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疾病(CVD)风险率最新研究调查报告

一项新的调查显示了45岁后发生心血管疾病(cardiovascular disease,CVD)的风险率:男性为60%,女性为55%,这个风险率值是有心血管疾病风险因素人群中的最高值。然而,即便是最佳风险因子分布的人群,无论男性还是女性,心血管疾病的患病率仍可高达30%。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在中年时期保持传统的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因素的人,普遍比那些有两种及以上风险因素的人活得更长,最多可长达14年。 此项研究于11月7日在美国医学协会杂志(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的心血管疾病主题问题上发表。这项结果11月5日已经在网上发布,它与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的美国心脏协会2012年科学会议的结论相一致。 迄今为止,总的心血管疾病发病率数据的还没有公布。芝加哥伊利诺伊州西北大学Feinb......阅读全文

肺炎或为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

  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和匹兹堡大学研究人员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肺炎住院使心血管疾病(CVD)风险增加。肺炎住院患者的CVD风险在肺炎发病30天内最高(4倍),随后一年逐渐下降,但在接下来的几年仍高(1.5倍)。肺炎相关的CVD风险与传统的CVD危险因素相似或者更高,例如吸烟、糖尿病和高血压。该研究

常服镇痛药增加患心血管疾病风险

 瑞士一项研究表明,长期大量服用镇痛药容易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风险。不过,偶尔服用镇痛药的普通人不必为此担心。研究报告1月12日刊登于《英国医学杂志》(BMJ)周刊。   瑞士伯尔尼大学社会与预防医学学院科学家分析31个临床试验项目,其中涉及约11.6万名病患。这些人长期大量服用总共7种常见镇痛药,其

HIV感染者患心血管疾病风险高

  根据发表在JAMA期刊上的一项研究,HIV感染者有较高风险患上心血管疾病,这似乎是与病人动脉内炎症增加相关联。在来自美国麻省总医院的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没有患上已知心血管疾病而且也没有较高的传统性心血管疾病危险因子(如腹部脂肪积累、吸烟、高血压和高胆固醇)的HIV感染者主动脉内的炎症水平

早期强化降糖能显著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近日,由安徽医科大学校长翁建平教授领衔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和北京大学联合研究团队发表了一项中国糖尿病胰岛素早期强化与心血管终点研究成果,首次全球范围内首次证明,在新诊断的2型糖尿病(T2DM)患者中,早期胰岛素强化治疗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显著降低相关。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信号转导与靶向治疗

高龄孕妇男性后代心血管疾病风险明显增高!

   前段时间,67岁高龄孕妇产子的消息席卷全国。在二胎开放的当今,高龄孕妇(我国将年龄大于35岁的孕妇定义为高龄孕妇)愈发普遍,但其实,35岁以上的高龄产妇妊娠风险值呈明显上升趋势,出现难产、胎儿发育迟缓、先天性畸形儿以及孕产妇、胎儿死亡的几率要远远大于年轻产妇。  近日,一项刊登于Nature子

3种炎症性疾病提高心血管风险

  根据一项大型研究结果,患有银屑病关节炎(PsA)、类风湿性关节炎(RA)、银屑病的患者,如果未处方抗风湿药物治疗,发生主要心血管(CV)事件的风险升高,如心肌梗死、脑出血或心血管死亡。对于类风湿关节炎和银屑病患者,甚至处方疾病修饰抗风湿药物(NMARD)治疗,仍然存在升高的风险。  费城大学佩雷

重度抑郁和双相障碍与心血管疾病风险

  重度抑郁和双相障碍促年轻患者出现动脉粥样硬化及早期心血管疾病    多项研究均证实重度抑郁症或双相障碍会促使年轻患者出现动脉粥样硬化及早期心血管疾病,对此,美国心脏学会(AHA)近期专门发布了一项声明书阐述这一问题。以下为医学论坛网小编对声明书部分内容进行了摘译,希望对您有所裨益。    抑郁促

心血管疾病风险评估新算法再引争议

美国心脏病学会(ACC)和美国心脏协会(AHA)发布《2013ACC/AHA心血管疾病评估指南》。2013美国心脏协会科学会议(AHA2013)上提出的评估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疾病(ASCVD)10年风险的新算法遭到质疑,两位研究人员认为可能存在缺陷。    美国波士顿Brigham妇女医院的Pau

多吃糖与更高的心血管疾病风险相关

英国科学家研究显示,游离糖摄入越多,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可能越高。这些发现为全球饮食指南中将游离糖摄入降到每日摄入能量5%以下的建议加强了证据力度。相关研究近日发表于《BMC医学》。牛津大学的Rebecca Kelly和同事分析了英国生物样本库中至少完成过两次饮食评估的110497个个体的数据。研究者们

“大数据”证实:多吃坚果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与先前将各种坚果的消耗(nut consumption)作为一个整体来调查的研究不同,在该研究中,科学家们调查了特定类型的坚果与主要心血管事件之间的关联。  图片来源:JACC  21万人、长达32年的研究  具体来说,研究调查了超过21万人,包括来自Nurses' Health Stu

研究发现心动过缓不会增加人们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美国研究人员19日报告说,一项为期10年的研究发现,心动过缓不会增加人们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安静状态下,成年人正常心率为每分钟60至100次,低于60次被称为心动过缓,超过100次被称为心动过速。此前,医学界一直少有对心动过缓是否会导致心血管疾病的研究。   美国韦克福里斯特浸礼会医疗

血浆甘油磷脂与生活方式和心血管代谢性疾病风险研究

  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研究员林旭研究组与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研究员曾嵘研究组合作,分别在Diabetologia、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上,发表了题为Associations of plasma glycerop

新研究称每天吃鸡蛋可能有助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英国医学杂志·心脏》期刊21日刊登的一项新研究显示,与不吃或很少吃鸡蛋相比,健康成年人平均每天吃一个鸡蛋,可能有助于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一直以来,有些人认为鸡蛋胆固醇含量高,会增加冠心病或中风的发生风险,而不敢食用。但事实上,鸡蛋还含有高质量蛋白质、多种维生素以及磷脂和类胡萝卜素等

研究:50岁后一天一苹果-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英国研究人员表示,如果50岁以上的人每天吃一个苹果,至少可以使得英国8500人不会因为中风及心脏疾病而死亡。   英国牛津大学研究人员表示,苹果有助心脏血管健康,效果类似服用心脏药,但却没有副作用。不过,这项说法是根据研究推断,并非科学实验。   英国"心脏健康促进

飞机排放PM0.1颗粒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研究概要

  Hansell和她的课题组报告说,伦敦希思罗机场附近的飞机噪音暴露与卒中、冠心病以及心血管疾病危险增加相关。他们考虑到了多种混杂因素,包括空气污染。但是,Hansell的研究把PM10——直径小于10μm可吸入颗粒物的质量浓度,作为空气污染标志,而PM10并不能反应飞机排放造成的空气污染情况

研究揭示多种维生素可降低男性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根据《营养学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长期摄入多种维生素与降低男性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有关。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了多种维生素对心血管疾病风险的影响。多种维生素是被广泛使用的饮食补品,因为它们被认为可以改善或维持健康。但是,只有少数研究调查了多种维生素在预防心血管疾病中的潜在作用。因此,美国的一组研究人员在一

大数据研究:母亲孕期糖尿病增加其子代心血管疾病风险

  复旦大学7日披露,该校公共卫生学院秦国友课题组联手丹麦奥胡斯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耶鲁大学和瑞典卡洛林斯卡大学专家学者,利用240万大队列人群近40年的健康登记系统数据,首次证实了母亲孕期糖尿病与其子代心血管疾病发病风险之间的关联。  研究证明,母亲孕前或孕期患有糖尿病增加其子代患心血管

降压药可降低心血管死亡风险

  《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上的一篇文章显示,对以往研究的一项荟萃分析表明,在有心血管疾病(但没有高血压)史的患者中,使用抗高血压药物可降低其卒中、充血性心衰及全因死亡风险。  心血管疾病(CVD)是美国及全世界的主要死亡原因,它代表了全世界所有死亡案例中的30%。 根据文章的背景资料:“

论超加工食品与心血管死亡的相关性

  心血管疾病(CVD)是全球死亡的主要原因,占全球死亡总数的三分之一。在CVD的发生和预防过程中,饮食的作用至关重要。不良的饮食习惯是CVD的 主要的可改变的风险因素。超加工食品是在已经加工过的食品基础上再加工的食品,这类食品通常含有五种以上工业制剂,并且是高糖、高脂、高热量的食品。研究 表明,食

维生素D和鱼油有望预防癌症、死亡和心脏病发作

  维生素D和OmegA-3试验(VITAL)是规模最大、也是最新的一项试验,目的是测试维生素D或鱼油能否有效预防癌症或心血管疾病。尽管到目前为止结果是混合的,但显示出一些结果的希望,现在荟萃分析证实了相关结果。VITAL的最新研究结果于2019年9月25日至28日在芝加哥举行的北美更年期协会(NA

肾脏疾病最新研究进展

  本期为大家带来的是肾脏健康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希望读者朋友能够喜欢!  1. Nature:利用人工智能预测急性肾损伤  doi:10.1038/s41586-019-1390-1.  在一项新的研究中,美国和英国的研究人员将人工智能(AI)应用于解决检测住院患者急性肾损伤(acute kidn

Cell:研究发现肠道微生物代谢物会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

  克利夫兰诊所的研究人员已经确认了一种肠道微生物的副产品--苯乙酰谷氨酰胺(PAG)--与心血管疾病的发展有关,包括心脏病、中风和死亡。这项研究近日发表在《Cell》杂志上。  苯丙氨酸是一种存在于许多食物中的氨基酸,包括以植物和动物为基础的蛋白质来源,如肉类、豆类和大豆。勒纳研究所心血管与代谢科

奶制品的脂质组生物标记物与心血管疾病风险因素研究

  近日,Hypertension在线发表了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林旭研究组与宗耕研究组合作的题为Lipidomic Signatures of Dairy Consumption and Associated Changes in Blood Pressure and Other Card

男性越能做俯卧撑心血管疾病风险越小

   美国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日前说,他们在一项为期10年的跟踪研究中发现,能做更多俯卧撑的男性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较低。  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网络开放》发表报告说,他们2000年到2010年间以1104名成年男性消防员为对象,收集他们的健康数据。研究开始时这些男性平均年龄为3

地中海饮食降低心血管疾病发作的风险

 “地中海饮食”是泛指希腊、西班牙、法国和意大利南部等处于地中海沿岸的南欧各国,以蔬菜水果、鱼类、五谷杂粮、豆类和橄榄油为主的饮食风格。对于那些不想与降低胆固醇类药物终身为伍的人们来说,可以考虑利用地中海饮食来减少患心脏病的风险。据美国食品消费者网站近日报道,加拿大研究人员不久前进行的一项短期研究表

Diabetes:血糖过低有风险-警惕心血管疾病来袭

  过去有研究表明严格控制血糖与死亡率增加之间存在相关性,这些研究同时指出这种严格控制血糖的一种结果就是低血糖(低血糖症),这会对心脏造成有害影响。  在一项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Diabetes的最新研究中,研究人员检测了低血糖症对心血管自主控制(cardiovascular autonomic co

英国最新调查研究则显示吸烟或增加精神疾病风险

  吸烟的很多危害已经被证实。英国一项最新调查研究则显示,吸烟与精神疾病风险上升也存在一定关系,这很可能是尼古丁对脑部多巴胺分泌产生影响的结果。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研究人员通过多项调查,收集了28.8万名志愿者的健康数据,这其中有1.5万人是吸烟者。他们对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后发现,那些出现初步精神疾

英国最新调查研究则显示吸烟或增加精神疾病风险

  吸烟的很多危害已经被证实。英国一项最新调查研究则显示,吸烟与精神疾病风险上升也存在一定关系,这很可能是尼古丁对脑部多巴胺分泌产生影响的结果。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研究人员通过多项调查,收集了28.8万名志愿者的健康数据,这其中有1.5万人是吸烟者。他们对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后发现,那些出现初步精神疾

每天吃1个鸡蛋最健康-可显著降低全因死亡率和心血管疾病死亡率

  鸡蛋,被誉为厨房中的百搭王者,也是营养界的“实力派选手”,深受各年龄段人群的喜爱。它不仅蛋白质含量丰富,还富含维生素D、胆碱和多种必需氨基酸,是不可或缺的营养来源。  然而,正是由于鸡蛋的百搭特性,无论是白煮蛋、煎蛋、卤蛋,还是经典的番茄炒蛋、韭菜炒蛋等等,许多人在一天中可能会不自觉地吃下多个鸡

认真了解,晚期SLE最怕的心血管疾病!

  根据Kazumasa Ohmura等人研究显示,由于SLE治疗的进展,心血管疾病(CVD)已取代狼疮相关器官衰竭,成为SLE患者发病和死亡的主要原因。  系统性红斑狼疮与心血管疾病(CVD)风险的显著相关。Yudong Liu等人近日在报告中提及:与一般人群相比,SLE患者的缺血性卒中或心肌梗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