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称喝星巴克咖啡后腹泻公司尚未做出详细回应

昨天,多名新浪微博员工在微博中爆料,称同事饮用星巴克产品后,有29人出现了腹泻、不适症状。昨天下午,星巴克鼎好店值班员工表示,公司负责人已介入此事。 昨天凌晨,新浪微博名为“小浪”,认证为前新浪论坛负责人、互动百科总编辑的董文俊先生发微博讲述此事。董文俊称,他为兑现年会上对同事的承诺,购买了50杯超大星巴克咖啡或茶饮料,没想到“遇上奇怪#星巴豆#效应,超过半数的人被伤害到拉稀”。董先生在随后的转发中强调,饮用星巴克产品是出现不适症状当天大家唯一有交集的行为。 随后,多名新浪员工对此事做出补充。微博名为“陈先生”的员工介绍,同事们于前天中午饮用星巴克产品后陆续开始拉肚子和胃部不适,症状一直持续到昨天。他称,前晚下班后,两名星巴克员工带走了他们尚未开封的咖啡,表示将会妥善解决。“今天一会儿称已送检,一会儿称咖啡已过期,没法做检测,拒不承认是咖啡问题”,他在昨天的微博中介绍。 昨天,多名员工在新浪微博中以#星巴豆......阅读全文

世界咖啡科学大会研究成果:长期饮用咖啡有利身体健康

  作为第26届世界咖啡科学大会组委会成员,中国咖啡工程研究中心陈振佳博士发布了最新研究成果,总结了会议期间科学家的研究成果。科学家们针对咖啡消费和健康,咖啡化学成分在活性、气味、风味中的作用、咖啡种植、基因组学、可持续发展、病理学、育种及虫害和咖啡的质量控制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世界咖啡科学大

咖啡因能经胎盘传递-孕妇喝咖啡或致孩子超重

  挪威研究人员发现,孕妇喝咖啡可能导致孩子超重。  挪威公共健康研究所研究人员历时9年随访5.1万名妇女,发现孕期摄入咖啡因多少与孩子个头大小成正比。相比母亲孕期极少或从不喝咖啡的孩子,母亲孕期每天喝三杯咖啡的8岁孩子体重平均重480克。  英国等国建议孕妇每天摄入咖啡因不超过200毫克,相当于两

中国咖啡筹谋通过交易中心打通国际化之路

  进入11月,中国最大的咖啡产区云南陆续迎来新产季。为打通国际化之路,云南将建设咖啡交易中心提升种植、加工水平。业内人士认为,建设交易中心对推动咖啡产业升级十分重要,这背后更是对咖啡交易市场话语权、融资平台控制权的争夺。   云南省位于中国西南部,气候和地理条件适宜咖啡生长,2013年咖啡种植面

未来加州咖啡杯上可能警告:“咖啡含有致癌物质!”

  北京时间26日晚,未来加州的任何一杯咖啡上,都有可能标有令你紧张不安的警告标识:“可能含有致癌物!”。  一个非营利组织要求咖啡生产商、供货商与零售商必须在每一杯咖啡上标明咖啡中都含有致癌物质的危险警告,该组织已将相关证据提交给洛杉矶法庭。法庭已经受理此案。  这场已持续数年的漫长官司在周一重新

伦敦星巴克涨价了,竟然是因为中国的“洋垃圾”禁令

  从1月1日开始算起,中国的“洋垃圾”禁令已经实施一个多月了。根据汤森路透基金会的判断,最受打击的是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的出口商。  要知道,过去20多年来,中国一直被誉为“世界垃圾回收站”,接受了大量来自世界各国的可回收垃圾。仅在2016年,中国就进口了730万吨废塑料,占当年全世界废塑料进口额

“笑气”吸多了会致残?专家:食品中常用但含量极少

  最近微信里一篇讲述了在西雅图留学的一名中国女学生因为好奇大量吸食“笑气”,导致身体机能紊乱,最终不得不坐着轮椅回国的10万+的文章引起公众关注。其实在食品行业里,“笑气”作为食品添加剂,经常被用于奶油加工。它的身影每天都会出现在星巴克、Costa、味多美等餐饮店里。  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

咖啡爱好者的利好:多喝咖啡可预防老年痴呆

  对于那些早上不喝咖啡就无法面对一天的人来说,迎来了一则好消息:近日,发表在《衰老神经科学前沿》的一项长期研究表明,多喝咖啡可降低阿尔茨海默病的患病风险。  作为澳大利亚衰老成像、生物标志物和生活方式研究的一部分,来自伊迪丝·考恩大学(ECU)的研究人员在十多年时间里调查了200多名澳大利亚人,研

哥斯达黎加报告显示气候异常影响咖啡产量

  哥斯达黎加咖啡管理局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近10年间该国咖啡产量锐减近30%,其中2011年全年同比减产15%。报告同时指出,尽管生产成本增加、国际市场价格波动、国内政策变化等导致咖啡产量逐年下降,但最主要的原因是气候变化加剧。   哥斯达黎加是世界主要咖啡产区,年产咖啡近200万袋。本报记者日

食品新业态发展与食品安全法治创新

  编者按  日前,2018中国食品安全法治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论坛聚焦“市场监管体制改革背景下的餐饮业态法治治理”,有150余位专业人士出席。研讨会上针对食品安全法制建设、监管经验、实践难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沟通。本版选取一些具有代表性的交流成果进行刊发,以飨读者。  食品新业态发展的背景  不

气候变化威胁咖啡产量

  到本世纪末,气候变化可能导致埃塞俄比亚约一半的咖啡产区不再适合咖啡种植。不过也不全是坏消息,研究人员还提出,通过咖啡产区转移、造林和森林保护,咖啡种植总面积有望扩大4倍。相关论文近日刊登于《自然—植物》网络版。  小果咖啡贡献了全球主要的咖啡豆产量,它源于埃塞俄比亚,占该国出口收益的1/4。因此

BioRxiv:抽烟越多,喝咖啡越多!

  抽烟后觉得想来一杯咖啡?吸烟会让你饮用含有更多咖啡因的饮料,可能是通过改变新陈代谢的方式,如此一来可以使其更快地分解咖啡因,从而让你喝得更多以达到同样的感觉。  这是英国布里斯托大学Marcus Munafo及其同事的研究结果,他们研究了约25万人的吸引和饮食习惯。  在谈到抽烟时,很难做随机控

喝咖啡有助预防肝硬化?

   肝硬化是生活中常见的慢性肝病,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在体内反复损害肝部导致。肝细胞坏死和肝组织的破坏使得肝脏逐渐变形、变硬,进而发展为肝硬化。这种病可以致命,并且目前没有有效的治疗方法。   但近日一则好消息传来,据美国“科学警报”网2月25日报道,9项共覆盖43万人的研究数据显示:每天喝两杯咖

我国首批“光伏咖啡”面世

近日,中国能建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工程”)投资建设的全国首个“咖光互补”项目——普洱市思茅区那丙田160兆瓦光伏项目咖啡园出产了我国首批“光伏咖啡”。普洱市思茅区那丙田光伏项目于今年6月30日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项目位于思茅区思茅港镇那澜村至茨竹林村之间的山坡地带,场地以南向

麦角胺咖啡因片

处方酒石酸麦角胺无水咖啡因制成片性状本品为糖衣片或双层片,内层含酒石酸麦角胺,可用少量色素着色;外层含咖啡因,呈白色鉴别(1)取本品1片(糖衣片除去包衣),研细,加冰醋酸5ml与乙酸乙酯5ml振摇提取后,滤过,取滤液lml,缓缓加硫酸1ml,生成紫色环,振摇后紫色环消失,溶液呈紫蓝色(2)取本品1片

喝咖啡为何会变瘦

  一项近日发表于《BMJ医学》的研究表明,一个人血液中咖啡因含量较高可能与其体重较低有关。  不过,参与该研究的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Dipender Gill说,人们不应该认为多喝咖啡就能减肥。  咖啡因是使用最广泛的精神活性物质,许多人每天喝几杯咖啡或含咖啡因的软饮料。  此前大量研究表明,摄

咖啡与延缓大脑衰老有关

人类似乎特别钟爱咖啡因。茶是全球第二大最常饮用的饮品,仅次于水,而美国大多数成年人每天早上都以咖啡开启新的一天。尽管许多人摄入咖啡因是为了提神醒脑,2月9日发表于《美国医学会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咖啡因还具有更长期的脑部益处,能够帮助我们保持思维敏捷。这项研究提供了迄今关于咖啡因摄入与认知能力之间

咖啡越细-味道越淡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3/5/500718.shtm意式浓缩咖啡的味道可能取决于咖啡粉在冲泡前的均匀程度。把咖啡豆磨得太细会使浓缩咖啡变淡,一项发表于《流体物理学》的研究指出了原因所在。   ?浓缩咖啡。图片来源:Shutter

咖啡:血管卫士还是心脏杀手?

  咖啡作为越来越被大众所喜爱的饮品之一,其作用却一直饱受争议。人们争论的焦点在于这种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对人类的心血管到底有没有益处,这一激烈争论自从咖啡的理化性质被解析以来就一直存在。   最近来自韩国的科学家公布了一项研究,他们发现饮用咖啡能够降低血管阻塞的风险。研究人员通过对2.5万受试者的调查

咖啡因的检查方法

溶液的澄清度取本品1.0g,加水50ml,加热煮沸,放冷,溶液应澄清有关物质照薄层色谱法(通则0502)试验。溶剂三氯甲烷-甲醇(3:2)。供试品溶液取本品适量,加溶剂溶解制成每1ml中约含20mg的溶液对照溶液精密量取供试品溶液适量,用溶剂定量稀释制成每1ml中约含0.10mg的溶液。色谱条件采用

咖啡市场愈见庞大-这个年龄段的人最爱喝

  市场潜力巨大 咖啡种类“井喷”  在家里自制一杯手冲或者胶囊咖啡,去咖啡厅享受一杯最新款的水果味气泡冷萃……从中国现有的数据及一线城市作为参照来看,咖啡形成多种形态并拥有不同价格带的业态,包括本土品牌在内的大批量咖啡品牌正在高速发展。  中国的咖啡市场经过多年发展之后,有着庞大的潜在消费群体。但

咖啡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各路资本积极抢抓咖啡经济风口

  6月30日晚间,央视财经报道,今年4月份至6月份,国内咖啡团购订单量大涨250%,专家预计全国咖啡市场规模2025年或突破1万亿元。受消费回暖复苏等利好因素影响,今年以来,咖啡消费量持续增长,以地方产投、风投资本、上市公司为代表的各路资本积极入局,抢抓咖啡经济风口。  市场进入高速发展阶段  天

重庆涉事星巴克门店被扔鸡蛋送白花,要在法律范围内!

  日前,因陷入“驱赶投诉就餐民警”风波的重庆星巴克磁器口后街店,又被曝遭人扔鸡蛋,送白花。对此,北京市中闻(长沙)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凯表示,此举涉嫌扰乱公共秩序,表达不满或抗议时一定要在法律的框架范围内。  △视频截图  据直播南京报道,2月15日,涉事门店、星巴克重庆磁器口后街店被网友扔鸡蛋,还有

4月朋友圈谣言:草莓最脏-咖啡致癌-这些事儿你也敢信?

  咖啡含有致癌物;草莓是“最脏蔬果”;老鼠食用转基因作物后变硕鼠;跳拉丁舞能导致性早熟……在过去的一个月里,仍有各种谣言在网上传得“风生水起”。然而辟谣战士怎能让谣言当道,所以现在就让我们把这些谣言放在科学的阳光下晒一晒吧。  谣言一  星巴克咖啡致癌  最近,无论你喝不喝咖啡,可能都听过所谓“星

2018食品“谣斯卡”

  最离奇奖 “薯条治脱发”  谣言 2018年2月,一条“吃薯条有利于生发”的消息上了微博热搜,这让网友们惊呼“90后的脱发终于有救了!”消息称,该成果由日本一个研究团队发现,连锁快餐店炸薯条中使用的一种化学物质能帮助治疗秃顶,甚至有利于头发再生。  真相 现代人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脱发呈现一种年

美国修订青咖啡豆和速溶咖啡中粉唑醇的残留限量要求

  2013年12月11日,美国环保署发布对粉唑醇(Flutriafol)的残留限量要求,本规则于2013年12月11日起生效。具体如下: 产品中文名称 产品英文名称 限量要求(ppm) 青咖啡豆 Coffee, green, bean 0.15 速溶咖啡 Coffe

喝速溶咖啡提神靠谱吗-实验证明其咖啡因比绿茶少

  疲惫时,很多人习惯喝一杯茶或冲一杯速溶咖啡来提神,可是,你知道吗?   你经常喝的速溶咖啡里几乎不含咖啡因(咖啡因是一种黄嘌呤生物碱化合物,是一种中枢神经兴奋剂,能够暂时驱走睡意并恢复精力)。   而且,咖啡里的咖啡因远远没有茶叶中的含量多。不信的话,看看华商报记者通过两个实验为你揭示的真相。 

适量喝咖啡有助降低肝癌风险

  英国一个研究团队日前在《英国医学杂志·公开》上发表报告说,每天摄入一定量的咖啡有助降低肝癌风险,并且随着摄入量增加,风险也会降低更多。这支持了之前一些关于喝咖啡可减少患肝癌风险的研究结果。  来自南安普敦大学和爱丁堡大学的研究人员对饮用咖啡和肝癌间的关系进行了探究,团队对此前已有的26项研究所收

咖啡因的鉴别方法

(1)取本品约10mg,加盐酸1ml与氯酸钾0.1g,置水浴上蒸干,残渣遇氨气即显紫色;再加氢氧化钠试液数滴,紫色即消失(2)取本品的饱和水溶液5ml,加碘试液5滴,不生成沉淀;再加稀盐酸3滴,即生成红棕色的沉淀,并能在稍过量的氢氧化钠试液中溶解(3)本品的红外光吸收图谱应与对照的图谱(光谱集128

咖啡因的含量测定方法

取本品约0.15g,精密称定,加醋酐冰醋酸(5:1)的混合液25ml,微温使溶解,放冷,加结晶紫指示液1滴,用高氯酸滴定液(0.1mol/L)滴定至溶液显黄色,并将滴定的结果用空白试验校正。每1ml高氯酸滴定液(O.1mol/L)相当于19.42mg的C8H10N4O2。

咖啡因的基本性状

本品为白色或带极微黄绿色、有丝光的针状结晶或结晶性粉末;无臭;有风化性。本品在热水或三氯甲烷中易溶,在水、乙醇或丙酮中略溶,在乙醚中极微溶解。熔点本品的熔点(通则0612第一法)为235~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