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维生素保健品对不缺营养者无益
美国和英国医学专家17日在学术期刊《内科学纪事》上发表社论说,多项研究显示,对不缺营养的人来说,大多数复合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没有保健效果,长期服用纯属浪费钱财。 来自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和英国华威大学等机构的专家在社论中说:“我们认为此事已有定论——对营养状况良好的成年人,大多数矿物质和维生素补充剂没有明显益处,甚至可能有害。不应该用这些维生素来预防慢性疾病。” 同期杂志刊登了三篇关于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效果的论文。在第一项研究中,对超过40万人的调查发现,没有证据表明服用维生素补充剂能降低死亡率,或减少心血管疾病和癌症风险。 第二篇论文说,在对近6000名老年男性进行12年的调查后,并未发现每天服用复合维生素补充剂能防止老人的认知能力或记忆力衰退。第三项研究评估了大剂量复合维生素对预防心血管疾病复发的作用,结果显示服用维生素和服用安慰剂没有明显区别。 《内科学纪事》的社论说,其他一些研究也......阅读全文
我国营养素补充剂认识盲区亟待改善
“我国居民对于营养素补充剂认识存在盲区,只有23.3%的被调查对象能正确回答营养素的主要作用是补充膳食营养不足。”在第十三届全国营养保健食品科学大会暨第七届中韩植物营养素国际学术研讨会上,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孙桂菊如是说。 营养素补充类产品可以帮助人体摄入足够的重要营养物质,能够降低疾病的
研究发现碘补充剂或有助提高儿童智力
怀孕时服用碘药片能否帮助提高儿童的智商?一些研究人员建议,英国妇女应当服用此类补充剂,但其他人表示,此类证据尚不明确,而且这甚至可能危害到胎儿发育。 研究表明,碘存在于日常食物和鱼类中,并且在体内被用于产生对子宫中的胎儿大脑发育至关重要的甲状腺激素。 在一些地方,比如很少吃鱼或土壤中碘含量很
美国膳食补充剂可能导致急性肝炎事件
近日,国际食品安全当局网络(INFOSAN)通报,建议暂停使用所有标识为Oxy Elite Pro 和VERSA-1的美国膳食补充剂。 INFOSAN通报,已确定65例(美国62例、爱尔兰1例、新西兰2例)不明原因的急性非病毒性肝炎患者曾服用过减肥或增强肌肉的膳食补充剂(美国USP L
美国一企业推出预饮用护肝补充剂
日前,美国一家名为B4的公司开始发售维生素B4补充剂新品。该产品是一种不含咖啡因的饮料型补充剂,添加了电解质、氨基酸和矿物质,专为酒后护肝而设计。图片来源于网络 B4公司的创建者之一John Mansour称,该产品中添加的维生素、矿物质、抗氧化剂、电解质、氨基酸的特定混合,有助于分解和消除酒
食品和膳食补充剂中防腐剂、甜味剂的测定——LUMEX毛细管...
食品和膳食补充剂中防腐剂、甜味剂的测定——LUMEX毛细管电泳法由于食品在生产、运输、销售及贮存的过程中,会因物理、化学、酶及生物等因素引起腐败变质,其中微生物作用最为严重。食品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及大量的水分,使微生物易于生长,微生物的生长是最终导致食品腐败变质的根本原因。但在一定条件下,为了保证
每天补充多种维生素可以改善老年人的记忆力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4/1/516312.shtm根据阿尔茨海默症协会的数据,到2060年,近四分之一的美国人将处于认知能力下降和阿尔茨海默症风险升高的年龄段,除非干预措施能够在问题出现前帮助维持认知功能。COSMOS是一项大规模长期
研究发现补充维生素D并不能降低骨折的风险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补充维生素D3(2000国际单位/天)并不能减少总骨折、非椎体骨折或髋部骨折,对主要骨质疏松性骨折、手腕骨折或骨盆骨折也没有任何影响。 维生素D补充剂广泛用于处方和有益于骨骼健康。然而,关于这些补充剂是否真的能减少普通人群中的骨折,权威数据并不一致。为了提高对这
新研究发现,补充维生素B6可以减少焦虑和抑郁
英国雷丁大学的科学家近日分析了大剂量维生素B6对年轻人的影响。他们报告称,连续一个月每天服用维生素B6补充剂后,他们的焦虑和抑郁情绪减轻了。这项研究发表在《人类精神药理学:临床与实验》杂志上。它提供了有价值的证据,支持使用补充剂来改变大脑活动水平,以预防或治疗情绪障碍。第一作者、雷丁大学心理与临床语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餐具和食品补充剂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近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餐具和食品补充剂不合格。具体通报内容如下:
新型膳食补充剂有助于糖尿病治疗!
既往研究显示,强化血糖控制可以使1型及2型糖尿病患者白蛋白尿、终末期肾病、视网膜病变、心血管疾病、肾病等并发症风险降低,但并发症风险的降低,却难以完全归因于血糖控制的改善,比如针对DCCT(糖尿病控制和并发症试验)研究的分析就发现,仅11%的视网膜病变可通过糖尿病病程及HbA1c进行解释,余下8
我国出口食品补充剂检出工业污染物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近日,英国通过RASFF通报我国出口食品补充剂检出工业污染物-2,4-二硝基酚。 具体通报内容如下:通报时间通报国通报产品编号通报原因销售状态/采取措施通报类型2018-3-13英国食品补充剂2018.0669检出2,4-二硝基酚网上销售信息通报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花生和食品补充剂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近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花生和食品补充剂等产品不合格。 具体通报信息如下:通报时间通报国通报产品编号通报原因销售状态/采取措施 通报类型2019-1-29匈牙利食品补充剂2019.0318咖啡因含量高,过敏原麸质产品在线交易/--预警境通报201
甜菜汁补充剂可改善-老年人认知能力
美国北卡的维克森林大学日前发布的研究结果显示,甜菜汁补充剂在增强运动表现的同时,还能通过增强脑部形成新的神经连接的能量而改善老年人的认知能力。 在本次的研究中,研究人员招募了26名5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随机分成两组,一组饮用甜菜汁,其中含有560毫克的硝酸盐,另一组作为对照组,饮料中含有少量的
雾霾侵害血管:橄榄油补充剂勇当盾牌
雾霾天空气质量差,人们都琢磨多吃哪些食物有助清咽利肺。殊不知,大气细颗粒物还会导致血管内皮功能障碍。而美国一项新研究提出,服用橄榄油补充剂(主要成分为橄榄油)有助抵消空气污染对血管的这种不良影响。 负责这项研究的美国环境保护署国家健康与环境影响实验室首席研究员佟海燕对新华社
合法酮运动补充剂让运动员跑得更快更远
这里有一种提高速度的方法。一种能量补充饮料可以让耐力型运动员更快地冲过终点,而且它是合法的。 这种饮料名为△G,最初来自于美国陆军,其运行方式是释放一种含酮化学物质,让肌肉释放更多能量。 现在,英国牛津大学的Kieran Clarke和同事发现,他们的补充剂确实能够提高表现力。当他们让一流自
《Hepatology》:补充抗氧化剂抗癌?不是想吃就能吃!
抗氧化剂在癌症的发生和发展中的角色越来越有争议,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不同的抗氧化剂在不同类型的癌症进程中,既有可能会起到积极的预防作用,又或者会加速癌症的发展。尽管不能全盘否认抗氧化剂在预防肿瘤方面积极的作用,该不该使用抗氧化剂以及如何使用,都给人们造成了相当的困扰。第二军医大学近日于《Hepatol
我国出口食品补充剂被检出含西地那非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19年7月18日,英国通过RASFF通报原产于我国的食品充剂不合格。 具体通报信息如下:通报时间通报国通报产品编号通报原因销售状态/采取措施 通报类型2019-7-18匈牙利食品补充剂2019.2610西地那非产品在线交易/退出市场预警通报
英国召回一款受污染的膳食补充剂
据英国食品标准局消息,11月20日英国食品标准局发布产品召回公告称,Solgar英国公司正在召回一款膳食补充剂,因为产品含有会引起毛霉菌病的米根霉(Rhizopus oryzae)。 米根霉对早产儿、儿童以及免疫力低下者的健康构成威胁。 据了解,问题产品的名称为“ABC益生粉”,批号为0
《Hepatology》补充抗氧化剂抗癌?不是想吃就能吃!
抗氧化剂在癌症的发生和发展中的角色越来越有争议,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不同的抗氧化剂在不同类型的癌症进程中,既有可能会起到积极的预防作用,又或者会加速癌症的发展。尽管不能全盘否认抗氧化剂在预防肿瘤方面积极的作用,该不该使用抗氧化剂以及如何使用,都给人们造成了相当的困扰。第二军医大学近日于《Hepat
最新调查:高达700种膳食补充剂含有害成分
据英国路透社10月13日报道,研究人员发现,700多种非处方膳食补充剂中含有有害物质,而这些有害物质均没有列于产品标签上。 这份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的报告称,在所谓的天然产品中发现的这些有害药物成分,最有可能出现在以减肥、增肌和增强男性性欲为卖点的膳食补充剂中。 研究数据来自美国食品和
关于左旋肉碱在营养补充剂上的应用介绍
左旋肉碱是中老年人的重要营养补充剂,心肌能量源于脂肪酸的氧化,左旋肉碱作为心肌的重要营养物质,可增加心肌能力,导致心脏血液输出量的增加,故对心脏有明显的保护作用。中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的左旋肉碱含量不断减少,导致心肌细胞活力减退,故需补充左旋肉碱以利于心肌能力的增强。糖尿病人以及患有肾功能
《Hepatology》补充抗氧化剂抗癌?不是想吃就能吃!
抗氧化剂在癌症的发生和发展中的角色越来越有争议,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不同的抗氧化剂在不同类型的癌症进程中,既有可能会起到积极的预防作用,又或者会加速癌症的发展。尽管不能全盘否认抗氧化剂在预防肿瘤方面积极的作用,该不该使用抗氧化剂以及如何使用,都给人们造成了相当的困扰。第二军医大学近日于《Hepat
捷克CAFIA发布警告:印度出口食品补充剂汞含量超标
2019年9月2日,捷克农业和食品检验局(CAFIA)发布消息,提醒消费者不要购买来源不明的食品,尤其是网购食品添加剂。 捷克农业和食品检验局检查员网购了两种食品补充剂:(1)Bruhat Vata Chintamani Rasa STANDARD Quality Suvaranakalpa和
JAMA:老年女性补充维生素D并不能降低患癌风险
根据一项最新发表在JAMA上的研究,对于绝经后女性,与服用安慰剂相比,补充维生素D3和钙并不会降低4年后的患癌风险。 在美国,约有40%的人在生命中某个时间点会被诊断出患有癌症,研究表明低剂量维生素D可能会升高患癌的风险,因此研究人员也在研究维生素D是否具有降低患癌风险的功能。来自克雷顿大学护
适量补充维生素D或降低糖尿病患者痴呆风险
2型糖尿病的疾病负担在全球范围内不断增加。随着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工作取得较大进展,糖尿病患者中心脑血管并发症导致的死亡率有所下降,而痴呆的死亡率呈上升趋势。因此,在2型糖尿病患者中探讨痴呆的预防策略尤为重要。最新的一项研究显示,维生素D缺乏作为可改变的风险因素,或许可应用到糖尿病前期及糖尿
JAMA-Oncol:每月补充高剂量维生素D并不会降低癌症风险
来自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的Robert Scragg博士及其同事对维生素D评估研究中的数据进行了因果分析,该研究总计招募了5110名年龄在50-84岁之间的参与者,这些参与者被随机分配服用维生素D3(2558名成年人,最初的剂量为200000 IU,随后变为每月100000 IU)或者安慰剂(255
注意!研究发现过量补充维生素C和E可能使肺癌生长更快
一项针对老鼠的研究表明,服用维生素C和维生素E等抗氧化剂补充剂可能刺激肿瘤内血管的形成,从而导致肺癌变大和扩散。一位研究人员强调,患有癌症的人不应该在饮食中避免这些抗氧化剂,但通过补充剂摄入超过所需的抗氧化剂可能会造成伤害。8月31日,相关成果发表于《临床研究杂志》。 瑞典卡罗林斯卡学院Mar
《内科学年鉴》:补充维生素D,降低糖尿病风险!
撰文 | 宋文法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影响全球超过5.4亿人。随着生活和饮食习惯的改变,糖尿病已经成为继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之后影响人类健康的第三大因素。在中国,成年人有超过1.14亿糖尿病患者,占全世界糖尿病患者四分之一。糖尿病前期,是指在患有高血糖症和低血糖症的患者中存在的葡萄糖代谢障碍,但其
成都大学等揭示补充维生素D可以降低癌症死亡率
维生素D补充剂一直被用于维持甚至改善肌肉骨骼健康。来自观察性研究的证据表明,低维生素D状态与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等危及生命的疾病的死亡率较高有关。因此,补充维生素D被视为预防非骨骼慢性疾病的潜在策略。如果足够维生素D浓度可以降低各种医疗条件下的死亡风险,维生素D补充剂是一种安全,经济且广泛使用的降低
科学家发现补充维生素D不能预防心脏病和癌症
美国的研究人员根据一项大型临床试验得出结论: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不会降低致命心脏病发作、中风或者罹患侵袭性癌症的风险。 长期以来,科学家们知道血液中维生素D水平低的人罹患心脏病,中风,心力衰竭和心房颤动的风险更高。但在维生素D水平正常的人群中每日补充维生素D是否能预防这些疾病尚不为人所知。因此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