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学孙祺团队发现,低碳水饮食有助减肥,但有个前提

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孙祺教授团队在 JAMA 子刊 JAMA Network Open 上发表了题为:Low-Carbohydrate Diet Macronutrient Quality and Weight Change 的研究论文。 该研究显示,低碳水饮食可以减缓体重增加,但饮食质量至关重要。来自全谷物和其他健康植物性食品的优质蛋白质、脂肪和碳水的低碳水饮食,有助于减缓体重增加。相比之下,动物源性蛋白质、脂肪、精制碳水的低碳水饮食,与体重增加更快有关。这项研究强调了低碳水饮食中饮食质量在长期体重管理中的重要性。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三项大型前瞻性队列研究的数据,护士健康研究(NHS)、NHS II和健康专业人员随访研究(HPFS),共纳入123332名参与者,平均年龄为45岁,通过每两年一次的问卷调查收集了参与者的生活方式、饮食等信息,基线时没有慢性病,因为这些疾病可能导致体重大幅变化,分析了低碳水饮......阅读全文

低碳水饮食有助长期健康

  美国日前发布的一项新研究显示,与节食减肥相比,降低饮食中碳水化合物的比例,能够帮助身体燃烧更多热量,从而帮助肥胖人群保持减肥效果。  人们往往认为,不吃或少吃就能瘦。但是,此前有多项研究显示,从长期来看,依靠这种减少热量摄入的方法来减肥,最终效果会逐渐减弱,原因是身体的新陈代谢会放慢来存储能量,

持续高热量饮食会为减肥设置障碍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3/11/511575.shtm

限时or低碳?哪款才是2型糖尿病患者最佳的饮食模式?

  引言:对于2型糖尿病患者来说,选择一种科学而又适合自己的饮食模式尤为重要,限能量平衡饮食(CRD)、低碳水化合物饮食(LCD)、限时饮食(TRE)、生酮饮食等,均可促进早期T2DM缓解,利于血糖控制,以及延缓并发症的出现。目前最为流行的饮食模式当属TRE、LCD。  那么,这两种饮食对血糖的影响

山西: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低碳生活月活动启动

8月8日,2024年“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山西省主会场暨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低碳生活月活动启动。该活动以“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为主题,当地近千名群众及太极剑、健身气功、健身舞、健步走等健身爱好者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进行太极扇、中医健身棒、啦啦操、健身气功大舞等项目的展演。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组委会秘

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推动能源绿色低碳发展

汾河水畔,锦绣太原,再次吸引了世界能源领域的目光。9月1日至3日,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以下简称“太原论坛”)在山西太原举行。300余位来自联合国有关机构、国际组织等的高级官员,部分外国驻华使节和国际友好省州高级官员,院士专家和有关商协会、能源领域领军企业负责人围绕“能源、双碳、发展”主题

何为低碳技术?低碳车不等于新能源车

  从去年的上海车展,到今年的北京车展,包括近期的一些国际车展,很多大车展都少不了环保的主题。“环保”、“绿色”、“低碳”、“碳汇”等这些与环境保护有关的词汇越来越多地被人们知道,人们的环保意识也在提高。很多用车人认为是时候推出低碳车型了。而今天,我们就要为您介绍一些低碳车的情况,您可以借

你低碳旅游了吗-低碳成为青年旅游新时尚

  自“低碳经济”和“低碳生活”的核心内容被提出后,“低碳旅游”的概念也被纳入到国家旅游发展纲要中,这标志着传统旅游业的发展由粗放型正式向绿色、生态的环保型发展模式转变。   近日,中国青年报旅游周刊联合腾讯网进行了“你低碳旅游了吗?”网络调查。在参与调查的网友中,8

低碳城市不能仅靠技术低碳-专家提出“无悔”减排

  “低碳城市在行动·中国无悔减排的政策与实践”论坛昨日召开。   同济大学可持续发展与管理研究所所长诸大建在论坛上提出,简单的技术改进是不能解决气候的总体问题的,单个技术的改善将会被更多的使用所替代,反而可能出现反弹效应。   他举例说,大排量汽车变成小排量,单个汽车低碳了,但是对小排量汽车的

低碳出行靠参与

  近年来,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各类机动车保有量迅速攀升,至2012年初已超过1300万辆。街头时常可见行人掩住口鼻,遮挡机动车尾气。   机动车数量的过快增长造成雅加达交通严重拥堵,不仅导致出行不便,也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据统计,雅加达每年因堵车导致的损失高达43亿印尼盾(1美元约合9800印尼

科博会高调唱“低碳”

   第十三届科博会将于5月27日在北京举行。低碳经济、绿色经济、循环经济,作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主要着力点,将成为本届科博会最大热点。围绕低碳产业的技术创新,全方位探索发展低碳经济、实现绿色增长的有效途径。   低碳经济作为一种由高碳能源向低碳能源过渡的经济发展模式,是一种旨在修复地

超薄光盘-低碳环保

  今天很多媒体都在评选年度网络热词,“低碳”无疑成为2010年最热词语之一。如今市场上出现一种只有普通DVD一半厚度的EcoDis-cDVD。   DVD光盘采用双层基片粘合而成的物理结构,普通DVD5信息层处在光盘中间位置,采用单面单层读盘方式,读取激光从读出面进入光盘基片扫描成型在

中国的低碳事业

  上个月,皮尤环境组织(Pew Environment Group)将中国列为2010清洁能源投资最大的国家(540亿美元);英国皇家学会也称中国的论文发表数量将在2013年超过美国。然而,歌舞升平之下又有哪些隐忧?英国苏塞克斯大学能源小组和清华大学的低碳创新研究者一起揭开了一幅更为复杂的图景

低碳农业生态高效

  山东省垦利县垦利街道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进行积极探索,坚持走低碳循环经济发展路子,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向低碳、高效、生态方向发展,使现代特色农业成为新亮点。图为当地的正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工人们正在精装优质食用菌蟹味菇。

低聚异麦芽复合粉可以减肥吗

应该是不太行的。低聚异麦芽复合粉说到底,它就是一种面粉,然后只是它的葡萄糖含量会低一点。但是只是减少葡萄糖的话并不能减肥。

中国低碳生态城市发展报告2016:低碳环保呈现新趋势

  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主编的《中国低碳生态城市发展报告2016》近日正式出版。报告从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到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从“十三五”规划到中央城市工作会议,都对绿色、低碳、生态城市提出了新要求,注入了新动力。笔者认为,我国低碳生态城市建设将呈现新的趋势。  城市几乎是我们面临的所有社会和环

坚持三并重念好低碳经——南昌市低碳发展之路

  天蓝、水清、树更密!这是许多南昌市民近年来的切身感受。   作为全国唯一被列为国家低碳经济试点的省会城市,近10年来,南昌市通过产业改造和结构调整并重,清洁生产和低碳生活并重,制度完善和差异化考核并重,既加快了发展速度,又降低了碳排放量,把“低碳经”念得有声有色。   产业改造与结

低碳战略成为房企共识-城市建设向低碳靠拢

  2009年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之后,“致力于低碳节能,应对全球气候变暖”就成为各国面临的课题。截至2012年6月,中国96%以上的地级市,200余城市提出建设低碳城市。对于城市建设中坚力量的房地产开发商来讲,更是纷纷打出低碳、生态、节能牌,万科地产、中化方兴、招商地产等品牌房企均投入巨资打造

江西开展大型低碳日活动-建设低碳乡村-共创美丽家园

  6月10日,江西省科技厅、江西省发改委、江西省山江湖委办公室、江西省气象局联合举办的“低碳乡村、美丽家园”低碳日主题活动,在江西省8个山江湖生态文明试验乡、镇同时举行。来自靖安县高湖镇、信州区沙溪镇、安福县寮塘乡、婺源县江湾镇、余江县平定乡、分宜县凤阳乡、安义县新民乡、瑞金市沙洲坝镇的近万名群众

调查称:85.8%人青睐低碳旅游-55.6%人曾低碳游

  专家指出,发展低碳旅游需要政府主导、企业行动、公众参与   “早晨6点45乘班车出发,中午11点到达目的地吃午饭,随后骑行组和摄影组分头活动……”最近,中国科技大学摄影协会正在筹划一次户外采风活动,时间初步定在3月26日、27日两天,目的地是著名历史文化古城安徽省歙县。   会长周锐告诉记者

专家称低碳经济更多靠市场-低碳不应是宏大叙事

  对于减排和碳税的布局,应该是政府和社会积极作为的领域,我们有必要通过表态让别人知道,我们是打算有步骤地实现自己的目标,并不打算有任何反潮流的举动。   一年前的夏天,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暑期班,20多名思维活跃的年轻人来到北外校园,他们来自英国和欧洲各国。在主办方安排下,我

西南首个低碳研究中心在重庆成立-助推低碳经济

重庆科技研究院与英国威尔士低碳研究院携手合作   如何让先进的低碳技术更快地实现成果转化,更好地服务重庆发展?昨日,西南地区首个研究低碳经济的专业机构———重庆低碳研究中心正式成立,这意味着重庆在低碳技术研发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   重庆低碳研究中心是英国威尔士低碳研究院与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联

低碳低排放将助力供给侧改革

  受到“增长速度换档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三期叠加的影响,水泥行业或将继钢铁、煤炭之后迎来转型阵痛。  产量首现萎缩 利润大幅度下滑  工信部公布的2015年建材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水泥行业产量出现了25年来首次萎缩,为23.5亿吨,同比下降4.9%;同时,行业经济效益也出现大

研究发现:低盐饮食亦有损健康

  据外媒报道,近年来人们为了保持健康,多选择低盐饮食,然而《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刊登一项研究指出,饮食过度追求低盐(低钠)反而会危害健康,增加死亡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据报道,这份研究追踪了17个国家超过10万名参与者,平均追踪时间为3.7年,参与者平均每天摄取4,930毫克的钠。   结果发现

低脂比低碳水化合物食物更利于减肥

  到底是减少碳水化合物,还是减少脂肪摄入量,更有减肥成效呢?一直没有明确答案。但是,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研究团队于8月13日在《Cell Metabolism》期刊发表一篇学术论文,为广大减肥人士提供一定指引。  文章作者、美国国家糖尿病

生活如何低碳:专家给出碳排放公式?

  碳排放和我们每天的衣食住行息息相关。那么,我们日常生活的各种行为能产生多少碳排放量?石家庄市环保局向市民提供了由有关专家给出的公式,你可以据此算出自己日常的碳排放量。   家居用电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公斤)=耗电度数×0.785。开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公斤)=油耗公升数×0.785。坐飞机20

有了碳标签,葡萄也有“低碳味”

经过对建园、农事管理、果穗套袋、采摘、包装、运输、废弃物处理等41个作业环节、72个碳足迹核算,运用低碳技术种植的嘉兴市南湖区阳光玫瑰葡萄,栽培每千克葡萄排放0.824千克二氧化碳,跟常规的葡萄种植模式相比减碳13%…… 8月11日下午,由浙江农林大学教授王懿祥团队开发的全国首个葡萄碳标签,在浙

中国低碳经济论坛召开

  新华社哈尔滨8月13日电  中国(大兴安岭)低碳经济论坛13日在黑龙江省漠河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致信祝贺。  王刚在贺信中说,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既是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条件,也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深刻认识建设

建设低碳城市-中国任重道远

  资料图:去年6月21日,四川省眉山市“夏至低碳日”活动正式启动,瑞士驻华大使馆发展参赞沃尔特・梅尔与市民骑自行车上街宣传低碳生活和环保。眉山市政府将每年农历“夏至”确定为低碳日,倡导市民骑自行车上下班,餐住行业取消一次性用品,超市不提供购物塑料袋等活动。2010年6月3日,中国的宁夏

探讨未来“低碳经济”时代

  为探讨替代性能源时代的“低碳绿色科技”趋势,来自台湾地区的工研院(ITRI)日前举办了一场“迈向低碳经济的绿色科技”研讨会,内容涵盖太阳光电、无污染电动车、绿建筑、低碳经济等主题。该场研讨会并邀请到瑞典斯德歌尔摩环境局长Carl- Lennart Astedt发表演说,分享该国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

中英签署低碳创新计划

  近日,中英双方达成了一项为期3年、价值2000万英镑的新协议,为两国发展低碳制造工艺与技术、低碳城市以及近海可再生能源的研究工作提供经费支持。   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理事会(EPSRC)在伦敦召开的一次研讨会上签署了一项新的谅解备忘录。英国气候变化部部长格雷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