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红酒含大量抗糖尿病化合物

英国《新科学家》周刊网站11月19日报道,原题:红酒含有大量抗糖尿病化合物(记者奇安·奥卢瓦奈)。 红酒是抗糖尿病化合物的丰富来源——但这些化合物可能无法通过你的肠道。这一研究成果肯定会使正在进行的有关红酒是否对健康有好处的辩论更加激烈。 奥地利维也纳的自然资源和生命科学大学的阿洛伊斯·容鲍尔及其同事化验了10种红葡萄酒和两种白葡萄酒,目的是了解这些酒对一种名为PPAR-gam m a的蛋白质的结合亲和力有多强。PPAR-gam m a是抗糖尿病药物罗格列酮的靶标。罗格列酮在美国仍可买到,但在欧洲已经因为对其副作用的担心而退出市场。 PPAR-gam m a是一种被称为受体的蛋白质,其作用之一是调节脂肪细胞的葡萄糖摄取。罗格列酮以脂肪细胞内的PPAR-gam m a为靶标,使它们对胰岛素更敏感,从而改善对葡萄糖的摄取。罗格列酮被用于治疗Ⅱ型糖尿病。患有Ⅱ型糖尿病的人要么是不能产生足够胰岛素来维持较低的体......阅读全文

每周饮酒3到4次,降低糖尿病风险

  传统认为酒精会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然而,近日发表在《糖尿病学》(Diabetologia)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却打破常识!研究人员发现:一周喝三到四次的人比不喝酒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概率要小。  在撰写论文的丹麦研究人员看来,酒似乎是特别有益的,或是因为它帮助控制血糖。不过专家也表示,这并不是建议大量

打破常识!每周饮酒3到4次,降低糖尿病风险

  传统认为酒精会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然而,近日发表在《糖尿病学》(Diabetologia)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却打破常识!研究人员发现:一周喝三到四次的人比不喝酒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概率要小。  在撰写论文的丹麦研究人员看来,酒似乎是特别有益的,或是因为它帮助控制血糖。不过专家也表示,这并不是建议大量

加拿大研究:小酌红酒不见得有益心脏健康

  不少人可能听说过“适度饮红酒有益心脏”的说法,但加拿大一项研究认为,这种说法有误,适度饮酒者之所以患心脏病几率低于完全戒酒者可能不是红酒的功劳。  维多利亚大学研究人员重新分析了45份研究报告,对9100余名23岁至55岁英国人展开追踪调查,发现小酌红酒者心脏病发病几率确实低于不喝酒的人。但当他

西班牙研究人员称红酒所含成分或可预防蛀牙

  西班牙研究人员发现,红酒所含化学物质有抑菌功能,或许能因此预防龋齿和牙龈炎。  细菌附着于牙齿和牙龈容易引发牙菌斑、龋齿和牙龈炎等口腔疾病。西班牙马德里食物科学研究所科学家实验发现,红酒中所含的多酚能够削弱细菌附着于细胞的能力,或能因此减少上述牙病发作的风险。如果结合某些口腔益生菌使用,多酚抑菌

丹麦研究人员发现喝点红酒可强筋壮骨

   喝红酒有不少健康好处。据美国《医学日报》10月16日报道,丹麦奥胡斯大学医院的研究人员发现,红葡萄酒中含有的白藜芦醇能增加男性代谢综合征患者的脊柱骨密度。代谢综合征往往会引起人体内的低度炎症,造成骨质疏松,而红酒可以减缓这一症状。   研究人员召集了66名被诊断患有代谢综合征的中年男性志愿者。

喝红酒不贪杯才养生,这与白藜芦醇剂量有关

  白藜芦醇是一种天然的多酚化合物,最早提取自植物白藜芦的根部,之后被发现存在于花生、葡萄、蓝莓、花生等多种植物中,香气怡人的红酒也富含这一物质。  从最初的植物抗毒素(对抗细菌感染)到抗炎、抗癌、抗衰老等治疗潜能,白藜芦醇已经成为医药领域热门的“神奇物质”。但是,对它的多种临床研究却常常得出相矛盾

唯品会红酒灌装日期标3013年客服迟迟不回应

  郭女士原本兴高采烈地网购红酒,准备和家人在中秋节时分享,结果收到红酒后发现和网上的包装完全不一样,让人哭笑不得的是,红酒的灌装日期竟然是3013年。9月1日,呼和浩特市读者郭女士反映“红酒的灌装日期竟然是一千年以后,标签上的内容我能信吗?我是8月21日从唯品会网站上购买的,可是唯品会的客服到现在

Science:热红酒抗流感有道理,起作用的是肠道菌!

  西方有一种民间疗法是用热红酒来治疗感冒。有没有科学道理呢?很多人推测是多酚类(包括黄酮类)起的作用。现在科学家找到了背后真正的功臣:肠道菌!生活在肠道内的细菌不只是消化食物,他们还对免疫系统产生深远的影响。8月4日发表在Science上一项新的研究表明,特定的肠道微生物可以通过降解自然产生的化合

德国研究人员称红酒或能缓解年轻人吸烟伤害

  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但有些人就是戒不掉。德国研究人员说,如果实在不能远离烟草,抽烟前喝点红酒也许有帮助。   萨尔兰大学研究人员在15日出版的《美国医学杂志》上撰文说,他们找来20名身体健康、从不吸烟的志愿者,让他们抽三根烟,观察烟草对血液和血管的影响。半数志愿者在吸烟前一小时喝过一些红酒,让血

调查发现红酒近半不合格-99%假货产自于国内

 红酒出现假冒伪劣产品已经不是什么新闻,日前有报道甚至称“十个拉菲九个假”,这些假酒来自什么地方呢?记者近日采访海关和相关业内人士时发现,经由海关等正式渠道被查出的假酒占比很少。数据显示,近两年来在从黄埔口岸报检报关的数千批次的进口葡萄酒中,检验检疫部门共检出不合格并作退运和销毁处理的产品

业内人士称:国内高端红酒难辨真假-各占一半

  深圳拉菲品种众多难辨真假 多是水货。  来我们关注高端红酒的乱象。前两年一直被市场看好的法国高端红酒“拉菲”,近期在广东尤其是深圳市场价格开始出现下滑,而且,销售量也在缩小。我们的记者近期调查发现,深圳的红酒市场,拉菲已经难得一见,预订拉菲酒也需要3到7天不等。拉菲热正在过去,而其原因是市场一度

青岛1.3万瓶欧洲进口红酒被销毁-铁含量超标100%

  昨天,记者从青岛海关获悉,13350瓶欧洲进口红酒在烟台被销毁,这些红酒总计10012.5升,货值32908欧元,每瓶申报单价约21元,有可能销售到青岛市场。经烟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该批次葡萄酒铁含量超标100%。烟台海关和烟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联合监督将其全部销毁,这批红酒是山东口岸近年来销

高价酒伪装廉价酒入境-深圳罗湖海关当场识破红酒走私

   近日,深圳罗湖海关对外通报,该关于10月26日查获一名女子利用假酒标和假发票,将高档红酒伪装成普通红酒,企图走私入境的案件。  当天下午,一名中年女子背着双肩包,手提购物袋从罗湖口岸入境。“我们发现,她的背被压得有点直不起来,走起路来好像也挺吃力,背包一定是装了很重的东西。”于是,海关关员将其

喝红酒或能提高肠道微生物多样性-增强肠道健康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Gastroenterology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伦敦国王学院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与不喝红酒的人群相比,喝红酒的人群机体肠道微生物多样性较高(肠道健康的一个标志),同时其患肥胖风险较低,机体坏胆固醇水平较低。文章中,研究人员对916对英国女性双胞胎进行研究,分析了啤

绿茶红酒提取物能阻断早老性痴呆症细胞通道

  美国《生物化学杂志》日前刊登的一项新研究显示,绿茶和红酒中的天然成分能阻断早老性痴呆症(又称“阿尔茨海默氏症”)的一个关键细胞通道。这项研究为开发治疗药物提供了潜在的新靶点。   早老性痴呆症是最常见的痴呆类型,其主要特征之一是大脑内的淀粉状蛋白异常堆积,形成形状各异的蛋白球,后者通过与脑细胞

葡萄酒/红酒中总糖和还原糖测定注意事项介绍

葡萄酒检测中一个重要指标就是总糖和还原糖的含量,糖分这一指标在葡萄酒分类中很重要,也决定了葡萄酒的价格。 国家推荐标准《GB/T15038-2006葡萄酒、果酒通用分析方法》中第4.2章节专门讲述了葡萄酒的测定方法。但是实际操作,做过该实验的检测人员都知道。用标准的方法测试葡萄酒总糖,如果酒是浅色的

日本科学家发现芝麻和红酒的成分能够延长细胞寿命

  芝麻养发,喝红酒能软化血管,不过人们对于其详细机制却未必能说清楚。日本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科学报告》杂志网络版上说,这是因为芝麻和红酒的成分能够延长细胞寿命。  细胞老化后异常蛋白质会在细胞内堆积,容易发生损伤细胞的氧化应激反应,最终导致细胞死亡。此前有研究显示,芝麻和红酒具有防老化效果,这是由于

英国研究人员:一天一杯红酒或能预防肠癌

  红葡萄酒到底能不能防癌?英国莱斯特大学研究人员经小鼠实验发现,一天喝上一大杯红酒能有效预防肠癌。这归功于红葡萄皮中一种名为白藜芦醇的化合物。实验中,研究人员改变小鼠基因,让其发展出肠癌,随后让它们摄入白藜芦醇,剂量相当于一名成人饮用一大杯红酒吸收的量,结果显示,如此低剂量白藜芦醇防肠癌的效果大大

研究表明:红酒分子或将有助延缓阿尔茨海默病

  在2015年全球阿尔茨海默病报告(World Alzheimer Report 2015)中,全球共有4,600万人身患阿尔茨海默病(Alzheimer)。预计到2050年,阿尔兹海默病患病人数将达到1.315亿人。由此可见,阿尔兹海默病也是当今社会人类健康面临的重大挑战之一。近年来,有研究表明

关注食安-四川绵竹查处两起销售过期红酒案

  日前,绵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剑南所在“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中,依法查处两起销售过期红酒案,查扣超过保质期红葡萄酒9瓶。  1月2日,执法人员在监督检查中发现某公司营业场所货架上待销售的4瓶进口红酒,有效期已经超过酒瓶标签上的保质期。1月3日,又发现某超市销售的5瓶红酒,有效期超

英国研究:饮红酒可改善口腔卫生-可防止细菌粘附牙龈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表明,饮用红酒实际上提供了改善口腔卫生等许多健康效益,这些益处多得远远超过单纯的利好因素。图片来源于网络  报道称,西班牙化学家们分析了红酒里发现的抗氧化物多酚的效果之后,发现口腔接触多酚有助于防止细菌粘附在牙龈上,而这种情况通常会导致蛀牙和牙菌斑。  来自西班

葡萄酒/红酒中总糖和还原糖测定注意事项介绍

葡萄酒检测中一个重要指标就是总糖和还原糖的含量,糖分这一指标在葡萄酒分类中很重要,也决定了葡萄酒的价格。 国家推荐标准《GB/T15038-2006葡萄酒、果酒通用分析方法》中第4.2章节专门讲述了葡萄酒的测定方法。但是实际操作,做过该实验的检测人员都知道。用标准的方法测试葡萄酒总糖,如果酒是浅色的

日本尝试用红酒中所含多酚类物质治疗进行性肌萎缩症

  日本研究人员近日宣布,他们正尝试用红酒所含的一种多酚物质对进行性肌萎缩症患者开展临床治疗研究。  红酒中的白藜芦醇是一种具有重要生理活性的多酚类物质。此前有研究发现,白藜芦醇有多种健康益处。  进行性肌萎缩症是肌肉细胞随着年龄增长出现渐进性损伤与萎缩的疾病,大部分是由基因发生特定的变异所致。日本

十几种化工原料加自来水-几毛钱造出“名牌”红酒

▲造出的假红酒。 ▲制假窝点里的灌装线。  一个废弃的厂房,却常在半夜开着灯,而且还传出机器的轰鸣声。近日,青岛莱西夏格庄镇的村民们都开始注意镇上这个好久没有人的厂房,偷偷前去查看,发现有人在这里制造假酒。莱西警方接到举报后,将这个制假团伙捣毁。造假的莱西男子孙某凭自己在酒厂学来的“技术”,租来废弃

两千多元红酒成本仅为十几元警方抓获“酒托”团伙

  民警卧底小宾馆   破获宁波首起“酒托”案   跟女网友去了趟咖啡馆聊个天,不料却花了1.4万元!这可是湖北29岁小伙子小鄢好几个月的工资!   小鄢投诉无门,最终选择报警。此事引起宁波江东警方高度关注,民警卧底嫌犯长期入住的小宾馆,终于成功打掉了江东云鼎咖啡馆的“酒托”团伙。   由于

-世界糖尿病日:健康饮食与糖尿病

  世界糖尿病日(World Diabetes Day' WDD),是由世界卫生组织(WHO)和国际糖尿病联盟(IDF)于1991年共同发起的,并自1992年起在每年的11月14日举行庆祝活动,其宗旨是引起全球对糖尿病的警觉和醒悟。  之所以将每年的11月14日定为“世界糖尿病日”,是为了纪念班廷(

白藜芦醇等红酒中特殊化合物或有望促进机体健康衰老

  日前,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Scientific Reports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等机构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红酒中存在的特殊膳食化合物(比如白藜芦醇)或能模拟雌激素的作用来激活抗衰老蛋白sirtuins的功能;相关研究结果或能帮助解释sirtuins和白藜芦醇对机体健康和衰老的

法国科学家在加州红酒中发现“福岛”核电站事故痕迹

  据俄罗斯卫星网22日消息,法国国家主要机构——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研究报告显示,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导致加州葡萄酒中的放射性离子水平增加。  报道称,研究人员对一系列用2009-2012年间采摘的葡萄做成的红葡萄酒和粉红葡萄酒进行分析。分析结果表明,在样品中含有铯-137或放射性铯,这是由

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区别

1型糖尿病特点:①任何年龄均可发病,典型病例常见于青少年;②起病较急;③血浆胰岛素及C肽含量低,糖耐量曲线呈低水平状态;④β细胞自身免疫性损伤是重要的发病机制,多数患者可检出自身抗体;⑤治疗依赖胰岛素为主;⑥易发生酮症酸中毒;⑦遗传因素在发病中起重要作用,与HLA某些基因型有很强的关联性。2型糖尿病

美国糖尿病协会:简单几步“吃”走糖尿病

  糖尿病饮食指的是健康,营养又可以缓解糖尿病症状的食谱,减少不健康的脂肪和热量,控制碳水化合物,可以起到阻止糖尿病的进一步发展的作用。  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吃得正确是控制血糖的关键步骤。无论是1型还是2型糖尿病患者,如果不严格控制血糖值,都会发展可怕的并发症,如心脏病,中风,视力丧失,肾功能衰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