苏打水可以通过促进葡萄糖的吸收和新陈代谢来帮助减肥
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营养预防与健康》(BMJ Nutrition Prevention & Health)上的一项简短分析得出结论,碳酸水可能通过促进血糖吸收和新陈代谢(身体使用和转化能量的速度)来帮助减肥,但效果很小,不能仅仅依靠饮用碳酸水来减肥。作者说,没有快速减肥和保持体重的方法:有规律的体育锻炼和健康均衡的饮食仍然是必不可少的,此外,大量饮用碳酸水的长期影响尚不清楚。因为气泡水能“填饱肚子”,从而有助于抑制饥饿感,据报道,气泡水还能加速消化,降低血糖水平,因此被认为是一种潜在的减肥工具。但作者指出,目前还不清楚碳酸水是如何降低血糖的,也不清楚碳酸水如何有助于控制体重。为了找到答案,作者将饮用碳酸水的过程与血液透析进行了比较,并借鉴了先前发表的研究成果。血液透析是在肾脏不能再透析时过滤(透析)血液以清除废物和多余的水分。血液透析使血液呈碱性,主要产生二氧化碳。同样,气泡水中的二氧化碳通过胃粘膜被吸收,并在红细胞中迅......阅读全文
苏打水可以通过促进葡萄糖的吸收和新陈代谢来帮助减肥
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营养预防与健康》(BMJ Nutrition Prevention & Health)上的一项简短分析得出结论,碳酸水可能通过促进血糖吸收和新陈代谢(身体使用和转化能量的速度)来帮助减肥,但效果很小,不能仅仅依靠饮用碳酸水来减肥。作者说,没有快速减肥和保持体重的方法:有规律的体育
一瓶苏打水含有五种添加剂苏打水市场“乱象”纷纷
“什么是苏打水?”如果这个问题问你,你的答案会是什么? 有人说是“带气儿”、“没味儿”的汽水,有人答是碳酸氢钠水溶液,有人说是碱性的矿泉水――这三种回答正印证了当今市场上三种不同产品均自称“苏打水”的混乱现状。我们的调查源于读者张小姐的询问电话,张小姐称她的父亲胃酸过多
苏打水,很多人喝错了
苏打水因宣称“能改变酸性体质、中和胃酸、缓解痛风”等功效而备受人们追捧,有些人甚至将其作为日常饮用水。但需提醒,苏打水对健康虽有一定帮助,但效果有限,更不是人人都适合。 目前市面上的苏打水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天然苏打水,它是一种含多种矿物质、微量元素和碳酸氢钠的弱碱性水;另一种是苏打汽水,即
“减肥”饮料真的可以减肥么?
对于减肥的人来说,高糖类的饮料尤其是碳酸饮料一直被塑形控一族所摒弃。有鉴于人们对于高甜、高热饮料越来越提不起兴趣,厂商也开始想办法进行改良。 就在近日,不仅可口可乐曝出已在今年一季度在日本上市“减肥可口”,网上线索显示,中粮方面也在为其新推的塑形果汁造势。而上述两个新品均含Fibersol-
喝苏打水能降尿酸?别指望
随着“改变酸性体质”说法的流行,苏打水成为大众认知里的“健康饮料”。甚至不少痛风患者希望通过多喝苏打水,达到降低尿酸的目的。这真的有用吗?医生提醒,痛风和高尿酸血症的患者饮用苏打水一定要慎重。 痛风患者 推荐这样吃 为什么会得痛风呢?这个原理就是当我们血液中的血尿酸水平持续升高,超过了我们人
研究人员发现:喝饮料或是造成脱发罪魁祸首之一
脱发对于男女老少来说都是一件很闹心的事儿。但人们却一直没有找到很好的解决办法,这主要还是造成脱发的原因实在太多了。 最近,有研究人员又发现,有可能喝饮料也是造成脱发的罪魁祸首之一。 事情起源于一位名为玛利亚的女性,她在自己的Facebook上记录了自己的减肥历程。从她的减肥日志里我们可
数字减肥计划:说话也可以减肥?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使用分析性语言的人体重减轻得更多,辍学率更低全球有数百万人与肥胖作斗争,肥胖与代谢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显著增加有关。根据美国纽约Noom公司的Annabell Ho最近在《PLOS Digital Health》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在定义减肥目标时使用分析语言,与更好的减肥成功和降
苏打水虽贵但功效有限-改善体质没依据
在炎热的夏季喝一杯爽口的苏打水是非常惬意的事,但苏打水比较贵,少则十几元,多则数十元一瓶,如果经常喝的话实在不划算,所以不少人想在家自制苏打水。对此,专家表示,自制苏打水存在卫生安全隐患。而最近"富氧水"也很火,专家表示,如果不剧烈运动,身体对氧的需求量并没有那么大,通过呼吸完全可以满足,没有必
郝明哲:齐齐哈尔天然苏打水将形成产业集群
齐齐哈尔市副市长郝明哲致辞 6月27日,“中国(齐齐哈尔)天然苏打水产业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齐齐哈尔市副市长郝明哲在会上表示,齐齐哈尔市天然苏打水储量丰富、品质优良,开发也极具潜力。预计到2020年生产能力达到10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200亿元,形成高端天然苏打水及饮品产业集群。 郝明哲表
减肥手术,也许不仅仅是减肥
减肥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在尝试了各种方法之后,有些人也许会去做减肥手术。不过,在体重减轻的同时,体内的代谢物水平也有可能发生变化。奥地利的研究人员近日在《PLOS One》上发表了这一成果。 研究小组利用无偏向的代谢组分析,对Roux-en-Y胃旁路手术患者的血液样本进行检测,其中包括24名在
减肥路漫漫-你的基因会阻止你减肥吗?
虽然你不应该以家庭成员倾向于肥臀或苹果型身材为借口来偏离健康饮食,但接受这个事实可以帮助你重新评估自己的个人理想,让你对自己的身体更满意。 数百种基因与体重有关。有些会影响脂肪在体内的分布,而另一些则会影响新陈代谢、食欲,甚至影响你是否为了应对压力而去找食物。它们对超重的影响可能只有25%,也
辉瑞停止开发减肥药Lotiglipron,仍未放弃减肥赛道
当地时间6月26日,据行业媒体Fierce Biotech报道,美国药企辉瑞(Pfizer)宣布终止口服减肥药Lotiglipron的临床开发。据Stat News报道,在辉瑞宣布中断Lotiglipron研发后,公司股价下跌近4%。“患者和医生通常更喜欢每天服用一次的药物。当然,他们会推进Danu
根据基因调整饮食-个性化减肥掀减肥革命
肥胖已成为一个全球问题,《柳叶刀》(Lancet)杂志最新的一项研究显示,现在全球有近30%的人口肥胖或超重,共达21亿人。肥胖除了影响外形后,还会诱发心脏病、中风、糖尿病、关节炎和癌症等诸多疾病。 科学家在减肥方面做了大量研究,但是一直都难以找到能同时兼顾健康、有效,且无痛苦的药物或疗法。最
专家:天然苏打水开发要坚持可持续发展原则
6月27日,由中国食品工业集团总公司与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中国(齐齐哈尔)天然苏打水产业发展论坛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论坛聚焦天然苏打水产业发展,来自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部卫生标准委员会、国家饮用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就天
吃巧克力有助减肥?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经常吃巧克力的人体重偏低。 巧克力对你的腰围产生的影响,也许不像你以为的那么恐怖——至少适量进食情况如此。 一项新研究发现,频繁吃巧克力的人相比那些不常吃的人,其身体质量指数更低。对于这种通常含有大量糖、脂肪和热量的食物为何会对体重有益,研究人员并不能给出确切的解释。但
褪黑素具有减肥作用
该研究所南方功能饲料开发与利用创新团队通过Meta和机器学习系统研究发现,外源添加褪黑素能显著降低体重,其脂质代谢的改善与褪黑素剂量、初始体重以及治疗时间等因素相关。据介绍,该研究为肥胖治疗提供了新的思路。相关论文近日发表在《肥胖评论》上。过量的能量摄入导致白色脂肪沉积、体重增加、肥胖和相关代谢疾病
想减肥,多吃鱼
科学家说,鱼油可以对抗垃圾食品对大脑产生的破坏性影响。 经过十多年的研究表明,高脂饮食会通过扰乱‘神经’的方式对大脑产生影响,是一个产生新的神经细胞的过程。 现在利物浦大学研究人员发现,食用富含ω-3脂肪酸,如鱼油通过刺激大脑控制进食、学习和记忆的这几个区域可以避免产生这些破坏性影响
曲美敲响减肥市场警钟-减肥药其实都是“毒药”
“看了《西宁晚报》才知道曲美减肥胶囊被下架了,这么大的品牌减肥产品都出了问题,以后谁还敢吃减肥药啊!”西宁晚报11月2日刊发了《曲美变“毒药”无碍减肥市场火热》消息后,广大市民纷纷致电本报,表示对当今减肥产品的不信任。 曲美并不是第一个倒下的减肥产品,之前藏秘排油减肥茶等产品早已“东
“减肥神药”搅动千亿市场-未来谁将统治全球减肥市场?
近日,《Science》杂志公布2023年度十大科学突破榜单。“减肥神药”GLP-1(胰高血糖素样肽-1)成为年度科学突破之首。 从上世纪40年代开始,不少药企都推广过各种类型的减肥药,但这些药物的有效性尤其是安全性堪忧,也发生过致人死亡的灾难性后果。 同为减肥药,GLP-1和它们有什么不同
未开瓶苏打水现黑絮厂家称是储存不当承诺“换新”
家中未开封的苏打水中竟出现黑色的絮状物,市民胡女士为此很气愤。昨日厂家解释,可能是消费者储存不当所致。 “我的胃不好,听说能治胃病,所以才让家人一下买了十箱放家里慢慢喝。”胡女士说,就在前几天,她发现其中一瓶水中竟然漂浮着黑色絮状物。记者看到,该苏打水塑料瓶上的出厂日期为2011年9月2日
坚持可持续发展原则-天然苏打水要走高端路线
6月27日,由中国食品工业(集团)总公司与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中国(齐齐哈尔)天然苏打水产业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 据悉,中国是继法国、俄罗斯、德国、日本之后第五个发现天然苏打水的国家,而齐齐哈尔市是我国唯一拥有天然苏打水的城市。 会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惠鲁
减肥可乐真能减肥吗?-医生:其实水果就可以代替
核心提示 喝可乐还可以减肥?和许多年轻人一样,在市区某公司工作的25岁女孩晓南(化名)是可乐的忠实粉丝,可前不久一则用可乐炼成糖浆的视频,让她心存疑虑。经朋友推荐,她开始网购一种日本减肥可乐,可是一段时间喝下来,她发现体重计上的数字似乎并没有减少。 痴迷可乐 女孩为减重喝“减肥可乐” 小
减肥意志不坚定?科学家给你N个减肥的理由
近30年来,肥胖呈全球化的流行趋势。全球约有14.6亿成人超重,其中2.05亿男性和2.97亿女性肥胖,目前肥胖症与吸烟、饮酒并列成为影响人类健康的三大危险因素。然而面对肥胖我们有些人认为这只是身材问题,而不在意外貌,就可以放任自己。 如果你认为美观这一减肥理由不能给到很大的触动,那么今天我
减肥意志不坚定?科学家给你N个减肥的理由
近30年来,肥胖呈全球化的流行趋势。全球约有14.6亿成人超重,其中2.05亿男性和2.97亿女性肥胖,目前肥胖症与吸烟、饮酒并列成为影响人类健康的三大危险因素。然而面对肥胖我们有些人认为这只是身材问题,而不在意外貌,就可以放任自己。 如果你认为美观这一减肥理由不能给到很大的触动,那么今天我
“减肥秘方”到底靠不靠谱?-减肥要循序渐进贵在坚持
近日,社交媒体上流传一付“减肥秘方”,简简单单七味药,喝了以后一个多月就能瘦40多斤。请关注—— 最近,一位自称来自沂蒙山区的80岁老中医在微信上公开了自己的减肥偏方,吸引了大批减肥人士的关注。这个方子据称是唐朝祖传至今,由七味药材组成,按照这个方子服用,有的人当天就能瘦,更有的人一个月多就瘦
吃太多糖可能会导致老年痴呆
是时候降低你的糖摄取量了。 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病,AD)是一种进行性神经退化症,某些长期性的代谢状态常会提高AD患病风险(如高血糖症、糖化损伤或氧化损伤)。但将这两者之间联系起来的分子尚未探究清楚。 最近,巴斯大学的科学家首次发现了高血糖与 AD 的关系。在这项新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了葡
维他命D:-补钙又减肥?!
一项新的研究结果提示,对于那些体内维他命D含量低的美国肥胖者来说,补充营养添加剂可能可以帮助他们减轻体重。 根据一个由米兰大学,Luisella Vigna领导的意大利团队之前的研究发现,维他命D不足与肥胖的高风险,及肥胖相关的并发症均有关联。 然而,这个研究团队说,关于用补充维他命D来抑制
不吃晚餐减肥只是传说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不吃晚餐来减肥。不吃晚餐的确会让体重减轻,然而不吃晚餐减下去的不是“肥”而是水。 仅靠不吃晚饭,很难减掉脂肪,虽然体重是轻了,但接下来就是可怕的反弹。但是爱美的靓男靓女即使被告知了会反弹,但仍抱着侥幸的心理——“我宁愿靠节食先瘦下来,减小反弹的力度不就行了嘛!”事实上,
JCI:想减肥?来点益生菌
近日,刊登在国际杂志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上的一篇研究论文中,来自范德堡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表示,细菌可以在肠道中产生一种治疗性的化合物,抑制小鼠体重增加、胰岛素耐受性以及其它高脂肪饮食所引发的副作用。 研究者Davies说道,我们机体肠道中的菌群
生吃茄子能减肥吗?
茄子又叫作落苏,是十分常见的蔬菜。近年来,在民间流传着生吃茄子能减肥的说法,所以很多人试图通过生吃茄子来调节血脂、控制体重。事实上,关于茄子生吃就能去除人体胃肠道中油脂的观点是不科学的。茄子烹调时吸油,是在加热条件下吸油,在常温下即使把茄子泡在油里,也根本吸不了多少油。人之所以发胖,并不是因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