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维生素C或降低CVD和死亡风险

健康饮食有益于心脏已经不是什么 新闻了。而一项新的研究显示,通过摄入大量水果和蔬菜提高体内维生素C水平,有助于降低缺血性心脏病和死亡风险。通过对近10万人资料进行分析,研究者发 现,摄入水果和蔬菜最多的人群与摄入量较小的人群相比心血管疾病(CVD)风险降低13%,全因死亡风险降低20%。 Camilla J Kobylecki博士(哥本哈根大学医院)等进一步分析发现,基因相关的高维生素C水平也与风险降低相关,但95%CI跨越了1.0,因此不能做出统计学推论。上述数据提示,健康饮食带来的获益至少有一部分来自于维生素C。 研究概要 哥本哈根普通人群研究(CGPS)和哥本哈根心脏研究分别有87,030名和10,173名参与者,均为白人,且有DNA样本。研究人员采用了孟德尔随机化方法。CGPS研究中有35......阅读全文

著名期刊:经常吃辣可降低死亡风险

  根据本周发表在世界著名医学期刊《英国医学杂志》(British Medical Journal)的一项最新研究报道,日常饮食中经常吃辣,可降低死亡风险。这种关联性也存在于某些疾病死亡,如癌症、缺血性心脏病和呼吸系统疾病。  这是一项观察性研究,因此关于因果关系还没有明确的结论,但是作者呼吁开展更

研究:纳豆能降低脑中风死亡风险

  日本岐阜大学日前发布的一项大规模调查研究发现,常吃纳豆的日本人比不常吃纳豆的日本人死于脑中风的风险要低约30%。这可能和纳豆中含有的纳豆激酶有关,纳豆激酶具有防止血管堵塞的作用。  新华社报道,岐阜大学的研究人员于1992年调查了岐阜县约2万9000人的健康状态和饮食习惯等情况,并于16年后再次

新单抗药物可显著降低中风死亡风险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4/1/516723.shtm

JAMA-Inter-Med:素食饮食可降低个体死亡风险

  近日,刊登在国际杂志JAMA Internal Medicine上的一篇研究报告中,来自加州大学的研究者通过对超过70000名信奉基督教的素食主义男女进行研究表明,素食饮食和死亡率的降低存在直接关联。   饮食和死亡率之间的可能关系是这项研究的一个重点,素食饮食和许多慢性疾病如高血压、代谢

新晋华人院士:适量喝咖啡降低死亡风险

  喝两杯或三杯咖啡,可能会让你在漫长的一天当中做更多的事情,同时这也会降低心脏病和其他疾病的死亡风险。  最近,在美国心脏协会杂志《Circulation》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报道称,经常喝适量咖啡的人——每天喝咖啡少于5杯,发生心血管疾病、神经系统疾病、2型糖尿病和自杀死亡的风险降低。  饮用含咖啡

小举动大效应-快走可显著降低死亡风险

  据“欧洲第一电台”报道,英国运动医学杂志的一项研究表明,以每小时5到7公里的速度快走有助于降低死亡风险,延年益寿。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报道,该项研究开展了20年,对象是50225名不同年龄段的英国人。研究结果显示,在一般情况下,快走有助于降低21%的死亡风险;而对于60岁以上的人,尤其是患有心血

降压药可降低心血管死亡风险

  《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上的一篇文章显示,对以往研究的一项荟萃分析表明,在有心血管疾病(但没有高血压)史的患者中,使用抗高血压药物可降低其卒中、充血性心衰及全因死亡风险。  心血管疾病(CVD)是美国及全世界的主要死亡原因,它代表了全世界所有死亡案例中的30%。 根据文章的背景资料:“

咖啡与全因死亡率相关-死亡风险降低22%!你信不信?

许多上班族都喜欢早晨喝一杯咖啡,喝了咖啡之后才开始一天活力满满的工作。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习惯呢?但是,经常有长辈在耳边神叨叨,咖啡不能多喝,可能会引起心跳加速等不适。近日,一篇来自咖啡科学信息研究所的研究报告首度指出咖啡与全因死亡率直接相关,咖啡喝得越多越好。这一发现无疑让许多人大跌眼镜! 要

最新研究称少吃肉和不吃肉或降低患癌风险

中新网北京2月24日电 (记者 孙自法)吃肉多少与癌症风险相关吗?有何关系?施普林格·自然旗下开放获取专业学术期刊《BMC医学》(BMC Medicine)24日在线发表一篇健康研究论文称,每周吃五次或更少的肉与较低的总体癌症风险相关。论文通讯作者、英国牛津大学科迪·沃特林(Cody Watling

维生素D有助降低患肝癌等风险

  据美国一家专业医学媒体报道,由日本滋贺医科大学等机构组成的国际研究团队以日本成年人为对象开展的一项大型调查发现,人体维持较高的维生素 D 水平,可能有助于降低罹患包括肝癌在内多种癌症的风险。图片来源于网络  研究团队分析了日本一项大型公共卫生调查的数据,涉及3.37万名年龄在 40~69 岁之间

科普:维生素D有助降低患癌风险

一个国际研究团队以日本成年人为对象开展的一项大型调查发现,人体维持较高的维生素D水平,可能有助降低罹患包括肝癌在内多种癌症的风险。多晒太阳有助人体产生维生素D。这种关键维生素对健康有诸多益处,比如帮助身体维持钙的水平,以保证骨骼、牙齿、肌肉等的健康。而近年来,医学研究领域有越来越多证据表明,维生素D

研究发现喝咖啡或降低患肝癌风险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近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表明,与不喝咖啡的人相比,喝咖啡的人可降低患肝细胞癌的风险。该研究在英国进行,历时7年半,研究了英国生物银行中471779名参与者饮用咖啡的习惯。  “咖啡”一词源自希腊语,意思是“力量与热情”,咖啡目前已经成为现代生活的一部分。此前的研究表明,喝咖啡对健康

JAMA:每日12000步或能降低65%全因死亡风险!

  人们常常会听到“日行一万步”的健康建议,但“一万步”这一具体数字缺乏科学依据,而且前瞻性的人群死亡率研究证据也并不充分;较高的步数被认为与人群较低的死亡风险直接相关,但此前的调查仅针对老年人、因慢性病虚弱的人群等,这或许就限制了这一相关性在人群中的普遍性。近日,一篇发表在国际著名杂志Journa

Nature子刊:单身养只狗,死亡风险降低33%

  11月17日,最新发表在Scientific Reports上的这项研究中,一个瑞典的科学家小组使用了超过340万瑞典人(年龄在40岁到80岁之间)的国家登记信息,来调查养狗与心血管健康之间的关联。结果表明,在12年的随访中,养狗的人死于心血管疾病或其他疾病的风险更低。  在瑞典,每个人都有一个

白血病(CLL)新药!疾病进展/死亡风险降低71%!

  Calquence与标准护理相比治疗3年将疾病进展或死亡风险降低71%,与Imbruvica相比安全性更高。Imbruvica是全球首个上市的BTK抑制剂,Calquence是新一代BTK抑制剂。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阿斯利康(AstraZeneca)近日在2021年第63届美国血液学会(ASH

胡丙长院士:适量喝咖啡可降低死亡风险

  喝两杯或三杯咖啡,可能会让你在漫长的一天当中做更多的事情,同时这也会降低心脏病和其他疾病的死亡风险。  最近,在美国心脏协会杂志《Circulation》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报道称,经常喝适量咖啡的人——每天喝咖啡少于5杯,发生心血管疾病、神经系统疾病、2型糖尿病和自杀死亡的风险降低。  饮用含咖啡

布洛芬可以降低吸烟者肺癌死亡的风险

   布洛芬是一种常用于减轻疼痛和炎症的药物,但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其益处并不止于此。研究人员发现,该药物还可以降低吸烟者肺癌死亡的风险。  研究合着者俄亥俄州立大学的Marisa Bittoni博士及其同事最近在奥地利维也纳IASLC进行的第十七届世界肺癌会议(WCLC)上发表了他们的研究结果。  

安进创新疗法,可降低胃癌40%死亡风险

  6月5日,安进(Amgen)公司在ASCO年会上公布了其在研抗FGFR2b单克隆抗体疗法bemarituzumab在2期临床试验中的最新结果。试验结果表明,在中位随访时间为12.5个月时,接受bemarituzumab和化疗一线治疗的FGFR2b阳性,HER2阴性胃癌或胃食管结合部癌(GEJ)患

他汀类药物或可降低个体癌症死亡的风险

  近日,在芝加哥召开的美国临床肿瘤学会会议上,来自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女性服用降低胆固醇水平的他汀类药物似乎会降低其因癌症死亡的风险。  但英国的研究者表示,需要进行随机的试验来证实是否该研究直接取决于他汀类药物的效应;研究者对年龄在50至79岁间的15万名绝经后女性进行了长达15年的跟踪研

BMJ:焦虑和抑郁或会增加个体因癌症死亡的风险

  最近,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British Medical Journal (BMJ)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焦虑和抑郁或许会增加个体因特定癌症而死亡的风险。  文章中,当研究人员对来自英国数千名患者的数据进行分析后他们发现,承受较高心理痛苦水平的患者或许会因患多

日本研究:维生素C能降低辐射危害

  日本防卫医科大学的研究小组在新一期美国在线科学杂志《科学公共图书馆综合卷》上发表报告说,动物实验显示,遭受强烈的放射线辐射后,立即大量注射维生素C能有效减轻急性辐射损伤,降低死亡率。   人全身遭受高剂量辐射后,细胞内会大量产生具有强大氧化作用的活性氧,活性氧不仅会伤害细胞膜和基因,还会损伤骨髓

强生Erleada联合ADT可降低第二次疾病进展或死亡(PFS2)风险

  近日,在旧金山举行的2020年美国临床肿瘤学会泌尿生殖系统癌症研讨会(ASCO-GU 2020)上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在转移性去势敏感性前列腺癌(mCSPC)患者中,强生前列腺癌新药Erleada(安森珂®,通用名:apalutamide,阿帕他胺)联合雄激素剥夺疗法(ADT)治疗可降低第二

每天吃1个鸡蛋最健康-可显著降低全因死亡率和心血管疾病死亡率

  鸡蛋,被誉为厨房中的百搭王者,也是营养界的“实力派选手”,深受各年龄段人群的喜爱。它不仅蛋白质含量丰富,还富含维生素D、胆碱和多种必需氨基酸,是不可或缺的营养来源。  然而,正是由于鸡蛋的百搭特性,无论是白煮蛋、煎蛋、卤蛋,还是经典的番茄炒蛋、韭菜炒蛋等等,许多人在一天中可能会不自觉地吃下多个鸡

HbA1c假性升高或降低原因分析

HbA1c假性升高任何延长红细胞寿命或减少红细胞在高糖环境中暴露时间的因素均可引起HbA1c水平增高,缺铁性贫血(iron deficiency anemia,IDA)是最常见的引起HbA1c增高的因素。研究证明,与OGTT相比,HbA1c对IDA伴有糖尿病的病人诊断特异度明显降低。先前的研究显示,

达格列净显著降低心血管死亡和心力衰竭恶化风险

  2019年9月1日,阿斯利康公布了达格列净III期研究DAPA-HF的结果,这一研究结果具有里程碑意义。该研究结果显示,达格列净在标准治疗的基础上,可以显著降低心血管死亡和心力衰竭恶化风险。  DAPA-HF是首个在伴或不伴2型糖尿病的射血分数降低心衰患者(HFrEF)中应用SGLT2抑制剂治疗

PURE研究:适量摄入红肉有助于降低死亡和心血管风险

  关于饮食和健康的数据大多来自北美、欧洲、中国和日本,人们一致认为水果和蔬菜具有保护作用。最近,包括南美、中东、非洲和南亚在内世界各地的队列研究表明,适量摄入全脂乳制品、未加工肉类、鱼类和坚果是有保护作用的,而高淀粉含量的饮食是有害的。  当地时间8月28日,在ESC 2018年会上,麦克马斯特大

Evolocumab显著降低LDLC和心血管事件风险研究概要

  美国心脏病学会年会上公布的OSLER-1和OSLER-2数据显示,PCSK9抑制剂在标准治疗基础上Evolocumab能够进一步显著降低患者的LDL-C和心血管事件风险。    两项开放试验共纳入4465例患者(OSLER-1:n = 1324 ,OSLER-2:n = 3141);这些患者

产前健康饮食或降低儿童自闭症风险

  来自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和挪威公共卫生研究所的科学家组成的专家团队称,一些儿童自闭症病例与母亲产前饮食之间可能存在联系,坚持健康饮食的女性比饮食不健康的女性生自闭症孩子的几率低22%。相关研究论文发表于最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开放网络》。  先前的研究表明,儿童罹患自闭症的风险似乎与其处于胎儿期时

研究确定维生素D对心血管疾病的神奇效果-堪比阿司匹林

  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只要维持正常的维生素D水平,就可以将死亡风险降低近三分之一,这是最近发表在《临床内分泌学与代谢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的发现。图片来源于网络  研究人员说,太低或过高的维生素D水平可能会增加心血管疾病死亡的风险。心血管疾病(CVD)是影响心脏和血管的疾病的总称,包括心脏病、心脏病发

美国研究:白肉、坚果等优质蛋白质降低死亡风险

  据外媒报道,今日美国医学会期刊(JAMA)刊登一项美国研究显示,较之红肉、鸡蛋及乳制品,多吃坚果、鸡肉、鱼等富含优质蛋白质(lean protein)的食物,有助降低死亡风险。  08-20-59-87-564860  本次研究由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多位研究人员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