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瘤(DLBCL)一线治疗20年重大进展!死亡风险降低27%!

罗氏(Roche)近日在第63届美国血液学会年会和博览会(ASH 2021)上公布了CD79b靶向抗体偶联药物(ADC)Polivy(polatuzumab vedotin)关键3期POLARIX试验(NCT03274492)的结果。数据显示,在先前没有接受过治疗(初治)的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DLBCL)患者中,与当前的标准护理方案MabThera/Rituxan(美罗华,利妥昔单抗)+环磷酰胺+多柔比星+泼尼松方案(R-CHOP)相比,Polivy+MabThera/Rituxan+环磷酰胺+多柔比星+泼尼松方案(Polivy+R-CHP方案)显著延长了无进展生存期(PFS)、将疾病进展或死亡风险降低了27%。该研究中的安全性结果与之前的试验一致,Polivy+R-CHP方案与R-CHOP方案的安全性概况具有可比性。2021年12月14日,POLARIX试验的数据同时发表于国际顶级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阅读全文

罗氏/艾伯维Venclyxto+Gazyvaro一线治疗CLL获欧盟CHMP推荐批准

  罗氏(Roche)近日宣布,欧洲药品管理局(EMA)人用医药产品委员会(CHMP)已发布一份积极审查意见,建议批准Venclyxto(venetoclax)联合Gazyvaro(obinutuzumab)一线治疗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CLL)成人患者。现在,CHMP的意见将递交至欧盟委员会(EC)

阿斯利康Forxiga显著降低心衰住院及心血管死亡风险

  英国制药巨头阿斯利康(AstraZeneca)近日宣布,欧洲药品管理局(EMA)人用医药产品委员会(CHMP)已发布积极审查意见,建议对SGLT2抑制剂类降糖药Forxiga(dapagliflozin,达格列净)治疗2型糖尿病(T2D)患者的欧洲营销授权进行修订,将里程碑心血管预后研究(CVO

哈佛研究:每日摄取3份以上全谷物可降低死亡风险

  据外媒报道,《循环》杂志(Circulation)刊登一项哈佛大学研究显示,每日摄取3份以上的全谷物,可降低心血管疾病或癌症死亡风险。  哈佛研究人员分析了12项以上先前研究结果。这些研究从1970年至2010年在美国、英国以及斯堪的那维亚半岛进行,涉及78万6076名男性及女性参与者。  研究

功效升级!他汀类药物可降低胆管炎死亡风险

  近日,一项在瑞典进行的大型研究发现,他汀类药物与原发性硬化性胆管炎(primary sclerosing cholangitis,PSC)患者的全因死亡率(all-cause mortality)、肝移植、肝癌和静脉曲张破裂出血风险显著降低相关。   201804181524019040269

瑞典研究:养狗有益健康-降低心脏病死亡风险

  据英国媒体报道,一项新的研究表明爱犬人士死于心脏病的可能性比其他人低23%。  瑞典一项研究表明,养狗能够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一项对340万年龄在40-80岁之间的人进行的研究发现,养狗可以降低23%的心脏病死亡率,而且能够降低20%的死亡风险率。此前的研究表明,宠物狗能缓解社交孤立和抑郁,而这

赛诺菲/再生元心血管预后研究显著降低全因死亡风险

  2018年03月13日讯 法国制药巨头赛诺菲(Sanofi)与合作伙伴再生元(Regeneron)近日在美国芝加哥举行的美国心脏学会(AHA)科学会议上公布了PCSK9抑制剂类降脂药Praluent(alirocumab)心血管结局里程碑研究ODYSSEY OUTCOMES的新分析数据。  该研

食道癌死亡风险降低-只需阿司匹林和这种药物联合使用

  诚如富兰克林所言,一盎司的预防胜于一磅治疗,癌症亦是如此。防大于治是癌症研究领域亘古不变的话题之一。诊治过程中的巨大心理压力,高额成本和药物副作用也许本可避免。挑战在于,并非所有的癌症都可以预防,也没有长生不老药可以帮助我们避开癌症最大的风险因素—衰老。  近日,研究者有了一项重大发现,胃酸阻滞

老年人的福音-全脂乳制品可降低中风死亡风险

  7月12日报道,最新研究表明,酸奶、奶酪、黄油和牛奶中的饱和脂肪酸不会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相反,全脂乳制品可以将中风死亡风险降低42%。乳制品中含有钙等营养物质,可以降低血压。  德克萨斯大学休斯顿分校的研究人员对近3000名65岁以上的老年人进行了长达22年的分析。1992年,受试者的血浆第一

Forxiga标签更新:显著降低心衰住院及心血管死亡风险

  英国制药巨头阿斯利康(AstraZeneca)近日宣布,欧盟委员会(EC)已批准对SGLT2抑制剂类降糖药Forxiga(中文商品名:安达唐,通用名:dapagliflozin,达格列净)治疗2型糖尿病(T2D)患者的欧洲营销授权进行修订,将里程碑心血管预后研究(CVOT)DECLARE-TIM

淋巴瘤一线治疗快速获批-FDA实施新审查项目

图片来源于网络  日前,美国FDA宣布扩大Adcetris(brentuximab vedotin)注射液联合化疗的适应症范围,用于治疗罹患某些类型外周T细胞淋巴瘤(PTCL)的成人患者。这是首个经FDA批准用于治疗新诊断PTCL的疗法,FDA此次使用了新的审查项目,可以更快地完成批准。  PTCL

百时美施贵宝CART疗法获优先审评资格

  今日,百时美施贵宝(BMS)公司宣布,美国FDA已接受其靶向CD19抗原的CAR-T疗法lisocabtagene maraleucel(liso-cel)的生物制品许可申请(BLA),治疗复发/难治性(R/R)大B细胞淋巴瘤(LBCL)成人患者,包括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患者(DLBCL),这些

强生重磅血癌药Darzalex+Rd方案显著延长无进展生存期

  2019年第61届美国血液学会年会(ASH2019)于近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召开。此次会议上,强生(JNJ)旗下杨森制药公布了III期临床研究MAIA(MMY3008)长期随访数据。该研究在不适合自体干细胞移植(ASCT)的新诊多发性骨髓瘤(NDMM)患者中开展,评估了靶向抗癌药Darzal

盘点:淋巴瘤13种靶向药物(新疗法)

  淋巴瘤传统的治疗方法为化疗和放疗,但近年来,随着靶向疗法、免疫疗法的进展,淋巴瘤治愈正成为现实。本文盘点了13种已上市的淋巴瘤药物:  No.1  药品名称:Idelalisib(Zydelig)  生产厂商:Gilead Sciences,Inc.  作用机制:Idelalisib是一种PI3

速递-|-第4款CART疗法今日获FDA批准

    药明康德内容团队编辑  今天,美国FDA宣布,批准百时美施贵宝(BMS)旗下Juno Therapeutics公司开发的CAR-T疗法Breyanzi(lisocabtagene maraleucel)上市,用于治疗某些大B细胞淋巴瘤成人患者,这些患者对至少两种其他全身性治疗没有应答,或者在

合肥研究院等发现恶性血液肿瘤治疗新靶点

  近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健康与医学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刘青松团队与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Dana-Farber癌症研究所教授James Griffin团队合作,发现了针对EZH2突变阳性恶性血液肿瘤的治疗新靶点USP47。相关研究成果在线发表于Leukemia。  在恶性血液肿瘤,如生发中心弥

细胞治疗-全球首款CART疗法再添新适应症

  美国FDA最新宣布批准了诺华的CAR-T疗法Kymriah(tisagenlecleucel,CTL019)用于治疗复发或难治性( r / r)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的(DLBCL)成人患者(先前接受过两次或以上的系统治疗)。  这已是FDA批准Kymriah的第二个适应症。2017年8月,Kym

进行标准CRT可将癌症复发或过早死亡的风险降低35%

  近日,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综合癌症中心的一个研究小组确定了CD95受体上一个可导致细胞死亡的关键表位。这种触发细胞程序性死亡的新能力可能会为改进癌症治疗打开大门。  这一发现发表在近期《自然》杂志旗下的《细胞死亡与分化》杂志上。  CD95受体,也被称为Fas,是一种死亡受体。这些蛋白质受体位

Ann-Int-Med:重磅!喝咖啡或能降低人们全因死亡风险!

  日前,一项来自国际癌症研究组织等机构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相比不喝咖啡的人而言,每天喝三杯咖啡的人或许寿命更长,相关研究刊登于国际杂志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上。文章中,研究人员对来自欧洲10个国家(包括英国等国家)超过50万人进行数据分析来探索咖啡摄入对个体死亡

淋巴细胞水平降低或会增加个体全因死亡风险!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Canadian Medical Association Journal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哥本哈根大学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低水平的淋巴细胞,即淋巴细胞减少(lymphopenia)或许能成为未来机体疾病的早期预警,同时较低的淋巴计数与个体全因死亡率风险增加60%相关

摄入膳食补充剂并不会降低人群全因死亡风险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塔夫斯大学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当营养来源是食物而并非补充剂时,摄入适量的特定营养物质或与全因死亡率降低有关,膳食补充剂的摄入与死亡率下降之间并无关联。此外,过量摄入钙或会增加人群癌症死亡风险(钙

降糖药Farxiga将肾脏疾病进展和死亡风险显著降低47%

  英国制药巨头阿斯利康(AstraZeneca)近日在旧金山举行的美国糖尿病协会(ADA2019)第79届科学会议上公布了SGLT2抑制剂类降糖药Farxiga(安达唐,通用名:dapagliflozin,达格列净)里程碑心血管预后研究(CVOT)DECLARE-TIMI 58的探索性分析数据。该

杨森2型糖尿病药物显著降低心血管死亡风险

  强生旗下杨森公司(Janssen Pharmaceutical Companies of Johnson & Johnson)近日宣布了一项新的分析结果,INVOKANA(canagliflozin)可以显着降低2型糖尿病患者心血管死亡或心力衰竭住院(HHF)的风险 。CANVAS项目的这项探索

JAMA:最有效的减肥方式能大幅降低癌症发病和死亡风险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统计,全球有近20亿人超重或肥胖,从1975到2016年,全球肥胖率翻了近3倍,每年因超重或肥胖导致的死亡高达280万。  实际上,肥胖不仅会导致生活不便、运动能力下降,还会增加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风险。据美国疾控中心(CDC)的数据,肥胖会增加乳腺癌、肝癌、

美国研究显示每天跑步5分钟可使死亡风险降低30%

  现代社会,人们经常感慨没时间锻炼。但美国一项新研究显示,哪怕每天只跑5分钟,不论速度快慢,也可以把死亡风险降低30%。  艾奥瓦州立大学研究人员28日在《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对5.5万多名18岁以上成年人进行了长达15年的跟踪研究,其中24%的人业余时间经常跑步。在研究过程中,34

糖尿病重磅消息!Forxiga(安达唐)降低心血管死亡风险

  英国制药巨头阿斯利康(AstraZeneca)近日公布了SGLT2抑制剂类降糖药Farxiga/Forxiga(dapagliflozin,达格列净)里程碑心血管预后研究(CVOT)DECLARE-TIMI 58的完整积极数据。这些数据已在美国芝加哥举行的美国心脏学会(AHA)2018年科学会议

研究发现饮茶能降低心脑血管病死亡风险

   近日,中国科学院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顾东风团队在《欧洲预防心脏病学》杂志发表的研究显示,经常饮茶能够降低心脑血管事件及全因死亡发生风险,尤其对于长期坚持饮茶习惯的人群、男性饮茶者、饮用绿茶者,健康获益更为显著。  该研究利用China-PAR项目数据开展,在排除基线患心脏病、卒中或肿

美国FDA授予Gazyva一线治疗滤泡性淋巴瘤优先审查资格

  瑞士制药巨头罗氏(Roche)旗下基因泰克(Genentech)近日宣布,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已受理靶向抗癌药Gazyva(obinutuzumab)的补充生物制品许可(sBLA),同时授予了优先审查资格。此次sBLA,寻求批准Gazyva联合化疗治疗后紧接着Gazyva单药治疗,作为

诺华Q2财报:净销售额132亿美元-心衰药Entresto增长113%

  诺华近期发布2018年第二季度报告,全球净销售额为131.58亿美元(+7%),市场容量方面增长9%cc,包括来自Cosentyx(+40%cc)、Entresto(+113%cc)的强劲增长部分被定价影响(-2%)和仿制药竞争(-2%)所抵消。  2018年Q2营业利润为24.84亿美元(+9

-淋巴瘤治疗已走向精准医学之路

  针对2015美国临床肿瘤学会年会(ASCO2015)上展现的造血与淋巴系统恶性肿瘤领域的进展,记者采访了哈尔滨血液病肿瘤研究所所长马军教授,马教授用精炼的语言概括为,“淋巴瘤和多发性骨髓瘤治疗进展比较快,白血病治疗研究相对停滞;免疫疗法研究‘冲锋在前’,接下来是靶向药物之间的联合以及靶向药物与新

流感儿童免疫治疗或可降低死亡率研究概要

来自包括国家儿童医院在内的15个儿童医学中心的研究者对患有流感的儿童进行了严格的观察和评估,以研究全身炎症水平及免疫功能和流感造成死亡可能性的关系。研究结果发表在今年一月份的Critical Care Medicine杂志上。人体的固有免疫系统是细胞免疫系统,是应对新疾病威胁的第一道防线,是许多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