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质(四)生理需求

2000年,中国营养学会重新修订了推荐的膳食营养素摄入量,新修订的蛋白质推荐摄入量如下:中国居民膳食蛋白质的推荐摄入量年龄(岁)蛋白质RNI/(g/d)年龄(岁)蛋白质RNI/(g/d)男女男女0~1.5~3g/(kg·d)14~65600.5~1.5~3g/(kg·d)18~1~3535体力活动2~4040轻55453~4545中60504~5050重70605~5555孕妇6~5555早期+87~6060中期+188~6565晚期+239~6565乳母+2310~7065老年756911~7575按15%蛋白质/总热量计● RNI(推荐摄入量):是指可以满足某一特定性别、年龄及生理状况群体中绝大多数个体(97%~98%)的需要量的摄入水平。长期摄入RNI水平,可以满足机体对该营养素的需要,维持组织中适当的营养素储备,保持健康。......阅读全文

婴幼儿DHA、胆碱最新推荐摄入量发布

  第十一次全国营养科学大会暨国际DRIs研讨会在杭州举行   婴幼儿DHA、胆碱最新推荐摄入量发布   5月15日-17日,中国营养学会第十一次全国营养科学大会暨国际DRIs研讨会在杭州举行。   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苏宜香教授,中国营

一包薯条已达植物油每日推荐摄入量上限

  薯条是许多人喜爱的食品。相比在快餐店内食用,有人认为自己在家里炸薯条吃更卫生安全。那么,炸薯条要注意哪些事项呢?食药部门对此作出权威提示。  薯条油炸时间不宜过长  炸薯条是以土豆切条后油炸而成,可辅以盐、辣椒、番茄酱、芝士酱等作料食用,是世界范围内流行的快餐食品和小吃。  薯条中的糖类和氨基酸

我国成人每日推荐的食盐摄入量为6克-实际远远超标

  亲 今儿只许你吃6克盐   电影《闪闪的红星》里"人不吃盐就没有劲"的说法有道理吗?   盐摄入超标仅是中国人的问题吗?   一岁以内的婴儿钠的需要量是1克,还用再单独吃盐吗?   为什么我国彝族百姓过去患高血压病比例很低?   小时候我们从电影《闪闪的红星》里就知道,"人不吃盐就没有

最低非最佳!新研究揭示蛋白质摄入量对人体影响

  低碳水化合物饮食、素食饮食、地中海饮食,不管选择哪种饮食方式,摄入足够的蛋白质是非常重要的;尽管当前研究并未确定一个完美的饮食配方,但研究人员认为,典型的每日推荐最低剂量或许并非是最佳的,这有助于帮助计算你的体重和活动水平,从而确定你到底需要摄入多少蛋白质。  对于中等运动水平的人而言,良好的基

定氮仪分析奶粉蛋白质含量及摄入量影响小孩身体健康

  蛋白质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素,人体每日都需要摄入一定量的蛋白质来供身体所需,蛋白质的需要对于小宝宝而言则实现的更加的重要的,但是在补充蛋白质的过程中要注意蛋白质摄入量的控制。稍有不注意将会直接影响着宝宝的身体对于宝宝蛋白质摄入量不同年龄段均有不一样的要求,1~6个月的宝宝:每天需要的蛋白质量大约

蛋白质(四)生理需求

2000年,中国营养学会重新修订了推荐的膳食营养素摄入量,新修订的蛋白质推荐摄入量如下:中国居民膳食蛋白质的推荐摄入量年龄(岁)蛋白质RNI/(g/d)年龄(岁)蛋白质RNI/(g/d)男女男女0~1.5~3g/(kg·d)14~65600.5~1.5~3g/(kg·d)18~1~3535体力活动2

新一代蛋白质测序方法诞生-|-Nature-Biotechnology论文推荐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的一个研究小组展示了一种比现有技术更灵敏的蛋白质测序新方法,能够识别单个蛋白质分子,而不再一次需要数百万个分子。这一进展可能对生物医学研究产生重大影响,使得开发用于癌症和其他疾病诊断的新的生物标志物更加容易,

新一代蛋白质测序方法诞生-|-Nature-Biotechnology论文推荐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新技术,希望将蛋白质测序变得像 DNA 测序一样灵敏、快捷。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的一个研究小组展示了一种比现有技术更灵敏的蛋白质测序新方法,能够识别单个蛋白质分子,而不再一次需要数

药典推荐药典推荐的好方法

1薄膜过滤法 取每种培养基规定接种的供试品总量按薄膜过滤法过滤,冲 洗,在最后一次的冲洗液中加入小于 100cfu 的试验菌,过滤。加硫乙醇酸盐 流体培养基或胰酪大豆胨液体培养基至滤筒内。另取一装有同体积培养基的 容器,加入等量试验菌,作为对照。置规定温度培养 3~5 天,各试验菌同法

营养素维生素的摄入标准

维生素B1的需要量与机体能量消耗的增加成正比,当硫胺素摄入量低于0.16mg/1000kcal(4180kJ)时可出现脚气病的临床症状。中国营养学会在2013年公布的硫胺素推荐摄入量为成年男性1.4mg/d,女性1.2mg/d。 维生素B2的需要量也与能量摄入量成正比。我国成人膳食核黄素的推荐摄入量

关于胆固醇的标准摄入量介绍

  胆固醇主要来自人体自身的合成,食物中的胆固醇是次要补充。如一个70kg体重的成年人,体内大约有胆固醇140g,每日大约更新1g,其中4/5在体内代谢产生,只有1/5需从食物补充,每人每日从食物中摄取胆固醇200mg,即可满足身体需要。胆固醇的吸收率只有30%,随着食物胆固醇含量的增加,吸收率还要

胆甾醇的标准摄入量介绍

  胆固醇主要来自人体自身的合成,食物中的胆固醇是次要补充。如一个70kg体重的成年人,体内大约有胆固醇140g,每日大约更新1g,其中4/5在体内代谢产生,只有1/5需从食物补充,每人每日从食物中摄取胆固醇200mg,即可满足身体需要。胆固醇的吸收率只有30%,随着食物胆固醇含量的增加,吸收率还要

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介绍

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DRIs)是在推荐的每日膳食营养摄入量(RDA)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组每日平均膳食营养素摄入量的参考值。RDA是以预防营养缺乏病为目标而提出的人体所需要一日膳食中能量和营养素的种类和数量。然而,随着经济发展和膳食模式改变,营养相关性慢性病患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主

不吃早餐会导致营养摄入量不足

  牛奶中的钙,水果中的维生素C,强化谷物中的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往往是由早餐提供的。一项针对3万多名美国成年人的数据分析显示,不吃早餐可能会导致成年人一天的营养摄入量不足。相关研究近日在线发表于《营养学会学报》。  “我们看到,如果你不吃早餐常见的食物,你往往在一天其余的时间里也不会吃它们。”俄亥

限制卡路里摄入量可以延长寿命

  一项最新研究表明,限制卡路里摄入量可能减缓衰老。先前的研究已经表明,限制卡路里摄入量可以减缓蠕虫,苍蝇和老鼠的老化,杜克大学的研究人员想看看这样做是否可以减缓人类的生物老化。  来自杜克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生物老化是随着年龄的增加,身体各项机能逐渐退行,恶化的缓慢过程。如果我们可以减缓生物老化

调查显示我国居民膳食纤维摄入量不足

  “我们营养协会提倡每人每天至少摄入200克水果和300克蔬菜。”9月21日,在卫生部、中国记协主办、中国营养学会和佳沛中国支持的“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果蔬营养与膳食平衡”专家会议上,中国营养学会秘书长贾健斌表示,从1992年至今的相关调查显示,我国居民膳食纤维摄入量不够。家长应从小帮助孩

如何提高婴儿维生素D摄入量?

  一项研究指出,对哺乳期妇女每日补充6400IU的维生素D能够保证其乳汁中维生素D的含量,从而保证婴儿的正常需求。因此,对母亲进行维生素D的补充可以成为一种保证婴儿维生素D**的可选方法。    来自美国南加州医学院及儿童医院的教授Bruce W. Hollis博士在最新一期的《儿科学》杂志上发表

孕期糖摄入量高可能增加后代过敏风险

   英国研究人员6日发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女性在孕期的糖分摄入量过高,可能增加后代患过敏症及过敏性哮喘的风险。   英国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欧洲呼吸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在先前一项涉及9000对母亲和孩子研究数据的基础上,分析了母亲在孕期摄入游离糖的量以及她们的孩子在

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修订

  近日,中国营养学会第11次全国营养科学大会暨国际DRIs(膳食摄入量参考值)研讨会在杭州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针对中国居民每日膳食摄入量参考值的最新研究与未来展望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会上,益海嘉里经过5年潜心研究,为中国人量身定制的金龙鱼添加海洋鱼油调和油,一举夺得“营养创新贡献奖”。  

荷兰研究:肉类摄入量高易增加肝病风险

  据英国路透社2月13日报道,荷兰的一项研究表明,摄入大量动物蛋白质的人可能更容易在肝脏中积累较多脂肪,与蛋白质主要来源为蔬菜的人相比,其患肝病的风险也更高。  研究聚焦“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NAFLD),它通常与肥胖和某些饮食习惯有关。虽然建议通过改变饮食来治疗这类肝病,但迄今为止,研究还尚未

BJD:酒精摄入量和皮肤癌存在关联

  前阵子,发表在《糖尿病学》(Diabetologia)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证实:一周饮酒3到4次比不喝酒患2型糖尿病的概率要小。但是,摄入过量的酒精对人体健康有害时毋庸置疑的。  最新发表在《美国皮肤学杂志》(British Journal of Dermatology)上的一项研究为此提供了进一步

胆固醇的摄入来源和摄入量如何限定

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简称LDL-C),能对动脉造成损害;而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简称HDL-C),则具有清洁疏通动脉的功能。下面是一些专家推荐的饮食方法,旨在降低人体内LDL-C含量,而增加HDL-C含量。多吃鱼一项针对Ω-3脂肪酸(存在于金枪鱼、鲭鱼、鲑鱼和沙丁鱼等鱼类中)对hdl-c的影响进行的研

舌尖上的营养引领饮食变化-人均每天吃肉不超80克

  一年要吃蔬菜140公斤、吃肉29公斤、喝奶36公斤……国务院近日发布《中国食物与营养发展纲要(2014—2020年)》(简称《纲要》),其中明确提出2020年人均食物消费量目标。   记者注意到,未来六年我国人均年肉类消费29公斤,这较近年的人均消费60公斤减少一半。数字升降之间,暗藏哪些变化

【设备更新】推荐方案!

        本文内容非商业广告,仅供专业人士参考。关于岛津      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是(株)岛津制作所于1999年100%出资,在中国设立的现地法人公司,在中国全境拥有13个分公司,事业规模不断扩大。其下设有北京、上海、广州、沈阳、成都分析中心,并拥有覆盖全国30个省的销售代理  

*声波测厚仪选型推荐

标准功能45MG仪器在使用基本配置时,是一款易懂易学、操作简便的测厚仪,操作人员经过zui基本的培训,就可完成zui常用的测厚应用。不过,45MG仪器添加了可选软件选项和探头后,就会变成一款极为的测厚仪,可以进行典型的初级仪器不能完成的应用。此外,大多数选项可以在购买仪器时分别购买,或在日后需要时购

钠盐摄入量高与青少年肥胖相关研究概要

  美国佐治亚摄政大学的HaidongZhu及其同事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与钠盐摄入较少者相比,高钠饮食的青少年均体重更重,身体脂肪含量更多。    研究入选766例14~8岁的健康青少年受试者(非洲裔美国人及白种人各占一半),测量其身体成分,收集其饮食信息。结果显示,受试者的钠盐每日平均摄入量为

维生素D的正常摄入量的相关介绍

  人通过暴露于阳光下、膳食摄入和维生素D补充等途径补充维生素D。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并不多,乳类、蛋黄、动物肝脏(如鱼肝油)和富含脂肪的海鱼(如三文鱼)等含少量维生素D,而植物性食物如谷类、蔬菜和水果几乎不含维生素D。所以,与其它营养素不同,维生素D在饮食中很有限。阳光中只有波长290~315nm的

世卫组织:阿斯巴甜“可能致癌”,允许摄入量以内安全

  据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消息,7月14日,国际癌症研究机构、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组织)和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食品添加剂联合专家委员会最新发布了无糖甜味剂阿斯巴甜对健康影响的评估报告。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援引对人类致癌性的“有限证据”,将阿斯巴甜归为可能对人类致癌之列,联合专家委员会重申其每日允许摄

摄入更多蛋白质可能仅对少数人有益?

  普度大学营养学家的一项新研究表明,每天摄入比建议量更多蛋白质可能仅对少数人有益: 那些通过减少卡路里摄入而达到减肥目的的人群,或者那些通过锻炼力量来增加肌肉的人群。这项研究还确认,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建议的蛋白质摄入量为每天每公斤体重0.8克蛋白质。例如,一个体重为70公斤的成年人每天应该吃54克

糖肾患者-别怕吃肉蛋奶

  根据糖尿病最新指南,老年糖尿病患者每天蛋白质摄入量不应低于0.8克/公斤体重。但实际上,中国老年糖友饮食结构中蛋白质占比远远达不到0.8克的水平。有些糖友认为得了肾病就该少吃,甚至不吃蛋白质,否则会增加肾脏负担、加重病情,这也是不对的。  随着年龄的增加,人的食欲和食量都会逐渐下降,饮食中蛋白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