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吃糖过多的人容易患心血管病

美国最新一项研究成果显示,进食含糖量过高的食品会使血液中的甘油三酯升高,从而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美国埃默里大学的研究人员在4月刊《美国医学学会杂志》上报告说,他们是在对6113名美国成年人的医疗数据进行分析后得出上述结论的。这些被调查对象参加了1999年至2006年美国举行的一次全国性健康和营养调查。 研究结果显示,每日摄取的糖分与血液中高密度胆固醇的水平有密切关系。如果被调查对象每天摄取的热量中至少25%来自含糖量高的食品,那么他们血液中高密度胆固醇水平偏低的风险要增加3倍多。高密度胆固醇具有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等对人体有利的作用。 研究人员指出,即便考虑了吸烟、饮酒和体力活动等因素,糖分摄取量的多少仍然会影响甘油三酯水平。 美国心脏协会建议,在成年人每天所需的热量中,糖分提供的热量应占5%左右。 ......阅读全文

降低心血管死亡关键在控制胆固醇

  “如果不及时采取有效的干预措施控制胆固醇水平,在不远的将来,中国人群中心血管事件的发生率可能迎来一个高峰。”在近日由中国慢病管理大会组委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慢病管理大会心脑血管疾病防治论坛上,专家指出,胆固醇是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和心脑血管事件的关键因素,应引起高度重视。   据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

“好胆固醇”真的能防治心血管疾病吗?

  提高高密度脂蛋白(HDL,也称“好胆固醇”)的水平,多年以来一直被认为能够预防心脏病和中风的发生,但是日前发表的一项新研究对这个观点提出了挑战。这一新发现不但与我们的常识相悖,而且可能帮助解释为什么目前没有药物能通过提高HDL水平来降低因心脏病导致的死亡风险。  HDL被认为能够帮助清理血液中的

研究发现降低胆固醇水平会减少心血管疾病风险

  一项国际研究发现,降低非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会减少心血管疾病风险,而且干预越早,效果越明显。  血液中的非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被认为是导致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因素,在预测一个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中起着重要作用。  德国汉堡大学心脏与血管中心领衔的国际团队从欧洲、澳大利亚和北美的38个相关研究中

降胆固醇疫苗,为心血管疾病预防带来新希望

  从出生起,我们就接触过水痘疫苗、乙肝疫苗、流感疫苗等一系列预防传染病的疫苗。但是,你听说过预防心血管病的疫苗吗? 在小鼠实验获得成功之后,奥地利维也纳AFFiRiS生物技术公司开发的预防高水平胆固醇和动脉粥样硬化的疫苗——AT04A进入了I期临床实验。这一研究于近日发表在European Hea

牛皮癣患者胆固醇外排能力预测心血管风险

  最新研究显示,牛皮癣患者的HDL胆固醇外排能力(CEC)较差与其非钙化斑块水平较高有关,可能意味着这类患者发生心脏病的风险升高,既往研究表明低水平CEC与冠脉斑块负担有关。[Eur Heart J 2015 Jul 18]    研究者在101例受试者中评估了CEC预测心血管风险的有效性,全

研究显示:吃糖过多的人容易患心血管病

  美国最新一项研究成果显示,进食含糖量过高的食品会使血液中的甘油三酯升高,从而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美国埃默里大学的研究人员在4月刊《美国医学学会杂志》上报告说,他们是在对6113名美国成年人的医疗数据进行分析后得出上述结论的。这些被调查对象参加了1999年至2006年美国举行的一

常喝含糖饮料-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

  饮料中添加低量、中量和高量高果糖谷物糖浆能够显著增加心血管疾病患病风险,即使是对于年轻的健康男女,饮用两周含糖饮料也会增加患病风险。这一发现来自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研究人员的一项最新研究进展。这项研究首次证明了含糖饮料与心血管疾病特定风险因子之间的直接剂量依赖性关系。  早期的一项流行病学调查研

如何测试水果的含糖量

测试水果的含糖量,一般是选用“水果含糖量测定仪”。楼主要是泛泛的对比柠檬和草莓两类水果的含糖量,没必要亲力亲为了,类似的数据早就有人测过了,楼主拿来用就是了。柠檬的含糖量大约是8.5%草莓的含糖量大约是5.9%

如何测定可乐的含糖量

可口可乐的配料表把大部分的成份都告诉你了。其中有一个占饮料1%的 “天然增味剂” (Natural flavor) 就是传说中的绝密配方。所谓的 “天然增味剂” ,很可能是像中草药一样从一些植物中萃取出来的东西。但是生物体中的成份,多达成千上万种。你当然可以用各种分析化学的方法去干,只要努力,1pp

血胆固醇治疗降低成人动脉粥样硬化心血管风险指南更新

  一、关注降低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疾病(ASCVD)风险:他汀治疗获益的4类人群    以旨在降低ASCVD事件的一级预防及二级预防系列随机对照试验(RCTs)数据为基础,确定能从他汀治疗中获益的4类人群。    确定高强度及中等强度他汀治疗在一级预防及二级预防中的应用。    二、有关低密度脂蛋

降低非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能减少心血管疾病风险

  一项国际研究发现,降低非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会减少心血管疾病风险,而且干预越早,效果越明显。  血液中的非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被认为是导致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因素,在预测一个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中起着重要作用。  德国汉堡大学心脏与血管中心领衔的国际团队从欧洲、澳大利亚和北美的38个相关研究中

益力多被指含糖量太高

  益力多产品在广州销量相当不错。新快报记者吴梦纾/摄   喝瓶益力多等于吃三块方糖   该产品在香港被指含糖量太高,成年人每天喝四瓶就超摄取上限   ■新快报记者 吴梦纾 邱春燕   味道酸中带甜的益力多,喝一小瓶已等于吃了三粒方糖。昨日有报道称,香港消费者委员会和食物安全中心联合检测

怎样预防血管硬化?

  合理的饮食可防治动脉硬化,因为血脂升高是动脉硬化的主要  病因,所以饮食防治的目的是有效地控制血脂。合理饮食塬则可归纳为以下几个方面:  1、适当控制总热量:可使体重保持在正常标准范围。超重和肥胖者,应控制好每天的进食量,但控制饮食应逐渐进行,可结合运动疗法,每月体重减轻0.5~l千克即可。糖和

乳酸菌饮料含糖量仅次于可乐!

   不少人都会买一些甜味饮料当水喝,有的人甚至一天能喝上好几瓶,当您喝这些饮料的时候,有没有注意过其中的含糖量?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成人每日游离糖的摄入量应在25-35克,最多不应超过50克,2-18岁儿童则不超过25g。那么,各种饮料中的含糖量到底有多少?  11月26日,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

胆固醇胆固醇浓度的调节

胆固醇可反馈抑制HMGCoA还原酶的活性,并减少该酶的合成,从而达到降低胆固醇合成的作用,细胞内胆固醇来自体内生物合成或胞外摄取。血中胆固醇主要由低密底脂蛋白(LDL)携带运输,借助细胞膜上的LDL受体介导内吞作用进入细胞。当胞内胆固醇过高,可抑制LDL受体的补充,从而减少由血中摄取胆固醇。现知遗传

膳食胆固醇与血液胆固醇

  BMJ 2013;346:e8539荟萃分析了8篇报道,涉及308万人、7579个心脏病案例的研究,认为鸡蛋的摄入与心脏病的发生无关。中国营养学会的《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于2013年,美国居民膳食指南与2015年,分别取消了每天300毫克胆固醇的摄入上限。  BMJ 2018;363:

西式饮食损肝脏-降糖降脂可修复

   美国研究人员认定,“西式饮食”会对肝脏造成纤维化等损伤,但这种损伤可以部分逆转,关键是要减少食糖摄入与降低脂肪。   俄勒冈大学研究人员将“西式饮食”定义为美国等发达国家日常饮食,以高脂、高糖和高胆固醇为特征,可能带来大范围肝脏纤维化,表现为肝脏器官瘢痕、肝功能损伤甚至诱发癌变。在美国,与酒精

西式饮食损肝脏-降糖降脂可修复

  美国研究人员认定,“西式饮食”会对肝脏造成纤维化等损伤,但这种损伤可以部分逆转,关键是要减少食糖摄入与降低脂肪。   俄勒冈大学研究人员将“西式饮食”定义为美国等发达国家日常饮食,以高脂、高糖和高胆固醇为特征,可能带来大范围肝脏纤维化,表现为肝脏器官瘢痕、肝功能损伤甚至诱发癌变。在美国,与酒精摄

果汁含糖量远超世界卫生组织标准

  许多人都认为纯果汁是健康饮料,用果汁替代可乐汽水等甜味饮料。但据《法兰西西部报》报道,许多果汁及冰沙中大量的糖分远远超过世界卫生组织标准,比汽水含糖量更高。   通过研究果汁饮料和不同品牌冰沙的标签,消费者发现这些果汁包含大量糖分包括果糖、葡萄糖、蔗糖,远远超过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一些果汁所含糖

澳大利亚:校园午餐中果汁饮料含糖量较高

  据外媒报道,近日澳大利亚健康组织称,许多受欢迎的校园午餐中果汁饮料的含糖量超过可口可乐,家长们应该避免给孩子提供这类饮料。   肥胖策略联盟(OBC)告诫家长们,不能因为商标上标明产品健康、仅含有少量的糖或没有色素和香料,就认为这类饮料是健康的。   根据肥胖策略联盟的分析,能放进午餐盒里的小包

胆固醇酯与总胆固醇比值检查作用

  测定胆固醇酯与总胆固醇比值对鉴别肝内外黄疸有重要意义。阻塞性黄疸比值正常,肝细胞性黄疸比值降低。增高可见于肝细胞损伤、病毒性肝炎早期、家族性卵磷酯胆固醇酰基转移酶缺乏。

九成含糖量偏高-益生菌乳饮品低糖化成趋势

  随着全球消费者健康意识和市场的日趋成熟,益生菌市场不断扩大,益生菌乳饮品生产企业也越来越多。资深乳业专家、原广州市奶业协会会长王丁棉指出,目前生产益生菌乳饮品的企业,90%以上均是出品一些含糖量偏高的产品,而高糖对小孩健康成长不利,会使小孩易坏牙和易肥胖。而益生菌乳饮品低糖化是未来趋势。图片来源

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不一定降低心血管病风险

  20世纪70年代Framingham研究首次发现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igh density lipoprotein cholesterol,HDL-C)水平和心血管疾病风险呈负相关。在随后的30余年里,大量流行病学研究验证了这一观点。但依据该流行病学结果逆向思维的结论——“人为升高高密度脂

胆固醇的食用

  在对待食物胆固醇的作用方面,存在着两种截然不同的片面的观点。一种观点认为胆固醇是极其有害不能吃的东西。说这种观点片面,是由于持这种观点的人对胆固醇在人体内的作用缺乏清楚的认识。事实上,胆固醇是细胞膜的组成成分,参与了一些甾体类激素和胆酸的生物合成。由于许多含有胆固醇的食物中其它的营养成分也很丰富

胆固醇代谢概述

  一、肝胆固醇的来源及释放途径  胆固醇是体内最丰富的固醇类化合物,它既作为细胞生物膜的构成成分,又是类固醇类激素、胆汁酸及维生素D的前体物质。因此对于大多数组织来说,保证胆固醇的供给,维持其代谢平衡是十分重要的。胆固醇广泛存在于全身各组织中,其中约1/4分布在脑及神经组织中,占脑组织总重量的2%

胆固醇的转化

胆固醇在体内不被彻底氧化分解为CO2和H2O,而经氧化和还原转变为其它含环戊烷多氢菲母核的化合物。其中大部分进一步参与体内代谢,或排出体外。胆固醇在体内可作为细胞膜的重要成分。此外,它还可以转变为多种具有重要生理作用的物质,在肾上腺皮质可以转变成肾上腺皮质激素;在性腺可以转变为性激素,如雄激素、雌激

胆固醇的数据

中文别名:胆甾醇;(3β)-胆甾-5-烯-3-醇;胆甾-5-烯-3β-醇英文名称:CholesterolCAS号:57-88-5EINECS号:200-353-2分子式:C27H46O分子量:386.6535InChI:InChI=1/C27H46O/c1-18(2)7-6-8-19(3)23-11

胆固醇相关食物

  动物性食物(鱼肉蛋奶等)普遍含有胆固醇,植物性食物则普遍不含胆固醇。以下日常食物含有大量胆固醇,应引起高度注意:  ⒈猪脑(其他动物脑也类似)中含胆固醇极多,堪称冠军,每100克猪脑含有胆固醇2571毫克(羊脑是2004,牛脑是2447)。所幸吃猪脑并不常见。如果吃动物脑的话,以每年不超过一二次

什么是胆固醇

  胆固醇(Cholesterol),别称胆甾醇,是一种环戊烷多氢菲的衍生物,于18世纪被发现,由化学家本歇尔命名。  胆固醇广泛存在于动物体内,尤以脑及神经组织中最为丰富,在肾、脾、皮肤、肝和胆汁中含量较高,其溶解性与脂肪类似,不溶于水,易溶于乙醚等溶剂,是动物组织细胞所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

怎样降低胆固醇?

  1、少吃或不吃动物内脏、蛋黄等胆固醇含量极高的食物,控制饮食中的胆固醇摄入(每天少于300毫克)。血液中的胆固醇主要(70%)是肝脏合成的,只有少部分(30%)来源于食物,所以仅仅依靠减少胆固醇摄入并不能从根本上治疗高胆固醇,但是控制食物中胆固醇摄入量对降低胆固醇仍然是有帮助的。根据美国心脏病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