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涉足智能健康监测每天维生素摄取量
雀巢咖啡我们都很熟悉,不过今日彭博社报道称雀巢有意进军智能健康设备领域,为用户打造一款可以摄取均衡维生素的设备。这款设备将改变我们的生活习惯,未来每天早上你很可能起来是1)冲个澡2)吃早餐3)酿造自己的维生素补充剂。雀巢涉足智能健康 监测每天维生素摄取量 消息称雀巢健康科技研究所正在研发一款类似咖啡机的设备,它能够立刻检测出你身体的维生素的摄入量并根据身体所需制造出维生素胶囊或者粉状物,让我们可以快速的补充身体营养。健康科技研究所主任Ed Baetge表示一旦成功,这将是市场上摄入营养最快的产品。 不过也有科学家发出质疑,首先维生素并非是支撑人体健康的第一要素,第二监测每一个人的营养需求成分的成本非常高,分析出一种营养至少花费50美金,分析全面的营养将花费超过1000美金,这将超出雀巢公司的想象。 ......阅读全文
关于维生素D对健康的意义介绍
1、降低常见癌症的发生率,如乳腺癌、肺癌、结肠癌等。 2、防治自身免疫性疾病、高血压和感染性疾病等。 3、维生素D调节胎盘的发育和功能,这表明孕妇维持较好的维生素D水平可预防如流产,先兆子痫,和早产等妊娠并发症的发生。 4、宫内及婴幼儿获得足够的维生素D可降低1型糖尿病,哮喘与精神分裂症的
不同维生素对机体健康的重要性!
我们都知道机体健康离不开各种维生素,那么不同维生素到底对机体健康有哪些好处呢?本文中,小编对相关研究报告进行整理,分享给大家! 【1】JNCI:大规模国际研究阐明维生素D或能有效降低机体患结直肠癌的风险 doi:10.1093/jnci/djy087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the Jou
维生素D对心脏的健康有何影响?
维生素D对心脏健康有积极影响。 维生素D不仅对骨骼健康至关重要,它还能对心脏健康产生正面作用。具体来说,维生素D有助于预防心脏病,并能增强免疫力。研究还表明,维生素D缺乏可能与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增加有关。为了维护心脏健康,建议通过饮食和适当的户外活动来增加维生素D的合成,如食用油性鱼、鱼肝油、
雀巢涉足智能健康-监测每天维生素摄取量
雀巢咖啡我们都很熟悉,不过今日彭博社报道称雀巢有意进军智能健康设备领域,为用户打造一款可以摄取均衡维生素的设备。这款设备将改变我们的生活习惯,未来每天早上你很可能起来是1)冲个澡2)吃早餐3)酿造自己的维生素补充剂。雀巢涉足智能健康 监测每天维生素摄取量 消息称雀巢健康科技研究所正在研发一款类
重视健康管理-定期维生素D检测不可或缺
随着“健康中国”建设的推进,医学界对健康管理理念的关注度日益提升。作为一种对个人或人群的健康危险因素进行全面管理的过程,健康管理已成为未来医学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近日,在杭州召开的“2016罗氏健康管理专家论坛”上,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程群副教授基于当前中国人群普遍缺乏维生素D(Vit D)的现
重视健康管理-定期维生素D检测不可或缺
随着“健康中国”建设的推进,医学界对健康管理理念的关注度日益提升。作为一种对个人或人群的健康危险因素进行全面管理的过程,健康管理已成为未来医学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近日,在杭州召开的“2016罗氏健康管理专家论坛”上,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程群副教授基于当前中国人群普遍缺乏维生素D(Vit D)的现状,
新研究解释维生素D与大脑健康关联机制
在晒太阳时,人体会合成维生素D。维生素D对大脑健康非常关键。近期的一项研究发现,维生素D缺乏会影响大脑中一种支撑神经元的“支架”。这一发现或有助于开发精神疾病的新疗法。 维生素D,被称作“阳光维生素”,对于维持骨骼健康是非常必要的,同时,还有益于免疫系统、心血管系统以及内分泌功能。有研究表明,
加拿大专家警告过量摄入维生素B危害健康
加拿大研究人员近日警告说,为防止人体血液中缺乏维生素B,一些大众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添加了维生素B,但研究表明,过量摄入维生素B对人体有害,甚至可能导致结肠直肠癌。 加拿大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绝大部分加拿大人血液中含有充足的维生素B,部分人甚至通过食物和补充剂获得了过量维生素B。 这项研究
美国否决一项关于维生素D的健康声称申请
据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消息,近日,美国FDA发布通告,否决一项关于维生素D的健康声称申请。 据了解,本次健康声称申请的内容为“摄取维生素D可减少多发性硬化症发生的风险”,由Burdock Group代表拜耳公司提出。多发性硬化症是一种可损害人体中枢神经系统的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 美国
健康成年人每天服用多种维生素不会降低早死风险
一项大型数据分析发现,定期服用多种维生素与降低死亡风险之间没有关联。这项研究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国家癌症研究所的研究人员领导,对近40万名健康的美国成年人进行了20多年的跟踪调查。6月26日,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美国医学会杂志网络公开版》。许多美国成年人服用复合维生素以期改善健康状况。然而,定期服用
出门晒晒太阳吧!补充维生素D还能改善肠道健康
深秋已至,阳光也变得格外温暖。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适当地晒晒太阳不仅能够促进维生素D的吸收,还能够改善人体的肠道微生物组。这是第一个证明日光浴会改变肠道菌群的研究,该研究结果发表于《微生物学前沿》(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 https://do
维生素C或可代替锻炼来改善个体心血管健康
过重和肥胖个体经常会被建议通过锻炼来改善机体健康,但有超过50%的个体似乎根本达不到这样的要求。近日,在举办的第14届内皮素:生理学、病理生理学及治疗学国际会议上,一项研究就指出,成年个体每天服用维生素C添加剂或许和有规律地锻炼一样可以带来相似的心血管效益。 过重及肥胖成年个体的血管中小型血管
助力人体健康监测,岛津“全谱维生素检测方案”来了!
导读维生素作为一类人体必须的微量营养素,在新陈代谢过程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无论是儿童、青少年,还是中老年人,都需要维生素的合理摄入来促进和保证身体的正常生长发育;无论是病人、亚健康人群,还是健康群体,也都需要维生素的合理摄入来改善和保障身体的健康状态。尽管“维生素”这个词耳熟能详,但您真的了解它
过量服用维生素C引发不育、肾结石等健康危害
维生素C,又名抗坏血酸,其是人类和其它少数生物体的必需营养素,很多动物能利用葡萄糖合成维生素C,而人类却只能从食物中获得;在所有维生素中,维生素C是机体每日需要量最大的一种,对于普通成年人而言维生素C的推荐摄入量是100毫克/天。维生素C通常只存在于植物性食物中,动物性食物基本不含维生素C,各类
百灵威维生素标样-品种全-保平安-促健康
维生素(vitamin)是人和动物为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而必需从食物中获得的一类微量有机物质,对生命机体的新陈代谢、生长发育和保持健康具有极重要作用。目前,市场上很多食品均含有维生素,其添加种类和成分的多寡,对身体健康与否显然起到举足轻重的关系。因此,百灵威为食
新研究解释维生素D与大脑健康关联的新机制
在晒太阳的时候,我们的身体会合成维生素D。维生素D对大脑健康非常关键。 近日一项研究发现,维生素D缺乏会影响大脑中一种支撑神经元的“支架”。这一发现或有助于开发针对精神疾病(比如精神分裂症)的精神疾病的新疗法。 维生素D有时被人们称作“阳光维生素”,它对于维持骨骼健康是非常必要的。它还有益于
维生素概念爆发-民生健康、东北制药涨停-尔康制药等大涨
维生素概念8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民生健康、东北制药、圣达生物、能特科技、广济药业、浙江医药涨停,尔康制药涨超18%,西点药业涨超8%。值得注意的是,东北制药已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 消息面上,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8月7日公告,受7月29日发生于德国路德维希港基地一装置的火灾影响,巴斯夫欧洲公司(
维生素D不仅仅与骨骼相关,还与身体健康息息相关
维生素D对于人体健康产生了广泛的作用。很久以前,人们就已经认识到了维生素D是一种保持骨健康的重要营养素,对调节体内的钙磷水平及骨矿化过程起着重要的过程。 对近年来维生素D的骨外系统临床研究作如下归纳:1. 维生素D与心血管疾病Wang等[4]研究了Framingham Offspring Study
合肥研究院维生素K2提升骨骼健康研究获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离子束生物工程与绿色农业研究中心郑之明研究员课题组,在维生素K2提升骨骼健康研究方面取得进展,发现一种维生素K2纳米颗粒可有效促进成骨细胞分化。相关研究成果以A study of hydrophobins modified menaquinone-
权威医学杂志称补维生素是在浪费钱-对健康无益
"天啊,我竟然花了那么多冤枉钱!"当看到一篇题为《服用维生素片对健康无益》的报道时,33岁的苏玫惊呼道。10多年来,她坚持服用各种维生素片,除了每天一粒多种维生素片,还要加一粒钙片。这些大多是她托朋友从美国、加拿大、香港等地购买的。 "总觉得自己身体缺点维生素,所以每天补一点,才会心安。有
维生素B12水平新认知:为神经健康评估带来新启示
最近,《神经病学年鉴》(Annals of Neurology)发表的一项研究使用多模式测试方法,揭示了目前被认为是正常的维生素B12水平与神经损伤或功能障碍标志物之间的关联。维生素B12(也称为钴胺素)是一种必需的饮食维生素,可以通过食用动物产品、某些干果、营养酵母和强化食品来获取。维生素B12缺
基因变异可能改变低维生素D浓度与不良健康后果之间的关系
芝加哥 C 据发表在11月14日刊《美国医学会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披露,一项研究的发现提示,维生素D代谢基因中的某些变异可能会改变低血清25-羟维生素D浓度与健康后果――如髋部骨折、心肌梗塞、癌症和死亡――之间的关系。 维生素D的状态受到了循环中的25-羟维生素D浓度的限定。较低的血清2
广州健康院等揭示维生素C调控体细胞重编程新机制
近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郑辉团队在《细胞与生物科学》(Cell & Bioscience)上,发表了题为Unraveling the 2,3-diketo-l-gulonic acid-dependent and -independent impacts of l-ascorbi
健康饮料健康吗?
今年4月,美国波士顿大学Matthew Pase和他的研究小组在《中风》上发表了一篇文章,该文章的结论是“饮用人工的甜饮料会增加中风和老年痴呆风险”。 文章一经发表,人工甜饮料是否健康这一争论已久的话题又掀起了新一轮争论。难道我们一直以来认为健康的“无糖饮料”会引发诸多健康问题吗? 争论由来
健康成年人没必要补充维生素D预防心脏病癌症等疾病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柳叶刀糖尿病与内分泌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分析了40个高规格临床试验,发现补充维生素D并不能将出现心脏病等疾病的风险降低15%以上;尽管先前研究发现一些疾病患者存在维生素D缺乏的现象,但维生素D缺乏是患者健康状况不佳导致的,而不是疾病的诱因,健康成年人没有必
鲜枣的维生素C含量比猕猴桃还高-怎么吃才健康呢?
秋天正是枣上市的季节,鲜枣甘甜味美,受到大家喜爱。那么,鲜枣拥有哪些优点呢?怎么吃枣才健康? 据《健康时报》报道,说到维生素C之王,人们想到的都是猕猴桃。其实,和鲜枣比起来,猕猴桃的维生素C含量只能屈居第二。按照我国专家的测定,每100克鲜枣中的维生素C含量可达200~500毫克,高于猕猴桃6
JAMA:维生素D和鱼油补充剂不能保护2型糖尿病的肾脏健康
迄今为止在患者人群中进行的最大规模临床研究发现,维生素D和omega-3脂肪酸(通常以鱼油出售)的补充剂不能帮助2型糖尿病患者避免慢性肾脏疾病。图片来源:Randy Carnell / UW Medicine 慢性肾脏病(CKD)是2型糖尿病的常见并发症,肾脏无法充分清除体内废物和体液,可导致
《NEJM》补充维生素D并不能降低美国健康成年人骨折的风险
虽然维生素D补充剂被广泛使用并有益于骨骼健康,但关于这些补充剂是否能减少普通人群骨折的确切数据一直不一致。为了促进对这一问题的科学理解,布里格姆妇女医院的一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辅助研究,对维生素D3试验(VITAL)进行了辅助研究,这是一项超过25000名成年人的临床试验,同样由布里格姆的研究人员领
心理越健康-晚年越健康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研究员王天歌与合作者研究发现,心理健康与健康衰老相关,且这种关联不受社会经济地位影响。研究结果表明,心理健康对于促进长寿和衰老中的抗压能力非常重要。相关研究6月17日发表于《自然—人类行为》。心理健康与生理健康之间的关联一直受到广泛研究,也存在许多争议。之前的观察性研究在积极的心理
郑之明课题组发现维生素K2颗粒可提升骨骼健康
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所研究员郑之明课题组发现一种维生素K2纳米颗粒可有效促进成骨细胞分化,从而提升骨骼健康。相关成果日前发表于《分子与细胞生物化学》,为治疗骨质疏松的制剂开发提供了新线索。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常见衰弱性骨骼疾病,其特征是骨量减少和骨结构退化,主要是由成骨细胞的骨形成和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