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与饮食紧密相关!这6类食物或“促癌”

俗话说“病从口入”,癌症与饮食的关系非常密切。 医生提醒,有6类食物已被世界卫生组织等机构证实可能促进癌症的发生和发展,需要特别警惕。 1.高糖饮食 高糖饮食被视为癌细胞的“能量快线”。癌细胞依赖“有氧糖酵解”高效利用葡萄糖,高糖环境还会刺激胰岛素样生长因子分泌,促进癌细胞增殖。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牵头完成的一项研究显示,高糖摄入与45种疾病风险增大密切相关,其中包括肝癌、胰腺癌、乳腺癌、前列腺癌等7种常见癌症。 建议大家将添加糖的摄入量减少到每天25克以下(约6茶匙),如常见的白砂糖、红糖、冰糖等。 2.过烫食物 温度超过65℃的饮食会反复损伤食道黏膜,并使其在修复过程中增加抑癌基因突变的风险,主要可能诱发食管鳞癌、喉癌和胃癌等。 建议改掉“趁热吃”的习惯,用餐时使用宽口浅底碗盛装热食,可以加快散热。 3.高盐饮食 摄入过多盐分会破坏胃黏膜屏障,时间久了会促进异常细胞增殖,增加胃癌风险。 大家应限制盐分......阅读全文

柳叶刀:中国癌症与饮食息息相关!

  近年来,"癌症"这个词常被人们提及于日常生活之中,并逐渐成为人类健康第一杀手。据统计,截至2019年底,全世界约有超过60亿人感染了不同类型的肿瘤疾病。其中肺癌占全部恶性肿瘤发病人数的1/3以上。中国是世界上肺癌高发地区之一。近年来发病率逐年上升。据不完全统计,到2020年,全球新发癌症病例将超

健康饮食排行榜:癌症患者怎么吃?

  每年,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网站都会经过大量调查统计出全球最健康的饮食排行榜。近日,2019年最佳饮食排名榜单出炉,今年针对41种饮食,根据必须安全,相对容易遵循,营养丰富的标准选出最佳饮食,我们来一起看看怎样吃才是最健康的吧!  排名前十的饮食方法:  第一名:Mediterranean Di

饮食、炎症和癌症之间联系的关键因素

  最近,美国奥克兰儿童医院研究所(CHORI)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一类被称为鞘脂(sphingolipids)的脂质,可能是饮食、炎症和癌症之间关系的一个重要环节。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本周的《临床调查杂志》(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在研究中,Julie

饮食中的棕榈酸可增加癌症扩散风险

  最新一期《自然》杂志发表一项研究,揭示了棕榈酸如何改变癌症基因组,从而增加癌症扩散的可能性。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已在开发中断这一过程的疗法,未来几年可能会开始临床试验。  癌细胞的转移或扩散仍然是癌症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绝大多数转移性癌症患者只能得到治疗,而不能治愈。脂肪酸是我们身体和饮食中脂肪的

《Cell》高脂肪饮食就像癌症的“助燃剂”

  索尔克研究所的科学家们领导的一项新研究表明,高脂肪饮食通过扰乱肠道胆汁酸的平衡,触发激素信号,让潜在的癌细胞生长,从而促进结直肠癌的生长。  随着癌症死亡率总体下降,医生们注意到一个令人恐惧的异常现象:55岁以下的人死于结直肠癌的人数似乎在缓慢上升。根据美国癌症协会的数据,在2007年到2016

戒烟戒酒注意饮食-四成癌症病例可被避免

  癌症作为人类的“健康杀手”,总是令人闻之色变,然而这种绝症能否被预防和避免呢?据法国《快报》报道,近日有权威健康机构发布的报告显示,吸烟、酗酒、不注意饮食和肥胖是导致法国近四成癌症发生的主要因素,而这些病因是完全可以被避免的。  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癌症研究中心(CIRC)的报告指出,如果人们注意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指出-1/3癌症死亡和不良饮食有关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曾明确指出,不良饮食习惯可导致30多种癌症,每年因癌症死亡的患者中,有1/3和不良饮食习惯有关。日常饮食中,我们不妨牢记五个关键字,尽可能挡住癌从口入。   一吃“鲜”   多项国际研究指出,多吃新鲜食物有助于防癌。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发现,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可降低咽癌、喉癌、食

高纤维饮食能改善癌症免疫治疗的效果?

  你也许想不到,癌症治疗效果还与饮食相关。美国帕克癌症免疫治疗研究所(Parker Institute for Cancer Immunotherapy)的研究人员发现,高纤维饮食、肠道微生物组和癌症免疫治疗反应之间存在关联。  在美国癌症研究协会(AACR)2019年会的媒体预览会上,研究人员发

癌症与饮食紧密相关!这6类食物或“促癌”

  俗话说“病从口入”,癌症与饮食的关系非常密切。  医生提醒,有6类食物已被世界卫生组织等机构证实可能促进癌症的发生和发展,需要特别警惕。  1.高糖饮食  高糖饮食被视为癌细胞的“能量快线”。癌细胞依赖“有氧糖酵解”高效利用葡萄糖,高糖环境还会刺激胰岛素样生长因子分泌,促进癌细胞增殖。  四川大

美国癌症研究所NCI力推的抗癌“新饮食准则”

   春节假期已过,大家都已经重新投入了新一年的工作和生活。假期期间,一顿接着一顿的大鱼大肉进肚,酒足饭饱之余有没有想过自己吃的食物哪些对身体有利的食物呢?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健康饮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一个顶级的抗癌食谱,希望可以为大家的饮食提供更好的选择。  1、 餐盘里的

权威调查显示癌症发病与饮食有关-附致癌食物名单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今日报道》报道,观念一改事半功倍。这一理念不仅适于节水,也适于防病。2013年全国肿瘤登记中心的调查显示,我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超过三百万,而膳食与营养的因素相关的癌症占到了30%以上。有专家指出说癌症的发病与饮食的关系日益密切。   2013全国肿瘤登记中心调查数据显

癌症有“饮食神话”?谨防社交媒体时代的伪科学

·癌细胞的生长受到多种复杂因素的影响,远非单一的饮食因素可以解释或治愈。网络媒体上,有许多人分享自己或亲人通过神奇的自然疗法治愈癌症的经历,但没有证据表明其科学性和普遍性。癌症能通过饮食来治疗?当地时间2024年7月1日,《科学美国人》(ScientificAmerican)杂志发布了一篇题为《伪科

柳叶刀:中国癌症与心血管死亡,与饮食息息相关

导语:饮食到底有多重要?看看《柳叶刀》报道就知道了,无论是癌症还是心血管疾病,都和我们的饮食息息相关,甚至还有一些人误以为的健康吃法,往往把自己推向了疾病的身边,那到底怎么吃才最健康呢?为啥很多老人都营养不良?1、误以为“清淡饮食”最健康随着我们的年龄增长,食欲和胃口都会慢慢衰退,所以不少老人认为吃

生酮饮食或能有效增强靶向性癌症疗法的作用效果!

  近日,刊登在国际杂志Nature上的一篇研究报告中,来自威尔康乃尔医学院(Weill Cornell Medical College)的科学家们通过对小鼠进行研究发现,生酮饮食(一种低碳水化合物且高脂肪的饮食)或能改善当前抗癌药物的作用效果。文章中,研究人员解释了为何靶向作用胰岛素激活酶类磷脂酰

高胆固醇饮食与癌症有关,原来是“干细胞”在捣鬼!

  众所周知,不健康饮食会增加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其中,高胆固醇饮食被证实与结肠癌风险升高有关。那么,这背后的机制是怎样的呢?来自美国的一个科学家小组于近日找到了答案!   图片来源:Cell Stem Cell(DOI: http://dx.doi.org/10.1016/j.stem.2017.

生酮饮食:一个有希望的癌症武器的阴暗面

营养学家声称,生酮饮食可以潜在地帮助你减少高达10%的体重。这些饮食计划的特点是高脂肪和低碳水化合物含量,刺激身体燃烧自己的脂肪储备。然而,它们也可以通过剥夺肿瘤生长所必需的葡萄糖来帮助对抗各种癌症。乍一看,这似乎是一种最佳方法。然而,研究表明,这些饮食可能会对癌症患者产生致命的副作用。对患有胰腺癌

肖晖课题组研究饮食营养和肠道菌群调节肠炎和癌症

  3月16日,国际学术期刊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 在线发表了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肠道菌与发育和健康中心肖晖课题组的研究论文“Gut epithelial TSC1/mTOR controls RIPK3-dependent necroptosis

吃太多盐!中国饮食所致心血管病和癌症死亡全球第一

  饮食习惯与慢性非传染性疾病(NCDs)之间的关系已被广泛研究,为特定饮食因素(如水果,蔬菜,加工肉类和反式脂肪摄入量)与非传染性疾病之间潜在的因果关系提供了支持证据(缺血性心脏病,糖尿病和结肠直肠癌等)。这些研究结果已广泛用于国家和国际饮食指南,旨在预防非传染性疾病。但由于其复杂性表征不同国家的

什么是饮食障碍?你是否患上了饮食障碍?

  饮食障碍(Eating Disorders)是一种复杂的精神疾病,其是精神疾病中引发患者死亡率最高的一种疾病,相比一般人群而言,患神经厌食症的患者的死亡率是前者死亡率的5倍多,神经厌食症患者常常会因为害怕体重增加所以不会进食。  所有的饮食障碍(饮食失调)都和一系列身体健康并发症直接相关,比如饥

复旦大学江一舟团队发表重要综述:饮食干预对癌症等人类疾病的影响

  3月11日,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江一舟研究团队在期刊《 Signal Transduction and Targeted Therapy》上发表了题为“Effects of dietary intervention on human diseases: molecular mechanisms

低FODMAPs饮食与传统饮食建议缓解IBS症状相似

  根据发表在《Gastroenterology》杂志11月刊上的一项研究表明,一种低发酵短链碳水化合物(发酵的寡糖,二糖,单糖,和多元醇[FODMAPs])饮食可降低肠易激综合征症状,症状降低的程度与那些传统饮食建议的效果相似。整理如下:    Lena B?hn(瑞士Gothenburg大学

美国研究:低碳饮食减肥效果较低脂饮食佳

   据外媒报道,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与低脂饮食相比,低碳饮食(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更有利于减肥,并降低患心脏病风险。   过去专家认为,低碳饮食的减肥效果虽强于其他饮食减肥方式,然而低碳饮食当中脂肪含量偏高,不利于心脏健康。   然而最新研究显示,摄取低碳饮食期间,经过适当营养咨询,会减去较多体重

美国研究:低碳饮食减肥效果较低脂饮食佳

  据外媒报道,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与低脂饮食相比,低碳饮食(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更有利于减肥,并降低患心脏病风险。   过去专家认为,低碳饮食的减肥效果虽强于其他饮食减肥方式,然而低碳饮食当中脂肪含量偏高,不利于心脏健康。   然而最新研究显示,摄取低碳饮食期间,经过适当营养咨询,会减去较多体重,

对抗衰老-饮食比运动好-哪种饮食可以逆转大脑衰老

  【哪种饮食对衰老的大脑最好?研究探讨】一项新的研究表明,结合热量限制,低脂肪饮食可以保护衰老的大脑免受小胶质细胞炎症相关的激活。低脂肪饮食和热量限制对衰老的大脑有什么作用?  小胶质细胞是一种免疫细胞,其功能障碍与大脑和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问题和疾病有关。该研究是由格罗宁根大学医学中心主导,研究结

《Cell》探讨饮食致癌机制

  大肠癌一直与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饮食联系在一起,但人们对于其潜在机制却并不清楚。发表在7月17日《细胞》(Cell)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在因遗传因素易患大肠癌的小鼠中微生物代谢了饮食中的碳水化合物,引起了肠道细胞增殖形成肿瘤。采用抗生素治疗或是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显著减少了这些小鼠体内的肿瘤,表明这些

简述滑膜炎饮食原则

  ◆要少食牛奶、羊奶等奶类和花生、巧克力、小米、干酪、奶糖等含酪氨酸、苯丙氨酸和色氨酸的食物,因其能产生致关节炎的介质前列腺素、白三烯、酪氨酸激酶自身抗体及抗牛奶IgE抗体等,易致过敏而引起关节炎加重、复发或恶化。  ◆少食肥肉、高动物脂肪和高胆固醇食物。因其产生的酮体、酸类、花生四烯酸代谢产物和

地震后饮食要小心

震后初期饮食业和家庭的厨具、餐具以及主、副食品被压埋在废墟中,灾民主要靠救济食品生活。饮食卫生工作的重点是做好救灾食品的卫生监督,对挖掘出的食品进行鉴定,确定能否食用。 (1)派专人对救灾食品的贮存、运输和分发进行卫生监督。救灾食品不得与汽油、杀虫剂、毒鼠剂以及其他毒物一起贮存,不得用同一车辆运输

饮食也影响睡眠质量

  很多人知道,压力大影响睡眠。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研究人员发现,体重和饮食也会影响睡眠质量。美国每日科学网站10日报道,研究人员征募36名身体健康的志愿者,让他们入住宾大医院,连续两晚在床上躺10小时,分析他们的睡眠模式。研究人员在志愿者第一晚过后评估他们的机体成分和静息能量消耗,并借助多导睡眠描记

饮食方式影响大脑健康

  过去很多年,我们都是一直被告知少吃碳水化合物才能保持好身材,但是一项新研究表明,低蛋白、高碳水化合物的饮食或许是长寿和对抗痴呆的关键。悉尼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喂食这种食物的老鼠整体健康、大脑健康、学习和记忆能力都得到了提升。  该研究的作者认为,人类身上可能也存在类似的效果。发表在《细胞通讯》杂

血清氯偏高如何饮食

  血清氯的话是指血液中氯离子的浓度,是人体细胞外液中主要的阴离子。血清氯偏高的话,要尽快找到病因进行针对病因的治疗,同时还要控制钠盐的摄入。可以使用糖盐水或者是5%的葡萄糖溶液输液。建议及时到正规医院的血液科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