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称喝星巴克咖啡后腹泻公司尚未做出详细回应
昨天,多名新浪微博员工在微博中爆料,称同事饮用星巴克产品后,有29人出现了腹泻、不适症状。昨天下午,星巴克鼎好店值班员工表示,公司负责人已介入此事。 昨天凌晨,新浪微博名为“小浪”,认证为前新浪论坛负责人、互动百科总编辑的董文俊先生发微博讲述此事。董文俊称,他为兑现年会上对同事的承诺,购买了50杯超大星巴克咖啡或茶饮料,没想到“遇上奇怪#星巴豆#效应,超过半数的人被伤害到拉稀”。董先生在随后的转发中强调,饮用星巴克产品是出现不适症状当天大家唯一有交集的行为。 随后,多名新浪员工对此事做出补充。微博名为“陈先生”的员工介绍,同事们于前天中午饮用星巴克产品后陆续开始拉肚子和胃部不适,症状一直持续到昨天。他称,前晚下班后,两名星巴克员工带走了他们尚未开封的咖啡,表示将会妥善解决。“今天一会儿称已送检,一会儿称咖啡已过期,没法做检测,拒不承认是咖啡问题”,他在昨天的微博中介绍。 昨天,多名员工在新浪微博中以#星巴豆......阅读全文
适量喝咖啡有助降低肝癌风险
英国一个研究团队日前在《英国医学杂志·公开》上发表报告说,每天摄入一定量的咖啡有助降低肝癌风险,并且随着摄入量增加,风险也会降低更多。这支持了之前一些关于喝咖啡可减少患肝癌风险的研究结果。 来自南安普敦大学和爱丁堡大学的研究人员对饮用咖啡和肝癌间的关系进行了探究,团队对此前已有的26项研究所收
Science头条:为什么咖啡如此特别
由来自法国,美国、意大利、加拿大、中国等国家20多家研究机构的科学家们组成的一个研究小组对咖啡树进行了最新的测序,揭示出一些帮助生成咖啡因的酶在咖啡树、茶树和可可树(巧克力)中独立进化。 新测序的咖啡树基因组揭示出了有关人类最好的化学朋友:咖啡因进化的秘密 。完成这一项目的科学家们说,咖啡树
致癌抗癌-咖啡是敌还是友?
6月24日,《人民日报》刊文《揭开PX项目的神秘面纱》,其中提及PX项目与人们日常喝的咖啡同属“可能致癌物”,依据是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认定的四级五类致癌物明细中,1991年赫然出现“咖啡”的名字,与很多人“深恶痛绝的”PX同属2B类致癌物。 4月23日,有媒体报道称,英国食物标准
研究显示男性饮用咖啡好处多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5月25日报道,美国科学期刊《PLOS ONE》上发布的一项新研究显示,每天饮用两到三杯咖啡,其中的咖啡因含量能够降低男性勃起功能障碍(ED)发生的几率。生活中目前已知能带来勃起功能障碍风险的因素有不良饮食习惯、缺乏锻炼、吸烟以及饮酒,而咖啡因从来都不是其中最大的影响因素
牛奶加入咖啡-抗炎效果加倍
丹麦科学家在最新一期《农业与食品化学杂志》上刊发论文指出,咖啡豆富含多酚,而牛奶富含蛋白质,蛋白质和抗氧化剂(咖啡加牛奶)携手能使免疫细胞的抗炎效果加倍。 当细菌、病毒等进入人体时,免疫系统会调动白细胞和化学物质进行保护,这种反应通常被称为发炎。天然抗氧化剂多酚存在于各种果蔬、茶、咖啡、红酒等
牛奶加入咖啡-抗炎效果加倍
图片来源:物理学家组织网 丹麦科学家在最新一期《农业与食品化学杂志》上刊发论文指出,咖啡豆富含多酚,而牛奶富含蛋白质,蛋白质和抗氧化剂(咖啡加牛奶)携手能使免疫细胞的抗炎效果加倍。 当细菌、病毒等进入人体时,免疫系统会调动白细胞和化学物质进行保护,这种反应通常被称为发炎。天然抗氧化剂多酚存在
咖啡因的鉴别方法
(1)取本品约10mg,加盐酸1ml与氯酸钾0.1g,置水浴上蒸干,残渣遇氨气即显紫色;再加氢氧化钠试液数滴,紫色即消失(2)取本品的饱和水溶液5ml,加碘试液5滴,不生成沉淀;再加稀盐酸3滴,即生成红棕色的沉淀,并能在稍过量的氢氧化钠试液中溶解(3)本品的红外光吸收图谱应与对照的图谱(光谱集128
安替比林咖啡片的功效有哪些
米格来宁片,是适应症为中枢抑制药,加强大脑皮层的抑制过程,具有镇静作用,用于神经衰弱及癫痫等。 本品主要成分安替比林,具有解热、镇痛、消炎及抗风湿作用,镇痛作用主要是通过抑制前列腺素及其它能使痛觉敏感物质的合成而起镇痛消炎作用;解热作用是通过下丘体体温调节中枢,使散热过程加强(周围血管扩张、血
咖啡因的基本性状
本品为白色或带极微黄绿色、有丝光的针状结晶或结晶性粉末;无臭;有风化性。本品在热水或三氯甲烷中易溶,在水、乙醇或丙酮中略溶,在乙醚中极微溶解。熔点本品的熔点(通则0612第一法)为235~238℃。
咖啡因的鉴别检查方法
鉴别(1)取本品约10mg,加盐酸1ml与氯酸钾0.1g,置水浴上蒸干,残渣遇氨气即显紫色;再加氢氧化钠试液数滴,紫色即消失(2)取本品的饱和水溶液5ml,加碘试液5滴,不生成沉淀;再加稀盐酸3滴,即生成红棕色的沉淀,并能在稍过量的氢氧化钠试液中溶解(3)本品的红外光吸收图谱应与对照的图谱(光谱集1
饮料中咖啡因的测定
相关背景:2013年7月19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GB/T 29602-2013《固体饮料》,该标准于2014年2月1日起正式实施。标准的出台填补了国内饮料标准体系中的固体饮料标准的空白,将进一步规范固体饮料的生产及市场,有利于国家质量监督机构对固体饮料产品的监管。
咖啡因的基本信息
其他名称:三甲基黄嘌呤、 三甲基黄嘌呤、咖啡碱、茶毒、马黛因、 瓜拉纳因子、甲基可可碱 分子式:C8H10N4O2SMILES:O=C1C2=C(N=CN2C)N(C(=O)N1C)C摩尔质量:194.19 g mol−1外观: 无嗅,白色针状或粉状固体CAS号: [58-08-2]密度和相态: 1
咖啡因的含量测定方法
取本品约0.15g,精密称定,加醋酐冰醋酸(5:1)的混合液25ml,微温使溶解,放冷,加结晶紫指示液1滴,用高氯酸滴定液(0.1mol/L)滴定至溶液显黄色,并将滴定的结果用空白试验校正。每1ml高氯酸滴定液(O.1mol/L)相当于19.42mg的C8H10N4O2。
星巴克赛百味卷入发泡剂门-专家称烘焙业普遍存在
星巴克承认部分糕点中使用的小麦粉原料含有偶氮二甲酰胺;赛百味则称中国区面包没有“偶氮二甲酰胺”。 继赛百味后,星巴克也卷入“发泡剂门”,星巴克中国昨天证实产品含有偶氮二甲酰胺这种发泡剂。“经过向供应商核实,在星巴克中国门店内销售的部分糕点中使用的小麦粉原料,含有偶氮二甲酰胺,但此添加剂成分
《中国现制茶饮及现磨咖啡配料行业蓝皮书》发布
8月4日,CIC灼识咨询发布了《中国现制茶饮及现磨咖啡配料行业蓝皮书》。《中国现制茶饮及现磨咖啡配料行业蓝皮书》对中国现制茶饮及现磨咖啡配料行业的市场规模、市场竞争格局等进入了深入分析,除茶叶、咖啡豆、鲜果、鲜奶等原材料外,中国现制茶饮及现磨咖啡产品的配料主要包括饮品浓浆、风味糖浆、饮品小料等,其中
燕麦会成为植物性牛奶之王吗?最新研究显示……
杏仁、大豆、椰子、脱脂还是全脂?商店提供令人眼花缭乱的牛奶,但一种新的选择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增长,并迅速成为素食者的最爱--燕麦牛奶。 五年前,燕麦牛奶市场几乎不存在,但据好食品研究所(Good Food Institute)的数据,在截至2019年4月的12个月里,这种非乳制品饮品的销售收入
关于咖啡因的物质来源介绍
咖啡因是一种植物生物碱,在许多植物中都能够被发现。作为自然杀虫剂,它能使吞食含咖啡因植物的昆虫麻痹。人类最常使用的含咖啡因的植物包括咖啡、茶及一些可可。其他不经常使用的包括一般被用来制茶或能量饮料的巴拉圭冬青和瓜拿纳树。两个咖啡因的别名:马黛因和瓜拿纳因子就是从这两种植物演化而来。 世界上
折光仪在灌装咖啡中的应用
在灌装咖啡的生产中,无论黑咖啡,微糖咖啡还是欧蕾咖啡,每种都要对浓度进行测量,通过在线折光仪进行品质管理,对咖啡品控管理尤其重要。 GB/T 10789-2015 饮料通则有明确规定,咖啡饮料分为浓咖啡饮料、咖啡饮料、低咖啡咖啡饮料,并有相应的浓度规定。据调查,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的《咖
安替比林咖啡因片又叫什么
安替比林咖啡因片又叫复方氨基比林咖啡因片,用于缓解感冒、上呼吸道感染引起发热、头痛等症状,亦可用于神经痛、风湿痛、牙痛。
科学家:咖啡可延缓大脑衰老
据“MedicalXpress”网站报道,美国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的科学家发现,咖啡含有一种对抗大脑衰老的物质,它能延缓帕金森症和老年痴呆症的发展。 据报道,咖啡中含有二十烷酰基-5-羟基色胺(Eicosanoyl-5-HydroxyTryptamide)。对小鼠
概述咖啡因的基本来源
咖啡因是一种植物生物碱,在许多植物中都能够被发现。作为自然杀虫剂,它能使吞食含咖啡因植物的昆虫麻痹。人类最常使用的含咖啡因的植物包括咖啡、茶及一些可可。其他不经常使用的包括一般被用来制茶或能量饮料的巴拉圭冬青和瓜拿纳树。两个咖啡因的别名:马黛因和瓜拿纳因子就是从这两种植物演化而来。 世界上最主
激光粒度仪在咖啡行业的应用
颗粒形态是影响食品特性的重要参数。当前,咖啡已成为一种时尚,为保证咖啡能获得*的口味,专业的咖啡磨制商对于咖啡颗粒度会有更苛刻的要求,对磨制出的咖啡颗粒的粒径会有更严格和规范化的控制。过去,传统上会选用筛分法,但目前已被激光粒度法所取代,这主要是因为激光粒度法更快速,重现性好,节省人力成本,更为
气候变化严重威胁咖啡种植
埃塞俄比亚咖啡产区或将大变 英国《自然·植物》近日在线发表的一篇论文称,到本世纪末,气候变化可能会导致埃塞俄比亚约一半的咖啡产区不再适合种植咖啡,但如果通过咖啡产区转移、造林和森林保护,咖啡种植总面积有望扩大4倍。 源于埃塞俄比亚的小果咖啡(Coffea arabica)更通俗的名字叫阿拉比
Nature子刊:咖啡也能“抗衰老”?
近日,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科学家们发现了饮用咖啡和衰老、慢性炎症以及心血管疾病之间的联系。他们将这一结果发表在权威期刊《Nature Medicine》上。 这项多年的研究对100位参与者的血样、调查数据、病史和家族史进行了广泛的分析,发现了一种与人类衰老和随之而来的慢性疾病相关的炎症机制。研究
吃素喝咖啡远离心脏病
少吃肉,多喝咖啡。两项新研究表明,这是降低心脏病风险的秘诀。 心力衰竭是一种渐进性的疾病,它是指心脏不能泵出身体所需要的足够血液。这会导致向身体其他部位传递的氧气和营养更少,从而导致死亡。 美国纽约西奈山医院的Kyla Lara和团队分析了年龄在45岁以上的1.5万多人的饮食和心脏健康数据。
小粒咖啡出口检验检疫有国标了
来自普洱检验检疫局的消息,由该局历经5年研究制定的《出口小粒种咖啡豆检验检疫规程》近日由国家质检总局正式行文发布。该规程的发布,填补了我国出口小粒种咖啡豆检验检疫行业标准的空白,并将于2016年4月1日正式实施。 作为我国的咖啡主产区,云南咖啡的种植面积及产量均占全国的99%以上,2014年
咖啡小憩是否会让我们精力饱满?
咖啡和小睡似乎有一些共同之处,其都会让我们清醒并且增强我们的行为表现,但有些人认为,在小睡(午睡)之前喝一杯咖啡或许会让我们在睡醒之后更加有能量;那么是否真的是这样呢?是否有研究证据能够解释这种“咖啡小憩”(coffee naps)呢?以及我们能否获得一个良好的夜晚睡眠呢? 犯困? 如果我们
孕妇喝咖啡负面影响争论再起
当一名女性成为准妈妈的那一刻,向医生首先咨询的问题中一定包括:我可以继续喝咖啡或含咖啡因的碳酸饮料吗?医生通常会说孕妇每天喝咖啡的量应控制在一至两杯,这一建议和2010年得出的一项结论一致:适度咖啡因摄入量不会增加早产或流产的风险,也不会损害胎儿发育。 但是一项新的小鼠实验提供了一个有争议
咖啡因可刺激大脑认知区域
柏林10月23日电 (记者郭洋)德国研究人员最新发现,咖啡因可刺激人脑中主要负责复杂认知等的大脑皮层联合区,这一发现或有助于阿尔茨海默氏症等与该区域相关疾病的研究与防治。 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日前发表新闻公报说,研究人员通过正电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扫描技术(PET)发现,咖啡因主要在人的大脑皮层联合区
台湾警方:当心咖啡当中含毒品成分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台警方提醒,陌生人给的咖啡包不要随便喝。最近3个月警方送验咖啡产品45件,其中39件检出6种毒品。 台食药署6日指出,毒品藏身在咖啡、奶茶、麦片等饮品包里,以前只有零星案件,只掺入少数毒品;近年咖啡文化正流行,用咖啡香味、咖啡包装掩盖新兴毒品,令人失去戒心,或逃避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