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水果或明显降低患乳腺癌风险饮酒则不会

本周刊登在BMJ杂志上的两篇研究论文揭示了酒精、饮食及个体患乳腺癌及心脏病的关联;第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在青春期时摄入较多水果个体后期或患乳腺癌风险较低,第二项研究则指出,个体晚年酒类摄入量增加或许患乳腺癌风险较高。 水果和蔬菜被认为可以保护机体抵御乳腺癌,但很多研究证据却并不一致,目前大量研究评估了个体在中年和老年时期水果蔬菜的摄入和乳腺癌发病的关联。文章中来自美国的研究人员想知道是否水果蔬菜的摄入会影响后期乳腺癌的风险,他们对9万名护理人员进行了长达20年的追踪研究,这些个体在早期成年期报告了他们的饮食,而其中有一半个体在青春期时期对日常的饮食进行了回忆。 研究者发现,青春期时期高水平的水果摄入可以使得个体在中年时期患乳腺癌的风险降低约25%;尤其是在青春期时摄入大量苹果、香蕉及葡萄,在成年早期摄入大量橙子及甘蓝可以明显降低个体患乳腺癌的风险,但在这两个时期水果汁的摄入和患癌风险之间却并无关联。研究者认为,这项......阅读全文

食品追溯体系将扩围-包括酒类奶制品水果等产品

  在昨天举行的“2014中国食品安全高层对话”活动上,商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商务部下一步将把目前的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扩展到多个领域,包括酒类、奶制品、水果及水产品等产品。  商务部共分4批确定了50个试点城市进行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第一批包括大连、上海等10个城市;第二批为天津、石家庄等1

大量吃水果蔬菜-降低乳腺癌风险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每天吃大量蔬菜和水果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要低于吃蔬菜和水果很少的女性。研究还发现,十字花科蔬菜(如西兰花)和黄色、橙色蔬菜与乳腺癌风险降低明显相关。  哈佛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分析了历时30余年,由18余万名女性参与的健康调查问卷,结果显示,与每天食用2.5份水果和蔬菜

多吃水果或明显降低患乳腺癌风险-饮酒则不会

  本周刊登在BMJ杂志上的两篇研究论文揭示了酒精、饮食及个体患乳腺癌及心脏病的关联;第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在青春期时摄入较多水果个体后期或患乳腺癌风险较低,第二项研究则指出,个体晚年酒类摄入量增加或许患乳腺癌风险较高。  水果和蔬菜被认为可以保护机体抵御乳腺癌,但很多研究证据却并不一致,目前

《酒类流通管理办法》被废止-酒类渠道需要专项新政

   商务部条约法律司日前发布《商务部关于废止部分规章的决定》,包括《酒类流通管理办法》在内的16个商务部规章被宣布废止,该法令自公布之日起正式执行。据了解,被废止的《酒类流通管理办法》自2006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是我国惟一一部针对酒类行业流通与生产领域制定的专门法规。而该法令的废止意味着白酒流

酒类检测技术知多少

   我国对于发酵酒和蒸馏酒中使用添加食品添加剂有着明确的规定标准:不得添加人工合成的着色剂,常见的如:日落黄、柠檬黄等。不得添加人工合成的甜味剂,比如:甜蜜素、糖精钠等。不得添加脱氢乙酸等任何防腐剂。可限量的使用苯甲酸在果酒和配制酒当中,并最大限度的使用量分别为0.8g/kg和0.4g/kg;限量

哪种形式水果吃起来更健康?新鲜水果vs果干vs冷冻水果

  当我们被鼓励健康饮食时,“多吃水果和蔬菜”就是最常见的建议之一,但当我们真正摄入较多水果时,关于水果到底对机体有多健康我们往往会得到一些比较混杂的信息。很多专家认为,含糖量或许就意味着水果对机体并不是那么健康。  而其他研究人员则认为,正因为水果细胞中含有天然的糖分,所以才会使其对机体健康比较有

美国拟修订酒类标签要求

  美国酒精烟草税收与贸易局发布提案提议修订其法规,要求在所有含有胭脂虫提取物和胭脂红中任何一种或两种色素均含有的酒精饮料的标签上公布胭脂虫提取物和胭脂红的存在。  本规则提案是对新近由食品药品管理局发布的最终规则,以及严重过敏反应,包括对胭脂虫提取物和含有胭脂红的食品过敏性反应的报告做出

食品掺假鉴别和检验:酒类

  1、白酒掺水的鉴别检验  原理  各种酒类均有一定酒度,如常见的高度酒为62°、60°,低度酒有55°、53°、38°等等,掺水后,其乙醇含量必然减少,可用酒精表直接测试。  操作方法  将酒样100ml倒入量筒中,轻轻放入酒精表,放入时不使上下振动和左右摇摆,也不应接触量筒壁,然后轻轻按下少许

水果无损糖酸怎么判断水果甜不甜?

    甜不甜?酸不酸?大多数人买水果时都会习惯性地问这样的问题。可见,水果的甜度是影响人们购买行为的一个关键要素。香甜爽口的水果是人们的日常所需,在满足口腹之欲的同时,也给生活带来了必不可少的点缀。    爱拓水果无损糖酸水果的甜度是什么?    水果甜度的定义需要参考糖度的定义来进行理解,糖度是

韩国召回检出塑化剂酒类

  2月5日,据韩媒报道,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处发布消息称,韩国酒类生产企业真度异乡营农组合法人与圣元红酒分别生产、销售的“真度异香红酒60%”产品及“利口酒 圣元红酒”产品中检出塑化剂邻苯二甲酸酯(DEHP)(4~7mg/kg),命令其停止销售并召回相关产品。   召回对象:标识生产日期为2017年8

温州酒类进口可抽批检测

  记者4月29日从检验检疫部门获悉,我市即日起对进口酒类实施“分类管理、抽批检测”,对质量安全风险低、信誉好的产品实行抽批检测,降低检测频次和数量,从而进一步优化酒类进口通关环境。   酒类是推动我市进口贸易的主力军,进口金额约占温州消费品进口总额80%。今年第一季度,我市进口酒类共计556万升、

江西开展酒类小作坊集中整治

  元旦、春节是酒类消费的旺季,为严厉打击非法购进酒精分装和勾兑等违法行为,保障公众的食品安全,江西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印发通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酒类小作坊集中整治,严厉打击非法分装和勾兑白酒等违法行为。  全面开展酒类小作坊风险隐患排查。以白酒和“红米酒”“黄酒”“清明酒”等产品为重点,严查有无购

水果超市里的秘密:霉烂水果“美容”后更好卖

   号称水果品类繁多、价格低廉……近段时间,一种专门销售水果、干果的连锁超市在济南兴起,吸引不少人气。要付房租、水电费,还要支付十几名员工的工资,为何他们敢与水果摊打价格战?水果超市是否真如看上去那么美好?3·15来临之际,记者以学徒工身份卧底一家名为福满佳的果品超市,发现在其光鲜背后,存在着不少

水果样品的制备

试验过程从打开的包装(即未经消毒)中取出样品,立即转移到具玻塞的容器中,置于低温处。为避免发酵的影响,应尽快测定乙醇、总酸、挥发性酸、固形物和糖分,尤其对于果汁和新鲜水果更应如此。(如果加入在测量中所需的略过量的中性Pb(OAc)2液,则用于测定蔗糖及还原糖的那部分样品可在称量后放置几天也不致发酵。

便携式水果检测仪对水果检测的效率

水果糖酸度的检测方法很多,通过对水果样品进行研磨、捣碎处理,提取果汁进行测定,这 显然是一种有损检测方法,这样方法不仅制样烦琐、费时费力,而且检测成本高、效率低。为了取得一种快速、简便的快速检测水果糖酸度的方法,国内外学者曾进 行了一些相关研究高效液相色谱法由高效液相色谱仪对水果果汁样品进行分析,分

水果胡萝卜、蛇皮果-“网红”水果跨界受捧

    时间:2017-6-19 10:23:51 来源:  水果胡萝卜、蛇皮果、红心芭乐、火参果、释迦果……正是夏季时令水果上市的时候,京城一些水果店内和超市的进口水果货架上,名字新鲜、模样“古怪”、价格不菲的新奇水果越来越多地出现。和已经“红”了许久的牛油果一样,它们也成了“网红水果”。  近日

水果冷冻干燥机原理,水果冻干技术(一)

  前期有三篇对食品冷冻干燥预冻阶段的文章,FZG冷冻干燥机接下来对干燥阶段的分析讨论和分享。大部分水果结晶温度在-30~-15℃之间,根据水果含多糖量的比例不一样结晶温度不一样,相应的预冻温度调整。因为结晶温度的差异,干燥工艺也需要做出调整。   FZG冷冻干燥过程包括三个过程:1)预冻,2)一次

酒类加工要依法定程序进行

  本报北京7月5日讯 酒类饮品属于食品安全法调整的范围,如何在酒品生产工艺中使用添加剂,要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进行,国家质检总局食品生产监管司司长吴清海7月4日在“国际酒业高峰论坛暨酒饮安全与公共政策研讨会”上表示。   在酒品生产中,使用添加剂是目前质检部门监管的重点。吴清海说,酒类企业要

酒类塑化剂标准或仍在制订

  之前检测依据食品标准   早前曾被一家媒体送检并报道其产品塑化剂“超标”的白酒生产商东方喜炮昨日亮出检测报告以自证清白。有广东酒业人士表示,有关酒类塑化剂含量标准限定目前正在制订,而去年起本地酒企已启用不锈钢管替代可能会导致塑化剂迁移的塑料管。   昨日,东方喜炮

哈尔滨呼兰开展酒类质量安全专项治理

  春节来临之际,哈尔滨呼兰区全面开展酒类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治理,对全区范围内的酒类小作坊生产加工和销售全链条实施有效监管,保障人民群众饮酒安全。  据了解,呼兰区市场监管局一直将加强酒类产品全链条监管作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点,并结合“食安创城”,积极推进白酒小作坊的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工作。自去

《酒类法规创新援助制度》在韩国实施

  2月19日,据韩媒报道,韩国国税厅为了增强酒类产业的竞争力,支持创业发展,创造就业岗位,促进酒类产业健康发展,实施《酒类法规创新援助制度》。图片来源于网络  国税厅计划对所有酒类制度进行周密研究,找出不合理的制度或阻碍新产品开发的制度,通过此次实施《酒类法规创新援助制度》,有助于解决构想酒类生产

酒类产品中塑化剂检测

采用标准《GB/T 21911-2008 食品中邻苯二甲酸酯的测定》,《GB/T 21928-2008 食品塑料规格材料中邻苯二甲酸酯的测定》方法/原理/步骤  适用范围  本方法适用于白酒、红酒等酒类样品中17种邻苯二甲酸酯类检测。  2样品准备/提取  准确量取5 mL样品置于具塞玻璃管中,加入

肿瘤病人吃什么好--中医说要看体质而定

   得了癌症,吃东西要忌口吗?“发物”又是怎么回事?昨日上午,钱报记者专门咨询浙江省中山医院肿瘤科主任张卫平。   她指出,“发物”是指具有刺激性或富有营养特别容易诱使某些疾病发生、复发或加重的食物,常见的有鱼、虾、蟹、海鲜、菌菇类、鸡肉、牛肉、羊肉、鹅肉、酒、大蒜、葱等。要根据自身体质、疾病

水果不宜空腹吃

眼下正是吃荔枝的季节,然而,最近一篇《空腹吃荔枝10个孩子死亡!医生的呼吁为所有人敲响警钟》的文章刷爆朋友圈,引发不少市民的恐慌和疑问,空腹吃荔枝真的能致死?荔枝到底还能不能吃了?对此,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一院、省医院等多家医院专家均表示没有收治过因空腹食用荔枝而致死的患者。专家提醒,长时间空腹,未按时

果汁不能代替水果蔬菜

  水果和蔬菜都是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和植物化学物的重要来源。两者营养价值优势不同。蔬菜尤其是深色蔬菜,所含的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和植物化学物的含量都高于水果,因此水果不能代替蔬菜。图片来源于网络  蔬菜也无法代替水果。水果中的碳水化合物、有机酸、芳香物质比新鲜蔬菜多,且食用方便、不需烹调加

水果型蔬菜怎么选择?

  你有没有在市场上看到“水果玉米”“水果胡萝卜”“水果黄瓜”“水果番茄”等很多贴上水果标签的蔬菜呢?从健康角度考虑,水果型蔬菜到底好不好呢?  蔬菜是维生素和矿物质的主要来源,还含有较多的纤维素、果胶和有机酸,能刺激胃肠蠕动和消化液的分泌,因此能促进人们的食欲和帮助消化。新鲜水果也是维生素和矿物质

AMAMFSAc20001-水果-采样

试验过程:(a)箱装果干——就便打开箱子的盖、底或一个侧面,按以下方法从箱子一角取出占箱子容量1/8的样品:用利刀自箱子两邻边的中点至顶面中心竖直下切,切至距底部一半处;再从有箱子切口的两侧面交接棱边的中点至箱子平面的中心切割,切至距底部一半处,直到与第一个切面会合。取出由这两个切面所成角内的全部水

台湾地区拟修订酒类卫生标准

  2013年3月29日,台湾地方“财政部”发布台财库字第10203636660号公告,预告“酒类卫生标准”第 5、6 条条文修正草案,预告终止日为2013年4月8日。   台湾地区“酒类卫生标准”自2004年6月29日订定发布后,历经三次修正发布。由于酒品卫生攸关消费者饮用酒品的安全,为加强

云南抽检27批次酒类产品

  2月24日,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近期该局完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27批次,涉及产品为酒类,其中2批次样品检出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  通报显示,楚雄德雅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云南省个旧市卡房土锅酒厂生产的枸杞木瓜酒和香格里拉市刘云超市销售的、标称四川省绵竹市绵纯酒业制造

认监委修订《酒类产品认证目录》

  2013年3月5号,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2013年公告第2号,对2010年发布的《酒类产品认证目录》进行修订,详情如下:国家认监委关于修订食品质量认证酒类产品认证目录的公告2013年公告第2号  为完善食品质量―酒类认证制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