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自己的心脏几岁了吗?保护心脏多吃这5类食物
先问您一个问题:你的心脏几岁了?如果你爬三四层楼就“心慌意乱”,追个公交心就“心惊肉跳”,做几个蹲起就“心乱如麻”,那么恭喜:你有点“心腹之患”了。 你知道自己的心脏几岁了吗?保护心脏多吃这5类食物! 大家常说,30岁的身体,60岁的心,虽有点夸张,但并不是毫无根据。由于不合理饮食和作息,缺乏运动等原因,很多人“未老心衰”。根据国家心血管病中心近期发布的数据,中国心血管病患者已经超过3亿,其中高血压最常见,达到2.45亿。 这里有个很简单的方法,可以帮你计算自己的“心脏年龄”。 对心脏不利的因素:高血压(+5岁);吸烟(+4岁);有心脏病家族史(+1岁);男性(+3岁);喜欢熬夜(+4岁);重口味(+2岁);爱吃肉(+3岁);习惯久坐(+4岁);肥胖(+4岁); 对心脏有利的因素:静息心率<75次/分(-2岁);心态平和,不急躁(-3岁);爱吃坚果 (-2岁);每天运动30分钟(-5岁)。 怎么样,你的心脏是不是......阅读全文
食物中亚精胺能保护心脏健康
英国《自然·医学》期刊11月14日在线发表的一篇论文报告称,法国与奥地利科学家发现一种饮食中的普通化合物可延长寿命。实验显示,该化合物可以延长小鼠寿命,并改善小鼠和大鼠的心血管健康状况。 亚精胺是一种动物体内合成的代谢物,也见于各种食品中,包括成熟奶酪、豆类和全谷类。过去,人们已经意识到亚精胺
食物纤维为什么能改善小鼠心脏健康?
一条线索来自肠道里的各种微生物,这些小东西帮助我们加工食物,特别是纤维。也许,某些有益的微生物在某种程度上使不可消化的植物纤维变成了有益“身”“心”健康的物质,但这种联系是不确定的。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研究人员已经在高纤维饮食小鼠模型中鉴定了一种特殊脂肪酸的保护机制,这种脂肪酸名叫丁酸盐
研究人员:拒绝垃圾食物,维护心脏健康
植物性饮食在世界许多地区变得越来越流行,但是这种饮食方式的健康益处可能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所食用的特定食物。在美国心脏病学会年度科学会议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表明,部分遵循植物性饮食的人经常摄入不健康的食物,如甜食,精制谷物和果汁等,这些人群与那些不吃植物性饮食的人相比,心脏健康并没有获得多少好处。
多吃植物性食物可能有助心脏健康
美国研究人员最新发现,多吃植物性食物、少吃动物性食物的饮食模式,可能有助降低人们因心脏病、中风等心血管疾病死亡的风险。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布隆伯格公共卫生学院领衔的研究团队在新一期《美国心脏病协会杂志》上发表报告说,他们在1987年至2016年间,对1万多名美国中年人的饮食习惯、心脏健康状
女性吃富钾食物有助于保持心脏健康
根据近日发表在欧洲心脏病学会杂志《欧洲心脏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吃香蕉、牛油果和三文鱼的女性可以减少饮食中盐的负面影响。该研究发现,高钾饮食与较低的血压有关,尤其是对高盐摄入的女性。“众所周知,高盐摄入量与高血压、心脏病和中风风险增加有关。”该研究的作者、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医学中心教授Liffert
建议女性吃富钾食物以改善心脏健康
根据近日发表在欧洲心脏病学会杂志《欧洲心脏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吃香蕉、牛油果和三文鱼的女性可以减少饮食中盐的负面影响。该研究发现,高钾饮食与较低的血压有关,尤其是对高盐摄入的女性。“众所周知,高盐摄入量与高血压、心脏病和中风风险增加有关。”该研究的作者、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医学中心教授Liffert
JAHA:多吃植物性食物或有望改善机体心脏健康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约翰霍普金斯大学Bloomberg公共卫生学院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多摄入植物性食物、少吃动物性食物或有望改善机体的心脏健康,并降低个体因心脏病发作、中风和其它心血管疾
2019AHASS:过多摄入超级加工食物或会降低机体心脏健康
即将在费城举办的2019年美国心脏协会会议上,来自美国CDC的科学家们将会报告他们的最新研究发现,研究者指出,摄入超级加工食品或与机体较低的心血管健康指标直接相关。图片来源:CC0 Public Domain 超级加工食品占到了美国人平均每日摄入热量的一半以上;研究人员发现,一个人从超级加工食
心态好,心脏健康
图片来源于网络 《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近日刊登了一项由美国西北大学和哈佛大学共同完成的新研究,科学家称心理健康和精神面貌与心脏病存在重要关联,乐观向上者心脏病发病率和死亡率都会大幅降低。 西北大学芬伯格医学院教授达尔文·拉巴特及其研究小组对多项现有研究数据进行梳理分析,讨论了社会环境、心理幸福
不健康食物让健康饮食打折扣
健康饮食模式——如地中海饮食,对健康有积极影响,但在健康饮食中加入不健康食物后的影响却鲜为人知。 现在美国拉什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报告说,对那些经常吃不健康食品的人而言,地中海饮食的好处不大。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近日的《阿尔茨海默氏症与痴呆症:阿尔茨海默氏症协会杂志》上。 “注重蔬菜、水
专家揭示为何油腻食物有害健康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发表的一篇文章称,棕榈油和动物脂肪等“有害”脂肪会破坏细胞膜,导致细胞死亡。 哥伦比亚大学专家开发了一种新型显微镜技术,用以跟踪饱和脂肪酸被细胞吸收后对机体造成的影响。专家用重同位素氘替换氢原子,同时不改变脂肪酸的化学性质,大大简化了对脂肪酸的观察。 研究结果显示,饱
更健康的食物对地球更好
一项对英国和爱尔兰销售的57000多种食品的分析发现,更健康、更有营养的食物往往比那些营养价值低的食物更可持续和环保。这项庞大的研究发表在8月8日的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它是第一批估计由多种成分制成的产品(而不仅仅是单个食品)对环境影响的研究之一。该研究的合著者、英国牛津大学环境科学家Micha
转基因食物或危害小鼠健康
法国卡昂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近日宣布,他们发现被终身喂食一种普通转基因玉米的小鼠易患上肿瘤,并且肝脏和肾脏也受到严重损害。目前,法国政府已经启动了对转基因玉米安全性的调查。 虽然之前的安全实验已经证实在食用90天之后,这种转基因玉米对动物没有不良影响,《每日邮报》相关报道称,新的实验被认为是首次对
全脂牛奶或有助心脏健康
一项全球调查发现,每天摄入三份全脂奶制品或有助心脏健康,降低心血管疾病和早逝风险。 这项由英国《柳叶刀》周刊刊载的研究报告显示,相比每天摄入不到半份全脂牛奶、黄油、奶酪或酸奶的人,每天摄入三份全脂奶制品的人早逝或患严重心脏病风险低四分之一,中风风险低五成。一份奶制品指244克牛奶或酸奶、15
每天6000步-心脏更健康
最不活跃的老年人从步行中获益最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不必每天10000步,只要多走一走,就能离健康更近一些。美国科学家发现,每天步行6000步至9000步,可降低心血管发病概率,如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相关论文12月20日发表于《循环》。 该研究通讯作者、马萨诸塞大学阿默
心脏病患者应避免哪些食物?
高盐食物:过多的钠摄入会导致水肿和高血压,加重心脏负担。应避免食用咸菜、腌制品、熏肉、薯片等高盐食物。 高脂肪食物:过多的饱和脂肪和反式脂肪摄入会增加胆固醇水平,加重动脉硬化,增加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应避免食用肥肉、黄油、奶油、糕点、炸食等高脂肪食物。 高胆固醇食物:过多的胆固醇摄入会导致动脉
臭氧消毒食物对健康有影响吗
高浓度的臭氧是会对人体的健康造成比较大的伤害,容易引发呼吸道的疾病,比如支气管炎或者是肺气肿等问题。严重的时候是会对生命安全造成威胁的。不过一般的臭氧机杀菌是不会让食物中含有太高浓度的臭氧,所以食物的安全性还是没有问题的。
健康又减肥的四种食物!
减肥很难。而要保持这种状态就更难了。许多人在短期内成功减肥,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又回到了以前的生活方式和体重。这可能导致体重在减少和增加之间摇摆不定。 其中一个问题是减肥饮食是不可持续的。它们让节食者感到饥饿,没有给他们维持长期健康所必需的营养。但选择某些食物可以促进减肥,并提供你所需的营养
国家食物与营养健康技术联盟成立
近日,国家食物与营养健康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京成立。 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贾敬敦说,不同时代有不同营养健康的命题,营养健康作为基本、持续、重大的民生问题,这个命题的内涵正发生深刻的变化,该联盟是顺应时代需求而诞生。 联盟第一届理事长由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和戴小枫担任,秘书
五种关键食物可保肠道健康
益生元是益生菌的食物来源,而益生菌有助于维持胃肠道中微生物群落的健康,促进免疫系统的健康。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网站7月22日报道,美国科学家一项最新研究指出,洋葱、韭菜、大蒜、蒲公英嫩叶、洋姜(菊芋)是含有益生元最多的食物。相关论文已提交美国营养学会2023年年会。 为揭示哪些食物富含益生元
从“中国心脏健康膳食”探寻国人健康饮食之路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2/8/484593.shtm 近几十年来,随着百姓生活质量的大幅提升,不合理膳食显著提升我国急、慢病发生率的问题愈发凸显。如何通过培养良好的膳食习惯促进心血管健康成为我们积极探求的重要课题。 今年7月11
心脏健康保健需睡好觉
近日发表于《Arterioscler Thromb Vasc Biol》的研究显示,睡眠时间过长或过短及睡眠质量差的健康人群更易发生冠状动脉钙化及臂踝脉搏波传播速度增加等情况,这意味着此类人群的亚临床血管疾病风险增加。[Arterioscler Thromb Vasc Biol 2015
“好心”松饼——真的有益心脏健康哦~
昆士兰大学的科学家们开发出一种全新的健康松饼,能够减缓脂肪的吸收,从而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 这款被称为“有益心脏健康”的松饼,有助于降低心脏病风险。这款有益心脏健康好松饼所具有的胆固醇性质背后的秘密就是所谓的β-葡聚糖。 “有足够证据表明,每天摄入三克或以上的燕麦β-葡聚糖有助于降低胆固
Hypertension:辣的食物可抑制对高盐食物的不健康渴望!
据美国心脏协会刊物Hypertension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在中国,爱吃辣的人群吃盐更少,并且血压较低,这潜在地降低了他们的心脏病和卒中风险。 "之前一项研究发现,微量的辣椒素(给辣椒赋予刺激性气味的物质)能增强对食物咸味的感知,"研究的高级作者、第三军医大学高血压与内分泌科主任Zhim
你知道自己的心脏几岁了吗?保护心脏多吃这5类食物
先问您一个问题:你的心脏几岁了?如果你爬三四层楼就“心慌意乱”,追个公交心就“心惊肉跳”,做几个蹲起就“心乱如麻”,那么恭喜:你有点“心腹之患”了。 你知道自己的心脏几岁了吗?保护心脏多吃这5类食物! 大家常说,30岁的身体,60岁的心,虽有点夸张,但并不是毫无根据。由于不合理饮食和作息,缺
这一物是食物里的“心脏支架”
洋葱是很多家庭餐桌上的常客,营养丰富,具有很高的食疗价值,在欧美国家被称为“蔬菜皇后”。鲜为人知的是,洋葱还有食物里“心脏支架”的美誉。 这是因为,洋葱在护心方面作用突出:研究发现,洋葱中的有机硫化物具有抗血栓功效,有助于防止不必要的血小板凝结,还可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改善红血球细胞
Circulation:新生儿心脏缺陷预测母亲未来的心脏健康风险
根据最近发表在《Circulation》杂志上的文章,对于新生儿存在先天性心脏缺陷的母亲来说,她们患心血管异常的风险也会相对较高。 这项囊括了一百万女性的调查研究结果表明新生儿的心脏缺陷可以作为预测母亲心脏疾病的标志,包括心脏病以及心脏衰竭等。(图片来源:copyright American
“中国心脏健康膳食”开发成功
研究人员向受试者分发试验膳食。(课题组供图) 7月11日,《循环》刊发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教授武阳丰与研究员王燕芳团队新成果。研究者对265名高血压患者的最新研究发现,高血压患者食用“中国心脏健康膳食”四周后,收缩压和舒张压平均可显著下降10.0毫米汞柱、3.8毫米汞柱。这项研究“基于菜系的
美研究发现运动有益心脏健康机理
人们都知道锻炼身体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有益于心血管健康,但此前科学家对运动究竟如何影响心脏却所知甚少。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日前报告说,他们首次从分子水平发现运动有益心脏健康的机理,这一发现将有助于开发出治疗心血管疾病的新疗法。 研究人员通过小鼠实验发现,经常运动可以使小鼠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