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加州咖啡杯上可能警告:“咖啡含有致癌物质!”

北京时间26日晚,未来加州的任何一杯咖啡上,都有可能标有令你紧张不安的警告标识:“可能含有致癌物!”。 一个非营利组织要求咖啡生产商、供货商与零售商必须在每一杯咖啡上标明咖啡中都含有致癌物质的危险警告,该组织已将相关证据提交给洛杉矶法庭。法庭已经受理此案。 这场已持续数年的漫长官司在周一重新开庭,指控包含星巴克与其他90多家公司都违犯了州法规定,未针对在家用产品、工作场所及环境中找到的有害化学物质张贴警告标识。 争议的焦点在于丙烯酰胺(acrylamide)。丙烯酰胺是一种常见于炸薯条等高温烹煮食品中的致癌物质,也是烘烤咖啡过程中的一种自然副产品。咖啡行业已经认识到这种化学物质的存在,但声称咖啡中的丙烯酰胺含量处在无害水平,并且饮用咖啡的好处远远超过其害处。 尽管这一案件在2010年就已经开始庭审,但却没有受到关注。按照1986年通过的《安全饮用水与有毒物质执法法案》,诉求团体与检察官都可以代表州提起诉讼、要求进行民......阅读全文

丙烯酰胺、反式脂肪酸有害健康-速溶咖啡悠着点喝

  日前,一篇名为《速溶咖啡喝不得,致癌物比抽烟多》的文章在互联网上传播。文章称速溶咖啡致癌性高,其含有的致癌物——丙烯酰胺的浓度甚至高于蛋糕、炸薯条、薯片与香烟。食品与营养信息中心专家阮光锋表示,这种说法是典型的逻辑陷阱,世界上没有任何食物可谓绝对的安全,况且丙烯酰胺是否导致人类癌症还无定论,世界

三重四极杆液质联用仪应用于检测咖啡中丙烯酰胺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一派勃勃生机。如此美景,小P约了朋友小E一起踏上春天的脚步,沐着惬意的阳光,抚着温柔的春风,吻着四溢的花香,去享受生活的小确幸。小E是食品检测实验室一员,小E一见到小P,就把近期的苦水全倒出来了。为了应对日益增加的业务量,小E最近每天加班加点,除了吃饭睡觉,其他时间都在实验室度过

瑞幸、星巴克等59款咖啡被检出致癌物-手上的咖啡突然不香了?

  近日,福建省消委会对福州市20家咖啡销售单位的59款现制现售咖啡开展比较试验,均检测出低含量的2A类致癌物“丙烯酰胺”,样品涉瑞幸、星巴克。消息一出,#59款咖啡全部检查出致癌物#的话题登上了热搜。这消息让“咖啡控”们惊讶不已,手上的咖啡突然不香了。  据福建省消委会公布的内容,本次比较试验,对

给星巴克带来“致癌”标签的是何物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高等法院日前裁定,在加州销售的咖啡产品须标注致癌警示信息,原因是咖啡豆在烘焙过程中产生可能致癌的丙烯酰胺。此事引发全球媒体广泛关注和争论。那么,丙烯酰胺是什么?真的会致癌吗?我们又该怎么做?  问:丙烯酰胺是什么?  答:丙烯酰胺是食物在煎、炸、烘烤等高温加热过程中产生的

咖啡鉴别分析

判断一种咖啡末是昂贵的Arabica咖啡还是价格低廉的Robusta咖啡,仅从咖啡末的外观是没办法鉴别的,一个可行的鉴别方法是分析其中的标志物16-O-甲基咖啡醇,这一方法还可以鉴别出微量的Robusta咖啡。 咖啡属是茜草科家族的一个成员,在大约70种已知的咖啡中只有两种具有很高的经济价

2018,咖啡“很忙”

  “咖啡”一词源于希腊语“Kaweh”,意指“力量与激情”。清晨、熬夜、会友、困倦,甚至于嘴馋时,不少人都会选择来一杯咖啡。  除了提神醒脑之外,科学家们发现,咖啡还有防治多种疾病的潜能,例如对抗痴呆、降低癌症风险等。  2018年,围绕“咖啡”的研究依然有很多……  治疗帕金森  12月3日,《

PALcoffee咖啡浓度计在连锁咖啡饮料店咖啡萃取率与......

PAL-coffee咖啡浓度计在连锁咖啡饮料店咖啡萃取率与浓度调配中的应用咖啡应该以味道为准,萃取率数据能帮助在调配咖啡的味道有问题时起到修正手法,数据有参考作用,但并不是口味的绝对准则。 TDS=TotalDissolved Solids是用来测量水中溶解的总固体含量的测量工具;浓度,萃取率是衡量

信息碎片化:专家谈咖啡“致癌”引发恐慌

  近日,美国洛杉矶法院的一份裁定,令“咖啡可能会致癌”的新闻在社交媒体刮起舆论旋风。该法院裁定,星巴克及其他咖啡公司需要在咖啡产品上标注“致癌警告标语”。原来是一种名为丙烯酰胺的物质将咖啡与致癌联系在了一起,令作为世界三大饮品之一的咖啡惹上了麻烦。  罪魁祸首“丙烯酰胺”  丙烯酰胺,一种白色晶体

亨氏雀巢因致癌物含量上升遭英食物标准局警告

本报漫画谢瑶  昨天,有消息报道,最近英国食物标准局对248份食品样品进行检测,发现13种食品中含有的致癌物质丙烯酰胺含量有上升趋势。其中亨氏、雀巢等许多知名食品公司都遭到英国食物标准局的警告,产品涉及薯条、速溶咖啡和谷类食物等。   世卫组织的专家指出,丙烯酰胺已被证实与多种癌症有关

肯德基推出现磨咖啡-快餐巨头争相杀入咖啡市场

  继上海之后,北京超过300家肯德基餐厅从上周开始售卖现磨咖啡系列产品。随着麦当劳肯德基两大快餐巨头争先进入咖啡市场,以星巴克为代表的传统咖啡连锁店受到越来越多的挑战。  现磨咖啡  售价10元起  此次肯德基推出的现磨咖啡系列,采用了100%阿拉比卡咖啡豆,每一杯都是现场研磨,以适当的粉磨细度、

大果咖啡或可“东山再起”-保障未来咖啡供应

中新网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 孙自法)施普林格·自然旗下专业学术期刊《自然-植物》最新发表一篇关于咖啡作物品种的学术评论称,曾被评为贸易量第二大的咖啡作物品种、但后来被认为在商业上失败的利比里亚种(C. liberica,或称大果)咖啡或可重新兴起,以帮助在变暖气候下维持咖啡生产与供应。 该

香港公布调制咖啡和奶茶的咖啡因含量

  10月15日,中国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公布调制咖啡和奶茶的咖啡因含量研究结果,该次研究搜集了共80款调制的热咖啡和奶茶类饮品,分为六个种类,分别是: (i) 一般咖啡;(ii) 特浓咖啡(Espresso);(iii) 泡沫咖啡(Cappuccino);(vi) 鲜奶咖啡(Caffe latte

咖啡重要参数如咖啡因等的检测方案!

咖啡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全球性商品和饮料,很多人都喜欢喝。在咖啡的制作过程中要接受多种多样的质量检验,需要经受非常复杂的检测分析技术方法。下面具体说明下为保证咖啡质量用到的检测分析技术都有哪些? 从咖啡豆到受人喜爱的、芳香宜人的咖啡具有许多始终受到监控、多种检测分析的加工步骤。初看起来,新鲜的咖啡果与其

喝咖啡能长寿

一项新研究表明,与不喝咖啡相比,每天喝两到三杯咖啡可以延长寿命,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研究结果适用于研磨咖啡、速溶咖啡和脱咖啡因咖啡。相关研究结果发表于9月26日《欧洲预防心脏病学杂志》。 论文通讯作者、澳大利亚墨尔本贝克心脏和糖尿病研究所教授Peter Kistler指出,在这项大型观察性研

喝咖啡能长寿

  一项新研究表明,与不喝咖啡相比,每天喝两到三杯咖啡可以延长寿命,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研究结果适用于研磨咖啡、速溶咖啡和脱咖啡因咖啡。相关研究结果发表于9月26日《欧洲预防心脏病学杂志》。  论文通讯作者、澳大利亚墨尔本贝克心脏和糖尿病研究所教授Peter Kistler指出,在这项大型观察性

咖啡的保护效果

  喝咖啡能降低患结肠癌的风险吗?   咖啡或者茶与结肠癌到底有什么关系呢?研究结果其实是自相矛盾的。有些研究人员推测两种饮料里的高抗氧化剂具有保护作用。不过,另一些人觉得咖啡和茶可能不具备保护作用甚至可能增加患病风险。然而最近发布了一项涉及广泛的研究,在这项研究里研究人员对50万美国人的饮食、生

咖啡可以使人长寿爱喝咖啡的人看过来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爱尔兰新岛周报》报道,和此前的许多研究一样,《美国医学杂会志》的研究发现,喝咖啡的人因病致死――特别是死于心脏病和癌症――的风险较低。虽然这项研究只显示了喝咖啡与降低早逝风险之间的相关性,并没有显示咖啡是降低风险的原因,但其重要之处在于,它推翻了这样一种理论,即每天喝6杯以

咖啡可以使人长寿爱喝咖啡的人看过来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爱尔兰新岛周报》报道,和此前的许多研究一样,《美国医学杂会志》的研究发现,喝咖啡的人因病致死――特别是死于心脏病和癌症――的风险较低。虽然这项研究只显示了喝咖啡与降低早逝风险之间的相关性,并没有显示咖啡是降低风险的原因,但其重要之处在于,它推翻了这样一种理论,即每天喝6杯以

科学家研究咖啡苦味从何来-有助改良咖啡味道

在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中加点儿牛奶和糖块,这是许多人开始新一天生活的标志。尽管这种做法是为了调和饮料的苦味,但咖啡令我们皱眉的原因却让科学家们困惑了几十年。如今,通过鉴别出两种与咖啡——无论温和的早餐咖啡还是意大利的浓咖啡——苦味有关的化合物,研究人员缩小了这项探察的范围。一项在波士顿市召开的美国化学

爱喝咖啡?专家:小心家中咖啡机让你染病

   作为一种“时髦”的厨房设备,咖啡机是不少写字楼或住家里不可少的装置。可是,当你享受美味咖啡时,可曾想到,咖啡机也可能让你得病。法国图卢兹大学国立医学院研究人员观察分析了室内环境下不同种类真菌产生的毒素,发现,短密青霉菌、纸葡萄穗霉、花斑曲霉等产生的有毒物质都能随着常见居家活动,比如走步、开关门

六类人不宜喝咖啡-喝咖啡注意4事项

  咖啡是从西方国家传到我国的一种饮品,深受都市白领的喜爱。不过,咖啡虽然具有醒脑等作用,也不宜多喝哦。同时,还要注意喝咖啡是有很多注意事项不得不知道的。今天,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哪些人不宜喝咖啡  患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疾病:长期或大量饮用咖啡,可引起心血管疾病。  老年妇女:咖啡

星巴克贴致癌标签?-距离真正实施还早

  据《今日美国报》报道,3月28日,美国加州洛杉矶法官下令,星巴克等售卖咖啡的企业,必须在加州售卖的咖啡产品贴上癌症警告标签,因为在咖啡烘焙的过程中可能会产生一种致癌化学物。  不过,洛杉矶消费者委员会委员、美国知名华人律师邓洪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加州高等法院并不是最终的裁决,并非

食物中的丙烯酰胺,Frist-Standard标准品让你无处遁形!

  近日,星巴克咖啡中含有丙烯酰胺的消息可谓火爆朋友圈,事情缘起于3月30日,美联社、路透社等媒体的一则报道,报道称美国洛杉矶一家法院裁决,星巴克和其他几家咖啡公司,在加州销售的咖啡必须贴上癌症警告标签。理由是,市面上出售的烘培咖啡中,被发现含有高浓度的丙烯酰胺。有媒体指出,不仅星巴克,本次案件中被

喝咖啡能预防癌症吗?

  咖啡很多人都爱喝,那醇厚的香气,让人不忍放下手中的杯子。而且,现在有很多研究和新闻在说饮用咖啡有很多好处,不但能预防帕金森、保护心脏,甚至可以抗癌……图片来源:微信截图  慢着,去年不是还有“咖啡致癌”的说法吗?那时候,美国加州要求星巴克等咖啡公司贴上“饮用咖啡可能致癌”的标签。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不喝咖啡就犯困?FDA:过量摄入咖啡因或致死

  你早上第一件事就是喝一杯咖啡或茶,希望以咖啡因开始一天的生活吗?你是不是随后又用一两杯含咖啡因的饮料跟进,然后全天再喝几杯咖啡?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专家们提醒,咖啡因可以成为大多数人健康饮食的一部分,但过多的咖啡因可能会对您的健康构成威胁。  1.哪些食品和饮料含有咖啡因?  咖啡因在咖啡,茶

有人喝咖啡为啥不提神?研究称缺少“咖啡因基因”

  据《香港文汇报》10月9日报道,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前日在《分子精神病学》期刊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人体内有一种“咖啡因基因”,它可以控制身体对咖啡因的反应,这也揭示了为什么有的人饮咖啡可提神,有人饮多少也不会感到清醒。  该研究采用的数据包括受访者每日咖啡饮用量及脱氧核糖核酸(DNA)分析,探讨

咖啡也要卷起来?天津“狗不理”也开始卖咖啡了!

今日(2月23日),一则天津“狗不理”跨界卖咖啡的消息引发行业热议。启信宝数据显示,就在昨天一家名为“高乐雅咖啡食品(天津)有限公司”的公司正式成立,注册资本50万元,而它背后的全资股东正是天津狗不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也是狗不理集团的董事长张彦森。有意思的是,就在几天之前,全国首家“邮局咖

茶,咖啡,可可,草药产品中咖啡因,可可碱的测定

茶,咖啡,可可,草药产品中咖啡因,可可碱的测定-LUMEX毛细管电泳法

科学家公布咖啡基因草图-咖啡遗传秘密被“破译”

  法国、中国等多个国家的研究人员4日在美国《科学》杂志上公布了咖啡的第一份基因组草图。这一成果揭示了咖啡因在咖啡中的演化历史,也有助于培育风味更佳、可抵抗气候变化与害虫的咖啡新品种。  法国发展研究所等机构的研究人员报告说,他们对两种最重要的商业咖啡——中果咖啡和阿拉比卡咖啡进行了基因组测序。中果

咖啡基因组咖啡因、香气和风味的完美混合

  研究人员已经对咖啡的基因组进行了测序,从而揭示了植物中咖啡因的演化并对这一大众饮料的广受欢迎的风味和香气提出了见解。该基因组序列还给科学家们一种用来快速定位在具体咖啡染色体上特定基因的工具,这是一种可帮助他们改善咖啡育种、加速研发新咖啡品种并增加咖啡植物对像气候变化及害虫等环境应力抵抗力的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