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不宜多喝专家称超过每天两杯或将增加患癌风险
咖啡如今已经成为人们的日常饮品,很多人每天不止饮用一杯咖啡,但是你是否考虑过喝太多咖啡对身体的影响呢?据美国“生活科学网”(Live Science)报道,一支国际研究团队近日研究发现,每天饮用两杯以上咖啡或茶水可能将会增加患肺癌的风险。 由于经常饮用过量咖啡或茶水的人往往同时也抽烟,此前很难判断是否喝过量的咖啡或茶水也有可能导致罹患肺癌。而该研究发现,即便是不吸烟人群,在饮用过多咖啡或茶水的情况下也将会增加患肺癌风险。 该研究的研究人员先后对美国及亚洲地区的120万人进行了17项调查,参与调查人群中有一半人不吸烟。经过8年以上的跟踪调查后发现,其中2.05万人都患有肺癌。 该研究还强调,每天饮用超过2杯以上咖啡的人群患肺癌的风险比其他人高41%。而饮用脱因咖啡比普通咖啡还要增加15%的患癌风险。这些风险并不受到年纪、性别等因素的影响。 报道指出,这项研究依然存在局限性。比如,咖啡杯的大小及每天最多可饮用的毫升数并未......阅读全文
适量喝咖啡有助降低肝癌风险
英国一个研究团队日前在《英国医学杂志·公开》上发表报告说,每天摄入一定量的咖啡有助降低肝癌风险,并且随着摄入量增加,风险也会降低更多。这支持了之前一些关于喝咖啡可减少患肝癌风险的研究结果。 来自南安普敦大学和爱丁堡大学的研究人员对饮用咖啡和肝癌间的关系进行了探究,团队对此前已有的26项研究所收
咖啡有害?研究表明咖啡和茶可降低中风与痴呆风险
如今,中风和痴呆症成为日益严重的全球健康问题,给世界带来沉重的经济和社会负担。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中风占全球所有死亡人数的10%,患有痴呆症的患者预计到2050年将增加到1.52亿。而据研究估计,90%的中风和35%的痴呆症是可以预防的。因此,确定这两种疾病的可预防风险因素就显得很有必要。 以往
野生咖啡面临灭绝风险-或危及商业咖啡品种生存能力
1月16日发表在《科学进展》杂志的一项研究显示,在未来几十年中,由于更频繁、更漫长的干旱,森林的消失和致命害虫的扩散,世界上大多数野生咖啡物种极有可能走向灭绝。 新的研究表明,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咖啡产业正面临着潜在威胁。目前,这个产业主要由两种咖啡豆主导,一种是阿拉比卡咖啡豆,另一种是罗布斯塔咖
喝咖啡或茶,或咖啡+茶,都能降低中风和痴呆风险
根据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去年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现有高血压患者2.7亿人,18岁及以上居民高血压患病率为25.2%,并还在呈上升趋势。这意味着,一桌搓麻将的人里就有1个人是高血压。真的是触目惊心! 众所周知,高血压是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风险因素,它会显着增加脑卒中(中风等并发症的发生率。因此,高
日饮咖啡超4杯增大死亡风险
常喝咖啡的人请注意。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每周喝咖啡超过28杯或每天超过4杯,将会使55岁以下无论男女的死亡风险显著增加。 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在新一期《梅奥诊所学报》上报告说,他们对在1971年至2002年间参与生活方式调查的4万多名受访者进行分析,结果发现,55岁以下男性每周喝28杯咖啡
新研究证实喝咖啡降低痛风风险
据《日本经济新闻》近日报道,日本防卫医科大学和大阪大学的联合团队在全基因组关联分析的研究中发现,保持喝咖啡的习惯将有助于降低痛风发病的风险。研究团队通过对超过15万人的咖啡饮用习惯和痛风发病风险进行关联研究,发现长期饮用咖啡有助于缓和痛风的发病,并认为今后通过对咖啡成分的分析,或许能够揭开痛风发病的
不加糖或加糖咖啡能降低死亡风险?
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毛琛团队研究发现适量饮用不加糖和加糖的咖啡与较低的死亡风险相关。相关研究近日在线发表于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公共卫生学院刘丹博士后为该论文第一作者,毛琛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为论文第一署名单位。 咖啡是全球消费
研究发现喝咖啡或降低患肝癌风险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近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表明,与不喝咖啡的人相比,喝咖啡的人可降低患肝细胞癌的风险。该研究在英国进行,历时7年半,研究了英国生物银行中471779名参与者饮用咖啡的习惯。 “咖啡”一词源自希腊语,意思是“力量与热情”,咖啡目前已经成为现代生活的一部分。此前的研究表明,喝咖啡对健康
JCO:每天喝咖啡-降低结肠癌复发风险
咖啡是一种用经过烘焙的咖啡豆制作出来的含有咖啡因的饮料,与可乐,茶同为流行于世界的主要饮品。而一直以来咖啡是否影响健康是很多人都极为关心的话题,多年以来科学家之间争论不休。 最近,来自美国丹娜法伯癌症中心的科学家进行了一项研究,他们发现日常饮用含咖啡因的咖啡能够帮助预防治疗后的结肠癌复发,并能
新晋华人院士:适量喝咖啡降低死亡风险
喝两杯或三杯咖啡,可能会让你在漫长的一天当中做更多的事情,同时这也会降低心脏病和其他疾病的死亡风险。 最近,在美国心脏协会杂志《Circulation》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报道称,经常喝适量咖啡的人——每天喝咖啡少于5杯,发生心血管疾病、神经系统疾病、2型糖尿病和自杀死亡的风险降低。 饮用含咖啡
每天喝咖啡到底会不会增加癌症风险?
一项由澳大利亚昆士兰医学研究院(QIMR)伯霍夫医学研究所完成的最新研究发现,喝咖啡不会改变一个人患癌症或死于癌症的风险。这项研究结果发表于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pidemiology。 QIMR伯霍夫统计遗传学小组的资深作者兼负责人、副教授Stuart MacG
城市尾气排放增加肺癌和心衰风险
欧洲的两项新研究发现,主要由交通尾气造成的城市空气污染即使程度很低,也会增加居民患肺癌和心衰的风险。 新一期英国《柳叶刀肿瘤》杂志10日刊登的一项新发现显示,丹麦癌症协会研究中心等机构归纳分析了与“城市空气污染对民众健康影响”相关的 17项研究的资料,这些研究涵盖欧洲9个国家,参与人口
胡丙长院士:适量喝咖啡可降低死亡风险
喝两杯或三杯咖啡,可能会让你在漫长的一天当中做更多的事情,同时这也会降低心脏病和其他疾病的死亡风险。 最近,在美国心脏协会杂志《Circulation》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报道称,经常喝适量咖啡的人——每天喝咖啡少于5杯,发生心血管疾病、神经系统疾病、2型糖尿病和自杀死亡的风险降低。 饮用含咖啡
哈佛研究:咖啡可降低抑郁症与自杀风险
据外媒报道,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咖啡可以抵御皮肤癌,阿兹海默症(Alzheimer),降低心脏衰竭机率和犯糖尿病的风险,甚至可以降低抑郁症与自杀风险。 据报道,哈佛研究人员对20万人进行了长达16年的追踪研究。结果显示,每天喝两到四杯爪哇(java)咖啡的人比那些不喝咖啡或者只喝无咖啡因
乳腺癌相关基因变异增肺癌风险
一项大规模国际研究发现,一种与乳腺癌有关的基因变异会显著增加肺癌风险,尤其是吸烟者如果出现这一基因变异,其患肺癌的风险要比不吸烟者高出近80倍。 研究小组在新一期英国《自然—遗传学》杂志上介绍说,他们对约1.1万名患有肺癌的欧洲人与约1.5万名未患肺癌的人进行了基因状况对比。结果发现,一种名为
研究显示街头吸烟增加路人罹患肺癌风险
新西兰奥塔哥大学研究人员最新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街头吸烟会增加路人罹患肺癌及心脏疾病的风险。 研究人员花费5周时间,使用专业检测仪器在惠灵顿市区街道上测量空气质量,在一个大型购物中心外,研究人员在平均2.6米外检测了284名吸烟者周围的空气,结果发现,正在吸烟者周围空气中的细微颗粒物比
世卫组织:警惕氡引发肺癌的风险
世界卫生组织日前发布报告强调,天然产生的放射性气体氡是引发肺癌的重要致病因素,这种广泛存在于房基土壤、建筑装饰材料中的气体需引起人们警惕。 世卫组织在报告中介绍说,氡无色无味,产生于岩石和土壤中铀的放射性衰变,在水中也可找到。释放到空气中的氡在分解过程中产生放射性的阿尔法粒子,这些粒子会附
新型基因检测有助判断肺癌患者死亡风险
新一期英国医学刊物《柳叶刀》刊登报告说,美国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套基因检测方法,能够大致判断肺癌患者的死亡风险高低,在甄别出死亡风险较高的患者后,可以采取额外的化疗等手段来帮助治疗。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报告说,他们对300多名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病情和基因信息进行了分析,发现患者体内14个
研究:每天喝3至4杯咖啡能降低死亡风险
据日媒报道,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与东京大学等组成的联合研究团队7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与基本不喝咖啡的人相比,每天喝3至4杯的人因心脑血管、呼吸系统疾病死亡的风险降低四成左右。 研究并未调查与癌症死亡之间的关联,对所有疾病死亡风险进行对比则是降低24%。 研究对20世纪90年代住在1
研究发现,每天喝咖啡不超过这个量,降低死亡风险
咖啡,当代人的续命神器,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饮料,80%的成年人每天至少饮用一种含咖啡因的饮料。据估计,全球每天消费30亿杯咖啡。因其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常被人们饮用以醒神和提高工作效率。过去的多项研究表明,定期喝咖啡可以带来很多健康益处。近日,匈牙利塞梅尔维斯大学和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欧
咖啡不宜多喝-专家称超过每天两杯或将增加患癌风险
咖啡如今已经成为人们的日常饮品,很多人每天不止饮用一杯咖啡,但是你是否考虑过喝太多咖啡对身体的影响呢?据美国“生活科学网”(Live Science)报道,一支国际研究团队近日研究发现,每天饮用两杯以上咖啡或茶水可能将会增加患肺癌的风险。 由于经常饮用过量咖啡或茶水的人往往同时也抽烟,此前很难
循环高敏C反应蛋白浓度与肺癌风险
近日,顶级杂志BMJ上发表了一篇研究文章,研究人员为了根据吸烟状况(从不、既往和现在吸烟)和组织学分型,对前瞻性测量的循环高敏C反应蛋白(hsCRP)浓度与肺癌整体风险进行综合分析。 该研究为嵌套病例对照研究。以亚洲、欧洲、澳大利亚和美国20个基于人群的队列研究为基础。参与者为5299例肺癌患
碳纳米管有致产业工人肺癌风险
碳纳米管材料具有重量轻、强度高等优点,被广泛应用于自行车和球拍等产品生产中。是英国研究人员提醒说,生产碳纳米管和利用该材料制造其他产品的工人,需防范因吸入碳纳米管而致癌的风险。 英国爱丁堡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病理学杂志》上报告说,碳纳米管的粗细只有头发丝直径的千分之一,动物实验显示
专家:30岁前戒烟能使肺癌风险降低90%
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专家对广大吸烟者提出建议,吸烟有害健康,早戒比晚戒好,30岁以前戒烟能使肺癌风险降低90%。 广东省医学会呼吸学会主任委员谢灿茂说,现实中令人忧虑的是:一方面基本上人人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但另一方面喷云吐雾者比比皆是。 他说,烟草和烟雾中有超过250种有毒物质或致癌物
研究称孕期饮用咖啡将增加胎儿患白血病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研究发现,咖啡因能改变胎儿细胞中的DNA结构并有引发白血病的风险,若女性在孕期时每天饮用两杯咖啡,胎儿患白血病的风险将增加60%。这一发现很快引起了人们的注意,许多美国公民认为政府应该控制孕妇的咖啡饮用量。 据报道,研究者们在进行了20多项研究后发现,孕期饮用咖啡的女性
-研究显示长期饮用咖啡有好处-患糖尿病风险降低
希腊一项研究发现,长期饮用咖啡者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概率,比不喝咖啡者低了五成以上。研究人员虽然相信这是因为咖啡具有减少体内发炎的功效,而体内发炎是触发糖尿病的主要原因,但他们却不敢就此断言喝咖啡能预防糖尿病。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23日报道,希腊哈睿寇蓓大学营养与食疗系研究人员帕纳乔塔
哈佛大学研究:咖啡可降低二型糖尿病风险
近日《糖尿病学》杂志刊登哈佛大学一项研究发现,多喝咖啡可降低二型糖尿病风险,而多喝茶与糖尿病之间没有关联。 据报道,根据这项研究,那些在四年内每天比往常多喝一杯咖啡的人,他们的2型糖尿病风险降低了11%。而每天少喝一杯的人,他们的2型糖尿病风险也增加了17%。 研究人员分析了含咖啡因、不
美国学着证实:喝咖啡或降低急性肾损伤风险
美国科学家近日在《国际肾脏报告》上撰文指出,喝咖啡与急性肾损伤(AKI)风险降低有关:每天喝咖啡可将罹患AKI的风险降低15%;每天喝两到三杯咖啡,罹患风险降低22%—23%。 最新研究通讯作者、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肾病科主任奇拉格·帕里克表示:“我们已经知道,经常喝咖啡可以预防慢性和退行性疾
西班牙研究员:日饮四杯咖啡可降低早死风险
适量喝咖啡除了提神醒脑,还有助降低早死风险。西班牙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四杯咖啡,可将早死风险降低多至三分之二。 研究人员在欧洲心脏病学会大会上报告说,他们用10年时间跟踪研究2万名年龄介于25至60岁的人后得出上述研究结论。研究开始时,这些人的平均年龄为37岁。研究人员据此测算,他们在10
低水平空气污染也会增加肺癌风险
一项欧洲最新研究表明,即使空气污染处于较低水平,哪怕在欧盟标准之内,长期处于颗粒物空气污染环境也会增加人们罹患肺癌的风险。 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在一份公报中称,该医学院和欧洲其他国家科研机构的研究人员对涉及欧洲9国31.3万人的追踪调查结果进行了分析,这些人在13年中有2095人患了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