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每天吃盐应低于6克你超了吗?
食盐是我们在饮食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味调料,然而,摄入食盐过多就会对健康不利。昨日是我国第17个“全国高血压日”,据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徐和平表示,云南省18岁以上人群高血压患病人数约300多万人,而减少盐的摄入量是预防高血压的有效措施。据了解,健康的成年人每天食盐的摄入量应当不超过6克。目前,全省将通过减盐行动,降低高盐摄入量所引发的高血压等疾病,鼓励市民减少食盐摄入量,使用低钠盐。 减少盐摄入量 将有效预防高血压 昨日,省卫生计生委、省教育厅、省食药监管局等8部门联合在昆明市南屏街广场启动“云南省减盐防控高血压行动”。 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显示,我国居民平均每人每天的食盐摄入量达到12克,其中城市人为10.9克,农村人为12.4克。如果食盐过量,患高血压的风险就会增加。 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徐和平表示,云南省18岁以上人群高血压患病人数约300多万人。减少盐的摄入量是预防高血压的有效措施,云南省8部门下发......阅读全文
关于小儿肾炎的病理介绍
肾小球肾炎,简称肾炎,是一组急性起病,不同病因所致的感染后免疫反应引起的弥漫性肾小球损害性疾病。临床上以水肿、尿少、血尿及高血压为主要表现,一般病程约4-6周。夏秋季是小儿肾炎好发季节,多见于5-12岁儿童。小儿肾炎的治疗并不复杂,而护理很重要,并对预后起着决定性作用。 肾炎患儿起病1-2周均需
关于伴高血压症的预防和保健介绍
1、首先要控制能量的摄入提倡吃复合糖类如淀粉玉米少吃葡萄糖果糖及蔗糖这类糖属于单糖易引起血脂升高。 2、限制脂肪的摄入烹调时选用植物油可多吃海鱼海鱼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能使胆固醇氧化从而降低血浆胆固醇还可延长血小板的凝聚抑制血栓形成防止中风还含有较多的亚油酸对增加微血管的弹性防止血管破裂防止高血压
新研究称吃盐多是天生的-由基因决定-改不了
据国外媒体报道,新研究指出,人们对食物咸度偏好不同并不是后天养成的习惯,而是先天基因的影响。 一项新研究表明,特定的基因会使部分人的味蕾对苦味特别敏感,从而导致这部分日常消耗的食盐量是建议摄入食盐量的两倍。 研究人员指出,人体摄入过多的钠会导致高血压、心脏病和中风等疾病发生的风险增加。此
钠的作用与功效
钠是细胞维持渗透压的必需元素,对血浆与细胞间液量、酸碱平衡、体细胞的电子活性、心血管系统的反应等都不可少。其主要来自食盐,每日供给10克左右即可,摄入过多的钠,可引发高血压。 钠与氯结合为氯化钠,是食盐的主要成分。氯化钠在体内是最基本的电解质。它在体内主要分布在细胞外液和骨骼中。人体摄取钠过多
关于老年人肥胖症的饮食保健介绍
合理的饮食是防治老年肥胖症的重要措施之一,以往由于许多患者将饮食疗法误以为“严格控制主食、放宽副食”,而长期接受高蛋白、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结果导致病人难以达到控制体重的目的,甚至由于高蛋白、高脂肪饮食引起或加重高脂蛋白血症、增加胰岛素抵抗,促进或加重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肾病等血管并发
评论:废止食盐专营许可证-无关食盐专卖破局
昨日,国家发改委宣布废止《食盐专营许可证管理办法》,被解读为审批权力下放,但无关食盐专卖的破局。 虽是如此,吹皱一池春水,也是极好的。 盐业改革,延宕多年。食盐专卖,竟可追溯至春秋。管仲向齐桓公提出“官山海”,即专营山海资源,主要对盐实行国营,利出一孔。管仲粗算,齐国据此一年可获
食盐专营被指酿暴利-发改委宣布废止食盐专营许可
4月21日,国家发改委公告宣布废止《食盐专营许可证管理办法》,但在中盐公司和中国盐业协会看来,这并不意味着食盐专营的废除,而仅仅是许可证管理主体的变更。 调整 食盐专营许可证遭废止 4月21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公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令》(第10号),宣布,根据
钠,隐藏的健康杀手
盐的主要成份钠可提高血压,增加罹患心脏病和脑卒中的风险。研究显示,美国人如果能将摄入的钠量小幅缓慢减少,在接下来的10年就可挽救50万人的生命。 在几个世纪前,盐比黄金更贵重,但时至今日,这种调味品已经身价倍跌。现在我们都知道,食盐的主要成份钠可提高血压,增加罹患心脏病和脑卒中的风险。 由三
人均日吃盐不宜超6克-钠盐过量易诱发高血压
据最新统计,广东近七成人每天吃盐超量。广东省预防医学会、广东省盐业集团前日举行“广东减盐行动”发布会,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表示,要倡导群众少吃盐、吃好盐、健康用盐,居民日均吃盐量不宜超6克。 钠盐过量诱发高血压 省疾控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许燕君介绍,目前心脑血管疾
富含钾的食物能降低血压
一项新出炉的研究进一步证明了一句老话,“一天一个苹果远离疾病!” 据合众国际社报道,南加州大学凯克医学院(Keck School of Medicine)的研究人员发现,富含钾的食物,包括许多水果和蔬菜,可能是降低血压的关键。 高血压是一种影响全球超过10亿人的疾病。世界卫生组织(WHO)估
食盐过量伤肾-吃盐不能太“豪放”
盐是我们每天都不可缺少的物质之一,但你是否知道,每天我们吃多少克盐是合理的呢?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成年人每天食盐的摄入量不要超过6克,儿童摄入量控制在3克以下。调查显示,我国居民每人每日食盐摄入量平均为 10.7 克,其中农村居民为11.1克,高于城市居民的9.7克,大约81.6%的居民
日照市完善食盐供应应急预案应对食盐价格放开
“2017年1月1日食盐价格放开后,会不会涨价,食盐的品质怎么保证……”针对市民的诸多疑问,10月17日,记者采访了日照市盐务局相关工作人员。 日照市盐务局新闻发言人梁永军认为,实施盐业体制改革,并不是简单取消食盐专营,而是要更加完善食盐专营和监管体制。全面放开食盐出厂、批发和零售价格后,由企
预防慢性肾功能不全的注意事项
首先,要有合理的蛋白质摄入量。人体内的代谢产物主要来源于饮食中的蛋白质成分,因此,为了减轻残存的肾的工作负担,蛋白质摄入量必须和肾脏的排泄能力相适应。比如,当血肌酐为170~—440微摩尔/升时,蛋白质以每天每公斤体重0.6克为宜,有大量蛋白尿者,每丢失1克尿蛋白,可额外补充1.5克蛋白质。当血
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咸鸭蛋的消费提示
咸鸭蛋(又叫盐蛋、腌蛋或味蛋)是以鲜鸭蛋为原料,经盐腌制而成的蛋制品,为我国具有传统风味的蛋制品。鸭蛋经过腌制后不仅增加了保藏性,更形成了独特的风味。随着新兴食品行业的快速发展,咸蛋除了直接食用外,还在月饼、面包、菜肴等日常食品中食用。 一、选择品质优良的咸鸭蛋 看:品质好的咸鸭蛋外壳干净、
概述血管性紫癜患者的饮食注意
一、对于过敏性紫癜性肾炎患者的蛋白质摄入量的要求 过敏性紫癜性肾炎患者不应严格控制蛋白质摄入量,不能过分强调因为高蛋白饮食,血浆蛋白低不断使的抵抗力下降,容易感染,反复,加重病情,和高蛋白饮食可引起肾小球高滤过,长期以来为促进肾小球硬化。每日蛋白质摄入量克/公斤体重是适当的,并以优质蛋白为主。
甲状腺疾病不该归咎食盐
甲状腺疾病发病率上升,一直被认为与我国实行十余年的食盐加碘策略有关。对此,国家卫生计生委及相关领域专家日前指出,将甲状腺疾病发病率升高归咎于碘盐,是缺乏科学依据的;食盐加碘对消除碘缺乏危害至关重要,必须长期坚持。国际控制碘缺乏病理事会理事兼中国和东亚地区协调员陈祖培介绍,碘是人体每日新陈代谢必需
测定食盐中锌含量
火焰原子吸收法测定食盐中锌含量。研究建立了通过在标准溶液中加进相同含量的NaCI基体,采用火焰原子吸收法测定食盐中微量锌含量的方法。方法简便,测定范围为0.02-0.8 mg/L,精密度和正确度较好,测定相对偏差小于3%。 锌是人体必须的一种微量元素,人体锌缺乏将累及全身各个系统,如引起味觉
预包装食品内藏“隐形盐”
从数年以前谨防“病从口入”到如今的“吃出健康”,国人对于饮食健康的关注早已有了质的飞跃。然而,凡有些营养健康意识的人都知道,目前,吃盐太多依然是中国居民膳食的主要问题之一。 目前,针对人均每日食盐的摄入量,世界卫生组织给出的建议是小于5克,《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07)的建议则为6克。基
北京大学针对高血压开发的“降压食谱”,告诉需要的人
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等慢性病,被很多人称为“无形的杀手”,其中影响人们最大,患病率最高的还是以高血压为主。据调查数据显示,我国高血压患病人数已经高达2.45亿,18岁以上患病率已达到27.9%。并且,可怕的是,高血压知晓率只有51%左右、控制率也仅仅在16%左右,都是对人们不利的数字。这也是为什么
加碘食盐风险评估情况通报
(二〇一〇年七月十三日)卫生部新闻办公室 近年来,有关学者和公众对我国全民食盐加碘策略的科学性和部分沿海地区居民碘摄入可能“过量”较为关注。 为此,卫生部委托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系统评估了我国不同地区居民碘营养状况的潜在风险。评估从居民尿碘水平和碘的膳食摄入量两个方面着手,采用了199
“高大上”的盐更有营养吗?
去超市买盐的时候,人们会看到各种各样的盐,普通精制盐、海盐、井盐,还有很多号称营养价值高的盐,如竹盐、雪花盐、玫瑰盐。这些盐都有什么特点?价格高的盐是否更有营养呢? 海盐 本身并不含碘 碘是身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甲状腺需要碘来生成甲状腺素,甲状腺激素具有增强新陈代谢,促进生长发育尤其是脑发育
加拿大公布降低食盐摄入指南
加拿大卫生部主持的钠盐工作组29日公布了最新食盐摄入指南,建议加拿大人从多方面入手降低食盐摄入量,目标是将通过膳食摄入的食盐量减少一半。 钠盐工作组的成员分别来自加拿大食品生产和服务企业、健康问题非政府组织、科研界、消费者组织、医疗机构以及政府部门。该工作组经过两年半的努力
这种导致高血压的最可怕,再好的治疗方案都无法补救!
吃太多盐有可能引起血压升高,这不是什么秘密。根据一项新的研究,即使我们的饮食中充满了有益健康的食物,这种联系仍然存在。 研究人员说,盐引起的高血压不会被其他有益健康的饮食所抵消。在一项针对4000多名成年人的研究中,科学家们发现,富含与低血压相关的食物,比如水果和蔬菜并不能抵消摄入过多盐增加血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首次指向食盐加碘
卫生部日前发布《中国食盐加碘和居民碘营养状况的风险评估》报告。据悉,这是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于去年12月成立后,首次就重大食品安全问题的潜在风险作出评估。 这份长达54页、逾2万字的报告用翔实的数据说明:从人群尿碘水平和膳食碘摄入量两方面评价,我国除高水碘地区外,绝大多数地
卫生部:绝大多数地区居民碘营养状况处适宜水平
卫生监督局副局长陈锐13日指出,中国除高水碘地区外,绝大多数地区居民的碘营养状况处于适宜和安全水平,食盐加碘并未造成居民的碘摄入过量,中国居民碘缺乏的健康风险大于碘过量的健康风险。 卫生部7月13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乳品安全国家标准的有关情况。 陈锐介绍,关于加碘食盐风险评估
高盐饮食或可增加1、2型糖尿病风险!
一项新研究表明,我们通过食盐摄入的钠可能会增加2型糖尿病和成人隐匿性自身免疫性糖尿病(LADA)的风险。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数据,在美国,糖尿病影响超过2900万人。2型糖尿病占所有确诊病例的95%,多发于中老年人。而LADA属于1型糖尿病的亚型,与1型糖尿病的自身免疫发病
盐的成分是氯化钠吗
盐的主要成分的确是氯化钠,它还含有水分和铁、碘等元素。我们平时在炒菜的时候要尽量在菜品快出锅时投放盐,以免让它经过高温爆炒,同时还要把每天食盐的摄入量控制在七克或五克以下。 盐的主要成分的确是氯化钠,食盐中除了氯化钠之外,还含有一定的水分和铁、碘等元素。食盐可以分为海盐、矿盐、井盐、湖盐等种类
食盐是不是化合物?
熔融食盐,通以电流,可完全分解为钠及氯原子,故食盐为一种化合物。
食盐中加碘的原因分析
碘是一种非金属元素。成年人体内含碘大约是20~50mg,其中20%在甲状腺内。健康的成年人甲状腺含碘约8mg。为什么碘会存在于人体的甲状腺里呢?这是碘的一种重要的生理功能。当食物和饮水中的碘,以碘离子的形式被消化道吸收后,一部分碘离子进入甲状腺,并在那里经过化学反应,生成一种碘的化合物——甲状腺素。
酱卤牛肉--食盐的测定
范围本标准规定了酱卤牛肉的要求、检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标签、包装、运输和贮存。本标准适用于以检验检疫合格的生鲜或冷冻牛肉为主要原料,经选料、修整、预煮、配料、酱(卤)制等工艺加工而成的预包装即食性酱卤牛肉。要求原辅料牛肉应符合 GB 2707 的要求。其他辅料均应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及有关规定。感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