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100毫升含糖饮料,增加患癌概率18%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全世界的含糖饮料消费量都在增加;根据全球疾病负担,“总体暴露值”(考虑到风险水平的暴露程度和风险对疾病负担的贡献的严重程度)从1990年到2016年增加了40%以上。含糖饮料对心脏代谢健康的研究得到了很好的研究:它们与体重增加,超重或肥胖的风险增加有关; 2型糖尿病发病率更高(独立于肥胖); 高血压风险更高等。相比之下,含糖饮料与癌症风险之间的关联研究较少。很少有前瞻性研究关于含糖饮料与个体癌症部位之间的关系。因此,这项研究的目的是观察含糖饮料和人工加糖饮料的消费与癌症风险之间的关系。近期,法国巴黎13大学Eloi Chazelas等人在国际顶级医学期刊BMJ 在线发表题为“Sugary drink consumption and risk of cancer: results from NutriNet-Santé prospective cohort”的研究论文,该研究基于人群的前瞻性队列研究,包括来......阅读全文

你跌入“无糖饮料”的陷阱了吗?“无糖饮料”不是真无糖

近年来,市面上出现各种无糖饮料,宣称“0糖、0脂、0卡”,受到不少人青睐。本市公共营养师王鑫提示,无糖饮料并不是真无糖,长期喝照样会发胖。  无糖饮料之所以称“无糖”,是指产品里不添加蔗糖、葡萄糖、麦芽糖、果糖、乳糖等含糖原料。根据国家标准规定,当100g(固体)或100mL(液体)的糖含量≤0.5

小心“无糖饮料”的“健康”陷阱

  天气越来越热,冰镇饮料又开始替代了温暖的茶饮成了新的“掌中宝”。不过有人也能意识到过多饮用含糖饮料对健康的危害,于是转而宠爱“无糖饮料”。但是各位减肥和控糖达人们,你当“无糖”的标签是“天使”,是否知道它其实暗藏“健康”的陷阱呢?  “无糖饮料”即人工甜味剂饮料(ASBs),是一种不含糖,但是用

号称“无糖”的“零卡路里饮料”

  美国当地时间6月9日,2019年美国糖尿病学会(ADA)年会期间,有学者称避免糖尿病的方法是最好远离一切甜饮,包括不含糖的甜味剂饮料。甜味剂饮料不含糖为何也会增加糖尿病的患病风险呢?  糖带来的愉悦和健康不可兼得  糖及糖类食品可以产生很多令人人兴奋的物质,在进食的过程中,可以缓解焦虑心情,会有

含糖饮料糖分高:喝一罐高糖饮料相当于吃一两糖

  近日,来自美国心脏协会(AHA)的一份新的科学报告表明,2岁至18岁的青少年儿童每天摄入的糖不应该超过25克。在其中发布的文章显示,随着糖的摄入的增加,儿童发生高血压、冠心病和胰岛素抵抗的几率也更大。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虽然很多家长刻意地避免给孩子吃糖,但是当孩子们喝下一瓶饮料的时候,就要注意了

15款无糖饮料测评:元气森林、雪碧检出糖

  2019年10月新加坡政府宣布,将全面禁止高糖饮料广告,是首个实施这一举措的国家。  近年来国内也开始兴起无糖概念,但其实“无糖”概念早在2007年就开始流行欧美。但是宣称“0脂肪”、“0卡路里”,打着“更健康”“有助减肥”的标语,这些无糖咖啡、无糖功能性饮料,是否真的不含“糖”?对健康有何影响

无糖饮料真的无糖?-当心越喝越胖

  无糖饮料对身体更有害  宝鸡市营养学会一级营养师王亮介绍,“很多人恐怕都想不到,成年人每天喝一杯以上无糖饮料,比其他人患中风和痴呆的风险要高。此外,相比不喝饮料的人,喝无糖饮料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也会增加。”  王亮介绍,很多人认为无糖饮料中不含糖,那么想反问大家,喝无糖饮料的时候难道就没有尝

含糖饮料到底“多不健康”?如何换算饮料中的“糖”?

对货架上琳琅满目的饮料,你会有意识的选择心目中更“健康”的种类吗?为了让消费者在做购买决定时考虑到健康因素,日前,上海市部分商超、便利店出现了“红橙绿”三色标识,提醒消费者适当购买含糖饮料。限制含糖饮料摄入,是因为已有不少证据表明含糖饮料过量摄入会增加肥胖和患病风险。然而,在随机采访中,一些消费者表

无糖饮料只是“看上去很美”

  无糖、低糖饮料能让众多管不住嘴又怕发胖的人,在享受喝冰镇甜饮料过足嘴瘾的同时,又少了很多“罪恶感”,因此在追求健康体型的人群中无糖饮料备受推崇——  这个夏天无糖饮料火了,贴着无糖、低糖标签的饮料已经开始向饮料界传统“大咖”可乐、酸梅汤、冰红茶等的“C位”发起了挑战。据24小时连锁便利店便利蜂统

无糖饮料更好?PLOS-Medicine新研究说“NO”!

  无糖和“节食”饮料(“diet”drinks)往往被认为是更健康的选择,但是来自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却发现,与全糖(full-sugar)饮料相比,它们对保持健康的体重没有更多的帮助。1月3日,这一研究成果以“Artificially Sweetened Beverages and the

塔格糖在健康饮料中的应用

在健康饮料中的应用在饮料工业中主要是利用D-塔格糖对甜蜜素、阿斯巴甜、安赛蜜、甜菊糖等强力甜味剂的协同增效作用,以此消除强力甜味剂所产生的金属味、后苦味和涩味等不良后味,改善饮料的口感。2003年美国百事可乐公司开始在碳酸饮料中添加含有塔格糖的组合甜味剂,以获得基本类似全热量饮料味道的零热量和低热量

JAMA子刊:代糖饮料也不健康!

  现代社会人可以说比人类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更注重健康,从社交网络上那些“谈糖色变”的KOL们就可见一斑。  甜甜的糖真可谓危险与诱惑并存。美味是真的美味,与肥胖以及一系列代谢障碍相关也是不争的事实。  想要健康,但也舍不下这份口舌之欲,人工代糖似乎成了希望之星。  然而事实却似乎并不那么如意。 

科学家质疑无糖饮料的“健康好处”

  在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日前发布的一篇文章中,科学家对当前流行的认为无糖饮料更利于健康的观点提出质疑,认为目前没有证据显示这类用人工甜味剂替代糖的饮料有利健康。  人工甜味剂被广泛应用在无糖饮料中,用以替代蔗糖、葡萄糖、果糖等天然甜味剂。文章指出,在饮料厂商的大力宣传下,许多希望减轻体重或减少糖分摄入

测试发现部分瓶装绿茶饮料都加了糖

  绿茶近年来一直被认为是健康饮品,大受人们的欢迎。但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测试发现,市面上部分瓶装绿茶饮料所含的热量竟然比可乐还高。   香港消委会宣传及社区关系小组主席郭琳广表示,该会抽检了在香港出售的30款瓶装绿茶样本,以测试当中的总糖、蔗糖、防腐剂苯甲酸及山梨酸的含量,结果发现大部分瓶装绿茶都加

无糖饮料真像商家宣传的那样“健康”吗?

“帮我拿瓶饮料,要无糖的。”近两年,无糖饮料成了无数消费者心中的夏日饮料首选。7月29日,一方面打着“零糖”大旗让消费者认为这类饮料“更健康”,另一方面针对无糖饮料中添加的甜味剂健康与否一直存在争议。无糖饮料真的能达成消费者心中所想的“减肥”“控血糖”的效果吗?  无糖饮料占据展示柜C位  很多品牌

一瓶饮料含多少糖?记者实验揭示

   不少人都会买一些甜味饮料当水喝,有的人甚至一天能喝上好几瓶,可是您喝这些饮料的时候,有没有注意过其中的含糖量呢?购买饮料时外包装上的营养成分表和配料表您有仔细看吗?   近日,一条关于饮料含糖量过多的微博引起网友的广泛关注,微博称甜味饮料中含糖量惊人,一瓶饮料含糖量相当于半袋白砂糖。喝下一瓶饮

“无糖饮料”真不含糖吗?看看41款饮料配料表给出的答案

  【编者按】近年来,随着“无糖”概念的产品兴起,“无糖”食品、饮料以及其宣传的“健康生活”正逐渐取得消费者的认可,不少食品、饮料也以“0糖0脂0能量”作为卖点。那么,为何要减少糖的摄入?什么样的产品才算真正的无糖食品?当下市售的这些无糖食品,对健康会有怎样的影响?无糖饮料给饮料行业及代糖产业链又带

为健康负责,新锐饮料企业选择天然代糖赤藓糖醇

  7月14日,世界卫生组织(WHO)旗下癌症研究机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针对此前“阿斯巴甜可能对人类致癌的物质?!”风波再次发文,称阿斯巴甜是可能的致癌物。阿斯巴甜被广泛用于饮料中,这或将为饮料行业带来“巨震”。  近些年来,消费者对于饮料的偏好,悄然发生变化,如今的消费者在选购饮料时

报告称无糖饮料存隐患-市面部分产品标示不明

  记者日前在英国食品标准署网站上看到了这份声明。声明称,将开始对阿斯巴甜展开新的研究,聚焦为何有人报告对这种人工甜味剂产生不良反应,包括声称食用后引发头痛、腹痛等不同的症状。   阿斯巴甜的甜度是蔗糖的200倍,并一直使用在多种“无糖”食品中。包括各种常见的饮料和小食中,该署首席科学家安德鲁魏吉

简述L阿拉伯糖在饮料中的应用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消费者的健康意识逐渐加强,人们的饮品结构也发生了显著变化,高热量饮料的市场逐年下滑,低糖饮料、无糖饮料、茶饮料、含乳饮料、植物蛋白饮料、果蔬汁饮料等营养、保健、功能性强的饮品逐渐成为市场的主流,L-阿拉伯糖产品在各种饮品中的添加,正符合了人们的这种需求。

最新研究显示:无糖饮料摄入或可增加老年人腹部肥胖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据科学日报报道,发表在期刊《美国老年医学会杂志》上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日益增加的无糖饮料的摄入与成年人在65岁以后腹部更肥胖直接相关。这项发现增加了对慢性无糖饮料摄入的安全性的担忧,后者或可能会增加腹部肥胖,同时增加了患上代谢综合征和心血管疾病的更高风险。  代谢综合征——

读不透的饮料瓶:你被广告忽悠了吗营养陷阱糖花眼

  夏季来临,冰凉的饮料自然成为大家消夏解暑的不二选择。然后,这些挤满了各大超市货柜的饮料真的健康吗?一瓶435毫升的味全乳酸菌饮料,含糖量为70克,约合15块方糖,购买饮料时外包装上的营养成分表和配料表你有仔细看吗?   面对市场中玲琅满目的碳酸饮料、果味饮料、凉茶饮料、功能饮料,挑花眼的同时,

上半年我国成品糖和食品、饮料制造业增长情况

   成品糖:2015年6月份国内成品糖产量为16.6万吨,同比增长27.7%。5月份为32.3万吨,4月为79万吨;3月份为289万吨;1-2月为563.4万吨,上半年累计生产成品糖982.9万吨,同比减少12.7%。   食品制造业:2015年上半年我国食品制造业(不含烟草制品)同比6.8%。 

研究:每天两杯高糖饮料-女性早死风险增六成

  据台湾“头条日报”报道,一项研究报告指出,饮用高糖分饮料越多,早死的风险越高,其中女性的几率更是可高达63%,男性则高达29%。  由美国心协会期刊《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Journal Circulation》公布的研究报告指出,饮用高糖分饮料与早死危险有联系。

JAMA子刊:无糖饮料不仅不减肥,还增加食欲,让你更胖

  近年来,全球范围内含糖饮料的消费量不断增加,同时也有证据表明,含糖饮料对心脏代谢健康的有害影响正在积累。据估计,全球每年有18.4万人的死亡可归因于含糖饮料。  众所周知,含糖的饮食会对健康产生负面影响,人造甜味剂(AS)被认为是一种更健康的替代品,但其对健康的影响仍存在争议。  近日,美国南加

美国最新研究发现-常喝代糖饮料中风风险增三倍

   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近日研究发现,每天饮用代糖饮料的人,患痴呆和中风的几率要比一周只喝一次的人高3倍。   研究团队选取了近4400名成年参与者,询问了他们之前喝过的饮料中加入了哪些人造甜味剂。这些无糖饮料中使用的甜味剂多为糖精、安赛蜜、天冬甜素和三氯蔗糖等。分析结果显示,每天都会饮用添加甜味

中国饮料行业启动“果蔬汁饮料行动计划”

  新华网北京9月9日电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与娃哈哈、汇源、康师傅等15家重量级果蔬汁生产企业9日联合启动“果蔬汁饮料行动计划”。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潘蓓蕾表示,这个计划充分表现了中国果蔬汁上下游企业、行业和市场的互动,是中国饮料行业和企业在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自救自助自强的行动。   目前中国已成

加拿大饮料协会发布能量饮料手册

  据加拿大饮料协会消息,2014年1月,加拿大饮料协会发布能量饮料手册,提供了在加拿大销售能量饮料的信息。   能量饮料手册包含:能量饮料与运动饮料、能量补充液的区别;加拿大能量饮料的评定、注册和销售;能量饮料健康相关资讯;能量饮料标签要求及安全性等信息。   手册中对能量饮料的定义为:能量饮

饮料糖度检测

方案优势       快速简单               采用标准       相关标准           方法/原理/步骤         1.取样   烧杯中装入20-50ml液体样品,用塑料勺搅拌均匀。滴2-3滴于棱镜表面。对于碳酸饮料

饮料中茶多酚

  中国人爱饮茶,不止是喜欢茶清爽的口感,更是多年来养成的健康生活习惯。但你知道,茶叶中的什么成分起着益于身心的作用吗?今日,老竹就和大家聊一聊茶叶中的瑰宝——茶多酚。  1茶多酚是什么  中 文 名:茶多酚  别 称:称茶鞣或茶单宁  释义:茶叶中多酚类物质的总称  包含:黄烷醇类、花色苷类、黄酮

碳酸饮料增长趋向放缓-植物蛋白饮料受宠

  与碳酸饮料增长趋向放缓不同的是,植物蛋白饮料在近几年迅速兴起。2014年,植物蛋白饮料更火,多家企业开始瞄准进入这一市场,各品牌的核桃露、杏仁露、陈皮饮料等养颜、补脑、营养、健康等广告词也频频出现在消费者视野中。  在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十二五规划中,有这样的描述:未来五年,蛋白饮料的发展势头迅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