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你减不了肥,可能怪你的另一半不给力

是不是总是对自己的体型还不太满意?是肚子上的肥肉,还是过分粗壮的小腿?夏天到了,正是可以显露一下身材的时候,可不能让这些肥肉阻挡了小仙女们变美的心! 减肥的方式这么多,超市里有零零总总的各种减肥茶、减肥糖、减肥饼干、减肥饮料,如何选择更好的减肥方式呢? 下面这个故事也许能给你带来一些启发。 布列塔尼·内夫曾是一个“饕客”,心情不好的时候,她习惯于通过吃东西来减轻压力,寻找安慰。但是,23岁那年,因为太胖,她没办法坐上汽车,那一刻她知道她必须做出改变。 为了减肥,她每周坚持锻炼三到四次,她最喜欢的运动是有氧运动和训练力量的。之后她遇见了现在的丈夫德怀特。 德怀特也是个胖子,他家里经营着一家披萨店,因为家庭的原因,他总能无限制地吃披萨,他变得越来越胖。2017年,因为父亲生病,他决定减肥。 布列塔尼和德怀特结婚后,也一直坚持减肥,平时都支只吃低热量和低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定期运动。几个月以来,成效显著,他们认为,对方鼓......阅读全文

减肥胶囊主犯一审获刑十年三个月

  李某某从2017年2月起通过淘宝网店、微信形式,对外销售减肥胶囊,仅2018年3月—8月所记的账本销售额就达到114万元。然而,经检测,这些减肥胶囊里面居然含有国家明令禁止的西布曲明。  西布曲明是一种中枢神经抑制剂,具有兴奋、抑食等作用,服用能增加饱食感并加速能量消耗。但可能会产生血压升高、心

减肥也要讲科学-不当或致脂肪肝

  “三月四月不减肥,五月六月徒伤悲。”现代快节奏的生活,给人们带来极为丰富物质的同时,也让人们承受了极大的压力。繁忙和营养过剩正悄悄改变着都市人的身材和体重,不少人都有了“啤酒肚”和“游泳圈”。天气逐渐变暖,减肥降重就成了一个热门话题。禁食由于能够收到立竿见影的减肥效果,受到不少人热捧。但专家却提

减肥路漫漫-你的基因会阻止你减肥吗?

  虽然你不应该以家庭成员倾向于肥臀或苹果型身材为借口来偏离健康饮食,但接受这个事实可以帮助你重新评估自己的个人理想,让你对自己的身体更满意。  数百种基因与体重有关。有些会影响脂肪在体内的分布,而另一些则会影响新陈代谢、食欲,甚至影响你是否为了应对压力而去找食物。它们对超重的影响可能只有25%,也

辉瑞停止开发减肥药Lotiglipron,仍未放弃减肥赛道

当地时间6月26日,据行业媒体Fierce Biotech报道,美国药企辉瑞(Pfizer)宣布终止口服减肥药Lotiglipron的临床开发。据Stat News报道,在辉瑞宣布中断Lotiglipron研发后,公司股价下跌近4%。“患者和医生通常更喜欢每天服用一次的药物。当然,他们会推进Danu

根据基因调整饮食-个性化减肥掀减肥革命

  肥胖已成为一个全球问题,《柳叶刀》(Lancet)杂志最新的一项研究显示,现在全球有近30%的人口肥胖或超重,共达21亿人。肥胖除了影响外形后,还会诱发心脏病、中风、糖尿病、关节炎和癌症等诸多疾病。  科学家在减肥方面做了大量研究,但是一直都难以找到能同时兼顾健康、有效,且无痛苦的药物或疗法。最

首次揭示!Nature子刊:为何“胖子”更容易得癌症?

图片来源:Nature Immunology  11月12日,发表在《Nature Immunology》杂志上题为“Metabolic reprogramming of natural killer cells in obesity limits antitumor responses”的研究中,

医学之谜:为什么明明是胖子却是“代谢健康”的?

  肥胖常常会给人们带来一大堆健康方面的问题,比如高血压、糖尿病和危险的胆固醇水平。一项最新研究却发现,肥胖人群中有有少数的幸运儿似乎成功地躲过了这一趋势:他们虽然超重或是肥胖,但却不存在任何典型的心脏病或糖尿病的相关危险因素。  研究人员对大约130万名超重或肥胖的美国成年人的健康信息进行了分析。

乳业蛋糕-谁也别想一口吃个胖子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最新一批不合格进口食品黑榜,248批进口食品被拒国门之外。其中,新西兰嘉仕堡巴氏杀菌乳检出质量问题。据悉,共有19批来自新西兰的嘉仕堡巴氏杀菌高钙脱脂乳、调制乳存在违规使用化学物质胭脂虫红、超过保质期、菌落总数超标等问题。从阿根廷进口的巴乔七天全脂纯牛奶脂肪含量不符合国家

吃巧克力有助减肥?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经常吃巧克力的人体重偏低。   巧克力对你的腰围产生的影响,也许不像你以为的那么恐怖——至少适量进食情况如此。   一项新研究发现,频繁吃巧克力的人相比那些不常吃的人,其身体质量指数更低。对于这种通常含有大量糖、脂肪和热量的食物为何会对体重有益,研究人员并不能给出确切的解释。但

想减肥,多吃鱼

  科学家说,鱼油可以对抗垃圾食品对大脑产生的破坏性影响。   经过十多年的研究表明,高脂饮食会通过扰乱‘神经’的方式对大脑产生影响,是一个产生新的神经细胞的过程。   现在利物浦大学研究人员发现,食用富含ω-3脂肪酸,如鱼油通过刺激大脑控制进食、学习和记忆的这几个区域可以避免产生这些破坏性影响

褪黑素具有减肥作用

该研究所南方功能饲料开发与利用创新团队通过Meta和机器学习系统研究发现,外源添加褪黑素能显著降低体重,其脂质代谢的改善与褪黑素剂量、初始体重以及治疗时间等因素相关。据介绍,该研究为肥胖治疗提供了新的思路。相关论文近日发表在《肥胖评论》上。过量的能量摄入导致白色脂肪沉积、体重增加、肥胖和相关代谢疾病

曲美敲响减肥市场警钟-减肥药其实都是“毒药”

  “看了《西宁晚报》才知道曲美减肥胶囊被下架了,这么大的品牌减肥产品都出了问题,以后谁还敢吃减肥药啊!”西宁晚报11月2日刊发了《曲美变“毒药”无碍减肥市场火热》消息后,广大市民纷纷致电本报,表示对当今减肥产品的不信任。  曲美并不是第一个倒下的减肥产品,之前藏秘排油减肥茶等产品早已“东

“减肥神药”搅动千亿市场-未来谁将统治全球减肥市场?

  近日,《Science》杂志公布2023年度十大科学突破榜单。“减肥神药”GLP-1(胰高血糖素样肽-1)成为年度科学突破之首。  从上世纪40年代开始,不少药企都推广过各种类型的减肥药,但这些药物的有效性尤其是安全性堪忧,也发生过致人死亡的灾难性后果。  同为减肥药,GLP-1和它们有什么不同

研究称与胖子同桌会吃更多不健康食物

  美国康奈尔大学和南伊利诺伊大学的研究者们发表了一项有趣的研究,想要减肥的人们可能从此要小心挑选和你一起吃饭的伙伴。他们的研究发现,当人们和胖子同桌而食时,倾向于选择更多不健康的食物。  这项研究发表在9月的《食欲》杂志中。这份报告的作者之一、康奈尔大学食品和商标实验室主任布莱恩·万辛克对美国全国

减肥可乐真能减肥吗?-医生:其实水果就可以代替

  核心提示  喝可乐还可以减肥?和许多年轻人一样,在市区某公司工作的25岁女孩晓南(化名)是可乐的忠实粉丝,可前不久一则用可乐炼成糖浆的视频,让她心存疑虑。经朋友推荐,她开始网购一种日本减肥可乐,可是一段时间喝下来,她发现体重计上的数字似乎并没有减少。  痴迷可乐  女孩为减重喝“减肥可乐”  小

“减肥秘方”到底靠不靠谱?-减肥要循序渐进贵在坚持

  近日,社交媒体上流传一付“减肥秘方”,简简单单七味药,喝了以后一个多月就能瘦40多斤。请关注——  最近,一位自称来自沂蒙山区的80岁老中医在微信上公开了自己的减肥偏方,吸引了大批减肥人士的关注。这个方子据称是唐朝祖传至今,由七味药材组成,按照这个方子服用,有的人当天就能瘦,更有的人一个月多就瘦

减肥意志不坚定?科学家给你N个减肥的理由

   近30年来,肥胖呈全球化的流行趋势。全球约有14.6亿成人超重,其中2.05亿男性和2.97亿女性肥胖,目前肥胖症与吸烟、饮酒并列成为影响人类健康的三大危险因素。然而面对肥胖我们有些人认为这只是身材问题,而不在意外貌,就可以放任自己。  如果你认为美观这一减肥理由不能给到很大的触动,那么今天我

减肥意志不坚定?科学家给你N个减肥的理由

   近30年来,肥胖呈全球化的流行趋势。全球约有14.6亿成人超重,其中2.05亿男性和2.97亿女性肥胖,目前肥胖症与吸烟、饮酒并列成为影响人类健康的三大危险因素。然而面对肥胖我们有些人认为这只是身材问题,而不在意外貌,就可以放任自己。  如果你认为美观这一减肥理由不能给到很大的触动,那么今天我

绿茶为什么能减肥?

  绿茶是一种十分常见的对身体健康有益的饮品,不过关于绿茶如何促进人体健康的机理一直没有被大家搞明白。不过其中一项好处就是饮用绿茶能够促进减肥,最近科学家大概搞明白了绿茶是如何帮助我们增强减肥效果的:来自波兰的一队科学家发现绿茶促进减肥的秘密在于——淀粉。  Jaroslaw Walkowiak 是

“辟谷”对减肥有效吗?

  7月15日,根据芝加哥伊利诺斯大学研究人员发表的一项新研究,两种流行的禁食饮食,或称为时间限制饮食,对减肥有效。这项发表在近期《细胞代谢》杂志上。  该研究报告了一项临床试验的结果,对比了4小时限时饮食和6小时限时饮食的对照组。“这是首次从体重和心脏代谢风险因素的影响上考虑,对两种流行的饮食方式

减肥,让生活更健康

  肥胖者减掉13%的体重,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能减少42% ~44%;睡眠呼吸暂停减少22% ~27%;高血压减少18%~25%;血脂异常减少20%~ 22%…… 这项于欧洲及国际肥胖大会(ECOICO 2020)发表的研究,是第一个在临床实践中量化减肥对肥胖相关疾病益处的研究。 9月1日至

不吃晚餐减肥只是传说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不吃晚餐来减肥。不吃晚餐的确会让体重减轻,然而不吃晚餐减下去的不是“肥”而是水。  仅靠不吃晚饭,很难减掉脂肪,虽然体重是轻了,但接下来就是可怕的反弹。但是爱美的靓男靓女即使被告知了会反弹,但仍抱着侥幸的心理——“我宁愿靠节食先瘦下来,减小反弹的力度不就行了嘛!”事实上,

生吃茄子能减肥吗?

   茄子又叫作落苏,是十分常见的蔬菜。近年来,在民间流传着生吃茄子能减肥的说法,所以很多人试图通过生吃茄子来调节血脂、控制体重。事实上,关于茄子生吃就能去除人体胃肠道中油脂的观点是不科学的。茄子烹调时吸油,是在加热条件下吸油,在常温下即使把茄子泡在油里,也根本吸不了多少油。人之所以发胖,并不是因为

JCI:想减肥?来点益生菌

  近日,刊登在国际杂志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上的一篇研究论文中,来自范德堡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表示,细菌可以在肠道中产生一种治疗性的化合物,抑制小鼠体重增加、胰岛素耐受性以及其它高脂肪饮食所引发的副作用。  研究者Davies说道,我们机体肠道中的菌群

维他命D:-补钙又减肥?!

  一项新的研究结果提示,对于那些体内维他命D含量低的美国肥胖者来说,补充营养添加剂可能可以帮助他们减轻体重。  根据一个由米兰大学,Luisella Vigna领导的意大利团队之前的研究发现,维他命D不足与肥胖的高风险,及肥胖相关的并发症均有关联。  然而,这个研究团队说,关于用补充维他命D来抑制

胖子更容易痴呆?肥胖导致的脑萎缩和痴呆病相似

  肥胖,既是一种特征,也是一种疾病,肥胖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十大慢性疾病之一,肥胖者更易患代谢性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和慢性肾脏病等。  全世界有近40%的人超重,13%的人肥胖,因此,肥胖及其相关疾病是全球主要健康问题,其发病率日益令人担忧。  在中国,超重和肥胖人群已逾3亿人。中国虽然不是肥胖人口

胖子记性差?研究称身材不好影响长期记忆力

研究发现体形越是不好的人越不容易记住信息。外媒称,对75名大学生进行48小时跟踪研究,结果发现体形越是不好的人越不容易记住信息  美国《认知、感觉、行为、神经学学报》(Official Journal of the Society for Behavioral and Cognitive Neuro

Nature:你会不会成为胖子?它可能说了算

  在全球范围内,有超过17亿人超重(BMI高于25)或者肥胖(BMI高于30),此外,每年有超过250万人死于肥胖。5月11日,发表在Nature上的一项研究发现了肥胖形成一种潜在的新生物标志物——神经降压素(Neurotensin ,NT);研究人员表示,NT有望成为肥胖预防和治疗的可能靶点。 

世界防治肥胖日:中国超一半成年人超重或肥胖

  5月1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认定的“世界防治肥胖日”。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发布《2022年欧洲区域肥胖报告》,超重和肥胖在欧洲已达“流行病”程度。其实,肥胖已成世界难题,世界卫生组织也把“肥胖”确定为十大慢性疾病之一。  上海本土疫情期间,不少居民足不出户宅家暴饮暴食,很多市民跟着刘畊宏健身视频一起跳

减肥没效果?新研究指出肠道菌群组成对减肥至关重要

  许多人不管怎么控制饮食热量和增加运动都无法成功减重,梅奥医学中心(Mayo clinic)的最新研究指出可能你需要改善肠道的菌群结构。梅奥医学中心的最新研究指出减肥的关键在于肠道的细菌组合,有些人能够高效减肥,有些人则不能,新研究揭示了这两类人体的肠道微生物群落确实有区别且关联紧密。   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