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饮料”存在较大食品安全隐患不能买

近日,多地媒体曝光名为“吸血鬼饮料”“吸血鬼日记饮料”“吸血鬼血浆饮料”等多种“品牌”血袋饮料在网络和实体店铺热销。对此,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表示,这些产品未经任何部门批准生产,属于“三无”产品,提醒消费者不要购买使用。 经查,此类产品未经任何部门批准生产,绝大多数仅有英文标签,产品标签标识不规范,属于“三无”产品,有的标示虚假生产厂家、生产许可证号,作为饮料饮用存在较大食品安全隐患。这种以迎合人们寻求刺激猎奇心理为手段促销的“三无”产品,违背了社会诚信道德原则,不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 目前,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相关网络交易平台关闭所有销售此类产品的网店,并要求其严格把关,今后一律禁止销售类似产品。同时,加强网络监测和食品市场监督检查,发现违法行为一律严惩,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阅读全文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抽样中植物蛋白饮料超五成不合格

  日前,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在其官网挂出通知,从2012年下半年至今,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对市场上销售的87个核桃露产品和45个杏仁露产品进行了抽样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其中超过50%的产品不达标。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官网指出,详细检测结果将在今天召开的“2013中国蛋白饮料发展研讨会”上进行发布,会议

碳酸让位矿泉水茶饮料被边缘化-看饮料业的跌落和上升

  随着消费者对健康需求的提升,风光一时的碳酸饮料和茶饮料正在衰弱,与此对应的则是矿泉水销量增长迅猛。“一二线城市的消费者更偏向于喝矿泉水”,中国食品商务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对记者表示,消费者习惯的改变,使得饮料大战的主战场从一二线城市转移至三四线城市。  曾经的大佬  还在继续下滑  年轻

含糖饮料糖分高:喝一罐高糖饮料相当于吃一两糖

  近日,来自美国心脏协会(AHA)的一份新的科学报告表明,2岁至18岁的青少年儿童每天摄入的糖不应该超过25克。在其中发布的文章显示,随着糖的摄入的增加,儿童发生高血压、冠心病和胰岛素抵抗的几率也更大。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虽然很多家长刻意地避免给孩子吃糖,但是当孩子们喝下一瓶饮料的时候,就要注意了

农夫山泉一种饮料咋俩颜色-两瓶饮料生产日期只差27天

同一种农夫山泉石榴蓝莓风味维他命水,颜色却不一样    一名市民上周在济南一家大型超市买了两瓶农夫山泉“力量帝”维他命水,当时也没在意,回家后一看,同是“石榴蓝莓风味”的,颜色竟然有很大差别!“农夫山泉也是个大品牌,一种饮料都两个色儿,让我们以后还怎么信任你?希望你们能给一个说法!”市民说

多数人对碳酸饮料敬而远之

  过去,人们购买饮料的标准是好喝、解渴。现在,人们会更在意饮料的热量、含糖量等“不健康”信息。   本次调查中,超过六成的被访者表示,在购买饮料时,会看配料表和营养成分表。在查看饮料营养成分表时,47%的被访者最关注“能量”一项,其次较受关注的是蛋白质,这应该主要是针对植物蛋白饮料的参考项,有25

新型饮料有助于降低血压

  这里所说的是越橘汁,专家们并未称其可替代药物,但是指出,它是一种很好的食物补充。  美国《医学快报》援引赫尔辛基大学的科学家安妮·季维马基进行的一项研究报道称,长期食用越橘汁有助于降低血压并改善血管功能。  在她牵头的实验过程中,持续8到10周给具有高血压的实验大鼠进食越橘、蔓越莓和黑加仑汁, 

饮料大容量离心机分类方法

饮料大容量离心机分类方法有多种。1、按分离目的可分:化验室饮料大容量离心机和工业饮料大容量离心机。2、按产地可分:国产饮料大容量离心机和进口饮料大容量离心机。3、按结构可分:饮料台式大容量离心机和饮料立式大容量离心机。4、按分离功能可分:分析型饮料大容量离心机和制备型饮料大容量离心机。5、按速度可分

以色列发布非酒精饮料标准修改内容

  7月30日,以色列发布G/TBT/N/ISR/820通报,发布SI 1071《非酒精饮料》标准草案修改内容。修改如下:将强制性标准SI 1071《非酒精饮料》的第2.3.2段关于“非酒精饮料的处理”修改为推荐性条目。现存的第2.3.2段关于“非酒精饮料的处理”规定任何饮料容器上禁止标识水果图案,

中国发布国家标准《运动饮料》

      2008年12月22日,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SAC)发布国家标准《运动饮料》。本标准规定了运动饮料的定义、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签、包装、运输、贮存的要求。

长期大量饮用碳酸饮料有哪些危害?

【别喝了!痛风已经找上你了】在我们的印象当中,“痛风”是一种中老年代谢疾病,年轻人是不会得的。可是近年来痛风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越来越年轻化,许多青年甚至是十五六岁的少年已经有痛风了。近期的一项研究发现,近60%的中国痛风患者在40岁之前首次出现痛风发作。早发男性痛风患者具有较高的高尿酸血症和较高的肥

国产饮料抽检尚未发现非法添加

  记者从有关监管部门获悉:针对日前台湾地区发现的饮料等食品非法添加邻苯二甲酸酯类非食用物质的事件,在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协调下,有关部门和地区已迅速采取措施,全面加强对台湾进口运动饮料、果汁、茶饮料、果酱果浆、胶锭粉类等食品及相关食品添加剂的检验监管,深入排

食品饮料行业发展准则:清洁标签

  到底清洁标签是什么?   清洁标签(clean label)起源于欧盟,清洁标签(clean label)就是在产品标签中尽可能少出现E编码、保持标签配料栏中的食品天然的属性。   “清洁标签”并不是一个贴标或者是认证,它更多是一种消费趋向、发展准则。  稿定设计导出-20190726-1119

能量饮料或影响年轻人睡眠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4/1/516594.shtm

枸杞山药粉固体饮料生产线

枸杞山药粉混合搅拌均匀制成软材,将软材置入旋转制粒机中制成颗粒;4)将所得颗粒置入沸腾干燥床中烘干,烘干温度55°C,烘干时间为30min,过上层为10目下层为60目的筛网整粒,包装,根据市场行情和用户需求,力马干燥将物料混合、制粒、干燥、筛分、装袋、打码等工艺有机组合,组成食品药品颗粒冲剂生产线,

雀巢饮料当医疗食品宣传-责令改正

  雀巢饮料当“医疗食品”宣传 美国药管局责令改正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日前致函雀巢公司保健营养部门,指出雀巢将一款儿童营养饮料作为医疗食品进行市场宣传,违反了有关规定,要求其在15日内作出回应并制定详细的更正计划。   据合众国际社26日报道,FDA在给雀巢保健营养部门负责人戴维

果汁饮料塑化剂含量检测(一)

简介 塑化剂指的是工业用的塑料软化剂,主要有邻苯二甲酸二乙基己基酯(DEHP)、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邻苯二甲酸二正辛酯(DNOP)等,不法商家把塑化剂代替起云剂中的棕榈油,添加到食品中,目的是增加饮料流动的黏稠性和稳定性。研究表明,邻苯二甲酸酯在人体和动物体内发挥着类似雌性激素的作

能量饮料或增加心脏病风险

  据报道,能量饮料会导致血压升高以及“战逃反应”激素释放,从而导致心脏问题。在一项双盲实验中,研究人员对比了25名年轻、健康的志愿者在饮用能量饮料和对照剂如咖啡因和瓜拉那之后的反应。   研究人员在11月8日发表于《美国医学协会志》的成果中表示,尽管两种饮料都会让血压升高,并提高去甲肾上腺素应激激

含糖软饮料或会加速DNA老化

   研究发现,平均每天饮用350毫升碳酸饮料的人,DNA改变的细胞数与比其年长4.6岁的人们相同。   为了研究诸如可乐、柠檬味汽水等含糖饮料对人们造成的营养,研究人员对5000余人开展调查,调查后发现:饮用该类饮料或会导致DNA加速老化。   高糖碳酸饮料可导致肥胖和2型糖尿病,一直备受指责,但

维生素A不能添加于果蔬汁饮料?

  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对一批来自土耳其不合格进口果汁进行了销毁处理。据悉,该批果汁共计500箱,重约6吨。   检验检疫人员对该批进口食品进行查验前标签审核时,发现其英文标签配料表中含有“维生素A”。经查询《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营养强化剂使用标准》,维生素A不得添加于果蔬汁饮料中。属于超范

可口可乐以色列召回含毒饮料

可口可乐以色列召回含毒饮料 面临巨额集体索赔  因二氧化碳提供商在生产过程中出现失误致使产品存在有毒物质,可口可乐以色列公司日前召回当地市场上特定批次的可乐和雪碧产品,并面临索赔达3340万美元的集体诉讼。  可口可乐以色列公司上周已宣布召回特定批次的可口可乐和健怡可乐产品,随后在当地时间12月1日

碳酸饮料虽好-多喝不利大脑

  专家担心,经常饮用含糖碳酸饮料可能会导致大脑发生"巨大"改变。一项最新研究发现,长期饮用甜饮可导致机能亢进,使大脑里的数百种蛋白发生改变。科学家在罹患癌症和老年痴呆症患者的大脑里,也发现了类似变化。   这是通过老鼠进行的研究,但是澳大利亚科学家表示,它证明了含糖饮食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不利。研究

美国研究称能量饮料藏健康风险

  不少人喜欢运动后喝上一瓶能量饮料补充体力。美国一项研究表明,一些能量饮料中的咖啡因含量高,可能与饮料中其他成分发生反应,对身体造成危害。这一研究报告由《梅奥诊所学报》(Mayo Clinic Proceedings)11月号发表。咖啡因  得克萨斯大学医学院休斯敦校区的约翰·希金斯和同

饮料过滤加工袋式过滤器

袋式过滤器是一种新型的过滤系统,具有过滤精度高、处理量大,成本低廉,使用维护方便、快捷,规格齐全,材质多样,适用范围广等优点。主要应用于:食品、卫生、制药等行业。袋式过滤器根据袋数不同可分为单袋式和多袋式,根据进料孔位置不同可分为侧入式和顶入式,现侧入式已被顶入式取代。另根据用户过滤温度的要求还可提

果汁饮料塑化剂含量检测(二)

整体化色谱柱(Chromolith®) 为了提高检测效率,默克密理博还提供整体化色谱柱(Chromolith®)用于快速检测塑化剂(见图5)。方法采用Chromolith®整体化色谱柱,采用2ml/min的流速,可实现在10min之内完成分析,系统压力小于75Bar。默克密理博的Chrom

常喝含糖饮料会引起脂肪肝?!

  来自Tufts大学Jean Mayer USDA人类衰老营养研究中心(USDA HRNCA)的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含糖饮料的习惯可能会引起非酒精性脂肪肝(NAFLD)。此项研究结果近日在线发表于Journal of Hepatology杂志上。  非酒精性脂肪肝是在肝脏有脂肪的大量堆积,但与饮酒

研究表明喝低卡饮料会发胖

   不少想保持身材的人会选择低卡饮料,但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现,含低卡人工甜味剂的食品和饮料反而会增加肥胖及糖尿病风险。   小鼠实验表明,低卡甜味剂会改变身体对糖的处理方式,增加糖尿病风险。   人们经常接触到的低卡甜味剂有糖精、三氯蔗糖和阿斯巴甜。

通过光学测量设备控制软饮料质量

通过光学测量设备控制软饮料质量消费者希望始终保持稳定的外观和口感且在线光学产品设备实现实时监测以保证产品质量。 饮料的口感和外观必须始终保持高质量。同时,要避免生产出不合格产品而造成的浪费、产品处置、产量减少及品牌声誉受损的代价。饮料生产中使用的高速包装线必须快速识别出不合格品,从而避免带来更大损失

美国调查发现能量饮料影响军人健康

  据外媒报道,美国军方发布警告称,军人饮用能量饮料可能会对健康构成严重影响。   据报道,近期发表在五角大楼官方博客上一篇关于健康及相关风险的文章,引用一份报告称,如果前线士兵每天大量饮用能量饮料,他们在执行任务时就更容易打瞌睡。   这项研究由沃尔特里德陆军研究所(Walter Reed Arm

研究表明:少喝含糖饮料降血压

  根据发表在《美国心脏协会杂志:循环》(Circulation: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减少饮用含糖饮料可以降低血压。来自新奥尔良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助理教授陈立伟(音)说,含糖饮料可以对血压产生

无糖饮料只是“看上去很美”

  无糖、低糖饮料能让众多管不住嘴又怕发胖的人,在享受喝冰镇甜饮料过足嘴瘾的同时,又少了很多“罪恶感”,因此在追求健康体型的人群中无糖饮料备受推崇——  这个夏天无糖饮料火了,贴着无糖、低糖标签的饮料已经开始向饮料界传统“大咖”可乐、酸梅汤、冰红茶等的“C位”发起了挑战。据24小时连锁便利店便利蜂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