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HA:多吃植物性食物或有望改善机体心脏健康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约翰霍普金斯大学Bloomberg公共卫生学院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多摄入植物性食物、少吃动物性食物或有望改善机体的心脏健康,并降低个体因心脏病发作、中风和其它心血管疾病死亡的风险。图片来源:Alexander Raths/Adobe Stock 研究者Casey M. Rebholz表示,虽然我们并不必完全放弃动物性食物,但本文研究结果表明,摄入较多的植物性饮食和较少的动物性食物或能降低个体患心脏病、中风和其它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文章中,研究人员对1987年至2016年间超过1万名美国中年人的饮食摄入数据库进行回顾性分析,这些参与者在研究开始并未患心血管疾病,随后研究者通过参与者植物性饮食和动物性饮食的比例对其进行分类。 研究者发现,相比摄入植物性饮食较少的人群而言,多吃植物性饮食的参与者:1)......阅读全文

肉碱的生理分布

机体自身可以以赖氨酸及甲硫氨酸为原料合成一部分,身体生物合成肉碱时需要维生素C,铁,B6及烟酸作为反应中各种酶的辅助因素。L-肉碱广泛存在于体内,线粒体内特别丰富。其中肾上腺的L一肉碱的浓度最高,其次是心脏、骨骼、肌肉、脂肪组织和肝脏。游离L-肉碱通过尿排出。植物性食品含L-肉碱较少(某些甚至无),

关于肉碱的生产分布介绍

  机体自身可以以赖氨酸及甲硫氨酸为原料合成一部分,身体生物合成肉碱时需要维生素C,铁,B6及烟酸作为反应中各种酶的辅助因素。  L-肉碱广泛存在于体内,线粒体内特别丰富。其中肾上腺的L一肉碱的浓度最高,其次是心脏、骨骼、肌肉、脂肪组织和肝脏。游离L-肉碱通过尿排出。  植物性食品含L-肉碱较少(某

《中国植物性食品产业发展报告2022》正式发布

  植物性饮食是一个相对较新的术语,它代表了一种积极的绿色饮食运动。植物性食品可以满足素食人群和乳糖不耐受人群的膳食需求,可作为保护动物福利、实现农业和食品产业低碳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也是践行大食物观的重要路径,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按照目前的发展模式,能够供给更充足的蛋白质、营养素是人类社会

《中国植物性食品产业发展报告2022》正式发布

  植物性饮食是一个相对较新的术语,它代表了一种积极的绿色饮食运动。植物性食品可以满足素食人群和乳糖不耐受人群的膳食需求,可作为保护动物福利、实现农业和食品产业低碳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也是践行大食物观的重要路径,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按照目前的发展模式,能够供给更充足的蛋白质、营养素是人类社会

一文了解如何健康吃红肉

  在制定新年计划的时候,超过一半的人决定"吃得更健康"。如果你是其中之一,你可能会对肉类在你的健康中所扮演的角色感到困惑。  难怪你会感到困惑。一组科学家说,减少红肉和加工肉类是你和地球健康的首要任务。另一个人说这些食物对健康没有问题。你的一些朋友可能会说这要视情况而定,草饲牛肉和"不含亚硝酸盐"

健康的植物性饮食可以降低2型糖尿病的风险

  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Harvard T.H. Chan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的一项新荟萃分析显示,坚持以植物为主的饮食的人比没有坚持以植物为主的饮食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更低。研究人员还发现,对于那些饮食强调健康植物性食物的人来说,这种联系更强。该研究将于20

为了保持机体健康?我们应该避免吃肉吗?

  在制定信念计划的美国人中,超过一半人都决定“吃得更健康”,如果你是其中一员,你可能会对肉类在机体健康中所扮演的关键角色感到困惑。有些研究人员表示,减少红肉和加工肉类的摄入或许对于机体健康至关重要,然而也有研究人员认为这些食物对机体健康没有影响,这或许取决于具体情况,比如,草食牛肉和不含亚硝酸盐的

我们应该避免吃肉吗?

  在制定信念计划的美国人中,超过一半人都决定“吃得更健康”,如果你是其中一员,你可能会对肉类在机体健康中所扮演的关键角色感到困惑。有些研究人员表示,减少红肉和加工肉类的摄入或许对于机体健康至关重要,然而也有研究人员认为这些食物对机体健康没有影响,这或许取决于具体情况,比如,草食牛肉和不含亚硝酸盐的

人体不仅需要七大营养素-还有空气和植物化学物

  按照一般营养学的说法,人体要维护健康需要给机体提供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和水这七大营养素。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心身科主任彭国球提出,空气和植物化学物也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据此他提出人体需要九大类营养物质的概念。这也是一家之言,供读者参考。   ■空气是

核黄素的食物来源

维生素B2是水溶性维生素,容易消化和吸收,被排出的量随体内的需要以及可能随蛋白质的流失程度而有所增减;它不会蓄积在体内,所以时常要以食物或营养补品来补充。广泛存在于酵母、肝、肾、蛋、奶、大豆等中。维生素B2在各类食品中广泛存在,但通常动物性食品中的含量高于植物性食物,如各种动物的肝脏、肾脏、心脏、蛋

植物性饮食模式将提升老年人死亡风险

老年人怎么吃才更有助于健康长寿?近年来,以植物性食物为主的饮食模式被认为对健康和环境具有双重益处,其潜在价值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广泛关注。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员袁长征、公共管理学院研究员汪笑溪等人的最新研究提示,对中国老年人群来说,并非所有种类的植物性食物都对健康有显著益处。 此前,多项以西方人

中国需要禁人造反式脂肪吗?

  中国人的主要饮食是植物性食物,动物性脂肪摄入没有欧美人多。中国人通过膳食摄入的反式脂肪酸所提供的能量占膳食总能量的0.16%,并未超过1%。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于6月16日宣布,将在3年内禁止在食品中使用人造反式脂肪,以降低心脏疾病发病率。FDA称,由于部分氢化油在人类食物中的使用

植物多吃一点,糖尿病少患一点

 图片来源:unsplash 近日发表于《糖尿病》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健康的植物性食物,如水果、蔬菜、坚果、咖啡、豆类等,可以降低一般健康人群罹患2型糖尿病(T2D)的风险,而且有助于糖尿病预防。 这项研究由美国哈佛

植物多吃一点,糖尿病少患一点

     图片来源:unsplash    近日发表于《糖尿病》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健康的植物性食物,如水果、蔬菜、坚果、咖啡、豆类等,可以降低一般健康人群罹患2型糖尿病(T2D)的风险,而且有助于糖尿病预防。    这项研究由美国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营养系教授Frank Hu和同事

燕麦会成为植物性牛奶之王吗?最新研究显示……

  杏仁、大豆、椰子、脱脂还是全脂?商店提供令人眼花缭乱的牛奶,但一种新的选择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增长,并迅速成为素食者的最爱--燕麦牛奶。  五年前,燕麦牛奶市场几乎不存在,但据好食品研究所(Good Food Institute)的数据,在截至2019年4月的12个月里,这种非乳制品饮品的销售收入

使用液质联用进行植物性药材的化学鉴别

使用液质联用进行植物性药材的化学鉴别(紫杉醇类)Edward H.Kerns,Kevin J.Volk,Jeffrey L.Whitney,Robyn A.Rourick,And Mike S.LeeBristol-Myers Squibb 药物研究所,New Brunswick and Princ

酸碱食物列表

碱性食物: 蔬菜、茶叶、水果(高糖水果除外)、牛奶等酸性食物: 肉、蛋、鱼、动物脂肪和植物油、米饭、面食、糖类甜食等。酸碱平衡:“饮”之道你家里喝的是什么水?天然水?纯净水?还是电炉烧的白开水?不管是哪种,你都可以同样做个PH值测试,看看自己平时喝的水,是否弱碱性的健康好水。常见饮用水列表纯净水 纯

食物颜色检测

各种研究表示,颜色会影响人们对食物味道的期待值。事实上,我们甚至在第一次品尝之前,就已经通过食物或饮料的颜色来判断味道。我们期望红色食物能像草莓或樱桃一样甜,白色应该尝起来像香草,而绿色可能是青柠味、酸涩的或薄荷味。颜色特征甚至会决定我们是否吃下第一口。例如,当绿色出现在错误的食物上,如土豆泥或南瓜

走入我们的心脏——心脏瓣膜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3/6/503457.shtm “拳头大小,形似桃子,维持生命,全部靠它”,猜猜它是谁?对啦!就是我们形影不离的伙伴一心脏。人体血液流动离不开心脏,但心脏又是如何使血液不会逆流的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心脏位

8类食物要多吃,6类食物要少吃!

  中国营养学会发布适合中国人的饮食建议  我们都知道“病从口入”的道理。我们日常吃的食物、喝的饮料,都会对健康产生影响。  全球疾病负担研究显示,不合理的饮食是中国人疾病发生和死亡的主要因素。2017年,中国约310万人的死亡可归因于饮食不合理。  近期,中国营养学会发布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科学研

食物抗癌引争议-食物到底能不能抗癌?

  研究表明,合理膳食和健康生活方式是科学抗癌的基础。40%的肿瘤发病与不合理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有关。也正因此,近些年来,人们特别关注吃什么才能防癌抗癌,各种各样的抗癌“明星食物”也应运而生,并且随着各种研究和发现的增多不断涌现。   对此,广州中医药大学首席教授周岱翰则认为,从严格意义上讲,防

高铁生:植物性食品必须通过创新驱动提高竞争力

  “植物性食品是大自然对人类的馈赠。” 中国生产力学会副会长、原国家粮食储备局局长高铁生在今日举行的中国未来食品产业发展恳谈会上表示,植物性食品现在面临着一系列问题,需要靠产业创新来解决。  高铁生提到,动物性食品的供给是与自然环境的承载力密切相关的,对动物性食品脱离实际的追求,解决就会导致大面积

七大营养素的食物来源介绍

水此外,指南中还建议要少量多次饮水,早晨起床后可空腹喝一杯水;自来水、纯净水、矿泉水、天然水等可以作为良好的饮用水来源;不宜饮用生水、蒸锅水;合理饮茶;合理选择饮料,切忌饮用过量的含糖饮料。 蛋白质主要来源是植物蛋白(花生、米、大豆、面)、动物蛋白(瘦肉、奶、鱼、蛋)。动物性食品蛋白质中,畜、禽、肉

关于维生素B6的食物来源介绍

  维生素B6的食物来源很广泛,动物性、植物性食物中均含有。通常肉类、全谷类产品(特别是小麦)、蔬菜和坚果类中含量较高。动物性来源的食物中维生素B6的生物利用率优于植物性来源的食物。在动物性及植物性食物中含量均微,酵母粉含量最多,米糠或白米含量亦不少,其次是来自于肉类、家禽、鱼,马铃薯、甜薯、蔬菜中

吡哆醛的食物来源

吡哆醛的食物来源很广泛,动物性、植物性食物中均含有。通常肉类、全谷类产品(特别是小麦)、蔬菜和坚果类中含量较高。动物性来源的食物中吡哆醛的生物利用率优于植物性来源的食物。在动物性及植物性食物中含量均微,酵母粉含量最多,米糠或白米含量亦不少,其次是来自于肉类、家禽、鱼,马铃薯、甜薯、蔬菜中。各种食物中

吡哆素的食物来源

维生素B6的食物来源很广泛,动物性、植物性食物中均含有。通常肉类、全谷类产品(特别是小麦)、蔬菜和坚果类中含量较高。动物性来源的食物中维生素B6的生物利用率优于植物性来源的食物。在动物性及植物性食物中含量均微,酵母粉含量最多,米糠或白米含量亦不少,其次是来自于肉类、家禽、鱼,马铃薯、甜薯、蔬菜中。 

吡哆醛的食物来源介绍

  吡哆醛的食物来源很广泛,动物性、植物性食物中均含有。通常肉类、全谷类产品(特别是小麦)、蔬菜和坚果类中含量较高。动物性来源的食物中吡哆醛的生物利用率优于植物性来源的食物。在动物性及植物性食物中含量均微,酵母粉含量最多,米糠或白米含量亦不少,其次是来自于肉类、家禽、鱼,马铃薯、甜薯、蔬菜中。  各

粗纤维测定仪对植物性食品纤维的检测

      对于植物性食品纤维成分的营养功能(在人们的饮食中),在测定食物纤维的分析化学上,引起了新的注意。事实上,在文献里记载的所有纤维资料,都是用粗纤维的方法测得的。它开始于十九世纪初期从它提出以来,仅有很小的修改。粗纤维是用1.25%硫酸和1.25%氢氧化钠溶液连续加热煮沸后留下的残留物。这种

研究揭示植物性饮食模式与牙周健康的关系

  近日,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教授徐淑兰团队联合山东大学口腔医院教授葛少华、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博士Geerten-Has E. Tjakkes合作,首次报道了植物性饮食模式与牙周健康的关系。相关研究以封面论文的形式发表于Journal of Clinical Periodontology。  迄今为止

使用脂肪测定仪的必要性

  人们所需的脂肪酸有三类:多元不饱和脂肪酸、单元不饱和脂肪酸和饱和脂肪酸。我们常用的食用油通常都含人体需要的三种脂肪酸。无论是植物性或动物性油脂每克都有 9卡的热量。但是植物性油含分解脂肪的物质,适度摄取是有益的,但并不表示其热量较低。一般人认为植物油很安全,可以多吃,这个是错误的观念,不但减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