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75%黑人在55岁前就患有高血压

据英国《每日邮报》,研究显示,75%的黑人成年人在55岁前就会患有严重的高血压,相比之下在这一年龄段前,仅有55%的白人男性和40%的白人女性患有高血压。图片来源于网络 对于黑人和白人来说,无论性别男女,体重过高才是患有高血压最大的风险因素。有一种饮食方法可帮助降低高血压患病风险,DASH饮食。它鼓励人们多吃水果和蔬菜,全谷类,家禽、鱼类和无脂肪或低脂肪乳制品。它不鼓励食用富含饱和脂肪的食物。当黑人和白人都遵循DASH饮食时,患有高血压的风险降低了。 可即使如此,黑人患高血压的风险仍比白人高1.5至2倍。虽然目前尚不清楚黑人为何会受到不成比例的影响,但研究指出,体重增加的人患高血压的风险升高,而那些遵循DASH饮食的人降低了风险。 之前有一项研究将高血压与社会经济挑战联系起来,例如家庭收入低于平均水平和没有保险,这对黑人的影响尤为严重,除了高血压外,黑人的肥胖和糖尿病的发病率也更高。研究人员表示,医生需密切监测年轻黑人......阅读全文

研究:75%黑人在55岁前就患有高血压

  据英国《每日邮报》,研究显示,75%的黑人成年人在55岁前就会患有严重的高血压,相比之下在这一年龄段前,仅有55%的白人男性和40%的白人女性患有高血压。图片来源于网络  对于黑人和白人来说,无论性别男女,体重过高才是患有高血压最大的风险因素。有一种饮食方法可帮助降低高血压患病风险,DASH饮食

刷新认知:DASH饮食对大脑认知功能无益?

  一项新的研究结果显示,长期坚持地中海饮食(MedDiet)或APDQS饮食与中年人更好的认知功能相关,但降低血压的DASH饮食并非如此。该研究结果于 3月6日在线发表于Neurology上。  三项饮食模式的异同  在一项比较三种饮食对认知的影响的大型纵向研究中,与同龄人相比,长期坚持地中海饮食

高血压患者如何饮食调节?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调节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限制钠盐摄入:每天的摄入量应控制在6克以下。建议避免食用咸菜、腌制品等高盐食物,减少在烹饪时添加的盐量。  增加钾、钙、镁摄入:多吃富含这些矿物质的食物,如香蕉、土豆、豆类、牛奶、坚果等,有助于降低血压。  控制能量摄入:保持合理的体重,避免肥胖。建

AHA-2016:喝酸奶有助于预防女性患高血压

  2016年美国心脏协会(AHA)流行病学与生活会议指出,女性喝酸奶有助于降低血压。女性若每周至少喝5次酸奶则患高血压的风险降低。  AHA指出,高血压易导致民众发生动脉硬化,增加脑出血和肾脏疾病的风险。如果不加以控制,高血压还会导致卒中和失明。  既往研究指出,奶制品可以减少高危民众患高血压的风

MIND饮食有益中风患者大脑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地中海饮食与DASH饮食结合对减缓中风病人认知能力退化有显著作用。  拉什大学研究人员分析了“拉什大学记忆和衰老研究项目”中106名中风后认知能力退化者2004年至2017年之间的饮食习惯,发现饮食结构最能结合地中海饮食和DASH饮食的患者,认知能力退化的速度明显较慢。这种结

饮食与高半胱氨酸的相关介绍

  低脂而富含水果蔬菜的饮食可以降低血液中高半胱氨酸水平,从而使心脏病的危险减少7-9%。  高半胱氨酸是机体蛋白质代谢时合成的氨基酸。心脏病和中风的危险与这种氨基酸在血液中的含量增高有关。一些研究发现B组维生素如肉类、海味和绿叶蔬菜中的叶酸盐可降低血液中高半胱氨酸的含量。  巴尔的摩Johns H

饮食对同型半胱氨酸的影响

  低脂而富含水果蔬菜的饮食可以降低血液中高半胱氨酸水平,从而使心脏病的危险减少7-9%。  高半胱氨酸是机体蛋白质代谢时合成的氨基酸。心脏病和中风的危险与这种氨基酸在血液中的含量增高有关。一些研究发现B组维生素如肉类、海味和绿叶蔬菜中的叶酸盐可降低血液中高半胱氨酸的含量。  巴尔的摩Johns H

仅需6个月!运动可使思维障碍老人大脑“年轻”9岁

  根据12月19日发表在《American Academy of Neurology》的一项研究:有氧运动,如每周步行三次或骑自行车35分钟,可以改善患有认知障碍的老年人的思维能力。DOI:https://doi.org/10.1212/WNL.0000000000006784  神奇的是,这项研

运动可使思维障碍老人大脑“年轻”9岁

  根据12月19日发表在《American Academy of Neurology》的一项研究:有氧运动,如每周步行三次或骑自行车35分钟,可以改善患有认知障碍的老年人的思维能力。  神奇的是,这项研究强势证明,运动六个月后,参与者的思维测试成绩相当于逆转了近九年的衰老!  该研究涉及160名平

外国研究表明-多喝酸奶可以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

  近日,《美国高血压杂志》近日刊登的一则研究显示,多饮用酸奶有助于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而将增加酸奶摄入与健康饮食模式相结合,可以将这一风险降至最低。图片来源于网络  为研究酸奶摄入是否有益于高血压患者,研究小组分析了两组参与者的研究结果。两组参与者都属于高血压患者,其中,55,898名年龄在3

年轻女性每周摄取3.5个以上鸡蛋可变苗条

   食品伙伴网讯 11月24日,据韩媒报道,美国著名学术期刊FASEB近期刊登了年轻女性每周摄取3.5个以上鸡蛋体脂肪率可下降1.3%、身体可变苗条的研究成果。另外,经确认,摄取鸡蛋的同时实施有助于预防高血压的DASH(Dietary Approaches to Stop Hypertension

研究称防治高血压低盐是关键

  美国西北大学一项研究显示,如果日常较多食用盐,即使同时多摄入蔬菜、水果和全谷物,仍然关联较高高血压风险。   研究人员调查4680名日本、中国、英国和美国中年人,了解他们的饮食情况,测量血压、身高和体重,采集尿样,分析数十种营养成分与血压的关系。结果显示,无论性别、种族或社会经济地位,也无论体

MIND饮食模式可助预防痴呆症

  澳大利亚一项新研究显示,长期坚持以绿叶蔬菜、鱼类、谷物等食物为主的MIND饮食,有助于保护老年人的记忆、预防痴呆症。研究成果已发表在美国《阿尔茨海默病与痴呆症》杂志上。  MIND饮食是地中海饮食与DASH(“阻止高血压饮食模式”的英文缩写)饮食的结合,后两种饮食模式被认为能降低高血压、心脏病和

科普:MIND饮食模式可助预防痴呆症

  澳大利亚一项新研究显示,长期坚持以绿叶蔬菜、鱼类、谷物等食物为主的MIND饮食,有助于保护老年人的记忆、预防痴呆症。研究成果已发表在美国《阿尔茨海默病与痴呆症》杂志上。  MIND饮食是地中海饮食与DASH(“阻止高血压饮食模式”的英文缩写)饮食的结合,后两种饮食模式被认为能降低高血压、心脏病和

低盐饮食有助降低高血压风险相关研究

  如果你有高血压,是不会缺病友的。美国有6700万人患有高血压,包括60岁以上人群中的近三分**。然而它并不是衰老过程中不可避免的部分,更好的理解是,高血压是一种慢性钠中毒。而且就像英国一项重要的新研究显示的,有一种方法可以避免这种疾病,并且挽救许多许多人的生命。    长期摄入过量的钠(主要

美国研究发现高蛋白饮食有效减少高血压风险

   人们可能认为一块香嫩的牛排、芝士、鹰嘴豆泥对心脏并无好处,然而现在你有吃这些食物的充分理由了。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9日报道,美国研究者发现,采用高蛋白质饮食可降低患高血压病症风险。调查显示,每天摄取102克蛋白质的人比摄入一半量的人罹患高血压风险低40%,而此摄入量约等于4块牛排,5块鸡胸肉

美国研究发现高蛋白饮食有效减少高血压风险

  人们可能认为一块香嫩的牛排、芝士、鹰嘴豆泥对心脏并无好处,然而现在你有吃这些食物的充分理由了。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9日报道,美国研究者发现,采用高蛋白质饮食可降低患高血压病症风险。调查显示,每天摄取102克蛋白质的人比摄入一半量的人罹患高血压风险低40%,而此摄入量约等于4块牛排,5块鸡胸肉或

高盐饮食可“劫持”大脑功能,进而引发高血压

  新研究发现高盐饮食会引发大脑炎症,进而导致血压升高。这项由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学者Masha Prager-Khoutorsky牵头的研究表明,在某些传统认为源于肾脏和血管功能的高血压类型中,大脑可能是缺失的关键环节。  “这一新证据表明高血压可能源于大脑,为开发针对大脑的治疗方案开启了新途径。”P

研究发现六个月的运动或能逆转轻度认知功能障碍

  近日一项研究发现,六个月的有氧运动训练能够逆转老年人轻度认知功能障碍的症状。  轻度认知功能障碍(MCI)的特征是轻微丧失认知能力,比如记忆和推理能力。MCI患者很难记住事情、做出决定,或者将注意力集中在任务上。虽然认知能力衰退并不足以影响日常生活,但是MCI会增加阿尔兹海默症和其他痴呆症的风险

高血压性脑出血的康复治疗和饮食宜忌

  1.康复治疗  脑出血患者病情稳定后宜尽早进行康复治疗,对神经功能恢复,提高生活质量有益。如患者出现抑郁情绪,可及时给予药物(如氯西汀)治疗和心理支持。  2.饮食宜忌  处于恢复期的病人,体质虚弱,应注意饮食调理。  (1)饮食宜清淡,宜食易消化、维生素含量高的饮食;  (2)多食白菜、萝卜等

富含植物、低饱和脂肪的饮食与减轻牛皮癣严重程度有关

饮食以水果和蔬菜、全谷物、低脂乳制品和瘦肉为主,低盐低糖,与银屑病严重程度降低有关,新研究发现。伦敦国王学院的研究人员在《英国营养学杂志》上发表的新研究发现,饮食质量与银屑病严重程度之间存在显著关联。研究结果为非地中海人群中饮食模式与银屑病严重程度的关系提供了新的见解。银屑病是一种长期的炎症性皮肤病

饮食结构调整控制血压研究概要

  作为心血管疾病的主要的***危险因素,高血压在全世界范围内流行,从根本上对其进行预防是问题的关键。DASH-Sodium(The Dietary Approaches to STOP Hypertension-Sodium)研究表明不同程度的限钠饮食均有血压的下降,而自由人群中如何通过饮

激肽释放酶对高血压的作用

  高血压可由收缩血管物质过多或舒张血管物质缺乏引起。BK能诱导血管内皮产生舒张因子,如一氧化氮(NO)和PGI2等,从而引起扩张血管,降低外周血管阻力及调节肾脏组织对钠盐的排泄,参与机体血压的调节。BK具有强大的利尿钠效应,可使肾脏血流量增多,肾小管周围毛细血管压增高,抑制肾小管再吸收,并通过刺激

关于血管舒缓素对高血压的作用介绍

  高血压可由收缩血管物质过多或舒张血管物质缺乏引起。BK能诱导血管内皮产生舒张因子,如一氧化氮(NO)和PGI2等,从而引起扩张血管,降低外周血管阻力及调节肾脏组织对钠盐的排泄,参与机体血压的调节。BK具有强大的利尿钠效应,可使肾脏血流量增多,肾小管周围毛细血管压增高,抑制肾小管再吸收,并通过刺激

北京大学针对高血压开发的“降压食谱”,告诉需要的人

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等慢性病,被很多人称为“无形的杀手”,其中影响人们最大,患病率最高的还是以高血压为主。据调查数据显示,我国高血压患病人数已经高达2.45亿,18岁以上患病率已达到27.9%。并且,可怕的是,高血压知晓率只有51%左右、控制率也仅仅在16%左右,都是对人们不利的数字。这也是为什么

幼年含糖饮食会导致今后患糖尿病和高血压风险

  根据一项对20世纪50年代英国糖配给的分析,两岁前的含糖饮食与几十年后患糖尿病和高血压的风险较高有关。相关论文10月31日发表于《科学》。  儿童在6月龄后摄入的糖量可能对以后患慢性疾病的风险影响最大。而且,与那些在糖摄入有限的情况下孕育的人相比,在子宫内就接触更多糖的人患糖尿病和高血压的风险更

美疾控中心:逾130万美国青少年患高血压

  据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七分之一的青少年患有高血压。在美国儿科学会于去年发布新规定之前,约有50万名12至19岁的儿童患有高血压,而如今根据新规,该人数已增至130万余人。  美国疾控中心当天公布的报告显示,七分之一的美国12至19岁儿童患有高血压。其中占增加率最高的是年长、男

NEJM:适度的饮食质量改善也可能有效地影响死亡率风险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一项新研究表明,逐渐改善饮食质量,吃更多全谷物,蔬菜,水果,坚果和鱼类以及较少的红肉,加工肉和含糖饮料可能会大大降低过早死亡风险。该研究首次证明,改善饮食质量至少与未来十几年内的总体和心血管死亡率降低相关,并强调了长期保持健康饮食习惯的重要性。这项研究于2017年7月13日

如何创造可以降低胆固醇的饮食?

  营养专家如今提倡某些高胆固醇的食物,如虾和鸡蛋,对你的血液胆固醇没有以前认为的影响。一些食物可以帮助降低你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  核桃含有健康的不饱和脂肪,有助于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这是一种不健康的胆固醇。杏仁、榛子和开心果也是不错的选择。  豆类和燕麦有一种神奇的可溶性纤维,它可以帮助胆固醇在

保护机体健康 膳食纤维不可缺少!

  一直以来,科学家们都希望通过改变饮食方式来改善人类的健康,膳食营养在维持机体健康方面扮演着关键角色,而其中膳食纤维对于改善人类机体健康,降低疾病发生的风险尤为重要,本文中小编就整理了多篇亮点研究,来阐明膳食纤维对人类健康的重要性。  【1】Cell:缺乏膳食纤维,肠道细菌会反过来“吃你”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