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瘤(DLBCL)一线治疗20年重大进展!死亡风险降低27%!

罗氏(Roche)近日在第63届美国血液学会年会和博览会(ASH 2021)上公布了CD79b靶向抗体偶联药物(ADC)Polivy(polatuzumab vedotin)关键3期POLARIX试验(NCT03274492)的结果。数据显示,在先前没有接受过治疗(初治)的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DLBCL)患者中,与当前的标准护理方案MabThera/Rituxan(美罗华,利妥昔单抗)+环磷酰胺+多柔比星+泼尼松方案(R-CHOP)相比,Polivy+MabThera/Rituxan+环磷酰胺+多柔比星+泼尼松方案(Polivy+R-CHP方案)显著延长了无进展生存期(PFS)、将疾病进展或死亡风险降低了27%。该研究中的安全性结果与之前的试验一致,Polivy+R-CHP方案与R-CHOP方案的安全性概况具有可比性。2021年12月14日,POLARIX试验的数据同时发表于国际顶级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阅读全文

阿司匹林:降低糖尿病和心衰患者死亡风险

  近期,一项来自美国心脏病学会(ACC)年会上的研究显示,对于患有2型糖尿病和心力衰竭的人来说,每天服用阿司匹林似乎可以降低死于心脏病或入院治疗心力衰竭的风险。图片来源于网络  每天服用阿司匹林的糖尿病和心衰患者死亡率降低  我国有近1亿糖尿病患者和近1000万心衰患者,这两种疾病都会增加心血管事

白血病(CLL)新药!疾病进展/死亡风险降低71%!

  Calquence与标准护理相比治疗3年将疾病进展或死亡风险降低71%,与Imbruvica相比安全性更高。Imbruvica是全球首个上市的BTK抑制剂,Calquence是新一代BTK抑制剂。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阿斯利康(AstraZeneca)近日在2021年第63届美国血液学会(ASH

胡丙长院士:适量喝咖啡可降低死亡风险

  喝两杯或三杯咖啡,可能会让你在漫长的一天当中做更多的事情,同时这也会降低心脏病和其他疾病的死亡风险。  最近,在美国心脏协会杂志《Circulation》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报道称,经常喝适量咖啡的人——每天喝咖啡少于5杯,发生心血管疾病、神经系统疾病、2型糖尿病和自杀死亡的风险降低。  饮用含咖啡

安进创新疗法,可降低胃癌40%死亡风险

  6月5日,安进(Amgen)公司在ASCO年会上公布了其在研抗FGFR2b单克隆抗体疗法bemarituzumab在2期临床试验中的最新结果。试验结果表明,在中位随访时间为12.5个月时,接受bemarituzumab和化疗一线治疗的FGFR2b阳性,HER2阴性胃癌或胃食管结合部癌(GEJ)患

他汀类药物或可降低个体癌症死亡的风险

  近日,在芝加哥召开的美国临床肿瘤学会会议上,来自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女性服用降低胆固醇水平的他汀类药物似乎会降低其因癌症死亡的风险。  但英国的研究者表示,需要进行随机的试验来证实是否该研究直接取决于他汀类药物的效应;研究者对年龄在50至79岁间的15万名绝经后女性进行了长达15年的跟踪研

Nature子刊:单身养只狗,死亡风险降低33%

  11月17日,最新发表在Scientific Reports上的这项研究中,一个瑞典的科学家小组使用了超过340万瑞典人(年龄在40岁到80岁之间)的国家登记信息,来调查养狗与心血管健康之间的关联。结果表明,在12年的随访中,养狗的人死于心血管疾病或其他疾病的风险更低。  在瑞典,每个人都有一个

JAMA:每日12000步或能降低65%全因死亡风险!

  人们常常会听到“日行一万步”的健康建议,但“一万步”这一具体数字缺乏科学依据,而且前瞻性的人群死亡率研究证据也并不充分;较高的步数被认为与人群较低的死亡风险直接相关,但此前的调查仅针对老年人、因慢性病虚弱的人群等,这或许就限制了这一相关性在人群中的普遍性。近日,一篇发表在国际著名杂志Journa

布洛芬可以降低吸烟者肺癌死亡的风险

   布洛芬是一种常用于减轻疼痛和炎症的药物,但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其益处并不止于此。研究人员发现,该药物还可以降低吸烟者肺癌死亡的风险。  研究合着者俄亥俄州立大学的Marisa Bittoni博士及其同事最近在奥地利维也纳IASLC进行的第十七届世界肺癌会议(WCLC)上发表了他们的研究结果。  

强生Erleada治疗非转移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死亡风险降低

  2019年欧洲肿瘤医学学会(ESMO)年会于9月27日至10月1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此次会议上,美国医药巨头强生(JNJ)公布了前列腺癌新药Erleada(安森珂,通用名:apalutamide,阿帕他胺)III期临床研究SPARTAN进行第二次中期分析之后的最新长期结果。数据显示,在具有高

补充钙和维生素D,或可降低癌症死亡风险、增加心血管疾病死亡风险

  尽管钙和维生素D(CaD)补充剂可能影响老年女性的慢性疾病,但其对健康结果的长期影响的证据有限。  2024年3月12日,亚利桑那大学的研究人员在 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 期刊发表了题为:Long-Term Effect of Randomization to C

长链非编码RNA与淋巴瘤

  类基因组中仅有1.5%~2.0%编码蛋白的基因得以稳定转录,而剩余的绝大多数RNA无编码蛋白的功能。长链非编码RNA(lncRNA)是一类异质性的非编码RNA,根据lncRNA的功能,可将其分为信号分子、诱饵分子、引导分子和骨架分子4类。人们以往仅将这些不具编码功能的RNA视为进化过程中产生的废

首创核输出抑制剂Xpovio-3期临床成功,德琪医药引入中国

  德琪医药合作伙伴Karyopharm Therapeutics近日公布了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交叉SEAL研究3期部分的阳性顶线结果。该研究正在评估Xpovio(selinexor)作为单药疗法与安慰剂相比治疗晚期不可切除性去分化脂肪肉瘤患者的疗效和安全性。  结果显示,SEAL研究达到了改善

强化降压治疗或可降低卒中风险

  根据一项 meta 分析显示,对 140/90-160/99 mmHg 范围内的血压进行治疗能够降低卒中和死亡风险。牛津大学乔治国际卫生研究中心的 Kazem Rahimi 博士及其同事发现,在过去 5 年中,与安慰剂组或低强度降压方案相比,服用抗高血压药物或采用高强度降压方案治疗轻度高

美国研究:白肉、坚果等优质蛋白质降低死亡风险

  据外媒报道,今日美国医学会期刊(JAMA)刊登一项美国研究显示,较之红肉、鸡蛋及乳制品,多吃坚果、鸡肉、鱼等富含优质蛋白质(lean protein)的食物,有助降低死亡风险。  08-20-59-87-564860  本次研究由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多位研究人员牵头,

高水平维生素C或降低CVD和死亡风险

  健康饮食有益于心脏已经不是什么 新闻了。而一项新的研究显示,通过摄入大量水果和蔬菜提高体内维生素C水平,有助于降低缺血性心脏病和死亡风险。通过对近10万人资料进行分析,研究者发 现,摄入水果和蔬菜最多的人群与摄入量较小的人群相比心血管疾病(CVD)风险降低13%,全因死亡风险降低20

研究:每天喝3至4杯咖啡能降低死亡风险

  据日媒报道,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与东京大学等组成的联合研究团队7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与基本不喝咖啡的人相比,每天喝3至4杯的人因心脑血管、呼吸系统疾病死亡的风险降低四成左右。   研究并未调查与癌症死亡之间的关联,对所有疾病死亡风险进行对比则是降低24%。   研究对20世纪90年代住在1

日本研究:流感疫苗或可降低心力衰竭死亡风险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流感是一个每年都会出现的“杀手”。随着春季因流感住院和死亡的人数高涨,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强烈建议除未满6个月的婴儿外,每个人都应接种流感疫苗。即使是身体健康的人也有患上流感的可能,而那些心脏衰竭的人更应该重视这一问题。图片来源于网络  日本名古屋大学医学研究生院

新方案显著降低不可切除肝癌患者死亡风险

近日,2022年欧洲肿瘤内科学会亚洲大会/年会正式公布了在Ⅲ期临床研究HIMALAYA中,阿斯利康的Imjudo(通用名:tremelimumab)联合英飞凡(通用名:度伐利尤单抗)一线治疗不可切除的肝癌的亚洲亚组分析数据。公布的数据结果显示,与索拉非尼单药治疗相比,在度伐利尤单抗基础上加用单次启动

研究发现,每天喝咖啡不超过这个量,降低死亡风险

咖啡,当代人的续命神器,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饮料,80%的成年人每天至少饮用一种含咖啡因的饮料。据估计,全球每天消费30亿杯咖啡。因其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常被人们饮用以醒神和提高工作效率。过去的多项研究表明,定期喝咖啡可以带来很多健康益处。近日,匈牙利塞梅尔维斯大学和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欧

辉瑞Xalkori被吊打,武田AlunbrigALK阳性肺癌死亡风险降低76%

  日本制药巨头武田(Takeda)近日在新加坡举行的2019年欧洲肿瘤内科学会(ESMO)亚洲大会上公布了靶向抗癌药Alunbrig(brigatinib)肺癌III期临床研究ALTA-1L的最新数据。该研究在先前没有接受过ALK抑制剂治疗的晚期间变性淋巴瘤激酶阳性(ALK+)非小细胞肺癌(NSC

激进降压,可显著降低全因死亡及心血管风险!

  降低血压可以减少心血管疾病风险已成为共识,但血压是否降得越低越好,理想的降压目标应该是多少呢?2015年美国开展的大规模SPRINT临床试验,首次证实了激进降压策略的获益。  当时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发表的SPRINT试验初步结果表明:收缩压目标值低于120 mmHg的激进降压策略,相比目标

Opdivo对难治性胃癌疗效显著:死亡风险降低37%

  百时美施贵宝1月19日宣布,III期ONO-4538-12研究结果显示,与安慰剂相比,Opdivo(nivolumab)用于既往接受过治疗的难治性或对标准疗法不耐受的晚期胃癌患者可使死亡风险降低37%。这类胃癌患者目前尚无任何标准治疗方案。  ONO-4538-12是一项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临

豆制品可能降低部分乳腺癌患者死亡风险

  美国塔夫茨大学发表的一项新研究说,与有观点认为女性乳腺癌患者不应吃豆制品不同,乳腺癌患者不仅可以正常食用黄豆类食品,而且这还可能降低部分患者的死亡风险。  乳腺癌患者该不该吃豆制品一直存在争议,原因是豆制品含有植物雌激素——大豆异黄酮,而患者体内雌激素水平过高会促使细胞过度生长,导致乳腺癌的发生

维生素D可降低新冠感染和死亡风险

  据估计,全世界范围内大约有10亿人缺乏足够的维生素D,这会导致各种健康问题,包括免疫力低下和神经系统疾病等等。而之前的研究显示,维生素D水平低的人群患COVID-19的风险也更高。维生素D作为一种营养补充剂,价格便宜,副作用相对较少,补充维生素D可能是降低新冠大流行感染率的一个新的机会,但补充维

研究表明:接种流感和肺炎疫苗,心衰死亡风险显著降低

  近日,欧洲心脏病学会(ESC)2020年会上发表的一项针对近300万美国人的研究结果显示:流感和肺炎疫苗接种与心衰患者住院死亡率减少相关。  全世界估计有2600万人受到心力衰竭影响,而流感和肺炎等呼吸道感染则会加重心力衰竭。众所周知,接种疫苗可预防呼吸道感染,但很少有研究比较接种疫苗与未接种疫

肝癌患者使用抗抑郁药与死亡风险降低31%有关

  来自长庚大学的陈锦宏团队进行了一项大规模队列研究,探讨了抗抑郁药物与HCC预后之间的关联。研究发现,确诊HCC后使用抗抑郁药物与总体死亡风险降低31%有关,与癌症特异性死亡风险降低37%有关。  研究发表在JAMA Network Open上。  研究数据来自台湾健康保险计划。抗抑郁药物分为SS

每天仅走2517步就可以降低死亡风险

  俗话说,日日万步走,能活九十九!  不管这句话最开始是谁说的,反正它已经深入人心,尤其是在计步软件和设备全面普及的今天。  不过,近几年来,科学家基于可穿戴设备记录的数据发现,每日步数与健康之间的关系也没那么简单。  例如,2019年哈佛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72岁左右的阿姨每天走7500步就与

我国首个CART疗法!复星凯特益基利仑赛注射液上市

  复星凯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FOSUN Kite)为上海复星医药集团与美国Kite Pharma(吉利德科学旗下公司)的合营企业,致力于肿瘤免疫细胞治疗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规范化发展,造福中国患者。近日,该公司宣布,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药品审评中心(CDE)已将其CAR-T细胞治疗产品益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