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篇亮点文章告诉你如何延长寿命?

很多人都想延年益寿,当然他们也会通过进行一些有益健康的活动或摄入健康饮食来维持机体健康,进而增加自己的寿命,近些年来,科学家们也发现了一些能够让人长寿的方法,下面小编对此进行了盘点,分享给各位! 【1】RSOS:新发现---大脑越大,寿命越长 DOI: 10.1098/rsos.160622 一个在苏格兰朗姆酒岛的研究小组发现,雌性马鹿大脑越大,寿命越长,能够长大的后代越多,但是大脑体积对雄性马鹿寿命无明显影响,这项最新研究成果近期发表在《皇家学会开放科学》杂志上。 此前已经有许多研究比较不同物种间大脑体积的差别,但是还没有研究比较同一物种个体之间大脑体积差别以及潜在的影响。在这项新研究中,研究人员揭示了大体积大脑的好处。因为其他研究人员已经对朗姆酒岛上的马鹿进行了大约40年的追踪调查,这一时间跨度涵盖了七代,包含了很多样本。因此该团队测量了已经死亡的1314头鹿的头骨,以此计算马鹿大脑体积。 令人惊讶的是,该团队......阅读全文

延迟退休与延年益寿

  【根据现在的人均(预期)寿命,若延迟退休,一些人可能根本活不到退休年龄。】  眼下,中国和俄罗斯都在推进延迟退休,但是两国公众的反应有些不太一样。俄罗斯不仅有公众集会抗议政府提高退休年龄,而且连俄罗斯总统普京也表示反对,“我个人并不喜欢任何一种提高退休年龄的方案”。因为该方案“不能取悦大多数公民

六个习惯可延年益寿

   如今,各种长寿“秘方”让人真假难辨。英国《每日邮报》总结了6种长寿的生活方式,《生命时报》记者请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心理分会秘书长杨萍解读分析。  对生命热情。美国一项针对80岁以上老人的研究发现,这些长寿老人普遍心态积极,乐于交际。杨萍分析,很多疾病的发生都与心情有关,若老人总是心情

Science:延年益寿的维生素

   烟酰胺核糖(nicotinamide riboside,NR)太不可思议了。此前一些研究曾证实烟酰胺核糖可以有效地促进新陈代谢。2012年来自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等处的研究人员发现牛奶中的天然成分烟酰胺核糖能够对抗肥胖。相关成果公布在Cell Metabolism杂志上(Cell子刊:牛奶减肥

Science:延年益寿的维生素

  烟酰胺核糖(nicotinamide riboside,NR)太不可思议了。此前一些研究曾证实烟酰胺核糖可以有效地促进新陈代谢。2012年来自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等处的研究人员发现牛奶中的天然成分烟酰胺核糖能够对抗肥胖。相关成果公布在Cell Metabolism杂志上。2014年科学家们证实通

地中海饮食可延年益寿?

  美国一项研究表明,富含橄榄油、鱼类、素食和红酒的地中海饮食可中度延长寿命。论文12月3日在线发表于《英国医学杂志》(BMJ)。    研究者对4676例哈佛护士健康研究女性受试者的营养数据进行了评估,并确定膳食习惯最接近地中海饮食的女性端粒较长。端粒缩短与预期寿命较短以及癌症和心脏病风险升高

哈佛研究发现健康饮食有助延年益寿

   据外媒报道,《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刊登一项研究发现,长期健康饮食可延年益寿,降低死亡风险。   哈佛大学研究人员以7万4000名卫生专业人员为研究对象,让他们以4年为单位记录自己的饮食习惯。   研究人员采用一套膳食品质评分系统,

基因突变是延年益寿的“秘方”

  通常科学家研究基因突变是因为这与癌症等疾病密切相关,但却很少知道健康人群也存在着基因突变,甚至包括115岁的超级寿星。目前,美国研究人员通过研究一位115岁女寿星的健康血细胞,发现她体内存在400多个基因突变,但发现她的身体“兼容”这些基因突变。   这意味着基因突变并不会导致疾病,同时对于科

一种微量元素可以延年益寿

  锂是一种存在土壤里的金属,在医学上用于治疗狂躁抑郁紊乱症。科学家还不能确定,这种金属物质是否是一种必需的营养素,锂的缺乏是否会导致情绪紊乱。相关研究:清华大学Nature新文章聚焦躁郁症;台湾学者发现预测双相障碍锂疗效的SNPs。  最近,伦敦大学学院(UCL)带领的一项研究发现,当给予低剂量的

美研究显示高纤维食物有助延年益寿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在2月14日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说,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可降低死于心脏病、呼吸道疾病和其他疾病的风险,从而起到延年益寿的作用。  研究人员在1995年至1996年间,通过问询方式对38.8万多名50岁至71岁的成年人饮食习惯进行了调查。被调查者需回答自己平时进食124种

日本研究发现小鱼的这种吃法延年益寿

一项新研究发现,有证据表明,日本女性摄入整条小鱼与降低全因死亡率和癌症死亡率有关。这项研究由日本名古屋大学科研人员进行,强调了摄入小鱼对延年益寿的潜在好处。近日,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公共健康营养》。日本人习惯食用小鱼,如银鱼、大西洋毛鳞鱼、日本香鱼和小干沙丁鱼。重要的是,他们通常是食用整条鱼,包括鱼

很正经!“少吃点”延年益寿,肠道菌是“功臣”

  早前,《Nauture》期刊曾发文证实,相比于正常饮食的小鼠,限制饮食的小鼠会更健康。他们发现,减少患早衰症小鼠30%的食量,可以延长3倍的寿命。不少研究团队先后发现,限制热量摄取,有利于动物们的健康,包括延长寿命、促使血糖下降、更多的脂肪燃烧等。  这背后的机制却一直是个谜。近日,《Cell

线虫实验显示微量锂元素有助延年益寿

  德国耶拿大学科研人员最新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摄入微量锂元素有助于一种线虫延年益寿。  耶拿大学的研究者和日本同行在新一期《欧洲营养学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Nutrition)上报告说,他们联合对日本大分县18个城镇自来水的锂含量与当地的死亡率作了相关性调查

成熟奶酪中的亚精胺预防肝癌、延年益寿

  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有一种简单方法可以帮助减少肝癌风险并延长寿命:食用蘑菇、大豆、全谷物、成熟奶酪和其他富含亚精胺的食物。  研究人员发现,喂食亚精胺口服补充剂的小鼠与未补充亚精胺的小鼠相比,发生肝纤维化和肝细胞癌(HCC)的几率较低。  此外,来自德克萨斯科技大学学院的研究小组还发现,亚精胺可使

哈佛研究:地中海饮食或有助延年益寿

  据外媒报道,近日《英国医学杂志》刊登一项哈佛大学研究显示,地中海饮食可能有助于延年益寿,因为这类饮食习惯能减缓基因衰老。   研究发现,地中海饮食中,蔬菜、橄榄油、新鲜鱼类和水果可抑制基因随年龄衰老。   美国波士顿科研人员对近5000名护士的健康状况进行了10多年的追踪研究。结果显示,遵循地中

哈佛大学研究显示:植物脂肪或助延年益寿

   美国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一项研究显示,常吃来源于植物的单元不饱和脂肪酸关联较低全因死亡风险。  研究人员分析两项大型研究所获数据,合计涉及9.3万余人,平均随访时间跨度超过22年。依据研究对象的饮食信息、死亡人数和死因,研究人员在由最新一期《循环》月刊发表的论文摘要中说,摄入植物性单元不

Cell子刊:维生素D延年益寿的秘密

  生物通报道:维生素D缺乏与许多人类疾病有关,包括乳腺癌、结肠癌、前列腺癌、肥胖病、心脏病和抑郁症。Buck研究所的科学家们最近在Cell Reports杂志上发表文章指出,维生素D通过长寿基因起作用,影响许多与老年病有关的过程。  “维生素D作用于已知的长寿基因,可将线虫平均寿命延长33%,延缓

寿命增加4.4%-裸鼹鼠基因转移助小鼠延年益寿

  宝贵的长寿基因是可以转移的?至少在裸鼹鼠和小鼠身上是这样的。  在近日一项发表于《自然》的研究中,美国罗切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成功将一种长寿基因从裸鼹鼠身上转移到了小鼠身上,从而改善了小鼠的健康状况,延长了小鼠的寿命。  “我们的研究证明,长寿哺乳动物进化出的独特长寿机制可以被导出,以延长其他哺乳

想延年益寿?这两种血液蛋白很重要

科技日报北京1月27日电 (实习记者张佳欣)健康长寿是我们的永恒追求。根据发表在《自然·衰老》杂志上的一项最新研究,英国爱丁堡大学的科学家发现了两种可以影响人们的寿命和健康的血液蛋白——载脂蛋白a(LPA)和血管细胞黏附分子1(VCAM1)。根据最大的衰老基因研究,开发针对这两种蛋白质的药物可能是减

Nature子刊:一常见保健品可助你延年益寿

  科学家们发现,一种常见的保健品在线虫和小鼠中起到了延长寿命的效果。   几十年以来,氨基葡萄糖(Glucosamine)一直是药店里可以随便买到的一种膳食补充剂,被广泛用于治疗关节炎和预防关节退化。此外,已知氨基葡萄糖还能够延缓癌细胞的生长。大约在五十年以前,人们发现氨基葡萄糖能减少机体对营养

老年人福音:坚持适度运动有助于延年益寿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6日报道,美国最新的研究发现,70岁以上的老年人如果坚持每天走路或适度骑行锻炼,长寿的几率可增加一倍。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的研究人员查阅并分析了超过6500名1991年至2009年间年龄在70岁或以上的研究参与者的医疗记录,并对参与者进行运动负荷试验,对参与者进行跑步

新物质“雷帕霉素”有助于老年人延年益寿

  俄勒冈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称为雷帕霉素的化合物具有不寻常的特性,可能有助于解决诸如阿尔茨海默病的神经损伤。  在“老化细胞”中发表的一项研究概述了对这种化合物的工作原理的新认识。  OSU科学院生物化学和生物物理系助理教授Viviana Perez表示:“这可能为神经系统疾病提供了一种新的治

哈萨克斯坦科学家称研制出酸奶能延年益寿

  据英国媒体11月6日报道,哈萨克斯坦科学家近日宣布他们已经研制出能益寿延年的酸奶。此前,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曾多次敦促科学家加紧研制“返老还童”产品。   以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名字命名的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这种被称为“nar”的营养品具有帮助消化及保健的功效,“能增强体质、延长寿命”。不过他们也承

Nature子刊揭示干细胞抗衰老机制增强蛋白质控可延年益寿

细胞蛋白质量关系着生物的生存。在衰老过程中生物维持蛋白质量的能力会逐渐下降,受损蛋白和错误折叠蛋白的累积起来会造成细胞死亡和细胞功能故障。阿尔茨海默症、帕金森症、亨廷顿舞蹈病等神经退行性疾病就与蛋白质控减弱有关。人多能干细胞能够无限复制同时维持未分化状态,这就需要避免蛋白体系有任何不平衡。帮助蛋白折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山药,味甘,性平;归肺、脾、肾经。补脾;养肺;固肾;益精。主脾虚泄泻;食少浮肿;肺虚咳喘;消渴;遗精;带下;肾虚尿频;外用治痈肿;瘰疬。  1.健脾益胃助消化  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不论脾阳亏或胃阴虚,皆可食用。临床上常与胃肠饮同用治脾胃虚弱,食少体倦,泄泻等病

小举动大效应-快走可显著降低死亡风险

  据“欧洲第一电台”报道,英国运动医学杂志的一项研究表明,以每小时5到7公里的速度快走有助于降低死亡风险,延年益寿。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报道,该项研究开展了20年,对象是50225名不同年龄段的英国人。研究结果显示,在一般情况下,快走有助于降低21%的死亡风险;而对于60岁以上的人,尤其是患有心血

灵芝冲剂的功效

  1、灵芝,是祖国中医药宝库中的珍品,素有"仙草"之誉。古今药理与临床研究均证明,灵芝确有防病治病、延年益寿之功效。东汉时期的《神农本草经》、明代著名医药学家李时珍的《本草纲目》,都对灵芝的功效有详细的极为肯定的记载。  2、现代药理学与临床实践进一步证实了灵芝的药理作用,并证实灵芝多糖是灵芝扶正

黑豆的功效

  消肿下气、润肺燥热、活血利水、祛风除痹、补血安神、明目健脾、补肾益阴、解毒。用于水肿胀满、风毒脚气、黄疸浮肿、风痹痉挛、产后风疼、口噤、痈肿疮毒,可解药毒,制风热而止盗汗,乌发黑发以及延年益寿的功能;黑豆叶可治血淋,种皮养血疏风。

研究称每天吃一小碗全谷粮-可降低心脏病死亡风险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7日报道,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多吃全谷食物能延年益寿,降低死于心脏病的风险;每天只要吃一份全谷类食物(等于一小碗粥),就能把死亡风险降低5%,死于心脏病的风险也降低9%。   美国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分析74000多个妇女和近44000个男子自1984年至2010年的纪录后得出这个

阿胶有什么作用

  1、强大的补血作用:阿胶的补血作用为女性们津津乐道,其效果比铁剂还好,可以治疗血虚引起的各种病症。  2、帮助恢复低血压:服用阿胶可以让本来低于正常水平的血压恢复到正常的高度,而且起到的作用比较持久。  3、抗衰老。阿胶中含有的氨基酸、钙、钾、钠、镁等17中元素对人体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营养物质,

简述葵花籽油的用途

  葵花籽油凝固点低,易被吸收。葵花籽油中还含有比较多的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有治疗夜盲症,预防癌症、降低血清胆固醇的浓度的作用。它含有大量的亚油酸等人体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促进人体细胞的再生和成长,保护皮肤健康,并能减少胆固醇在血液中的淤积,因而是一种高级营养油。葵花油还可以强身壮体、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