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的健康益处令人惊喜,夏季护心有新依据

炎炎夏日,一块清甜多汁的西瓜往往是人们消暑的首选。然而,科学界对西瓜的研究远不止于解渴。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的最新研究表明,西瓜不仅是一种美味水果,更可能是夏季改善心脏健康和整体营养状况的最美味秘密之一。这项综合了多项独立研究的综述,正在为西瓜的健康价值提供越来越坚实的科学依据。 研究数据与营养背景 该研究基于美国国家健康与营养调查(NHANES)2003至2018年间的数据,对美国和成人的饮食情况进行了系统分析。研究结果清晰地显示,经常食用西瓜的人群,整体饮食质量明显更高。具体而言,西瓜消费者的膳食中包含了更多的膳食纤维、镁、钾、维生素C、维生素A,以及番茄红素等多种类胡萝卜素。与此同时,这一人群摄入的添加糖和饱和脂肪则相对更少。 从营养学角度看,美国联邦政府发布的膳食指南建议每人每日应摄入1.5至2.5杯水果,但现实情况是,绝大多数成人和儿童的实际水果摄入量仅达到推荐量的一半左右。在这种普遍摄入不足的背景下,西瓜凭借其独特的营......阅读全文

海外研究:橙汁冷冻后再喝更有助于营养吸收

  炎炎夏日,人们都喜欢喝上一杯橙汁解暑,而如何喝橙汁也成为了专家研究的课题。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2日报道,研究发现饮用冷冻后再解冻的橙汁,人体可以从中吸收更多的抗氧化物,有助身体健康。图片来源于网络  当橙汁被冷冻再解冻时,果汁中营养成分被分解成更小的颗粒,更容易被肠道吸收。这些被称为类胡萝卜

关于L甲状腺素的合成方法

  可从动物甲状腺中提取。可由3,5-二碘-L-酪氨酸为原料制取。  甲状腺素的形成经过合成、贮存、碘化、重吸收、分解和释放六个过程:  1. 滤泡上皮细胞从血液中摄取氨基酸,在粗面内质网合成甲状腺球蛋白的前体,继而在高尔基复合体加糖并浓缩形成分泌颗粒,再以胞吐方式排放到滤泡腔内贮存。  2. 滤泡

Circulation:新生儿心脏缺陷预测母亲未来的心脏健康风险

  根据最近发表在《Circulation》杂志上的文章,对于新生儿存在先天性心脏缺陷的母亲来说,她们患心血管异常的风险也会相对较高。  这项囊括了一百万女性的调查研究结果表明新生儿的心脏缺陷可以作为预测母亲心脏疾病的标志,包括心脏病以及心脏衰竭等。(图片来源:copyright American

美研究发现运动有益心脏健康机理

  人们都知道锻炼身体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有益于心血管健康,但此前科学家对运动究竟如何影响心脏却所知甚少。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日前报告说,他们首次从分子水平发现运动有益心脏健康的机理,这一发现将有助于开发出治疗心血管疾病的新疗法。   研究人员通过小鼠实验发现,经常运动可以使小鼠体

摄入坚果或有益于心脏健康

  了解核桃、杏仁和其它坚果是如何帮助有效降低机体胆固醇的或能帮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有效均衡饮食。将摄入坚果作为健康饮食的一部分或有助于机体心脏健康,坚果中含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和其它营养物质,而且其是一种很好的日常零食,价格不贵且容易储存,在你忙碌的时候可以带上以应对偶尔的饥饿。图片来源:CC0 Pu

长跑真的对心脏健康有好处吗?

  近些年来,马拉松和长跑在人群中受欢迎的程度在持续增长,然而也有很多研究都在分析是否持续的耐力赛对机体健康有益。最新的研究就提出了警告,即一些长跑运动员可能会在其心脏中形成斑块和疤痕,而其它研究却表明,当马拉松运动员患上心脏病时,其可能要比不跑步的人耐受力更强一些。  研究者Dan Meyer表示

通过人工智能促进心脏健康

利用人工智能来帮助改善心血管疾病患者的预后是康奈尔理工学院、康奈尔Ann S. Bowers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Cornell Bowers CIS)和纽约长老会与来自其附属医学院威尔康奈尔医学院和哥伦比亚大学瓦格洛斯内科和外科医生学院(哥伦比亚大学VP&S)的医生进行的一项为期三年、耗资1500

研究发现蛋白饮食让心脏更健康

   英国一项新研究发现,吃富含蛋白质的饮食有益改善心血管健康。   研究人员发现,吃富含氨基酸的食物对心脏健康的作用与戒烟或多运动一样好。通过肉食和植物蛋白大量摄入某些氨基酸的参试者,血压水平相对更低,动脉硬化情况也更轻。   研究还发现,从植物类食物中摄入更多的氨基酸更能降低血压水平,来自动物类

发酵乳制品对心脏健康有好处

  喝酸奶不仅能促进人的消化功能,不久前来自芬兰的一项研究表明,食用发酵乳制品能带来针对心脏病的保护作用。  关于乳制品对于人体健康的影响,目前的研究众说纷纭,仍缺乏共识。然而,区分不同类型的乳制品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不同的乳制品对于身体长期健康会产生不同的影响。这项芬兰的新研究表明,发酵乳制品具有保

心情差、压力大影响心脏健康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3/11/511796.shtm根据将在2023年美国心脏协会科学年会上公布的两项初步研究,心脏和大脑紧密相连,抑郁、焦虑和慢性压力都会增加心脏和大脑并发症的风险。   ?截图来源:美国心脏协会(AHA)科

“中国心脏健康膳食”开发成功

研究人员向受试者分发试验膳食。(课题组供图) 7月11日,《循环》刊发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教授武阳丰与研究员王燕芳团队新成果。研究者对265名高血压患者的最新研究发现,高血压患者食用“中国心脏健康膳食”四周后,收缩压和舒张压平均可显著下降10.0毫米汞柱、3.8毫米汞柱。这项研究“基于菜系的

关于促红素α的分析介绍

  促红素α属红细胞生长分化的调节因子,是165个氨基酸组成的糖蛋白。其作用机制为刺激红系祖细胞的分化,也可促使组织红细胞自骨髓向血中释放、进而转化为成熟红细胞。适用于治疗肾功能不全合并的贫血、艾滋病本身或其治疗引起的贫血、恶性肿瘤伴发的贫血及风湿病贫血。另外为择期储存自体血而反复采血的患者,同时应

王夔院士:治癌不如防癌

  近几年来,随着人们越来越关注健康,一场“养生热潮”也随之而来。张悟本等“神医”被曝光后,这些被媒体推上神坛的“大师”开始遭到质疑。因此,为引导公众进行科学的养生医疗保健,传递来自中国科学院等科学界的声音义不容辞。   治癌不如防癌   8月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工作局举办了

番茄中类胡萝卜素研究-SERS比HPLC更可靠

  德国的一项研究表明,表面增强拉曼光谱(SERS)在食物中类胡萝卜素和其他微量营养素研究方面是一个比HPLC更加可靠的工具。  抗氧化剂对人体健康的确切益处目前正在讨论中,特别是膳食补充剂,它目前仍然是我们吃的水果和蔬菜中似乎对生理指标有积极的影响彩色色素。在番茄中发现的红色的

半个西瓜等于三碗饭-水果减肥小心越吃越肥

  时值盛夏,随着大批新鲜甘美的水果上市,水果减肥法也在众多爱美人士中流行起来。简单的“水果减肥法”是指用新鲜水果代替正餐,以达到瘦身的目的。人们普遍认为水果热量低,纤维含量高,既可以美容,又可以减轻体重。何况在炎炎夏日,用多汁的水果代替干巴巴的米饭更是一种味觉上的享受。但你可能不知道, 水果减

坚果与心脏病

  “The godssend nuts to those who have no teeth”.古老的英语谚语翻译过来是,上帝总是把坚果送给牙齿掉光的人,有点事与愿违,造化弄人的味道。许多冠心病患者听到吃坚果的建议,会睁大双眼惊奇地问我:“坚果不是含油大吗?不健康吧!”.然而造化弄人!看似顺理

每周吃3次胡萝卜可有效保护前列腺

   男人应该多吃一些胡萝卜。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浙江大学的学者进行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经常食用色彩鲜艳的蔬菜能将男性患上前列腺癌的风险降低近1/5,特别是胡萝卜。发表在《欧洲营养学期刊》上的这项研究成果表明,每周至少食用3次胡萝卜的男性患上前列腺癌的可能性会减少18%。   研究人员将来自世界

瓜氨酸的简介

  瓜氨酸是一种α-氨基酸,化学式为C6H13N3O3,是从鸟氨酸及胺基甲酰磷酸盐在尿素循环中生成,或是通过一氧化氮合酶(NOS)催化精氨酸生成NO的副产物。  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的病人(约80%)会发展一套免疫反应对抗带有瓜氨酸的蛋白质。虽然这种反应机制的起因不明,但察觉抗体可以帮助这类病的诊断。

推荐一些常见的用于缺血性心脏病的天然心肌细胞保护剂

常见的用于缺血性心脏病的天然心肌细胞保护剂:蜂胶:具有抗氧化、抗炎和调节血脂等作用。姜黄素:有抗氧化、抗炎和抗血小板聚集的功效。白藜芦醇:存在于葡萄、蓝莓等食物中,对心血管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包括抗氧化、抗炎和改善血管内皮功能。花青素:常见于蓝莓、紫薯、紫甘蓝等,具有抗氧化性能,有助于减轻氧化应激对心

舌尖上的营养引领饮食变化-人均每天吃肉不超80克

  一年要吃蔬菜140公斤、吃肉29公斤、喝奶36公斤……国务院近日发布《中国食物与营养发展纲要(2014—2020年)》(简称《纲要》),其中明确提出2020年人均食物消费量目标。   记者注意到,未来六年我国人均年肉类消费29公斤,这较近年的人均消费60公斤减少一半。数字升降之间,暗藏哪些变化

世界首例超级营养番茄问世-富含虾青素

  上图中间和右侧为工程番茄植株,下图分别为对照番茄花和工程番茄花、对照番茄果实和工程番茄果实。   怎样才能保持健康的身体和美丽的容颜?这是科学家们一直在研究的课题。历经10年攻关,近日,中科院昆明植物所黄俊潮研究组与北京大学、香港大学合作,培育出世界首例能高产虾青素的工程番茄新品种,其富

大鼠L选择素(sLSelectin)ELISA检测法

大鼠L-选择素(sL-Selectin)ELISA试剂盒 (用于血清、血浆、细胞培养上清液和生物体液内)原理本实验采用双抗体夹心 ABC-ELISA法。用抗大鼠 sL-Selectin 单抗包被于酶标板上,标准品和样品中的 sL-Selectin与单抗结合,加入生物素化的抗大鼠sL-Selectin

齐发力!助力糖尿病精准防治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的研究团队通过上海医联数据库对40万多例患者数据的分析发现,2型糖尿病可能增加十多种癌症风险,在男性中与11种癌症风险升高有关,在女性中则与13种癌症风险升高有关。由此可见,糖尿病的防治急不可耐!  目前,临床治疗原则是“五驾马车”—饮食、药物、运动、健康教育

健康成年人没必要补充维生素D预防心脏病癌症等疾病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柳叶刀糖尿病与内分泌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分析了40个高规格临床试验,发现补充维生素D并不能将出现心脏病等疾病的风险降低15%以上;尽管先前研究发现一些疾病患者存在维生素D缺乏的现象,但维生素D缺乏是患者健康状况不佳导致的,而不是疾病的诱因,健康成年人没有必

茉莉素调控番茄抗根结线虫机制获揭示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3/3/495214.shtm北京农学院设施园艺团队阐明了JA通过调控黄酮醇合成抑制子MYB57和激活子MYB108/112精细控制番茄地下部山柰酚的含量,以权衡侧根的发育和抗性的提升。日前,相关研究发表在《新植物

Frontiers-in-Nutrition:油菜素内酯调控番茄果实采后冷害

  近日,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加工所左进华研究员团队联合蔬菜所与国际园艺学会采后分会主席、美国康奈尔大学Christopher B. Watkins教授团队在农林科学TOP期刊Frontiers in Nutrition(Q1,IF:6.576)在线发表题为“Revealing the Specific

近期脂肪肝研究领域最新成果!

  小编整理了近期科学家们在脂肪肝研究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与大家一起学习!图片来源:medicalgraphics.de  【1】三篇文章齐发!科学家开发出非酒精性脂肪肝新疗法!  doi:10.1016/S2468-1253(19)30184-0  doi:10.1016/S2468-1253(1

产后不减肥危及心脏健康相关研究分析

  加拿大学者研究发现,在产后3——12个月仍未减重的女性中,不良心脏代谢谱将在其产后1年即出现。论文3月25日在线发表于《糖尿病护理》(Diabetes Care)杂志。    研究共纳入305名女性,根据其体重在孕前和产后3个月之间及产后3——12个月之间的变化分为4组:减重/减重、增重/减重、

咖啡因或有助改善心脏健康

据最新一期《风湿病学》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多摄入一些咖啡因,或能为心脏健康加分。为了降低心血管风险,目前医生给出的建议大都与减少炎症有关,包括少服用可的松药物、不吸烟、降低胆固醇,以及控制高血压等。然而,意大利罗马大学科学家开展的最新研究表明,咖啡、茶和可可中的咖啡因会提升内皮祖细胞的活力,从而

咖啡因或有助改善心脏健康

据最新一期《风湿病学》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多摄入一些咖啡因,或能为心脏健康加分。为了降低心血管风险,目前医生给出的建议大都与减少炎症有关,包括少服用可的松药物、不吸烟、降低胆固醇,以及控制高血压等。然而,意大利罗马大学科学家开展的最新研究表明,咖啡、茶和可可中的咖啡因会提升内皮祖细胞的活力,从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