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瘦?吃东西的时候告诉自己:我在吃正餐!

匆匆忙忙塞了点零食填肚子还是正经吃了顿饭?英国萨里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你如何认为将影响饱腹感。如果觉得自己吃的是零食,那之后还会想吃更多;如果认为自己已经吃过正餐,那之后数小时都会没什么胃口。 研究人员征募80名女性志愿者,让她们各吃一盘意大利面,每盘热量相当。研究人员告诉一半志愿者吃的是“零食”,让她们拿塑料盘子盛意大利面,用塑料勺站着吃;告诉另一半志愿者吃“正餐”,坐在餐桌前用金属餐具享用陶瓷盘内的意大利面。进食完毕,研究人员让志愿者进另一房间参加“品评会”,试吃巧克力饼干、巧克力豆、迷你奶酪等多种不健康食品。结果显示,“零食”组志愿者试吃的食物远远多于“正餐”组,而且特别偏爱巧克力豆,所摄入热量比“正餐”组多50%,吃的巧克力豆数量是“正餐”组的两倍。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研究牵头人简·奥格登的话报道,这取决于你如何记录自己所吃的食物,“知道自己吃了什么是一个心理过程,吃完正餐你会打钩,如果吃的是零食就不会做同样处......阅读全文

京客隆查出小零食菌落超标173倍不合格食品被下架

  市食品安全办公室昨日公布新一期食品安全信息,五种不合格食品在全市范围内被下架停售。   在这五种食品中,标称湖南凤沅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烧烤条干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173倍,食品样本是在一家京客隆被查出的。

又是奶粉!爆香港婴儿奶粉含致癌物,70款零食随同翻车

  香港消委会(消委会)17日举行记者会,公布了近期对婴儿配方奶粉及薯片、虾条等香脆零食样本的检测结果。其中,15款奶粉样本均含有污染物氯丙二醇,且有9款具有可致癌的环氧丙醇;而77款香脆零食样本中,有70款含可致癌的丙烯酰胺。  据悉,消委会近期检测了15款密封包装婴儿配方奶粉,发现全部样本均含有

冻干果蔬成零食界新网红--专家称不能代替新鲜果蔬

  最近,冻干果蔬成为不少市民的零食新宠,商家们宣称是“可以当零食吃的蔬菜”。也因此吸引了一些家长,常买给不喜欢吃果蔬的孩子吃,线上、线下销售火热。冻干果蔬真的和新鲜水果一样有营养吗?记者进行了探访。  线上线下销量走高  昨日,在汉口唐家墩一家超市,记者看到,货架上摆了各种品牌的冻干果蔬,主要品种

肉类零食包装卷膜检测摩擦系数用哪款摩擦系数仪

  风味肉类零食生产企业采购的软塑包装主要分为卷膜和已部分热封的成型包装袋,若为卷膜,则包装的基本工序为放卷制袋、装填内容物、热封;若为成型的包装袋,则在包装过程中,不需要放卷过程,直接向包装袋中装填内容物,然后热封。不论哪种包装方式,均需要软塑包装具有适宜的摩擦系数。若包装的摩擦系数偏低,即两层软

加拿大批准L赖氨酸盐酸盐用于部分加工零食

  2019年11月6日,加拿大卫生部发布NOM/ADM-0140号文件,修订《其他允许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列表》,批准L-赖氨酸盐酸盐(L-Lysine Monohydrochloride)用于部分加工零食,以抑制在生产过程中丙烯酰胺的形成。  据了解,按L-赖氨酸计算,其要求的最大用量为0.8%。该

作为现代人的习惯-吃零食或会让你的健康处于风险之中

  对许多人而言,蛋糕、饼干和能量棒只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零食,但大多数人并没有意识到在吃零食的时候摄入过多的卡路里是多么的容易。政府建议女性每天摄入2000卡路里的热量,男性每天摄入2500卡路里的热量;英国国民健康保险制度建议,早餐摄入400卡路里,午餐摄入600卡路里,晚餐摄入600卡路里

吃1包零食12种添加剂落肚-长期大量摄入可能存风险

  5元能买到一大包零食,其中包括锅巴、棒棒糖、跳跳糖等糖果类产品,以及三大包调味面制品,这在今天的物价条件下不可想象,但南方日报记者却在多个中小学门口买到了这样的零食,其中大部分的食品只要五毛钱一包。仔细查看这些食品包装背后的说明,添加剂一栏内容都十分“充实”,一包名为“神雕侠侣”的调味面制品有1

作为现代人的习惯-吃零食或会让你的健康处于风险之中

  对许多人而言,蛋糕、饼干和能量棒只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零食,但大多数人并没有意识到在吃零食的时候摄入过多的卡路里是多么的容易。政府建议女性每天摄入2000卡路里的热量,男性每天摄入2500卡路里的热量;英国国民健康保险制度建议,早餐摄入400卡路里,午餐摄入600卡路里,晚餐摄入600卡路里,

在海外,“第三类饮料”正入局吸睛

  消费者对方便快捷且富含营养的饮品需求持续增长,大小品牌商都在竞相将益生菌、动植物蛋白等消费者喜爱的“加分”成分加入到产品中。在这种需求下,在美国,天然、低糖的饮品在饮料领域引起广泛关注;同时,具有丰富营养密度,能够满足代餐需求的“第三类饮料”正成为行业“新秀”,销量迅速增长。  天然健康是卖点

利用MXD02摩擦系数检测风味肉类零食包装卷膜的爽滑性能

  摘要:风味肉类零食,如各种牛肉粒、猪肉脯、鸭脖、凤爪等,通常需经过包材卷膜放卷制袋、装填内容物、封口等包装工序,zui终形成风味肉类零食成品包装。在整个包装过程中,摩擦系数是决定包装过程能否顺利进行的重要因素。本文利用济南兰光机电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MXD-02摩擦系数仪测试牛肉粒包装卷膜的内

三月早春-专家教你怎样通过饮食吃出精神气?

  踏入三月,气温回暖,春风拂面,人们也逐渐从长假的“胡吃海塞”和混乱作息中逐渐回到正轨。每逢佳节胖三斤,走回正道思减肥,有人打起了节食的主意;有人想给油腻负荷过重的肠胃清理一下减轻负担。还有的人,想继续大吃都没有胃口。所有的诉求都指向“清淡饮食”,营养专家却告诉你,清淡饮食不等于不吃肉只吃菜或者干

外国学者研究:儿童不良饮食习惯或与遗传基因有关

  据加拿大媒体报道,一项研究发现,学龄前儿童喜欢吃甜食,偏爱富含脂肪的零食,或是厌恶如西兰花这样的苦味蔬菜,这种现象可能与遗传有关。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报道,圭尔夫大学(University of Guelph)的一项研究发现,在47名18个月至5岁的儿童中,有近80%的人至少携带了三种与味觉受体

维维嚼益嚼被指脂肪含量过高营养棒真能营养棒?

  随着健康营养意识的升级,公众的零食消费也在全面更新。上班族手边常见的高热量、高脂肪零食逐渐被贴着“天然、营养、富含膳食纤维”标签的新世代零食取代,糙米卷、能量棒、营养棒这类号称富含杂粮营养、膳食纤维丰富、低脂又具有高饱腹感的零食成为白领们的新宠。但你是否想过,这些标榜健康的零

分析宝宝腹泻的原因

  腹泻的原因很多,有些是“吃坏肚子”,有些是传染的,有些是“体质”问题。很多不同的疾病都以腹泻为症状,所以了解其发生塬因,对治疗是有帮助的。腹泻依症状发生的时间长短,可分为急性及慢性。急性腹泻通常不超过十四天。急性腹泻很多是因传染、不洁的食物及饮水造成的。腹泻时大便次数增加会导致机体内营养物质和水

报告指称:多种国外禁用添加剂仍在中国儿童食品使用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有公益组织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我国有34%的被调查儿童,曾因食用零食产生身体不适,9种常用零食中的添加剂过量摄入,其中包括部分国外已被禁止使用的添加剂。   这份报告名叫《中国9城市儿童食品添加剂摄入情况调查报告》,是由一家非盈利机构发布的。这

不伴有精神病性症状的躁狂病例分析总结

【一般资料】男性,22岁,现役军人【主诉】兴奋话多、行为冲动10余天【现病史】患者于2019年12月10日无明显诱因出现兴奋话多,夜间不睡,夜间仅睡2个小时,言语夸大,花钱大手大脚,一次性购买很多零食吃,但不吃正餐。在部队易发脾气,行为冲动,跟多个战友发生争吵,另有**行为。后部队联系家属,家属于2

“氢化植物油”不是好东西

  有宝宝的家庭都绕不开零食,除非你把孩子放在“真空”里养,他(她)可能还不会说话,就会把小手伸向那包装得花花绿绿的零食了。据一项《中国9城市儿童食品添加剂摄入情况调查报告》,10%的儿童每天食用含添加剂的零食三次以上。   零食并非洪水猛兽,添加剂也并非都是不好的,给孩子限时、限量地吃一些健康的

小学生难拒校门口美食-成“廉价食品”消费大军

  因价格低廉、外包装吸引眼球,并附赠小玩具,使得小学生成为校门口“廉价零食”的消费大军。近来,儿童食品在孩子们膳食中的比例越来越大,西安市民对孩子购买零食的行为尤为担心。  五角钱一包的“牛板筋”,一毛钱一条的“唐僧肉”……17日中午,记者来到西安市和平路某小学,午休铃声

Neuron:记忆如何影响食物选择?

  近日,来自瑞士巴塞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国际学术期刊neuron发表了一项最新研究进展,他们通过磁共振成像技术展示了记忆如何影响人们对食物的选择。  在选择食物的时候,我们对于一种食物的记忆越强,即使这种食物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我们仍然可能去选择它。来自巴塞尔大学的科学家们为解答记忆如何影响食物选择

多吃水果能预防抑郁吗

根据阿斯顿大学健康与生命科学学院的一项新研究,经常吃水果的人比不吃水果的人更有可能报告更积极的心理健康,更不可能报告抑郁症状。研究人员的发现表明,对我们的心理健康来说,多久吃一次水果比一周吃多少水果更重要。研究小组还发现,吃薯片等营养含量低的咸味零食的人更有可能报告更严重的焦虑。这项发表在《英国营养

学校周边垃圾食品火爆-一些食品含20多种添加剂

   20日是“中国学生营养日”。19日,记者到一些中小学周边对学生的零食偏好进行调查。调查发现,不少小学生更加偏好带有多种添加剂的廉价油炸垃圾食品。特别是早餐,一些小学生将垃圾食品取代正确的营养早餐。这种含有多种添加剂的垃圾食品影响小学生的健康成长。   19日中午11点40分左右,记者来到奎文区

研究表明多吃水果可以减少抑郁症

阿斯顿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经常吃水果的人有更积极的心理健康。根据阿斯顿大学健康与生命科学学院的一项新研究,经常吃水果的人与不吃水果的人相比,更有可能报告更积极的心理健康,更不可能报告抑郁症状。这些发现表明,对我们的心理健康来说,多久吃一次水果比一周吃多少水果更重要。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吃薯片等营养

新方法:更准确测量大麻食品中大麻素含量

  分析测试百科网讯 随着越来越多的将大麻的娱乐用途合法化和不断扩大的医疗用途,而且不正确的大麻剂量信息被标注在很多产品包装上,包括巧克力饼干和其他小零食。现在,科学家称已发出一种方法可以更准确的测量小熊软糖、巧克力和其他含有大麻的食品中的大麻成分。他们说这种新方法可以确保在快速发展的大麻零食市场的

儿童食品标准亟待明确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在日前举行的“2016中国食育高峰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食品安全治理协同创新中心教授彭亚拉,分享了她和团队的调研结果——《素质教育框架下农村儿童营养与食品安全教育研究》。研究显示,与大多数城市孩子相比,在吃什么才健康的问题上,我国一些贫困地区的农村儿童,

加州巴旦木可改善成熟女性面部皱纹宽度和严重程度

  抗衰老的方法多种多样,但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在你的日常护肤步骤中,也许可以再添上一个美味的小“秘方”——那就是加州巴旦木。   由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皮肤科学者开展的一项新试验研究显示,将加州巴旦木代替其它无坚果零食作为每日零食食用,可减少绝经女性的皱纹宽度和严重程度。此研究由加州巴旦木协

“零能量”的代糖未必好

  许多妈妈不愿意让孩子吃太多甜食,她们已经意识到了吃糖多的危害,如会导致肥胖、龋齿等,不过当她们看到有饮料写着“零能量”或者零食的包装袋上 写着“不含蔗糖”时,她们就会放松警惕,而让孩子自由选择。其实这些饮料或零食中往往添加的是阿巴斯甜、甜蜜素等代糖,这些代糖的安全性目前还饱受争议, 营养

睡眠的作用到达有多大?eLife发现在睡眠中可以改变决策

  人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是生物体赖以生存、不可或缺的生命过程,良好的睡眠不但有利于个体的健康,而且对学习、记忆等大脑的基本认知功能至关重要。既往研究表明,人类在白天学习的知识会在睡眠过程中自动回放(replay),这种类似于“放电影”式的自动回放过程可能有利于记忆的长期维

坚果营养好,食用别过量

  “坚果虽其貌不扬,却营养丰富,常吃有助预防多种疾病。”近日,在“营养坚果·健康中国——中国首届坚果营养健康论坛”上,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公共营养室副主任王志宏表示,每人每天吃一小把坚果有益健康,但不要过量,否则也会因摄入热量过剩引发健康问题。   坚果通常指的是富含油脂的种子类食物,包括树

坚果营养好,食用别过量

  “坚果虽其貌不扬,却营养丰富,常吃有助预防多种疾病。”近日,在“营养坚果·健康中国——中国首届坚果营养健康论坛”上,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公共营养室副主任王志宏表示,每人每天吃一小把坚果有益健康,但不要过量,否则也会因摄入热量过剩引发健康问题。  坚果通常指的是富含油脂的种子类食物,包括树坚果

澳营养学家推荐10种方法-让你面对甜食也能hold住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当人们的生活忙忙碌碌时,很容易在下午吃个含糖的零食,以提高自身能量水平。然而,根据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的建议,成人平均每天摄入的游离糖不应多于30g。如果过量摄入,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不良后果。图片来源于网络  虽然天然糖对人们的饮食很重要,但很多食物中都含有不具备营养价值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