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恐龙时代前鸟类已演化出多样化饮食

现代鸟类已演化出多样性的饮食习性,它们可以从任何食物来源中汲取养分。近日,香港中文大学(简称港中大)生命科学学院助理教授文嘉棋团队发表于elife的一项研究中表明,早在1.2亿年前,即现代鸟类的祖先出现前3000万年,反鸟亚纲已经演化出高度多样化的饮食习性。该研究通过进一步分析反鸟类与现代鸟类的共通点,增进了对现代鸟类演化成功因素的认识。 反鸟类是恐龙时代的一种常见鸟类。研究团队集中研究了反鸟亚纲中的渤海鸟科,它们以其弯曲的大爪和粗大的牙齿而闻名。因此,研究者们以往认为它们是用爪子捕杀猎物,并用嘴咬碎坚硬的食物。然而该研究发现,渤海鸟科的饮食习性更为复杂和多元。 研究团队围绕渤海鸟科和9000多种现代鸟类的体重、爪、头骨形状和头骨力学进行定量比较,他们发现,渤海鸟科中不同鸟类的饮食习性各异,有些与食肉动物相似,有些接近食草动物,还有一些类似杂食动物,饮食习性更为复杂。 “各种渤海鸟科鸟类之间的共同特点是拥有又厚又强硬的......阅读全文

尿酸高的相关饮食

  1.应供给足量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如对心肾无不利影响,应多饮水,以及一些利尿的降酸茶。  2.烹调方法多用烩、煮、蒸、氽等,少用煎、炸、熬方法。食物应尽量易消化。  3.多选用富含维生素B1及维生素C的食物。可用食物:米、面、馒头、牛奶、鸡蛋、水果及各种植物油。  4.蔬菜除龙须菜、芹菜、菜花、

什么是低嘌呤饮食

  痛风病史的病人,一般术后容易复发,那么痛风病人的低嘌呤饮食究竟有哪些?  正常人嘌呤摄入量可多达600~1000毫克/日,而痛风患者在关节炎发作时每日不宜超过100~150毫克。高尿酸血症尤其是痛风患者应该采取低嘌呤饮食。那么,医生常说的低嘌呤饮食又是什么意思呢?  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低嘌呤

素食饮食真的健康吗?

  本文中,小编整理了近年来科学家们进行的多项研究,共同解读素食饮食到底对机体健康是好是坏?与大家一起学习!  【1】素食好处多多,但也有其弊端,营养平衡才是关键  doi:10.1001/jamainternmed.2019.2195  在一项新的荟萃分析(meta-analysis)中,来自美国

饮食方式影响大脑健康

  过去很多年,我们都是一直被告知少吃碳水化合物才能保持好身材,但是一项新研究表明,低蛋白、高碳水化合物的饮食或许是长寿和对抗痴呆的关键。悉尼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喂食这种食物的老鼠整体健康、大脑健康、学习和记忆能力都得到了提升。  该研究的作者认为,人类身上可能也存在类似的效果。发表在《细胞通讯》杂

简述重型肝炎饮食注意

  重型肝炎患者的饮食应以适量蛋白质、糖和丰富的维生素为基本原则。避免食用粗糙、坚硬、油炸和辛辣食物,以免损伤食道粘膜诱发出血,因重症肝炎肝脏功能多严重损伤,清除氨的能力下降,故蛋白质饮食要适当控制,特别是含芳香氨基酸多的鸡肉、猪肉等,以防诱发肝昏迷,出现肝昏迷时,应严禁蛋白质饮食,同时控制钠盐和水

简述滑膜炎饮食原则

  ◆要少食牛奶、羊奶等奶类和花生、巧克力、小米、干酪、奶糖等含酪氨酸、苯丙氨酸和色氨酸的食物,因其能产生致关节炎的介质前列腺素、白三烯、酪氨酸激酶自身抗体及抗牛奶IgE抗体等,易致过敏而引起关节炎加重、复发或恶化。  ◆少食肥肉、高动物脂肪和高胆固醇食物。因其产生的酮体、酸类、花生四烯酸代谢产物和

地震后饮食要小心

震后初期饮食业和家庭的厨具、餐具以及主、副食品被压埋在废墟中,灾民主要靠救济食品生活。饮食卫生工作的重点是做好救灾食品的卫生监督,对挖掘出的食品进行鉴定,确定能否食用。 (1)派专人对救灾食品的贮存、运输和分发进行卫生监督。救灾食品不得与汽油、杀虫剂、毒鼠剂以及其他毒物一起贮存,不得用同一车辆运输

大脑如何防止过度饮食

美食是一大乐事,但过度饮食导致肥胖可能增加多种疾病的风险。大脑拥有在身体摄入适量食物后及时给食欲“踩刹车”的功能。日本一项新研究确定了在此过程中起作用的神经回路,这将有助于深入了解人类的肥胖和进食障碍等问题。  日本理化学研究所日前发布公报说,增进或者抑制食欲与多种激素相关。该所研究人员以雄性实验鼠

血清氯偏高如何饮食

  血清氯的话是指血液中氯离子的浓度,是人体细胞外液中主要的阴离子。血清氯偏高的话,要尽快找到病因进行针对病因的治疗,同时还要控制钠盐的摄入。可以使用糖盐水或者是5%的葡萄糖溶液输液。建议及时到正规医院的血液科就诊。

起居、饮食、运动有讲究

立夏到来,气温渐升,万物呈现恣意生长之势。此时,春天播种的植物已经长大,虫鸟活动繁多。这种气候物候的变化正反映着时节自然界的阴阳消长变化——阳气渐增,阴气渐减。阳气在春天时好比萌生的稚芽,到了立夏便开始抽条拔节不断增长,至夏至时阳气最盛。整个夏天,人气血充盛、经络充盈、皮肤红润、精神饱满。中医认为心

俄宣布放弃“南溪”计划-欧盟:能源供应需多样化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3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2月1日访问土耳其时表示,俄罗斯放弃通往欧洲的天然气输送管道“南溪”计划,改道土耳其。欧盟委员会将召开会议以商讨对策。    报道称,欧委会负责欧盟预算事务的委员克里斯塔利娜 格奥尔基耶娃在12月2日表示,俄罗斯的决定再次表明欧洲能源供应多元

Matreya神经节苷脂的多样化应用(二)

     Matreya的神经节苷脂标准品结构式:  源: 猪和羊 货号: 1545 & 1544 来源: 猪和牛 货号: 1546 & 1062 来源: 猪和牛 货号: 1547 &

波兰致力于能源多样化-意欲摆脱对外能源依赖

  波兰政府1月底通过了面向2035年的核电发展计划。根据这项计划,波兰将在此时间点之前建设完成两座核电站,其中第一座核电站的首个反应堆将于2024年投入使用。此项计划的通过意味着波兰在其发展核电计划上更进了一步。除建设核电站之外,波兰也在努力推进页岩气、风电以及光伏发电等能源计划,从这些举措当中不

振动筛选机在大蒜行业中的多样化应用

 振动筛选机在大蒜行业中的应用介绍  振动筛选机是一款适用性广、效率高的机械分选设备,在以大蒜为代表的众多农产品行业中都有着十分广泛的应用,一台振动筛选机可同时将大蒜的分大小、除蒜皮杂质、分级蒜粒、蒜粉精选等功能集于一身,是众多大蒜深加工企业非常喜欢的高性价比筛选设备。具体应用介绍如下:  1.整蒜

Matreya神经节苷脂的多样化应用(一)

     神经节苷脂(gangliosides)存在并集中在细胞表面,神经酰胺部分的两条烃链嵌入质膜中,寡糖位于细胞外表面,在此处它们代表细胞外分子或邻近细胞表面的识别点。它们主要存在于神经系统中,占所有磷脂的6%。         神经节苷脂是酸性糖鞘脂,它实质性存在于细胞质膜的外部小叶中。在

中国科学报:营建多样化的大学生态

  日前,山东省28所高校被正式列入首批名校工程名单,此举标志着该省地方高校进入应用基础型、应用型、技能型“分类办学”时代,代替之前的“等级分类”办学模式,省属“重点大学”的提法成为历史。(11月6日《齐鲁晚报》)   “985工程”高校、“211工程”高校、全国重点大学、部属重点大学、省属重点大

裸子植物物种多样化和表型进化研究新进展

  确定生命之树中物种多样性和表型差异产生的主要的内部与外部驱动力是进化生物学研究的挑战之一。对于绿色植物,全基因组复制(WGD,或多倍化)是重要的进化驱动力,但WGD是否能与响应气候变化和新生态机遇的适应性辐射演化等进化过程一起塑造宏观进化模式尚不清楚。现存的裸子植物支系明显经历了古辐射演化、大量

哈佛教授质疑美国饮食指南推出新版本饮食建议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1月4日报道,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营养学家之一、哈佛大学营养学教授魏勒特(Walter Willett),由于不满美国农业部1992年版的饮食指南,希望提出更合理的饮食方案并推动健康饮食革命,在多年的研究之下,他带领的团队以临床实验证明,他们有比美国农业部推荐的饮食法更好的

北京餐饮食材展|2024北京餐饮食材预制菜博览会

BCFE  2024中国(北京)餐饮食材预制菜博览会预制菜丨海鲜水产丨火锅食材丨肉类食品丨配餐调料                    中国餐饮业年度盛宴, 搭建餐饮界一站式采购时间:2024年5月24日-26日   地点: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 主办单位: 北京柏威展览有限公司         

全谷物饮食降低肝癌风险

  过量饮酒和黄曲霉毒素污染食物是肝癌的诱因。近日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高纤维全谷物饮食可降低肝癌风险。   美国哈佛医学院针对12.5万名成年男女进行观察性研究,其中包括7.7万名女性和4.8万名男性。参试者每两年填写调查问卷,就他们日常饮食中的食物类别、食用频率等问题作答。研究团队对参试者的平

饮食高蛋白抑制减肥“福利”

   现在有不少人认为高蛋白饮食减肥效果好:不仅可以对抗饥饿感,还能避免肌肉损失。然而,美国研究人员发现,摄入过多蛋白质会消除减肥的一项重要福利:胰岛素敏感度改善。相关论文近日发表于《细胞—通讯》。  “我们发现通过摄入高蛋白饮食的减肥女性,没有出现胰岛素敏感度改善。但摄入蛋白质正常的减肥女性,对胰

美国食品银行发健康饮食

   家里的食物买多了,吃不完,扔了又太可惜,怎么办?美国人会把自家吃不完的食物送给“食品银行”的工作人员,再通过他们把食物发放给生活困难的人们。食品银行在发放食物时,不但会考虑口味、保质期等,还会考虑健康因素,为慢性病患者送上最适合他们的饮食。   《生命时报》记者采访了解到,美国的食品银行是一个

今天你的饮食健康吗?

  如今,美国人在改善饮食质量上取得了一些进展,但远远还没有达到理想的水平。近日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从1999年到2012年的13年里,一种更为健康的饮食方式能够有效预防100多万人死亡,与此同时还能够减少8.6%的心脏病患者数量,1.3%的癌症患者数量以及12.6%的2型糖尿病患者数量。  衡量

黄疸肝炎的饮食治疗介绍

  (1)保证充足的热量供给,一般每日以8400~10500千焦(2000~2500千卡)比较适宜。过去提倡的肝炎的高热量疗法是不可取的,因为高热量虽能改善临床症状,但最终可致脂肪肝,反而会使病情恶化,故弊大于利。  (2)碳水化合物,一般可占总热能的60~70%。过去采用的高糖饮食也要纠正,因为高

夏季避开三大饮食“陷阱”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然而很多人在饮食方面存在误区,为自己的健康埋下隐患。北京营养师协会理事熊苗提醒,夏季人们要避开三大饮食“陷阱”。  1.甜蜜陷阱  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人都希望通过雪糕、冰淇淋等降温消暑,而如今冰淇淋也演变出诸多口味,如草莓味、香蕉味、巧克力味、奶油味等,看上去好看又美味。  熊

疫情期间不要放弃健康饮食!

  由于美国人担心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可能会出现的物资短缺,因此出现了疯狂的囤货行为,其中包括很多保质期较长的食品。然而,营养学家认为,长期食用保质期很长的加工类食品对于疫情期间的身体健康并无益处。  (图片来源:www.pixabay.com)  营养学家认为,可以储备罐装,冷冻和干燥等不易腐烂的

简述急性乙肝的饮食禁忌

  乙肝患者饮食应该忌辛辣食物,因为辛辣食品会引起患者的消化道功能障碍使得患者消化功能减弱。  烟也是乙肝患者日常生活中需要戒掉的,因为烟草中厌油多种的有毒物质,会造成肝脏功能损伤,对肝细胞的修复和再生不利。  酒是乙肝患者生活中必须要戒的,因为酒精大部分是通过肝脏进行代谢,会对肝细胞造成损害引起肝

乙肝核心抗体的饮食禁忌

  乙肝患者饮食应该忌辛辣食物,因为辛辣食品会引起患者的消化道功能障碍使得患者消化功能减弱。  烟也是乙肝患者日常生活中需要戒掉的,因为烟草中厌油多种的有毒物质,会造成肝脏功能损伤,对肝细胞的修复和再生不利。  酒是乙肝患者生活中必须要戒的,因为酒精大部分是通过肝脏进行代谢,会对肝细胞造成损害引起肝

Science新文章:饮食与长寿

  来自Gladstone研究所的科学家们确定了一种低碳、低卡路里饮食――“生酮饮食”(ketogenic diet)能够延缓衰老的新机制。这一基础性发现揭示了这种饮食有可能如何减慢衰老过程,或有一天使得科学家们能够更好地治疗或预防年龄相关的疾病,包括心脏病、阿尔茨海默氏症和多种类型的癌症。研究

关于妇科肿瘤饮食的建议

  1、食用营养丰富的,以植物性食物为主的多样化膳食,选择富含各种蔬菜和水果、豆类的植物性膳食,但并不意味着素食,但应该让植物性食物占据饭菜的2/3以上;  2、保持适宜的体重  人群的平均体质指数(BMI=体重/身高2(米)在整个成年阶段保持在BMI为21~25,而个体的BMI为18.5~25,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