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A骨矿物质丢失和骨质疏松症风险
动物实验发现,长期维生素A过量可导致骨矿物质丢失,推测在人类也可能会有类似的影响。1998年报道的在瑞典妇女中进行的横断面调查和病例对照研究结果显示,在每日摄入量不超过1.5mg的情况下,骨矿物质密度随维生素A摄入量的增加而提高;但每日摄入量大于1.5mg时,增加维生素A摄入量可提高骨质疏松和髓骨骨折的风险。由于流行病学研究受到各种因素限制,所获结论既有支持又有反对维生素A过量影响骨健康的证据,目前对此给予了高度关注,但尚未形成明确结论。尤其是目前尚远不能确证将预先形成的维生素A摄入量作为骨健康的危险因素,尚不能建立确定对骨骼健康产生明显影响的视黄醇摄入量界定值,但可以肯定的是过量维生素A摄入对骨骼健康应该没什么好处。......阅读全文
专家:儿童常吃垃圾食品易患Ⅱ型糖尿病
“孩子胖点没事,多可爱。”家长朋友们要注意了,曾经您以为只会发生在成年人身上的Ⅱ型糖尿病,已经盯上了那些爱吃垃圾食品的肥胖孩子。 孩子爱吃垃圾食品易患Ⅱ型糖尿病 数据显示,英国10岁到20岁之间的青少年,约有1/5被临床诊断为肥胖,并有心脏病、癌症和其他可能致命的疾病。
治疗老年人骨质疏松症的相关介绍
1.钙剂 钙(Ca)是人体中的重要元素,也是含量最多的元素之一,占体重的1.5%~2%。99%的钙贮存在骨骼和牙齿中,钙与磷的结合物是构成人体骨架的主要成分,它主要以羟磷灰石结晶形式存在,它参与人体的生命活动过程。钙不断地进行新陈代谢,钙的排出主要通过尿、大便、乳汁、汗液、皮肤、月经和头发等排
骨钙素(BGP)介绍
骨钙素属于γ-羧谷氨酸包含蛋白类( gamma-carboxyglutamic-acid-containing proteins, GLA proteins),此蛋白类为维生素K依赖性。骨钙素中谷氨酸基的γ-羧基化后才具有生物学效应,而中羧基化必须有维生素K参与 骨钙素又称骨γ-羧谷氨酸包含蛋
CMAJ:警惕!大量摄入维生素D或会引发肾衰竭!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CMAJ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多伦多大学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揭示了摄入过多维生素D的危害。图片来源:CC0 Public Domain 研究者表示,一名54岁的男子从东南亚旅行归来后(大部分假期都在进行日光浴),其机体中肌酐水平升高了,表明这名男子肾脏功能受损或出现了故障,
关于恩曲他滨替诺福韦片的影响介绍
在有病理性骨折或有骨质疏松或骨流失风险的HIV-1感染成人和12岁(含)以上儿童患者中, 应当考虑进行骨矿物质密度(BMD)评估。尽管没有对补充钙和维生素D的作用进行研宄,但这样的补充可能对所有患者都有益。如果怀疑有骨异常,应当进行适当的会诊。 富马酸替诺福韦二吡呋酯:一项在初次接受治疗的成人
骨质疏松的治疗方法
有效的措施有以下几种。 1.运动 在成年,多种类型的运动有助于骨量的维持。绝经期妇女每周坚持3小时的运动,总体钙增加。但是运动过度致闭经者,骨量丢失反而加快。运动还能提高灵敏度以及平衡能力。 2.营养 良好的营养对于预防骨质疏松症具有重要意义,包括足量的钙、维生素D、维生素C以及蛋白质。
BMJ:遗传缺陷导致维生素D与钙摄入不足不会导致骨折
根据最近发表在《BMJ》杂志上的一篇文章,具有维生素D水平低下,钙摄入量不足的遗传倾向人群并不会导致其患骨质疏松性骨折的风险增加。他们的研究结果加温了关于维生素D作为一般人群补充剂的益处的相关争论。该研究结果还支持最近的临床试验:这些试验结果未能证明维生素D补剂对居民的有益作用。(图片来源:ww
临床物理检查方法介绍骨密度测定介绍
骨密度测定介绍: 骨密度测定对于各种原因所致骨质疏松症,灵敏度高,诊断率高。骨密度测定有助于协助诊断骨质疏松症。骨密度(BMD)是最有效的骨折风险预测指标,骨折风险与骨密度呈几何级数关系。骨密度(BMD)的变化可以用骨密度仪来监测。一般选用正位脊柱和(或)双侧股骨,当病人的脊柱有明显的增生或变形时,
低矿物质饮水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研究分析
水是生命之源。然而,饮水的硬度或矿物质含量也会影响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第三军医大学军事预防学院环境卫生学教研室舒为群教授团队最新研究,从实验角度证实了低矿物质水与心血管疾病的关联。日前,相关研究结果刊登在《国际心脏病学杂志》上。 近几年来,瓶装水在人类生活中应用越来越广泛。统计数据表明,在
合肥研究院维生素K2提升骨骼健康研究获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离子束生物工程与绿色农业研究中心郑之明研究员课题组,在维生素K2提升骨骼健康研究方面取得进展,发现一种维生素K2纳米颗粒可有效促进成骨细胞分化。相关研究成果以A study of hydrophobins modified menaquinone-
关于老年性骨质疏松症的治疗和预防介绍
一、治疗 1.基础措施 调整生活方式:富含钙、低盐、适量蛋白质的均衡饮食;适当的户外活动及日照;避免烟、酒和其他影响骨代谢的药物;预防跌倒的措施。骨健康补充剂:包括钙剂和维生素D。 2.药物干预 抗骨质疏松药物有很多种,主要作用机制不同,或以抑制骨吸收为主,或以促进骨形成为主,也有一些多
Bone-Res-|-新发现!
南京大学曹望森/蒋青揭示跑步预防骨质疏松症的潜在机理 骨质疏松症(OP)是一种常见的骨骼疾病,涉及低骨矿物质密度(BMD),通常会导致脆性骨折,并且其发展受多种细胞病变的影响,与成骨基因的显性表观遗传改变有关。适当的体育锻炼有益于骨骼健康和骨质疏松症,据报道具有表观遗传调控能力。然而,运动对OP的
莱米拉唑的
莱米拉唑的副作用主要包括肠道微生态失调、维生素和矿物质缺乏、药物相互作用等。 肠道微生态失调:长期使用莱米拉唑会抑制胃酸的分泌,从而导致肠道内菌群失衡。这可能会导致肠道微生态失调、容易感染病菌,例如:艰难梭菌感染,导致腹泻等肠道问题。 维生素和矿物质缺乏:莱米拉唑的使用会降低胃酸分泌,导致矿
关于骨质疏松的基础措施治疗介绍
(1)调整生活方式①富含钙、低盐和适量蛋白质的均衡膳食。②注意适当户外活动,有助于骨健康的体育锻炼和康复治疗。③避免嗜烟、酗酒和慎用影响骨代谢的药物等。④采取防止跌倒的各种措施,如注意是否有增加跌倒危险的疾病和药物,加强自身和环境的保护措施(包括各种关节保护器)等。 (2)骨健康基本补充剂1)
关于骨质疏松症的治疗基本措施介绍
(1)调整生活方式 ①富含钙、低盐和适量蛋白质的均衡膳食。 ②注意适当户外活动,有助于骨健康的体育锻炼和康复治疗。 ③避免嗜烟、酗酒和慎用影响骨代谢的药物等。 ④采取防止跌倒的各种措施,如注意是否有增加跌倒危险的疾病和药物,加强自身和环境的保护措施(包括各种关节保护器)等。 (2)骨健
骨质疏松症的相关检验,你知道多少?
苏镜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检验科2018年10月20日为第21个世界骨质疏松日。最近,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北京召开媒体沟通会,发布了我国首次骨质疏松症流行病学调查结果[1]。2018年,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在北京、山西、吉林、江苏、浙江、湖北、湖南、广东、四川、重庆、陕西等11
王存玉院士在Nature子刊解析骨代谢调控
来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北京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发现,Wnt4信号可通过抑制核因子-κB(NF-κB)阻止骨骼老化和炎症。这些研究结果发表在8月10日的《自然医学》(Nature Medicine)杂志上。 来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华人科学家王存玉(Cun-Yu Wang)教授是这篇文章的通讯
超声骨密度仪的参数简介
超声声速(SOS):指超声波在骨骼传送的数值(M/sec)。 超声频率衰减(BUA):是由于骨及软组织对声波吸收和散射而使超声能量信号减低。 骨质指数(BQI)、量化超声指数(QUI)(也称骨硬度)和骨矿物质密度(BMD):通过测量SOS和BUA,计算得到。 内置的处理器将被测者的估测BM
二磷酸盐治疗骨质疏松症利大于弊
骨质疏松症(osteoporosis)是一种以骨量丢失和骨质量下降为特征的常见代谢性骨病,其致残率和致死率高,经济负担沉重。成骨细胞/破骨细胞偶联失衡引起的骨重建率过高或过低是导致骨强度下降与骨折风险增高的直接原因。依据作用靶点,现有的骨质疏松治疗药物可分为抑制骨吸收、促进骨形成以及骨代谢双向调
吃醋致骨质疏松吃有机食品防癌真相揭秘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吃的要求也由最初的“吃饱”演变为“吃好”,面对琳琅满目的食品,怎么吃才能在满足味蕾的情况下,又能吃出健康呢?人民健康网为“吃货们”量身定制了一档《吃货指南》栏目,让您成为一位健康“吃货”。 吃醋易致骨质疏松?真相正相反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关节外科肖文德副主任医师表示
安进/优时比向FDA再次提交骨质疏松症新药Evenity上市申请
美国生物技术巨头安进(Amgen)与合作伙伴优时比(UCB)近日联合宣布,已重新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提交骨质疏松症新药Evenity(romosozumab)的生物制品许可申请(BLA),用于存在骨折高风险的绝经后女性治疗骨质疏松症。 Evenity是一种全人源化单克隆抗体,通过抑
FDA今日批准安进骨质疏松症新药上市
今日,FDA宣布批准安进(Amgen)公司和优时比(UCB)联合开发的Evenity(romosozumab-aqqg)上市,治疗具有高骨折风险的绝经后妇女的骨质疏松症。这些患者已经有骨质疏松导致骨折的历史,或者携带骨折的多种风险因子,或者对其它骨质疏松症疗法没有反应或无法耐受。根据安进的新闻稿
骨质疏松新疗法临床试验结果积极
日前, Radius Health公司宣布了名为ACTIVExtend的临床试验结果。在这项临床试验中,在名为ACTIVE的临床3期试验中接受了为期18个月的TYMLOS (abaloparatide) 或安慰剂治疗的绝经期骨质疏松患者转为接受为期24个月的开放标签阿仑膦酸钠 (alendron
Mettl3介导的m6A-RNA甲基化调控骨髓间充质干细胞...(二)
5. m6A对于PTH功能是必不可少的Mettl3敲除的小鼠经PTH处理后骨重塑未见明显增强,证实敲除Mettl3可减弱PTH诱导的成骨作用。PTH除了在成骨过程中显著富集外,还能抑制脂肪细胞分化,促进骨形成。PTH间歇性注射显著降低了Mettl3敲除小鼠体内MAT的积累,但很难逆转Mettl3缺
安进/UCB新一代药物Evenity欧盟获批
生物技术巨头安进(Amgen)与合作伙伴优时比(UCB)近日联合宣布,欧盟委员会(EC)已批准Evenity(romosozumab),用于有高骨折风险的绝经后女性,治疗严重骨质疏松症。Evenity是自2010年以来欧盟批准的首个骨质疏松症新药,该药具有促进骨形成和减少骨吸收的双重作用,可降低
研究称菠菜和花椰菜或有助强化骨骼
伦斯勒理工学院的工程研究人员完成的一项新研究首次表明,几乎不为人了解的骨钙蛋白对人类骨骼的强壮起着重要的作用。研究结果可能让人们找到对付骨质疏松症、降低骨折风险的新策略和新疗法。 由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资助的这个科研项目详细研究了健康的骨骼是如何从骨矿结构中形成极其微小的孔隙发展到骨折的。当
骨生成重要调控因子表达抑制可作为骨质疏松症新的治疗
研究背景 骨髓是高度异质化和血管化的组织,各类型细胞相互交流以保证骨骼正常发育。哺乳动物骨骼发育过程,骨生成与血管生成通过成骨细胞与内皮细胞间的相互交流而密切联系。但参与调节骨生成和血管生成的分子机制及其信号通路尚不明确,因此研究成骨细胞与内皮细胞交流的关键分子尤为重要。来自南方医科大学的
维生素D可降低癌症风险
最近,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医学院的研究人员报道称,更高水平的维生素D——特别是血清中的25-羟维生素D浓度,与相应的癌症风险降低有关。研究结果发表在4月6日在线出版的《PLOS ONE》杂志。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医学院的Cedric Garland博士指出:“我们量化了足量维生素D预防所有类型浸润性
JBMR-特殊骨质疏松症药物或能有效降低多种心脏疾病风险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Journal of Bone and Mineral Research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中国香港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骨质疏松症药物阿屈膦酸盐或能有效降低机体因多种疾病死亡的风险,比如心血管疾病、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等。图片来源:shanedietresorts.c
原发性骨质疏松症临床路径
一、原发性骨质疏松症临床路径标准住院流程 (一)适用对象。 第一诊断为原发性骨质疏松症(ICD–10:M80–M81)。 (二)诊断依据。 根据《协和内分泌代谢学》(史轶蘩主编,科学出版社,1999年,第一版)、《原发性骨质疏松诊疗指南》(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