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朝鲜居民人均每年喝7杯咖啡
据韩国《中央日报》31日报道,国际咖啡组织(ICO)在报告书中披露,朝鲜每年人均消费50克咖啡原豆,相当于7杯咖啡。 报道称,朝鲜从2000年到2012年年均进口1.9万袋(每袋60公斤)咖啡原豆。而在1990年到1999年间,朝鲜的咖啡进口量不足1000袋,但进入2000年代以后出现显著增长。特别是2000年,朝鲜共进口2.5万袋咖啡原豆,出现大幅增加。 分析认为,朝鲜的咖啡需求之所以出现大幅增长,是因为最近朝鲜以平壤和其他大城市为中心,出现了各种咖啡店。 ICO表示,这次报告书通过自主统计,辅以世界银行(WB)、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等国际机构提供的资料制作而成。......阅读全文
白宫:初步分析未能证明朝鲜成功进行氢弹试验说法
美国白宫6日说,美国对朝鲜6日核试验进行的初步分析结果,与朝方宣称成功进行一次氢弹试验的说法“并不符合”。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在新闻吹风会上说,这次试验并没有导致美国政府改变对朝鲜技术和军事能力的评估。美国与一些其他国家进行的广泛的独立分析均对朝鲜当局的说法提出“重要的、可理解的质疑”。 欧
中国朝鲜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的通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间科技合作第四十五届联委会议定书,中朝政府间科技合作第四十六届联委会将于2013年上半年在朝鲜平壤召开,会议将讨论并确定2013-2014年度中朝政府间科技合作与交流项目。经双方商定,现联合启动本次联委会项目征集工作。 一、申报要求
未来加州咖啡杯上可能警告:“咖啡含有致癌物质!”
北京时间26日晚,未来加州的任何一杯咖啡上,都有可能标有令你紧张不安的警告标识:“可能含有致癌物!”。 一个非营利组织要求咖啡生产商、供货商与零售商必须在每一杯咖啡上标明咖啡中都含有致癌物质的危险警告,该组织已将相关证据提交给洛杉矶法庭。法庭已经受理此案。 这场已持续数年的漫长官司在周一重新
咖啡爱好者的利好:多喝咖啡可预防老年痴呆
对于那些早上不喝咖啡就无法面对一天的人来说,迎来了一则好消息:近日,发表在《衰老神经科学前沿》的一项长期研究表明,多喝咖啡可降低阿尔茨海默病的患病风险。 作为澳大利亚衰老成像、生物标志物和生活方式研究的一部分,来自伊迪丝·考恩大学(ECU)的研究人员在十多年时间里调查了200多名澳大利亚人,研
气候变化威胁咖啡产量
到本世纪末,气候变化可能导致埃塞俄比亚约一半的咖啡产区不再适合咖啡种植。不过也不全是坏消息,研究人员还提出,通过咖啡产区转移、造林和森林保护,咖啡种植总面积有望扩大4倍。相关论文近日刊登于《自然—植物》网络版。 小果咖啡贡献了全球主要的咖啡豆产量,它源于埃塞俄比亚,占该国出口收益的1/4。因此
BioRxiv:抽烟越多,喝咖啡越多!
抽烟后觉得想来一杯咖啡?吸烟会让你饮用含有更多咖啡因的饮料,可能是通过改变新陈代谢的方式,如此一来可以使其更快地分解咖啡因,从而让你喝得更多以达到同样的感觉。 这是英国布里斯托大学Marcus Munafo及其同事的研究结果,他们研究了约25万人的吸引和饮食习惯。 在谈到抽烟时,很难做随机控
喝咖啡有助预防肝硬化?
肝硬化是生活中常见的慢性肝病,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在体内反复损害肝部导致。肝细胞坏死和肝组织的破坏使得肝脏逐渐变形、变硬,进而发展为肝硬化。这种病可以致命,并且目前没有有效的治疗方法。 但近日一则好消息传来,据美国“科学警报”网2月25日报道,9项共覆盖43万人的研究数据显示:每天喝两杯咖
我国首批“光伏咖啡”面世
近日,中国能建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工程”)投资建设的全国首个“咖光互补”项目——普洱市思茅区那丙田160兆瓦光伏项目咖啡园出产了我国首批“光伏咖啡”。普洱市思茅区那丙田光伏项目于今年6月30日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项目位于思茅区思茅港镇那澜村至茨竹林村之间的山坡地带,场地以南向
麦角胺咖啡因片
处方酒石酸麦角胺无水咖啡因制成片性状本品为糖衣片或双层片,内层含酒石酸麦角胺,可用少量色素着色;外层含咖啡因,呈白色鉴别(1)取本品1片(糖衣片除去包衣),研细,加冰醋酸5ml与乙酸乙酯5ml振摇提取后,滤过,取滤液lml,缓缓加硫酸1ml,生成紫色环,振摇后紫色环消失,溶液呈紫蓝色(2)取本品1片
喝咖啡为何会变瘦
一项近日发表于《BMJ医学》的研究表明,一个人血液中咖啡因含量较高可能与其体重较低有关。 不过,参与该研究的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Dipender Gill说,人们不应该认为多喝咖啡就能减肥。 咖啡因是使用最广泛的精神活性物质,许多人每天喝几杯咖啡或含咖啡因的软饮料。 此前大量研究表明,摄
咖啡越细-味道越淡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3/5/500718.shtm意式浓缩咖啡的味道可能取决于咖啡粉在冲泡前的均匀程度。把咖啡豆磨得太细会使浓缩咖啡变淡,一项发表于《流体物理学》的研究指出了原因所在。 ?浓缩咖啡。图片来源:Shutter
咖啡:血管卫士还是心脏杀手?
咖啡作为越来越被大众所喜爱的饮品之一,其作用却一直饱受争议。人们争论的焦点在于这种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对人类的心血管到底有没有益处,这一激烈争论自从咖啡的理化性质被解析以来就一直存在。 最近来自韩国的科学家公布了一项研究,他们发现饮用咖啡能够降低血管阻塞的风险。研究人员通过对2.5万受试者的调查
咖啡因的检查方法
溶液的澄清度取本品1.0g,加水50ml,加热煮沸,放冷,溶液应澄清有关物质照薄层色谱法(通则0502)试验。溶剂三氯甲烷-甲醇(3:2)。供试品溶液取本品适量,加溶剂溶解制成每1ml中约含20mg的溶液对照溶液精密量取供试品溶液适量,用溶剂定量稀释制成每1ml中约含0.10mg的溶液。色谱条件采用
咖啡与延缓大脑衰老有关
人类似乎特别钟爱咖啡因。茶是全球第二大最常饮用的饮品,仅次于水,而美国大多数成年人每天早上都以咖啡开启新的一天。尽管许多人摄入咖啡因是为了提神醒脑,2月9日发表于《美国医学会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咖啡因还具有更长期的脑部益处,能够帮助我们保持思维敏捷。这项研究提供了迄今关于咖啡因摄入与认知能力之间
咖啡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各路资本积极抢抓咖啡经济风口
6月30日晚间,央视财经报道,今年4月份至6月份,国内咖啡团购订单量大涨250%,专家预计全国咖啡市场规模2025年或突破1万亿元。受消费回暖复苏等利好因素影响,今年以来,咖啡消费量持续增长,以地方产投、风投资本、上市公司为代表的各路资本积极入局,抢抓咖啡经济风口。 市场进入高速发展阶段 天
朝鲜研究开发出磁化水-净化清晰度小于0.5
朝鲜医学科学院环境卫生研究所的研究人员使用杀菌过滤材料使水净化后,再将磁化强度高的稀土永磁、远红外线和毫米波加入水中,开发出了新款磁化水。磁化水的净化清晰度在0.5以下,处理过的水连带度为6以下,这种磁化水连带度低,水活性高。 磁化水既可消除体内的废物和毒物,又能提高食物味道和消化吸收。用
地质地球所等研究得出2009年朝鲜核爆当量估计
地下核试验的当量估计是核爆监测地震学研究的主要内容。准确测定2009年5月25日朝鲜核爆的当量,对合理评估该高热原子核反应装置是否成功、对核试验进行地震学监测的可信性检验具有重要意义。 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地球深部结构与过程研究室赵连锋副研究员和合作者继2008年发表对2
朝鲜“试水”生命科学前沿-举办首届干细胞会议
据朝中社26日报道,首届全国干细胞医科讨论会日前在金日成综合大学平壤医科大学举行,议题为干细胞的分离培养、增殖和鉴定以及将之应用到临床实践。 报道称,在讨论会上,研究人员介绍了多家医科教育及治疗单位推出的30多篇论文。本届讨论会上的亮点包括分离和培养多种干细胞的技术、在动物模型中观察干细胞移植
美国修订青咖啡豆和速溶咖啡中粉唑醇的残留限量要求
2013年12月11日,美国环保署发布对粉唑醇(Flutriafol)的残留限量要求,本规则于2013年12月11日起生效。具体如下: 产品中文名称 产品英文名称 限量要求(ppm) 青咖啡豆 Coffee, green, bean 0.15 速溶咖啡 Coffe
云南咖啡收购价格已经上涨86%咖啡连锁店或被迫涨价
巴西咖啡豆价格今年已暴涨超80%,业内预计两三个月内将传导至国内下游市场 爱喝咖啡的白领们可能要准备增加在这方面的消费支出了。随着全球最大咖啡生产国巴西遭遇几十年不遇的干旱以及创纪录高温,全球咖啡豆价格应声狂飙。数据显示,美国洲际交易所(ICE)阿拉比卡咖啡期货市场本周二
喝速溶咖啡提神靠谱吗-实验证明其咖啡因比绿茶少
疲惫时,很多人习惯喝一杯茶或冲一杯速溶咖啡来提神,可是,你知道吗? 你经常喝的速溶咖啡里几乎不含咖啡因(咖啡因是一种黄嘌呤生物碱化合物,是一种中枢神经兴奋剂,能够暂时驱走睡意并恢复精力)。 而且,咖啡里的咖啡因远远没有茶叶中的含量多。不信的话,看看华商报记者通过两个实验为你揭示的真相。
研究称咖啡能减少肥胖副作用并有助代谢平衡
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网站11月17日报道称,美国科学家发现咖啡能降低肥胖对小鼠的不利影响。咖啡中高浓度的绿原酸或许对肥胖者有利,可能降低胰岛素抵抗并限制脂肪在肝脏中的积累。 据悉,美国佐治亚大学药学系的研究人员在老鼠身上进行试验,以评估绿原酸预防及治疗胰岛素抵抗和脂肪堆积的作用。
适量喝咖啡有助降低肝癌风险
英国一个研究团队日前在《英国医学杂志·公开》上发表报告说,每天摄入一定量的咖啡有助降低肝癌风险,并且随着摄入量增加,风险也会降低更多。这支持了之前一些关于喝咖啡可减少患肝癌风险的研究结果。 来自南安普敦大学和爱丁堡大学的研究人员对饮用咖啡和肝癌间的关系进行了探究,团队对此前已有的26项研究所收
咖啡因的鉴别方法
(1)取本品约10mg,加盐酸1ml与氯酸钾0.1g,置水浴上蒸干,残渣遇氨气即显紫色;再加氢氧化钠试液数滴,紫色即消失(2)取本品的饱和水溶液5ml,加碘试液5滴,不生成沉淀;再加稀盐酸3滴,即生成红棕色的沉淀,并能在稍过量的氢氧化钠试液中溶解(3)本品的红外光吸收图谱应与对照的图谱(光谱集128
咖啡因的含量测定方法
取本品约0.15g,精密称定,加醋酐冰醋酸(5:1)的混合液25ml,微温使溶解,放冷,加结晶紫指示液1滴,用高氯酸滴定液(0.1mol/L)滴定至溶液显黄色,并将滴定的结果用空白试验校正。每1ml高氯酸滴定液(O.1mol/L)相当于19.42mg的C8H10N4O2。
咖啡因的基本性状
本品为白色或带极微黄绿色、有丝光的针状结晶或结晶性粉末;无臭;有风化性。本品在热水或三氯甲烷中易溶,在水、乙醇或丙酮中略溶,在乙醚中极微溶解。熔点本品的熔点(通则0612第一法)为235~238℃。
牛奶加入咖啡-抗炎效果加倍
图片来源:物理学家组织网 丹麦科学家在最新一期《农业与食品化学杂志》上刊发论文指出,咖啡豆富含多酚,而牛奶富含蛋白质,蛋白质和抗氧化剂(咖啡加牛奶)携手能使免疫细胞的抗炎效果加倍。 当细菌、病毒等进入人体时,免疫系统会调动白细胞和化学物质进行保护,这种反应通常被称为发炎。天然抗氧化剂多酚存在
关于咖啡因的信息介绍
咖啡因,化学式为C8H10N4O2,是一种黄嘌呤生物碱化合物,是一种中枢神经兴奋剂,能够暂时的驱走睡意并恢复精力,临床上用于昏迷复苏。有咖啡因成分的咖啡、茶、软饮料及能量饮料十分畅销,因此,咖啡因也是世界上最普遍被使用的精神药品。 在北美,90%成年人每天都使用咖啡因。很多咖啡因的自然来源也含
安替比林咖啡片的功效有哪些
米格来宁片,是适应症为中枢抑制药,加强大脑皮层的抑制过程,具有镇静作用,用于神经衰弱及癫痫等。 本品主要成分安替比林,具有解热、镇痛、消炎及抗风湿作用,镇痛作用主要是通过抑制前列腺素及其它能使痛觉敏感物质的合成而起镇痛消炎作用;解热作用是通过下丘体体温调节中枢,使散热过程加强(周围血管扩张、血
喝咖啡能预防癌症吗?
咖啡很多人都爱喝,那醇厚的香气,让人不忍放下手中的杯子。而且,现在有很多研究和新闻在说饮用咖啡有很多好处,不但能预防帕金森、保护心脏,甚至可以抗癌……图片来源:微信截图 慢着,去年不是还有“咖啡致癌”的说法吗?那时候,美国加州要求星巴克等咖啡公司贴上“饮用咖啡可能致癌”的标签。究竟是怎么一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