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表明美国人偏爱片状零食
据外媒报道,国外一项全球调查表明,各种各样的零食在全球日渐流行,各国食用零食的习惯各异,美国人偏爱片状零食。 据报道,今年2月到3月,尼尔森公司在60个国家对3万名消费者进行了有关零食的调查。结果表明,零食产业在全球的产值已经达到3,740亿美元,并仍以每年2%的速度增长。 调查称,91%的受访者称每天至少吃一次零食;21%一天至少吃3到4次零食,这部份人大都是女性。调查结果指出,零食的流行将带来重大冲击。这不但将决定厂家如何制造、销售和供应食品,还将决定它们将来将生产什么食品。 美国人吃零食的习惯同其它国家有所不同:美国人对片状零食情有独钟,比如炸薯片、玉米片等。63%的美国受访者称他们在过去30天内吃过此类零食。巧克力(最常见的糖块)排名第二,紧随其后的是奶酪类零食。 调查发现,全球范围内巧克力是最受欢迎的零食。64%的受访者表示在过去30天内吃过巧克力,紧随其后的是水果,蔬菜排名第三。在欧洲,最受欢迎的......阅读全文
研究表明巧克力和红酒预防糖尿病
这听起来像是放纵地吃甜点的一个成分表。但是,红酒、巧克力和草莓不是仅有让人吃了发胖的作用也有助于预防糖尿病。 第一次在浆果果实中发现黄酮类化合物含量的较高的,黄酮类化合物可调节血糖水平,并预防患2型糖尿病。 在植物中发现的抗氧化成分黄酮类化合物,茶叶、红酒和巧克力中都含这种化合物,它
定性调查与定量调查的区别
定性调研指从定性的角度,以小样本为基础,对所研究的对象进行科学抽象、理论分析、概念认识等,而不对研究对象进行量的测定。定量调研主要是对一定量的有代表性的样本,进行封闭式问卷访问,然后对调查获得的数据进行计算机的录入、整理和分析,并撰写报告的方法。
定性调查与定量调查的区别
定性调研指从定性的角度,以小样本为基础,对所研究的对象进行科学抽象、理论分析、概念认识等,而不对研究对象进行量的测定。定量调研主要是对一定量的有代表性的样本,进行封闭式问卷访问,然后对调查获得的数据进行计算机的录入、整理和分析,并撰写报告的方法。
7款零食登今年首批下架黑榜
继小零食“良味”牌干果不合格被曝光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日通报了今年第一批食品下架名单,7款零食被检不合格,其中3款零食因过氧化值超标,“大个李”牌香辣酥甚至超出标准值上限的8倍。 过氧化值超标已成不合格零食通病,据市食药监局介绍,在近期抽检中,“大个李”牌香辣酥和“老糖铺子”牌椒盐麻花两
香港多款零食含可致癌物“丙烯酰胺”
香港消费者委员会15日公布的一项测试结果显示,香港市面多款香脆零食被验出含可致癌物“丙烯酰胺”。 消委会早前连同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测试了市面90个香脆零食样本,当中包括薯片、饼干和谷类早餐等。结果发现,这些样本普遍含可致癌物质“丙烯酰胺”,其中“珍珍”烧烤味薯片的含量高达每公斤3000微克;
饭后想吃零食或因神经元过度活跃
Vgat l/vlPAG 细胞编码食物和饮食方式。图片来源:《自然通讯》那些在吃完一顿饱饭后不久就在冰箱里翻找零食的人,可能不是胃口好,而是因为寻找食物的神经元过度活跃的缘故。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心理学家在老鼠大脑中发现了一个回路:即使它们不饿,也会让它们渴望食物并寻找食物。人类拥有相同类型的细胞
零食品牌斥资30亿进军ADC领域,此前已有布局
1月15日,韩国知名休闲零食品牌公司Orion Group(下称“好丽友”)斥资30亿元出手收购生物制药公司LCB25.7%的股份,成为其最大股东。作为好丽友最大的海外市场,其在中国市场的布局一直备受关注,在跨越生物医药领域的整体战略布局下,好丽友早在2020年已经在中国市场中布局生物医药行业。
史上最牛零食辣条被指生产环境肮脏
核心提示:记者近日走访发现,河南辣条生产工厂卫生条件恶劣,工人直接用手包装辣条。食品厂老板坦诚,对于微生物的状况自己心里没底,“但如果进来要洗手,上个卫生间要换个衣服,工人就感觉有点约束,就不好招工。” 2015年至今,北京已下架7款不合格辣条。位于河南省通许县工业园的开封劲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厂
饭后想吃零食或因神经元过度活跃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4/3/519507.shtm ?Vgat l/vlPAG 细胞编码食物和饮食方式。图片来源:《自然通讯》那些在吃完一顿饱饭后不久就在冰箱里翻找零食的人,可能不是胃口好,而是因为寻找食物的神经元过度活跃
英国一小学将薯片、香肠等列为“违禁”零食
因为吃零食,英国科恩布鲁克一所小学的6岁学生皮尔森前几天转学了。由于经常携带香肠、饼干、薯片等“违禁”零食到学校,“惯犯”皮尔森被“忍无可忍”的学校勒令停课4天,他的家长也被请到了学校。 今年新学期伊始,这所小学推行了新的健康饮食计划。巧克力、糖果、油炸类的高热量食品以及汽水饮品一律不准带
科学家揭示吃巧克力的又一好处
由丹麦、美国和加拿大科学家组成的科学家小组发现,吃适量巧克力能够降低房颤类严重心脏疾病的患病风险。研究结果已发布在《心脏》科学杂志上。 科学家开展了一项调查,超过5.5万名丹麦人参加,调查问题是一般吃多少巧克力。 之后,科学家将调查数据与参与者病史进行了对比。结果显示,吃适量巧克力,无
德芙巧克力被曝吃出活蛆虫官方道歉并给予十倍赔偿
“打开包装,巧克力上蠕动的白色蛆虫,吓得我一身冷汗。”家住丰台区和义东里小区的肖女士称,昨天上午在家吃德芙巧克力时发现活蛆,随后赶紧向销售超市和德芙生产商反映了该问题。 昨日,德芙巧克力官方已向肖女士道歉,表示将取走该样品调查,并给予10倍价格赔偿。 市民: 活蛆在巧克力上蠕动
食品营养标注仍混乱-特产、进口食品是“重灾区”
你会看食品的营养标签吗?今年1月1日起, 我国首个食品营养标签国家标准《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正式实施,迄今已有半年。然而,记者近日调查发现,不少产品身上依旧没有营养标签、或者所标格式不合要求,甚至存在乱标营养成分的情况,而多数消费者也表示还看不太懂营养标签。广州质监局相关人士表示,新的法
脑研究揭示“肚饱眼饥”背后原因
为什么明明已经吃饱了,看到零食却还是想吃?英国东英吉利大学和普利茅斯大学科学家开展的一项研究揭示了这种体验背后的原因。研究发现,即使我们的胃已经装得满满当当,大脑的奖励机制依然会让人对那些诱人的食物“两眼放光”。相关论文发表于《食欲》杂志。 研究人员让76名志愿者一边玩关于糖果、巧克力、薯片的
没贴中文标签的进口食品安全?
日本小零食、韩式饮料、德国巧克力……越来越多进口食品进入我们的生活,但它们的品质安全是否有保障? 2019年5月以来,温州市鹿城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的检察官们对辖区内欧洲城附近、农贸市场周边商铺经营进口食品情况进行摸排,实地走访30余家进口食品店,发现多家商户存在无证无照经营、经营无中文标签的进
科学家告诉你吃巧克力有多少好处?
很多年轻人都非常喜欢吃巧克力,因为巧克力除了富含糖分和脂肪,还有助于增强生命活力、稳定血压和缓解咳嗽,甚至还能预防皱纹,但事物往往都具有两面性,当然巧克力吃多了也有坏处,最明显的就是损坏牙齿,研究人员也通过研究发现,吃红酒巧克力可能会导致偏头痛发生。 本文中小编就整理了和巧克力有关的研究,来告
台湾又现黑心食品-进口巧克力过期6年
黑心食品恐怖,如果来自知名企业更加恐怖。台湾排名前三的烘焙原料进口商力暐贸易公司把进口的过期原料和食品换贴新标签照常出售,很多卖到五星级饭店或高档食品厂。警方闻风抄查,居然在库房发现标示2007年2月10日过期的巧克力,被改标为2013年4月18日,消费者如果2013年买回家,高价进口
英格兰医院全面禁止销售超大号巧克力棒
英格兰国民保健体系将禁止医院的商店、小卖部和自动售货机销售超大号的巧克力棒产品。 据报道,按照最新的规定,在医院中售卖的糖果和巧克力产品的热量不应超过250卡路里,同时75%的预包装三明治的热量要低于400卡路里,预包装食品每100克中所含的饱和脂肪不能超过5克,80%的饮料每100毫升中所
研究人员找到巧克力预防心脏病原因
《心血管药理学》(Cardiovascular Pharmacology)杂志刊登了英格丽德·佩尔松(Ingrid Persson)等药物研究员的这一发现。佩尔松说:“我们之前的研究表明,绿茶能够抑制体液平衡和血压调节中的血管紧张素转化酶(ACE)。由于这种作用和活性物质儿茶素及
荷兰出口巧克力饼干检出未授权新型食品成分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近日,意大利通过RASFF通报荷兰一款巧克力饼干检出未授权新型食品成分。 具体通报内容如下:通报时间通报国通报产品编号通报原因销售状态/采取措施通报类型2018-12-31意大利巧克力饼干2018.3810未授权新型食品成分大麻二酚尚未获得分销信
英国召回含未申报过敏原的巧克力
英国食品标准局(FSA)消息:2019年5月24日,英国食品标准局发布通告称,Gnaw Chocolate Ltd正在召回单批Gnaw黑巧克力,因为产品含有标签上未提及的牛奶。 具体召回产品信息如下: 召回产品保质期为2019年12月,批号为C193,重量为100g。该公司将在零售点发布通告
糖果公司Mars召回55个国家的巧克力棒
据《9news》报道,美国糖果公司Mars周一召回全球55个国家(主要是欧洲国家)的巧克力棒,因德国一名消费者在士力架(Snickers)内发现了一块红色塑料。 Mars公司发言人称,此次被召回的产品包括在荷兰Veghel生产的Mars,Milky Way和士力架,这部分巧克力棒被销往德国、
质构仪用于糖果及巧克力类的检测
糖果可分为硬质糖果、硬质夹心糖果、乳脂糖果、凝胶糖果、抛光糖果、胶基糖果、充气糖果和压片糖果等,不同的类型的糖果其质构特性不同。巧克力在制造过程中所加进的成分不同,也造就了它多变的面貌。市面上的纯脂巧克力,依照国标GB/T 19343可分为黑巧克力,总可可固形物≥30%;牛奶巧克力,总可可固形物≥2
德芙巧克力被检出损伤肝脏的矿物油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德芙丝滑牛奶巧克力在德国实验室被检出矿物油含量“超大幅偏高” (C17~C35的MOSH/POSH含量大于4毫克/千克),可能会给肝脏、脾脏及淋巴结等器官造成损害。 消息一经传播,很多消费者便纳了闷:满大街卖的都是德芙,以后还能吃巧克力吗? 检测机构称德芙巧克力矿物油偏高
包装对巧克力质量安全问题的控制方法
时近七夕,巧克力,这种具有4000多年历史的由可可为主料的固体甜食,再度受到青年男女的追捧,成为互表情意的最佳礼物。巧克力,素有“糖果之王”的美称,以其香醇浓郁、入口即化的特点,受到人们的喜爱。然而,在畅享美味的同时,诸多质量问题,诸如起霜、变质、生虫等,直接影响了消费者的品尝体验,严重者甚至会
研究表明多吃水果可以减少抑郁症
阿斯顿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经常吃水果的人有更积极的心理健康。根据阿斯顿大学健康与生命科学学院的一项新研究,经常吃水果的人与不吃水果的人相比,更有可能报告更积极的心理健康,更不可能报告抑郁症状。这些发现表明,对我们的心理健康来说,多久吃一次水果比一周吃多少水果更重要。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吃薯片等营养
吃杏仁促进肠道健康
研究表明,每天吃一把杏仁会显著增加丁酸盐的产生,后者是一种促进肠道健康的短链脂肪酸。 英国研究人员调查了整颗杏仁和杏仁粉对肠道微生物组成的影响。这项研究近日发表于《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 肠道菌群由数千种生活在肠道内的微生物组成。它们在消化营养物质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并对人体健康,包括消
香港发现89款零食含致癌物丙烯酰胺
香港消费者委员会(以下简称香港消委会)12月15日公布的一项测试结果显示,香港多款香脆零食被验出含可致癌物“丙烯酰胺”。 近日,香港消委会与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测试了市面90个香脆零食样本,当中包括薯片、饼干和谷类早餐等。结果发现89款含有可致癌物质“丙烯酰胺”
研究发现吃零食有助于集中注意力
(图片来自网络) (图片来自Yahoo网站) 许多人都有过无法集中注意力的苦恼,一件打起精神来两三个钟头就能搞定的工作偏偏耗费了一整天都无法专注。那么,怎样才能保持较高的注意力水平呢? 科学研究发现,当大脑的前额叶皮层被合适
宜宾市民网上买零食招待客人-打开竟发霉
进口饼干、外省美食、家乡特产……互联网让生活变得如此方便,只要坐在家里动动鼠标,你就可以吃遍全世界。网购食品以省钱、方便让不少吃货大饱口福,但也潜藏了不少风险。随着网购食品范围的不断扩大,网购维权的案例也不断增多,网购食品安全问题广受关注。 2月2日召开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2015年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