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好觉又多添一个糟心事儿:增加骨折风险!
觉没睡好还跟骨折有关系?这真不是标题党,这是来自西湖大学郑厚峰团队的一个观察研究。先做个小测试,以下几件事,你经常干吗?爆肝追剧、熬夜开黑、醉倒在深夜、搓麻到凌晨……如果有,那么“恭喜”你,成为骨折的高危人群。 没精打采只是觉没睡好的暂时性反应,增加骨折风险是长远影响。致力于人类复杂疾病易感基因遗传学研究的西湖大学郑厚峰团队,研究方向是骨退行性疾病。他们通过整合英国大型样本数据库(UK Biobank,https://www.ukbiobank.ac.uk/)的398,073例样本队列数据,经过近8年的数据跟踪,利用遗传流行病学方法,研究了五个睡眠行为(失眠、睡眠时长、打鼾、白天瞌睡和睡眠类型)与骨折的关系,得出科学结论:失眠和骨折有因果关联,不管是睡太少,还是睡太多都不利于骨骼健康。一句话,没有好好睡觉就会增加骨折风险。 良好睡眠习惯 可使人群骨折风险降低17.4% 意外摔倒的效应作用大于低骨量 睡不好,为什么会......阅读全文
睡不好觉又多添一个糟心事儿:增加骨折风险!
觉没睡好还跟骨折有关系?这真不是标题党,这是来自西湖大学郑厚峰团队的一个观察研究。先做个小测试,以下几件事,你经常干吗?爆肝追剧、熬夜开黑、醉倒在深夜、搓麻到凌晨……如果有,那么“恭喜”你,成为骨折的高危人群。 没精打采只是觉没睡好的暂时性反应,增加骨折风险是长远影响。致力于人类复杂疾病易感基
心脏健康保健需睡好觉
近日发表于《Arterioscler Thromb Vasc Biol》的研究显示,睡眠时间过长或过短及睡眠质量差的健康人群更易发生冠状动脉钙化及臂踝脉搏波传播速度增加等情况,这意味着此类人群的亚临床血管疾病风险增加。[Arterioscler Thromb Vasc Biol 2015
安神补血帮助三类人睡好觉
“多喝水,多睡觉!”成为最近大家常挂口边的叮嘱。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食补不如睡补。”广东省中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闫玉红表示,睡眠对提高人体免疫力、保障人体正常运转有着重要作用。 “据我的临床经验,都市人失眠多梦、睡眠质量差,大多因为阴血亏虚。”闫玉红表示,中医调理失眠有三个补阴血的小方子,对
过多摄入维生素A-可能增加骨折风险
图片来源于网络 维生素A是一种重要维生素,人体自身无法合成维生素A,需通过饮食摄入。一项新研究显示,补充维生素A需谨慎,如果过量摄入维生素A补剂,可能降低骨厚度,增加骨折风险。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新一期英国《内分泌学杂志》上。 动物实验显示,在为期10周的实验期间,研究人员每天让小鼠摄入相当于人
不规律睡眠增加患糖尿病风险
科技日报北京7月18日电(记者张佳欣)美国布列根和妇女医院领导的一项新研究发现,睡眠时间不规律与患糖尿病的风险增加有关。其中,睡眠时间不规律的人患糖尿病的风险比同龄人高出34%。研究认为,保持稳定的睡眠有助于预防2型糖尿病。相关论文17日发表在《糖尿病护理》杂志上。2型糖尿病影响着全球近5亿人,是导
不规律睡眠增加患糖尿病风险
美国布列根和妇女医院领导的一项新研究发现,睡眠时间不规律与患糖尿病的风险增加有关。其中,睡眠时间不规律的人患糖尿病的风险比同龄人高出34%。研究认为,保持稳定的睡眠有助于预防2型糖尿病。相关论文17日发表在《糖尿病护理》杂志上。2型糖尿病影响着全球近5亿人,是导致死亡和残疾的十大主要原因之一。到20
女性高血压与骨折风险增加的关系研究概要
尽管有提议称高血压与骨折风险增加有关,然而,这种相关性是否独立于骨矿密度(BMD)仍不清楚。为了探讨高血压、BMD和骨折风险之间的相互关系,来自澳大利亚悉尼市加文医学研究所T V Nguyen教授及其团队进行了一项研究,该研究发现女性高血压与骨折风险增加相关,并且这种相关性独立于BM
大剂量补充维生素D-可能增加骨折风险
钙剂/维生素D补充一直被认为是骨质疏松的预防和治疗的基础干预措施,这一结论被广泛引用并被写入指南。国内外骨质疏松相关的多个学会都建议绝经后女性和老年男性补充钙剂/维生素D以增加骨密度,从而降低骨质疏松骨折的发生。 可既往多项研究普遍存在一些方法学缺陷,天津医院赵嘉国和曾宪铁团队对课题重新进行设
多吃可能增加痴呆症风险-反式脂肪再添“罪状”
在食品外包装袋的成分表中,我们有经常会看到“氢化”或“部分氢化”的油,实际上,这就是指反式脂肪。反式脂肪在一些动物产品(例如红肉,奶酪和全脂牛奶)中少量存在,但大多数是在工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 众所周知,摄入过量的反式脂肪与冠心病和糖尿病的发展有关。现在,反式脂肪的危害清单上可能还要再加一项:
Neurology:晚上睡不好可能会增加中风和心脏病的风险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Neurology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中国北京大学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睡眠困难(睡眠不好)的人群或更易患中风、心脏病或其它脑血管或心血管疾病。图片来源:CC0 Public Domain 研究者Liming Li博士说道,相关研究结果表明,我们或能利用行为疗法来对睡
睡不够,肉来凑!又添新证据!
当我们睡得不好时,我们的身体会自动进入“求生模式”。这似乎是由进化导致的:在史前时代,睡得少通常与危险与短缺相关。 科学家现在知道,睡眠剥夺会引发一连串代谢反应以确保我们的生存:即,它会使我们更加饥饿(所以我们在面对威胁的时候才会有更多的能量)。 在远古时代,这将帮助我们生存。但是在这个热量
听力损失者不戴助听器痴呆风险可能增加42%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3/4/498815.shtm
不规律睡眠增加患2型糖尿病风险
2型糖尿病影响着全球近5亿人,是导致死亡和残疾的十大主要原因之一。美国布列根和妇女医院领导的一项新研究发现,睡眠时间不规律与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增加有关。他们分析了英国生物库研究中超过84000名参与者的数据,这些参与者的平均年龄为62岁,最初没有糖尿病。经过7.5年的随访发现,与睡眠模式有规律的参与
辅助生殖技术不增加儿童的总体患癌风险
英国Williams 等的一项研究表明,借助辅助生殖技术出生的儿童在15岁以前的总体患癌风险未增加,尽管肝母细胞瘤及横纹肌肉瘤的发生风险增加,但绝对风险小,研究的相关内容于2013年11月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 Engl J Med)上。 自1978 年体外受精技术产生以后,借助辅
一个“坏消息”!“神药”阿司匹林增加患癌风险
阿司匹林是医药史上三大经典药物之一。先前有大量的研究表明,这一“神药”有望在抗癌领域“大展拳脚”。然而,近日发表的一篇论文却带来一个“坏消息”:阿司匹林会增加男性患黑色素瘤的风险。 发表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Academy of Dermatology杂志上的题为“
又多一个吃巧克力的理由!或可以快速健脑
又多一个吃巧克力的理由。意大利拉奎拉大学一项研究显示,吃巧克力能够促进认知功能,而且吃下后时间不长就能显现效果。 先前研究显示,巧克力主要成分可可中富含的黄烷醇与认知功能存在关联,摄入黄烷醇有助提高认知水平。 拉奎拉大学的研究小组希望进一步研究大脑功能与黄烷醇的关联,探究何种认知功能会受影响
一夜不睡便可改变基因
没有人喜欢整晚缺睡,但这却是绝大多数人时不时必须做的。对于轮班工作的人,随着工作时间而更改睡眠模式是意料之中的事;对于考前抱佛脚或考后庆祝放假的学生而言,通宵也是很普遍的;而睡眠紊乱的病人更是经常夜晚失眠。 然而一项最新研究发现,通宵不眠对身体的影响程度可能比以往所认为的更深。瑞典的乌普萨拉
睾酮或不增加心血管事件风险研究概要
两项将于美国心脏病学会年会(ACC2015)上公布的新研究显示,睾酮替代治疗可能不增加男性的心血管风险。 研究概要 第一项研究在15家医院和150家诊所纳入了7245例睾酮水平低(
手机会增加脑瘤风险?不!它还能延长寿命
据美国癌症学会估计,环境因素导致了美国70%-80%的癌症病例的发生和死亡。尽管大部分的环境致癌因素可归为生活方式因素,如吸烟,酗酒,肥胖等因素。但环境中的有害物质暴露也是致癌的重要原因之一。 世界卫生组织癌症研究的分支机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列出了107种致癌物质,包括烟草,石棉
手机会增加脑瘤风险?不!它还能延长寿命
据美国癌症学会估计,环境因素导致了美国70%-80%的癌症病例的发生和死亡。尽管大部分的环境致癌因素可归为生活方式因素,如吸烟,酗酒,肥胖等因素。但环境中的有害物质暴露也是致癌的重要原因之一。 世界卫生组织癌症研究的分支机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列出了107种致癌物质,包括烟草,石棉
“生活不规律”大大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
像几乎所有的光敏生物,人类遵循设置在约24小时的生物节律。因此,昼夜节律时钟描述了内部系统,允许我们通过调节我们的生理和行为的几乎所有方面来预测白天和黑夜的变化。在我们的生物节律越来越被破坏的时候 ,科学家开始揭示这种昼夜失调可能对代谢疾病的影响。来自日内瓦大学和日内瓦大学医院的专家研究了负责胰
睡眠长短与多种疾病风险有关!睡多睡少都有危害!
大家说老年人本来觉就少,但是这一传闻真的可信吗?我们的生命中大约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对健康相关的生理功能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多项证据一致表明睡眠时间与慢性疾病,如心血管疾病(CVD)和癌症[1,2]以及与死亡风险有关[2-4]。当前,人们同时患有多种疾病(同时存在两种及以上疾病)的概
抗生素又添一副作用:增加神经损伤的风险
抗生素,是指由微生物(包括细菌、真菌、放线菌属)或高等动植物在生活过程中所产生的具有抗病原体或其他活性的一类次级代谢产物,能干扰其他生活细胞发育功能的化学物质。邓迪大学的研究表明,一种常用的抗生素可能会使患者遭受严重且可能永久的神经损伤的风险增加近50%。 长期以来,周围神经病变一直被认为是氟
新型口服抗凝药不增加脑微出血风险研究概要
最新研究结果显示,新型口服抗凝药(NOAC,非维生素K拮抗剂类口服抗凝剂)不增加非瓣膜性房颤患者脑微出血的可能性。研究者Tsukasa Saito(日本旭川医科大学)表示,最重要的发现之一就是使用非维生素K拮抗剂类口服抗凝剂的房颤患者在1年内没有发生脑微出血。 研究者对69例非瓣膜性房
科学确定“最佳入睡时间”段!睡早或睡晚,都存在风险...
现代社会对我们的健康和幸福带来了很多挑战,那些被认为是司空见惯的事情,如上夜班、熬夜不睡和倒时差,已经严重扰乱了我们的生物钟。现在越来越明确的是,生物钟紊乱正在增加包括心血管疾病、肥胖和2型糖尿病在内的许多疾病的发病率和严重性。要知道,心血管疾病可是全球发病率和死亡率排名第一的疾病,每年夺走近1
科学家确定“最佳入睡时间”段!睡早了睡太晚都有风险
现代社会对我们的健康和幸福带来了很多挑战,那些被认为是司空见惯的事情,如 上夜班、熬夜不睡和倒时差,已经严重扰乱了我们的生物钟。现在越来越明确的是,生物钟紊乱正在增加包括 心血管疾病、肥胖和2型糖尿病在内的许多疾病的发病率和严重性。要知道,心血管疾病可是全球发病率和死亡率排名第一的疾病,每年夺走近1
瑞典科学家称大量饮用牛奶会增加发生骨折的风险
据俄罗斯“健康生活网”2月25日消息,科学家称,大量喝牛奶会使骨骼变脆弱,增加人体骨折的风险。 人们一贯认为,牛奶含钙,而钙有益于骨骼发育,因而饮用牛奶对人体有益。然而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的科学家们反驳了这一观点。科学家们进行了一项实验,即对生活在1987-1997年间的不同年龄段的61400
哈佛研究:-长期不规律夜班可增加女性2型糖尿病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哈佛大学的研究表明,除了饮食习惯和不良嗜好以外,作息时间混乱,不规律的轮班工作可增加女性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 哈佛大学这一研究历时15年,研究对象为倒班频繁的护士群体,涵盖15万人,研究发现,不规律的作息时间表可能会妨碍身体的恢复机制和对血糖水平的控制。 研究人员结合
突发性睡症的遗传风险有多大?
突发性睡症是一种罕见的神经系统疾病,其特征是在白天突然发生的不可抑制的睡眠发作。尽管突发性睡症的确存在遗传因素,但其遗传风险的具体程度尚不清楚。 研究表明,突发性睡症可能与多个基因的变异有关。然而,由于该疾病的罕见性,目前尚无大规模的遗传研究来确定具体的遗传风险。 一些研究表明,突发性睡症可
肠道酵母增加哮喘风险
近日,会影响健康的肠道细菌家族又添新成员:真菌。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微生物学家Brett Finlay在近日举行的美国科学促进会年会的一场分会上提出相关解释。 到目前为止,人们对微生物基因序列研究主要集中于细菌领域。之前,Finlay及其同事就鉴别出4种细菌似乎能保护加拿大儿童免受哮喘病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