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类食物催人老吃素究竟能不能降血脂?
戒口!五类食物催人老烘焙食品。烘焙食品包装上往往写着含有氢化植物油,而植物油在氢化过程中会产生反式脂肪酸。大量试验及证据表明,反式脂肪酸可能诱发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老年常见慢性病,全球每年有超过50万人因此死亡。另外,反式脂肪酸对心理健康也有影响,经常摄入的人更具攻击性。油炸食物、咖啡伴侣和爆米花等都含反式脂肪酸。培根和香肠。亚硝酸盐是制作此类食品时经常使用的添加剂,不仅防腐还能让食物好看。然而,亚硝酸盐在体内酶的作用下会产生致癌物质,且容易造成炎症,形成皮肤早衰。太咸的食品。盐是人体不可或缺的,但摄入过多就不好了。盐吃得多,由于渗透压作用,身体组织的水分减少,不利于皮肤保持水润。如果第二天有个重要约会,必须保证自己的最佳形象,前一天晚上一定要注意少吃盐,不然第二天很可能会看起来灰头土脸。酒。“饮酒伤肝”的说法有科学道理,因为肝脏负责分解酒精,饮酒多了自然会增加肝脏的负担。此外,酒后头晕的感觉似乎有利于睡眠,但随后却会产生反作用......阅读全文
五类食物催人老-吃素究竟能不能降血脂
戒口!五类食物催人老烘焙食品。烘焙食品包装上往往写着含有氢化植物油,而植物油在氢化过程中会产生反式脂肪酸。大量试验及证据表明,反式脂肪酸可能诱发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老年常见慢性病,全球每年有超过50万人因此死亡。另外,反式脂肪酸对心理健康也有影响,经常摄入的人更具攻击性。油炸食物、咖啡伴侣和爆米花等
吃盐多或催人老-超重人群更明显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摄入过多钠盐可能加速细胞老化,这一点在超重人群身上表现得尤其明显。 佐治亚健康科学大学的研究人员征募了766名14岁至18岁间的青少年,按照他们的钠盐摄入量分组。 研究人员发现,摄入盐分多的肥胖青少年,他们的染色体端粒明显短于摄入盐分正常的肥胖同龄人。不过,对那些体
金丝桃苷降血脂作用
金丝桃苷能显著降低高脂小鼠血清Tc、升高HDL/TC比值,说明其具有降低胆固醇、调节血脂的作用,并且具有提高HDL和小鼠血清SOD活性的作用。这一作用可以明显降低高脂血症时超氧自由基对血管内皮的损伤,有利于过氧化脂质的分解和代谢,以保护血管内皮。
黄地榆的降血脂作用
白黎芦醇甙给正常大鼠灌胃200mg/kg,连续7天,能明显降低血清胆固醇,而虎杖煎剂无明显作用,可能因煎剂中白黎芦醇含量较少所致。
黑芝麻的补血降血脂
黑芝麻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等元素,不但可以补血,缓解贫血症状,而且还能有效的降低血脂,消除血管中的胆固醇,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胆结石等疾病出现,所以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等三高病人,平时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黑芝麻。
北杏仁的降血脂作用
临床报道,24名血脂为200~260的患者,每天给生杏仁100g作为主要脂肪源,3周后,血脂平均下降10.1%。85名高血脂患者每天服用75g大杏仁,连续服用4周,在停止服用后再继续观察4周。结果表明,大杏仁可以明显降低高血脂患者的血脂水平,其中以血清总胆固醇(TC)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
元芩的降血脂作用介绍
黄芩水浸液10%2ml/只灌胃,连续给药7周,可使胆固醇喂饲的家兔血清胆固醇含量下降。黄芩素、黄芩甙100mg/kg 灌胃,可降低实验性高血脂大鼠玉米油-胆固醇-胆酸喂饲血清游离脂肪酸、甘油三酯及肝甘油三酯的含量,黄芩黄酮Ⅱ100mg/kg 灌胃,可降低血清总胆固醇及肝甘油三酯的含量,增加血清高
中药降血脂作用研究进展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高脂血症的发病率呈明显上升趋势,高脂血症又是诱发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冠心病)、动脉硬化、脂肪肝、糖尿病、肥胖症等的重要因素。因此寻找高效无毒的降血脂药物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目前对高脂血症的药物研究很多,中药在这方面发挥着独特的优势:药源丰富,不良反应少,疗
简述γ亚麻酸的降血脂作用
γ-亚麻酸作为PGE1的前体可降低总胆固醇,γ-亚麻酸能增大胆固醇的极性和水溶性,使之易被酶解,还可从血液中清除甘油三脂,减少内源性胆固醇的合成,从而减少β-脂蛋白的生成。因此,γ-亚麻酸能降低血液中总胆固醇含量,起到降血脂的作用。γ-亚麻酸是目前报道的治疗高血脂症疗效较佳、安全性最高的药物。
燕麦提取物的降血脂作用
燕麦对控制血脂升高有很强的作用,特别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坏胆固醇)的效果更为明显,具有明显的降低血清总胆固醇(TC)和甘油三酯(TG)及β-脂蛋白(β-LP)作用,并具有一定的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好胆固醇)的作用,降血脂效果非常明显。人体服用全燕麦食品3周后,血
关于小檗碱的降血脂研究
中国国科学家与临床医师联手,从分子水平揭开了小檗碱(黄连素)降低血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奥秘。研究成果近日发表在世界权威杂志《自然医学》(《NatureMedicine》)上,受到国际同行的高度重视和评价,这是发掘祖国医药宝库中的一个重要事件,标志着中国天然药物研究正逐步获得领先世界的成就。 在
《Science》:神奇!基因疗法竟然可以降血脂!
心血管疾病影响着全球数以百万的患者,这其中又以血脂异常引起动脉粥样硬化最为严重。因此,世界各个研究机构和医药公司都在想方设法的研究调节血脂的药物。一个来自中国的研究团队或者为此开辟新的研究道路,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发表于最新的《Science》杂志社上。 “好”胆固醇和“坏”胆固醇 正常人体存
罗布麻叶的降血脂作用介绍
罗布麻叶水浸膏能显着降低Triton造成高脂血症大鼠的血清总胆固醇值、三酸甘油酯值,但未能降低小鼠因高脂饲料形成高胆固醇血症的胆固醇值。
2014年降血脂药物研发管线谁最红?
目前全球心血管病发病率呈现逐年增高趋势,每年死于心血管疾病的人不断增加。世界卫生组织2013年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预计到2030全球将有两千三百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 血脂异常与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发展密切相关,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危险因素,严重威胁着人类健康。血脂异常临床分为4类:1)高胆固醇血
降血脂=控制LDLC?这个指标同样重要!
核心提示甘油三酯(TG)水平与动脉粥样硬化心血管病(ASCVD)有关,但目前的资料并不提示TG是ASCVD的一个独立危险因素。与胆固醇不一样,生活方式改变对TG水平的影响很大。他汀类药物同样具有一定的降低TG的作用。过高水平的TG水平主要是和胰腺炎有关,需要积极干预。《2019年欧洲心脏病协会/欧洲
改革食物系统-解决食物危机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3/10/510351.shtm
成都生物所发明一种降血脂组合物
高血脂是人类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之一,严重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目前降血脂的药物主要为他汀类药物,他汀类药物降胆固醇的效果好,但降甘油三酯的效果不理想。燕麦膳食纤维具有降血脂的功能,以燕麦麸皮为原料加工而成的燕麦膳食纤维粉,降血脂的功能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才可见。 3月29日,从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未来5年最畅销的降血脂药物TOP10
高血脂症更准确的说法应该是血脂代谢紊乱,血液中的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异常升高,而高密度脂蛋白异常降低,血脂紊乱是引发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原因之一,降血脂药可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未来5年降血脂药物的市场将是改朝换代的时期:传统的他汀类降血脂药物份额逐渐萎缩,新型的PCS
抗体类热门新靶点巡礼(神经、降血脂、肿瘤、自身免疫)
单克隆抗体技术发展日新月异。早期,抗体类药物主要是解决免疫原性问题,上世纪80年代以前的单抗主要是鼠源抗体,包括免疫原性反应在内的安全性问题使其难以得到临床认同。1989年Winter研究所用PCR方法克隆出机体全部基因,这为人类在不依赖鼠抗体的情况下直接制备人抗体奠定了基础。如今,全人源抗体技
一年打两针,降血脂治疗迎来新篇章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3/10/511089.shtm近日,记者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获悉,该院心血管内科首席专家霍勇教授为患者开出全国首张英克司兰钠的处方单,这标志着我国心血管疾病治疗加速进入小核酸药物时代,开启了血脂管理的新篇章,成为中
食物颜色检测
各种研究表示,颜色会影响人们对食物味道的期待值。事实上,我们甚至在第一次品尝之前,就已经通过食物或饮料的颜色来判断味道。我们期望红色食物能像草莓或樱桃一样甜,白色应该尝起来像香草,而绿色可能是青柠味、酸涩的或薄荷味。颜色特征甚至会决定我们是否吃下第一口。例如,当绿色出现在错误的食物上,如土豆泥或南瓜
酸碱食物列表
碱性食物: 蔬菜、茶叶、水果(高糖水果除外)、牛奶等酸性食物: 肉、蛋、鱼、动物脂肪和植物油、米饭、面食、糖类甜食等。酸碱平衡:“饮”之道你家里喝的是什么水?天然水?纯净水?还是电炉烧的白开水?不管是哪种,你都可以同样做个PH值测试,看看自己平时喝的水,是否弱碱性的健康好水。常见饮用水列表纯净水 纯
8类食物要多吃,6类食物要少吃!
中国营养学会发布适合中国人的饮食建议 我们都知道“病从口入”的道理。我们日常吃的食物、喝的饮料,都会对健康产生影响。 全球疾病负担研究显示,不合理的饮食是中国人疾病发生和死亡的主要因素。2017年,中国约310万人的死亡可归因于饮食不合理。 近期,中国营养学会发布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科学研
食物抗癌引争议-食物到底能不能抗癌?
研究表明,合理膳食和健康生活方式是科学抗癌的基础。40%的肿瘤发病与不合理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有关。也正因此,近些年来,人们特别关注吃什么才能防癌抗癌,各种各样的抗癌“明星食物”也应运而生,并且随着各种研究和发现的增多不断涌现。 对此,广州中医药大学首席教授周岱翰则认为,从严格意义上讲,防
减肥,降血脂,降血压……牛油果帮助治疗多种代谢综合征
牛油果又名“鳄梨”,是一种我们所熟知的热带水果,其营养价值非常高,味道也很独特。近日,一项研究牛油果对健康影响的综述发现,有令人满意的临床证据表明,牛油果可以帮助治疗代谢综合征。 代谢综合征被定义为可以增加健康状况(如2型糖尿病,心脏病和中风)风险的一组风险因素。这些风险因素包括腹部肥胖,高密
这6种食物是高血脂的克星
高血脂会对我们人体健康造成严重的危害,还会伤害到心脑血管健康,严重会夺走人们的生命。 而且,血脂高除了是机能老化引起的,绝大部分是人们自己吃出来的。还有,高血脂也是有天敌的,比如以下这6种食物,血脂高的人经常吃点,有助于加快降血脂速度。 1、纳豆 纳豆中含有的纳豆激酶、异黄酮、皂苷素、粗多
把毒药变成食物
产甲烷菌是一种在环境中氧气很少或没有氧气时产生甲烷的微生物。它们的甲烷生产——例如反刍动物消化道中的甲烷生产——与全球碳循环有关,因为甲烷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温室气体,但也可以用作为我们的房屋供暖的能源。 有害的增长基础 这篇发表在《Nature Chemical Biology》文章的主角是两
降尿酸的食物
(1)玉米须,薏仁,向日葵心,芦根,石韦。 (2)葛根、薏米。 (3)白茅根,车前草,车前子。
食物中的DHA
近年来,鱼油和DHA大概可以算得上各种"保健食品"中风头最劲的名字。除了各种价格不菲的"深海鱼油"胶囊,越来越多的婴儿奶粉打出了"添加DHA"" 双倍DHA"的卖点,此外很多儿童食品也开始添加DHA.在眼花缭乱的广告中,许多人自觉或者下意识地把"DHA"当成了衡量一种食物好坏的标准。
吡哆醛的食物来源
吡哆醛的食物来源很广泛,动物性、植物性食物中均含有。通常肉类、全谷类产品(特别是小麦)、蔬菜和坚果类中含量较高。动物性来源的食物中吡哆醛的生物利用率优于植物性来源的食物。在动物性及植物性食物中含量均微,酵母粉含量最多,米糠或白米含量亦不少,其次是来自于肉类、家禽、鱼,马铃薯、甜薯、蔬菜中。各种食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