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每天喝三杯咖啡的人或许寿命更长
日前,一项来自国际癌症研究组织等机构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相比不喝咖啡的人而言,每天喝三杯咖啡的人或许寿命更长,相关研究刊登于国际杂志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上。文章中,研究人员对来自欧洲10个国家(包括英国等国家)超过50万人进行数据分析来探索咖啡摄入对个体死亡风险的影响,研究人员发现,高水平的咖啡摄入和个体全因死亡风险降低直接相关,尤其是机体循环系统疾病以及和消化道相关的多种疾病等。 图片摘自:George Hodan/public domain 研究者Marc Gunter博士说道,我们发现高水平摄入咖啡和个体全因死亡风险降低直接相关,而且相关研究结果在欧洲10个国家中都是相似的,我们的研究为后期深入阐明咖啡给机体带来的健康效应提供了新的线索和依据;研究人员对521,330名年龄在35岁以上的欧洲人群进行研究,通过调查问卷和采访的形式来评估参与者的饮食状况,研究者表示,丹麦人......阅读全文
瑞典研究人员发现饮用大量牛奶可能使人寿命缩短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0日报道,医生常说,牛奶有益健康,所以应该多喝,但瑞典一项研究发现,事实未必如此。 在《英国医学杂志》(BMJ)刊登的这项研究报告显示,饮用大量牛奶的瑞典人寿命反而缩短,也有较多女性发生骨折。 研究员说,由于这可能是巧合,所以仍有必要做进一步
每天三杯茶能降低糖尿病风险...即使加奶也有同样效果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一天喝三杯茶能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两项研究表明红茶有降血糖的作用,能帮助阻止和控制II型糖尿病,大约有230万英国人患有该病。专家称这项发现说明一天三杯茶能帮助身体更有效地控制血糖水平,美国和日本科学家对实验室中的红茶提取物进行了研究,他们发现红茶中的天然成分的作用能
研究:每天喝果汁或将引发心血管疾病
据外媒10月11日报道,最新研究表明,每天一杯果汁将增大患高血压的风险,甚至会增大患心脏病及心绞痛的概率。 人们通常认为,每天喝一杯果汁是健康的生活习惯。但一项最新研究却对这种观念提出质疑。科学家称,果汁中含有过多糖分,这是引发高血压的罪魁祸首。调查表明,一杯250毫升的果汁含有115卡路里
天理何在!研究显示童年高智商的人更长寿
英国爱丁堡大学 6 月 30 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童年高智商的人在 79 岁前死于心脏病、中风以及呼吸道等疾病的风险相对更低,会更长寿,但这项研究目前还无法解释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 1936 年出生在苏格兰的超过 3.3 万名男性和 3.2 万名女性在 11 岁时参加了一项智力测试,爱丁堡
研究称喝西红柿汁减轻运动疲劳
日本一个研究小组报告说,实验鼠运动前和运动中喝纯西红柿汁,有减轻运动疲劳的效果。 在以往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就发现西红柿含有抗氧化物质番茄红素以及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和有机酸等营养成分,能减轻疲劳。为了弄清西红柿汁在抗疲劳方面的具体作用,日本著名食品企业可果美公司和铃鹿医科大学成立联合研究小组
研究称喝西红柿汁减轻运动疲劳
日本一个研究小组报告说,实验鼠运动前和运动中喝纯西红柿汁,有减轻运动疲劳的效果。 在以往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就发现西红柿含有抗氧化物质番茄红素以及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和有机酸等营养成分,能减轻疲劳。为了弄清西红柿汁在抗疲劳方面的具体作用,日本著名食品企业可果美公司和铃鹿医科大学成立联合研究小组,
研究人员认为咖啡因或许不升高血压
瑞士研究人员说,咖啡因或许并不会使血压升高,因为去除咖啡因的咖啡同样会使血压上升。使血压升高的或许是咖啡中的其他物质。 这项研究的带头人、苏黎世大学医院的罗伯托·科尔蒂博士说:"直到现在我们还把咖啡对心血管的影响归咎于咖啡因;但我们发现,平常不喝咖啡的人饮用去除咖啡因的咖啡后也会出现这种效
长寿秘诀:如何才能吃得长寿
全谷物饮食 曾发表在《JAMA内科学》杂志上的一篇文章提到,食用全谷物饮食可能有助于延长寿命,并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相关死亡风险。这是一项众多研究全谷物饮食与提高寿命,包括心血管疾病相关死亡风险关系的大型研究之一。 研究人员观察了两个大型的队列,包括约7.4万名参与了“护士健康研究”的女性,以
有人喝咖啡为啥不提神?研究称缺少“咖啡因基因”
据《香港文汇报》10月9日报道,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前日在《分子精神病学》期刊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人体内有一种“咖啡因基因”,它可以控制身体对咖啡因的反应,这也揭示了为什么有的人饮咖啡可提神,有人饮多少也不会感到清醒。 该研究采用的数据包括受访者每日咖啡饮用量及脱氧核糖核酸(DNA)分析,探讨
咖啡因能经胎盘传递-孕妇喝咖啡或致孩子超重
挪威研究人员发现,孕妇喝咖啡可能导致孩子超重。 挪威公共健康研究所研究人员历时9年随访5.1万名妇女,发现孕期摄入咖啡因多少与孩子个头大小成正比。相比母亲孕期极少或从不喝咖啡的孩子,母亲孕期每天喝三杯咖啡的8岁孩子体重平均重480克。 英国等国建议孕妇每天摄入咖啡因不超过200毫克,相当于两
美国研究称爱吃咸的人易长胖
你知道吗?你身上的赘肉可能是吃盐过多惹的祸。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2月13日报道,美国一项新研究显示,"口味重"(高盐饮食习惯)的人更容易发胖。 新研究中,佐治亚瑞金斯大学公共与预防卫生研究院分子遗传学专家朱海东(音译)博士及其同事对766名健康青少年进行了研究。这些参试人员中,97%的人
美大学研究员称常喝咖啡和茶有助于延长寿命
美国斯坦福大学科学家发现,喝咖啡和茶等含咖啡因的饮料有助长寿,原因是咖啡因能阻止一种可能引起炎症的化学物质在血管中形成,从而降低心脏病风险。 研究人员在最新出版的英国《自然·医学》月刊上发表论文写道,他们对一群20到30岁和另一群60岁的人的研究显示,喝含咖啡因饮料较多的人血液中可能引起炎
研究发现,每天喝咖啡不超过这个量,降低死亡风险
咖啡,当代人的续命神器,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饮料,80%的成年人每天至少饮用一种含咖啡因的饮料。据估计,全球每天消费30亿杯咖啡。因其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常被人们饮用以醒神和提高工作效率。过去的多项研究表明,定期喝咖啡可以带来很多健康益处。近日,匈牙利塞梅尔维斯大学和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欧
咖啡小憩是否会让我们精力饱满?
咖啡和小睡似乎有一些共同之处,其都会让我们清醒并且增强我们的行为表现,但有些人认为,在小睡(午睡)之前喝一杯咖啡或许会让我们在睡醒之后更加有能量;那么是否真的是这样呢?是否有研究证据能够解释这种“咖啡小憩”(coffee naps)呢?以及我们能否获得一个良好的夜晚睡眠呢? 犯困? 如果我们
逆天了!脂肪含量更高的细胞寿命寿命更长!
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来自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脂肪含量较高的细胞的寿命要比脂肪含量较低的细胞长。相关研究结果于2016年2月23日发表在PLoS Genetics期刊上,论文标题为“An Energy-Independent Pro-longevity Function of Tria
11种打破传统认知的无害食物
当朋友们打开一罐无糖红牛饮料时,有的人可能会投去鄙夷的目光:"那玩意可是会喝死人的"。或许你不会说出来,但是心里总是会想,这样的饮料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化学成分,对人体能没有害处吗? 事实上,至少无糖红牛对我们的人体伤害没那么大。除了含有10卡路里的能量之外,只有80mg的咖啡因,相当于星巴克买的
咖啡可以使人长寿爱喝咖啡的人看过来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爱尔兰新岛周报》报道,和此前的许多研究一样,《美国医学杂会志》的研究发现,喝咖啡的人因病致死――特别是死于心脏病和癌症――的风险较低。虽然这项研究只显示了喝咖啡与降低早逝风险之间的相关性,并没有显示咖啡是降低风险的原因,但其重要之处在于,它推翻了这样一种理论,即每天喝6杯以
咖啡可以使人长寿爱喝咖啡的人看过来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爱尔兰新岛周报》报道,和此前的许多研究一样,《美国医学杂会志》的研究发现,喝咖啡的人因病致死――特别是死于心脏病和癌症――的风险较低。虽然这项研究只显示了喝咖啡与降低早逝风险之间的相关性,并没有显示咖啡是降低风险的原因,但其重要之处在于,它推翻了这样一种理论,即每天喝6杯以
每天摄入大量咖啡因,会使青光眼的风险增加三倍以上
青光眼(glaucoma)是一组以视乳头萎缩及凹陷、视野缺损及视力下降为共同特征的疾病。是导致人类失明的三大致盲眼病(白内障、青光眼和黄斑变性)之一,青光眼在总人群发病率为1%,45岁以后人群发病率为2%,据估计,2020年全世界有近8000万青光眼患者。 病理性眼压增高、视神经供血不足是青光
英研究人员发现咖啡提神或是心理作用
有实验证明咖啡本身无法提升注意力 喝咖啡能提神,似乎是人们普遍的共识,但是最近英国研究发现,疲惫时喝杯咖啡,才能神清气爽地开始工作,其原因并不是咖啡因的效果,而是心理作用。 东伦敦大学选择88名18~47岁每天要喝两杯以上咖啡的人做实验,把他们分成两组,一组告诉他们喝的是无咖啡因咖啡
喝咖啡、不吃早餐……请看八个有益健康的“坏习惯”
西班牙《先锋报》网站1月28日刊文称,精致的咖啡加牛奶作为早餐,再来一个丰盛的牛奶咖啡下午茶。午饭后小睡一番,晚餐时喝点葡萄酒……从现在开始,你可以放心实行这些饮食习惯而不必感到内疚,虽然有许多科学研究提出这样那样的认为不利于健康的饮食禁忌,但其实有些习惯不但无害,还有益于健康。资料图:非洲农业
咖啡的致癌风云,茶不能“趁热”喝
茶、咖啡及饮料伴侣等,这些已经成为日常生活中司空见惯的东西。然而,它们与癌症并不那么遥远,如果不正确饮用,将会带来致命的风险。 饮料“趁热”喝,小心致癌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CR)的一项最新声明表示,很热的饮料可能致癌,然而不是很热的饮料则没有致癌危险。该结论由23名科学家评估得出,并作为
胡丙长院士:适量喝咖啡可降低死亡风险
喝两杯或三杯咖啡,可能会让你在漫长的一天当中做更多的事情,同时这也会降低心脏病和其他疾病的死亡风险。 最近,在美国心脏协会杂志《Circulation》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报道称,经常喝适量咖啡的人——每天喝咖啡少于5杯,发生心血管疾病、神经系统疾病、2型糖尿病和自杀死亡的风险降低。 饮用含咖啡
新晋华人院士:适量喝咖啡降低死亡风险
喝两杯或三杯咖啡,可能会让你在漫长的一天当中做更多的事情,同时这也会降低心脏病和其他疾病的死亡风险。 最近,在美国心脏协会杂志《Circulation》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报道称,经常喝适量咖啡的人——每天喝咖啡少于5杯,发生心血管疾病、神经系统疾病、2型糖尿病和自杀死亡的风险降低。 饮用含咖啡
每天喝咖啡或可降低患肠癌几率
据英国《独立报》近日报道,美国南加州大学的最新研究表明,每天喝少量咖啡,或能大大降低罹患肠癌的风险,比如,一天只需要饮用一到两杯咖啡就能将罹患肠癌的风险降低26%。而且,如果饮用的是黑咖啡,抗癌效果可能更显著。 研究负责人斯蒂芬妮·施密特说:“尽管每份咖啡提供的有益化合物因咖啡豆、烘焙方法以及
专家警告:喝过烫的热饮或令患喉癌风险大幅上升
英媒称,专家警告说,喝过烫的热茶会令罹患喉癌的风险增加许多。 据英国《太阳报》网站3月20日报道,新研究显示,滚烫的水会破坏口腔、咽喉和食管的内壁,并且可能会引发肿瘤。 科学家说,喝下三杯高于60摄氏度的热茶会令罹患疾病的风险增加90%。 报道称,这个温度低于世界卫生组织的官方指南——世卫
-PLoS-ONE:每天喝咖啡可以改善肝功能
据《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网报道,日本大阪市立大学的研究组日前公布了一项研究结果,称患有肝炎或肝硬化等丙型(C型)慢性肝脏疾病的患者,每天饮用一杯以上滴漏咖啡(drip coffee)的话,其肝脏的机能将会得到改善。 该研究组以在大阪市立大学医院接受治疗的20至80多岁的376名患者为对象
致癌抗癌-咖啡是敌还是友?
6月24日,《人民日报》刊文《揭开PX项目的神秘面纱》,其中提及PX项目与人们日常喝的咖啡同属“可能致癌物”,依据是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认定的四级五类致癌物明细中,1991年赫然出现“咖啡”的名字,与很多人“深恶痛绝的”PX同属2B类致癌物。 4月23日,有媒体报道称,英国食物标准
西班牙研究员:日饮四杯咖啡可降低早死风险
适量喝咖啡除了提神醒脑,还有助降低早死风险。西班牙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四杯咖啡,可将早死风险降低多至三分之二。 研究人员在欧洲心脏病学会大会上报告说,他们用10年时间跟踪研究2万名年龄介于25至60岁的人后得出上述研究结论。研究开始时,这些人的平均年龄为37岁。研究人员据此测算,他们在10
-盘点2015年科学家们做过的咖啡研究
咖啡是一种用经过烘焙的咖啡豆制作出来的含有咖啡因的饮料,与可乐,茶同为流行于世界的主要饮品。而一直以来咖啡是否影响健康是很多人都极为关心的话题,多年以来科学家们对于这个问题一直争论不休。今天小编就带着大家看看过去都有哪些跟咖啡有关的研究进展。 1. 喝咖啡还能预防糖尿病? 对动物进行研究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