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小憩是否会让我们精力饱满?
咖啡和小睡似乎有一些共同之处,其都会让我们清醒并且增强我们的行为表现,但有些人认为,在小睡(午睡)之前喝一杯咖啡或许会让我们在睡醒之后更加有能量;那么是否真的是这样呢?是否有研究证据能够解释这种“咖啡小憩”(coffee naps)呢?以及我们能否获得一个良好的夜晚睡眠呢? 犯困? 如果我们得不到足够睡眠,研究人员就会将这种状况界定为“睡眠欠账”(sleep debt,睡眠债务),小睡是一种克服困倦并且恢复睡眠欠账的常用方法,而喝咖啡则能够帮助我们度过一天的时光,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研究人员就开始研究如何将小睡和咖啡结合起来来帮助改善人类的健康状况。 1997年进行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让12名失眠的人群喝下一大杯咖啡,5分钟后再让参与者小睡15分钟,随后参与者进行一些模拟驾驶测试来检查其警觉性,尽管在未小睡的情况下摄入咖啡也能够帮助改善参与者的驾驶表现,如果配合咖啡进行咖啡小憩的话则更能够改善参与者的表现,相比喝......阅读全文
咖啡小憩是否会让我们精力饱满?
咖啡和小睡似乎有一些共同之处,其都会让我们清醒并且增强我们的行为表现,但有些人认为,在小睡(午睡)之前喝一杯咖啡或许会让我们在睡醒之后更加有能量;那么是否真的是这样呢?是否有研究证据能够解释这种“咖啡小憩”(coffee naps)呢?以及我们能否获得一个良好的夜晚睡眠呢? 犯困? 如果我们
小憩一会,喝杯茶,喝杯咖啡,还可预防肝病哦
肝硬化或称慢性肝病,是一种严重疾病,已成为美国各地居民死亡的主要原因。为了预防肝脏疾病,一项最新研究推荐,我们可以休息一下,好好享用一杯茶。 肝病相关性死亡往往是肝硬化的结果。虽然绝大多数人肝硬化病例是由于长期饮酒引起的,非酒精性脂肪肝(NAFLD)也可导致肝硬化。 发表在《肝脏病学杂志》上
研究显示午睡宜小憩-过时易“伤心”
中午有时间、有地方打个盹对上班族而言是一件幸福的事儿。日本东京大学的研究人员提醒,午睡只宜小憩,别超过40分钟,否则可能有损心脏健康。研究人员23日在美国心脏病学会65届年会上公布上述结果。他们综合分析了21项研究的数据,了解30.7万余人的午睡习惯、日间疲惫程度以及代谢综合征、Ⅱ型糖尿病和肥胖
午后小憩好处多-降血压效果堪比药物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7日报道,研究表明午后小睡可降低血压,大幅降低心脏病发作风险。即使两组患者接受相同数量的药物治疗,同时血压得到良好控制,但在中午睡眠的人群中,血压仍显著下降。 希腊Asklepieion综合医院的医生追踪研究了212名研究对象,他们的平均收缩压为130 mm / HG的人
2018,咖啡“很忙”
“咖啡”一词源于希腊语“Kaweh”,意指“力量与激情”。清晨、熬夜、会友、困倦,甚至于嘴馋时,不少人都会选择来一杯咖啡。 除了提神醒脑之外,科学家们发现,咖啡还有防治多种疾病的潜能,例如对抗痴呆、降低癌症风险等。 2018年,围绕“咖啡”的研究依然有很多…… 治疗帕金森 12月3日,《
咖啡鉴别分析
判断一种咖啡末是昂贵的Arabica咖啡还是价格低廉的Robusta咖啡,仅从咖啡末的外观是没办法鉴别的,一个可行的鉴别方法是分析其中的标志物16-O-甲基咖啡醇,这一方法还可以鉴别出微量的Robusta咖啡。 咖啡属是茜草科家族的一个成员,在大约70种已知的咖啡中只有两种具有很高的经济价
PALcoffee咖啡浓度计在连锁咖啡饮料店咖啡萃取率与......
PAL-coffee咖啡浓度计在连锁咖啡饮料店咖啡萃取率与浓度调配中的应用咖啡应该以味道为准,萃取率数据能帮助在调配咖啡的味道有问题时起到修正手法,数据有参考作用,但并不是口味的绝对准则。 TDS=TotalDissolved Solids是用来测量水中溶解的总固体含量的测量工具;浓度,萃取率是衡量
肯德基推出现磨咖啡-快餐巨头争相杀入咖啡市场
继上海之后,北京超过300家肯德基餐厅从上周开始售卖现磨咖啡系列产品。随着麦当劳肯德基两大快餐巨头争先进入咖啡市场,以星巴克为代表的传统咖啡连锁店受到越来越多的挑战。 现磨咖啡 售价10元起 此次肯德基推出的现磨咖啡系列,采用了100%阿拉比卡咖啡豆,每一杯都是现场研磨,以适当的粉磨细度、
大果咖啡或可“东山再起”-保障未来咖啡供应
中新网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 孙自法)施普林格·自然旗下专业学术期刊《自然-植物》最新发表一篇关于咖啡作物品种的学术评论称,曾被评为贸易量第二大的咖啡作物品种、但后来被认为在商业上失败的利比里亚种(C. liberica,或称大果)咖啡或可重新兴起,以帮助在变暖气候下维持咖啡生产与供应。 该
香港公布调制咖啡和奶茶的咖啡因含量
10月15日,中国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公布调制咖啡和奶茶的咖啡因含量研究结果,该次研究搜集了共80款调制的热咖啡和奶茶类饮品,分为六个种类,分别是: (i) 一般咖啡;(ii) 特浓咖啡(Espresso);(iii) 泡沫咖啡(Cappuccino);(vi) 鲜奶咖啡(Caffe latte
咖啡重要参数如咖啡因等的检测方案!
咖啡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全球性商品和饮料,很多人都喜欢喝。在咖啡的制作过程中要接受多种多样的质量检验,需要经受非常复杂的检测分析技术方法。下面具体说明下为保证咖啡质量用到的检测分析技术都有哪些? 从咖啡豆到受人喜爱的、芳香宜人的咖啡具有许多始终受到监控、多种检测分析的加工步骤。初看起来,新鲜的咖啡果与其
多篇亮点文章解读咖啡的神用途!
在睡眼惺忪的早晨,或是慵懒小困的午后,很多人会选择来一杯咖啡提提神。每当路过街角的咖啡店,也常常会被咖啡那难以抗拒的醇厚香气引诱进去。有人喝了咖啡之后神清气爽,精力充沛,思想集中,感觉还能再工作五百年。 如今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喝咖啡能降低乳腺癌、结肠癌和多发性硬化、老年痴呆症等疾病的发病风
喝咖啡能长寿
一项新研究表明,与不喝咖啡相比,每天喝两到三杯咖啡可以延长寿命,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研究结果适用于研磨咖啡、速溶咖啡和脱咖啡因咖啡。相关研究结果发表于9月26日《欧洲预防心脏病学杂志》。 论文通讯作者、澳大利亚墨尔本贝克心脏和糖尿病研究所教授Peter Kistler指出,在这项大型观察性研
喝咖啡能长寿
一项新研究表明,与不喝咖啡相比,每天喝两到三杯咖啡可以延长寿命,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研究结果适用于研磨咖啡、速溶咖啡和脱咖啡因咖啡。相关研究结果发表于9月26日《欧洲预防心脏病学杂志》。 论文通讯作者、澳大利亚墨尔本贝克心脏和糖尿病研究所教授Peter Kistler指出,在这项大型观察性
咖啡的保护效果
喝咖啡能降低患结肠癌的风险吗? 咖啡或者茶与结肠癌到底有什么关系呢?研究结果其实是自相矛盾的。有些研究人员推测两种饮料里的高抗氧化剂具有保护作用。不过,另一些人觉得咖啡和茶可能不具备保护作用甚至可能增加患病风险。然而最近发布了一项涉及广泛的研究,在这项研究里研究人员对50万美国人的饮食、生
咖啡可以使人长寿爱喝咖啡的人看过来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爱尔兰新岛周报》报道,和此前的许多研究一样,《美国医学杂会志》的研究发现,喝咖啡的人因病致死――特别是死于心脏病和癌症――的风险较低。虽然这项研究只显示了喝咖啡与降低早逝风险之间的相关性,并没有显示咖啡是降低风险的原因,但其重要之处在于,它推翻了这样一种理论,即每天喝6杯以
咖啡可以使人长寿爱喝咖啡的人看过来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爱尔兰新岛周报》报道,和此前的许多研究一样,《美国医学杂会志》的研究发现,喝咖啡的人因病致死――特别是死于心脏病和癌症――的风险较低。虽然这项研究只显示了喝咖啡与降低早逝风险之间的相关性,并没有显示咖啡是降低风险的原因,但其重要之处在于,它推翻了这样一种理论,即每天喝6杯以
爱喝咖啡?专家:小心家中咖啡机让你染病
作为一种“时髦”的厨房设备,咖啡机是不少写字楼或住家里不可少的装置。可是,当你享受美味咖啡时,可曾想到,咖啡机也可能让你得病。法国图卢兹大学国立医学院研究人员观察分析了室内环境下不同种类真菌产生的毒素,发现,短密青霉菌、纸葡萄穗霉、花斑曲霉等产生的有毒物质都能随着常见居家活动,比如走步、开关门
六类人不宜喝咖啡-喝咖啡注意4事项
咖啡是从西方国家传到我国的一种饮品,深受都市白领的喜爱。不过,咖啡虽然具有醒脑等作用,也不宜多喝哦。同时,还要注意喝咖啡是有很多注意事项不得不知道的。今天,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哪些人不宜喝咖啡 患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疾病:长期或大量饮用咖啡,可引起心血管疾病。 老年妇女:咖啡
科学家研究咖啡苦味从何来-有助改良咖啡味道
在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中加点儿牛奶和糖块,这是许多人开始新一天生活的标志。尽管这种做法是为了调和饮料的苦味,但咖啡令我们皱眉的原因却让科学家们困惑了几十年。如今,通过鉴别出两种与咖啡——无论温和的早餐咖啡还是意大利的浓咖啡——苦味有关的化合物,研究人员缩小了这项探察的范围。一项在波士顿市召开的美国化学
日间小憩会增加高血压和中风的风险吗?专家说出了真相
一项最新的大规模研究发现,经常小憩的人患高血压和中风风险更高。研究发现,与从不小睡的人相比,白天经常小睡的人随着时间的推移患高血压的可能性增加12%,中风的可能性增加24%。临床心理学家迈克尔·格兰德纳声称:“这可能是因为,尽管小憩本身并没有危害,但许多人小憩可能是因为夜间睡眠不佳。夜间睡眠不佳往往
有人喝咖啡为啥不提神?研究称缺少“咖啡因基因”
据《香港文汇报》10月9日报道,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前日在《分子精神病学》期刊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人体内有一种“咖啡因基因”,它可以控制身体对咖啡因的反应,这也揭示了为什么有的人饮咖啡可提神,有人饮多少也不会感到清醒。 该研究采用的数据包括受访者每日咖啡饮用量及脱氧核糖核酸(DNA)分析,探讨
咖啡也要卷起来?天津“狗不理”也开始卖咖啡了!
今日(2月23日),一则天津“狗不理”跨界卖咖啡的消息引发行业热议。启信宝数据显示,就在昨天一家名为“高乐雅咖啡食品(天津)有限公司”的公司正式成立,注册资本50万元,而它背后的全资股东正是天津狗不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也是狗不理集团的董事长张彦森。有意思的是,就在几天之前,全国首家“邮局咖
茶,咖啡,可可,草药产品中咖啡因,可可碱的测定
茶,咖啡,可可,草药产品中咖啡因,可可碱的测定-LUMEX毛细管电泳法
科学家公布咖啡基因草图-咖啡遗传秘密被“破译”
法国、中国等多个国家的研究人员4日在美国《科学》杂志上公布了咖啡的第一份基因组草图。这一成果揭示了咖啡因在咖啡中的演化历史,也有助于培育风味更佳、可抵抗气候变化与害虫的咖啡新品种。 法国发展研究所等机构的研究人员报告说,他们对两种最重要的商业咖啡——中果咖啡和阿拉比卡咖啡进行了基因组测序。中果
咖啡基因组咖啡因、香气和风味的完美混合
研究人员已经对咖啡的基因组进行了测序,从而揭示了植物中咖啡因的演化并对这一大众饮料的广受欢迎的风味和香气提出了见解。该基因组序列还给科学家们一种用来快速定位在具体咖啡染色体上特定基因的工具,这是一种可帮助他们改善咖啡育种、加速研发新咖啡品种并增加咖啡植物对像气候变化及害虫等环境应力抵抗力的资源。
咖啡有害?研究表明咖啡和茶可降低中风与痴呆风险
如今,中风和痴呆症成为日益严重的全球健康问题,给世界带来沉重的经济和社会负担。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中风占全球所有死亡人数的10%,患有痴呆症的患者预计到2050年将增加到1.52亿。而据研究估计,90%的中风和35%的痴呆症是可以预防的。因此,确定这两种疾病的可预防风险因素就显得很有必要。 以往
野生咖啡面临灭绝风险-或危及商业咖啡品种生存能力
1月16日发表在《科学进展》杂志的一项研究显示,在未来几十年中,由于更频繁、更漫长的干旱,森林的消失和致命害虫的扩散,世界上大多数野生咖啡物种极有可能走向灭绝。 新的研究表明,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咖啡产业正面临着潜在威胁。目前,这个产业主要由两种咖啡豆主导,一种是阿拉比卡咖啡豆,另一种是罗布斯塔咖
全自动咖啡机和半自动咖啡机的区别
咖啡在我们的生活中是非常的常见,不同的人群喜欢的咖啡也是不一样的。所以不同人在制作咖啡时候选用的咖啡机自然也就不一样。有的人是喜欢使用半自动的咖啡机,而有的人为了方便回使用全自动的咖啡机。但是有人就不懂了,这两者之间有什么不同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半自动咖啡机和全自动的区别是什么?咖啡机选购的小窍门
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咖啡中的咖啡因含量
一、目的要求1.理解反相色谱的原理和应用。2.掌握标准曲线定量法。二、原理高效液相色谱的分离原理:见理论课教材高效液相色谱的定性与定量:见理论课教材高效液相色谱的仪器:见理论课教材咖啡因又称咖啡碱,属黄嘌呤衍生物,化学名称为1, 3, 7-三甲基黄嘌呤,可由茶叶或咖啡中提取而得的一种生物碱。它能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