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款减肥药含危险成分可致猝死4款在华有售

11款减肥药 被指含危险成分 其合成化学成分有猝死隐患 FDA称将考虑采取监管行动 淘宝在售四款卖家不知风险 现在不少消费者推崇国外产品,选择通过代购或直接“海淘”购买国外保健品。殊不知服用这些标榜纯天然的“洋货”可能会造成不小的健康隐患。根据美国哈佛大学发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科学家们已经在美国市场上发现11种膳食补充剂中均含有一种类安非他命的合成化学成分——BMPEA,这种成分可能导致心脏病、中风,甚至是猝死。 记者查阅发现,这11种膳食补充剂的主要功效均为“燃脂、减肥”。其中4款膳食补充剂在中国可以通过淘宝等代购网站购买到。FDA发言人朱莉·普特纳姆今晨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表示,FDA将会考虑采取恰当的监管行动,保护消费者的权益。 隐患曝光 “全天然”膳食补充剂 可能致心脏病或猝死 这项哈佛大学的最新研究发表于《药物测试和分析》杂志。研究显示,在取样的21种膳食补充剂中有11种膳食补充剂中发现了类安非他命的物......阅读全文

如何制作胰蛋白酶补充剂?

  胰蛋白酶是一种消化酶,通常在药店购买。不建议自行制作胰蛋白酶补充剂,因为这可能导致剂量不准确、不安全或效果不佳。

抗氧化补充剂可能加速肺癌恶化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3/9/507810.shtm

维D补充剂不能预防儿童骨折

  一个国际团队联合在儿童中开展了迄今最大的维生素D补充剂随机对照试验。研究结果显示,维生素D补充剂并不能增加维生素D缺乏症儿童的骨骼强度或预防骨折。这一最新发现挑战了人们此前普遍认为的维生素D有助骨骼健康的看法,相关论文发表于最新一期《柳叶刀·糖尿病与内分泌学》杂志。  大约1/3的儿童18岁前至

三萜酸类膳食补充剂的人工细胞合成方面取得进展

  山楂、枇杷、苹果、枣和梨等水果表皮蜡质中含有微量的高值三萜酸类活性成分,它们在抗病毒、糖尿病控制和皮肤修复等方面具有广泛用途,是一类重要的膳食补充剂。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学礼带领的微生物代谢工程研究团队利用合成生物学技术,建立了植物天然产物生物合成途径解析平台,成功鉴定出

云南白药被指在美国以膳食补充剂销售在国内当药卖

  “中国打假第一人”   今年(2013年)2月初,5款云南白药药品因“乌头碱”事件,被香港卫生署责令在香港下架。虽然云南白药公司此后针对该事件发声明称,产品经过独特的炮制和生产工艺,已使乌头碱类物质的毒性得以消解或减弱,产品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毋庸置疑,但云南白药仍拒绝公开成

美提交新型膳食补充剂售前安全性依据程序征求意见

  据美国联邦公报消息,8月26日美国FDA就含新型食品配料的膳食补充剂售前提交安全性依据的程序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截止2013年10月25日。   美国联邦食品、药品和化妆品法案(FDAct) 规定,在含新型食品配料的膳食补充剂进入州际贸易前75天,生产商或经销商需提交支持其产品达到预期安全性

三萜酸类膳食补充剂的人工细胞合成方面取得进展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三萜类化合物是由六个异戊二烯单位组成的萜类化合物,多是以游离形式或以与糖结合成苷或成酯的形式存在,主要按照碳环多少进行分类,三萜类化合物多是四环三萜或五环三萜,三萜酸即是其中显示酸性的一类。研究指出,三萜酸类化合物具有抗菌、抗病毒、抗氧化、抗肿瘤等多种生物活性,近十年来也成为科学界

Cell-Metabol:特殊的膳食补充剂有望治疗HER2阳性乳腺癌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Cell Metabolism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梅奥诊所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鉴别出了HER2阳性乳腺癌生长的一种重要新型通路,同时他们还发现,一种名为cyclocreatine的膳食补充剂或能有效阻断这类乳腺癌的生长。图片来源:en.wikipedia.org  研究者T

Nat-Commun:天然膳食补充剂或能有效逆转机体心血管老化

  长期以来,科学家们一直都知道限制卡路里的摄入能够有效抵御衰老的生理学信号,而且在果蝇、线虫、啮齿类动物,甚至人类机体中进行的大量研究也都表明,长期减少三分之一的摄食量能够让机体获得多种健康效益,而且在某些情况下还会延长寿命。从公共卫生的角度来讲,这个建议对于许多人而言或许是不切实际的,而对于某些

营养补充剂或可助于抗艾滋病

  一项在非洲开展的新研究表明,共同补充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硒,或许可以帮助处于艾滋病病毒感染早期、但没有接受抗逆转录病毒治疗的患者降低免疫功能下降的风险,延缓他们的病情发展。   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上报告说,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在没有表现出症状前,会普遍出现微量营

健康人无需吃营养素补充剂

   据中国营养学会2017年开展的3.6万多人的调查显示,在过去一年内,18岁以上居民中有30.50%的购买过营养素补充类产品,54.85%的居民曾经食用过营养素补充剂,老年人使用率更高。  营养素补充剂是指以补充维生素、矿物质而不以提供能量为目的的产品,包括单一和复合的营养素补充剂。  为正确引

美国两批次食品补充剂检出淫羊藿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11月7日瑞士通报美国出口两批次食品补充剂检出未经批准的新食品原料-淫羊藿。   具体通报内容如下:通报时间通报国通报产品编号通报原因销售状态/采取措施通报类型2017-11-7瑞士食品补充剂2017.1864检出淫羊藿销售信息不明,通知当局信息通

试验观察到现有的膳食补充剂可逆转与HIV相关的器官损伤

  MitoQ是一种可公开获取的膳食补充剂,可作为线粒体抗氧化剂,通过一项小鼠研究发现,它可以抵消艾滋病毒和抗逆转录病毒疗法(ART)对大脑、心脏、主动脉、肺、肾和肝脏内的线粒体造成的有害影响。  感染艾滋病毒的H9 t细胞。资料来源:NIAID  研究小组采用了一种分子技术来计算人类和鼠类线粒体(

碰撞反应池ICPMS测定膳食补充剂中的多种重金属(一)

摘要 采用ICP-MS 测定了英国消费的膳食补充剂中11 个金属元素(包括砷、铬、汞、铁、铜、镍、锌、硒、铅、镉和铊)。使用的仪器是安捷伦的7500ce,配有碰撞反应池(八极杆反应池系统),在一个方法中用无气体模式、氦气模式和氢气模式测定。样品用硝酸/过氧化氢/氢氟酸体系微波消解,外标法定

碰撞反应池ICPMS测定膳食补充剂中的多种重金属(二)

测量 采用美国国家标准技术所(NIST, Gaithersburg, USA)的标样,用5 点外标校准法定量消解液中的元素。铑(Rh)为内标并在线加入(和样品1:1 比例)。内标溶液含有4% 的丙醇以提高As 和Se 的信号,补偿样品中残留的碳对As 和Se 的影响。每次运行ICP

饮用甜菜根汁补充剂使大脑更健康

  维克森林大学科学家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在锻炼之前,饮用甜菜根汁补充剂可使老年人的大脑更有效地进行表现,反映出较年轻的大脑的运作。  研究合着者W. Jack Rejeski说:“我们知道,一些研究表明,运动对大脑有积极的影响。“但是,在这次关于高血压老年人的简短培训研究中,我们展示的是,与单独运动

蔓越莓补充剂可预防尿路感染

  据统计,约有近六成的女性和一成的男性受到尿路感染的困扰。近日,研究人员在一项关于蔓越莓成分的临床研究中发现,蔓越莓中含有的一种特定的活性成分——A型原花青素,被确定可以预防细菌、尤其是大肠杆菌等黏附于膀胱壁的细菌。   专家表示,由于蔓越莓汁糖分过高,因此饮用这种果汁反而达不到预防尿路感染的预期

草本补充剂对人体健康弊大于利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一项新出炉的研究发现,常规草本补充剂对人体健康可能弊大于利。  据合众国际社报道,此次研究人员来自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伦敦金斯顿大学和国际生命科学检测公司LGC,他们发现,用于治疗肥胖和勃起功能障碍的非处方草本补充剂虽被标记为“完全草本”,但可能其中仍包括未在标签上注明的危险药

流行补充剂牛磺酸抗衰老作用受质疑

近日一项发表于《科学》的研究表明,血液中牛磺酸的水平可能并不像之前研究所表明的那样与衰老密切相关。这项由美国国家老龄化研究所(NIA)的科学家领导的研究,对牛磺酸作为衰老生物标志物及其作为膳食补充剂可避免衰老的观点提出了质疑。“我们的研究清楚表明,只要饮食健康,就不需要补充牛磺酸。”NIA的老年学家

德国召回原产台湾地区的食品补充剂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19年8月6日,德国通报我国台湾一批次食品补充剂不合格,原因为产品中含未申报过敏原--亚硫酸盐。  具体通报内容如下:  根据通报,以上食品补充剂除在德国销售外,还被销往了奥地利。此次的检测结果为22mg/kg。按照欧盟规定,食品中浓度大于10

中科院天津工生所:人工合成三萜酸类膳食补充剂获进展

  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学礼在三萜酸类膳食补充剂的人工细胞合成方面取得重要进展。相关成果日前发表于《代谢工程》。  据了解,山楂、枇杷、苹果、枣和梨等水果的表皮蜡质中含有微量的高值三萜酸类活性成分。这种成分在抗病毒、糖尿病控制和皮肤修复等方面具有广泛用途,是一类重要的膳食补充剂。  

美国一企业推出预饮用护肝补充剂

  日前,美国一家名为B4的公司开始发售维生素B4补充剂新品。该产品是一种不含咖啡因的饮料型补充剂,添加了电解质、氨基酸和矿物质,专为酒后护肝而设计。图片来源于网络  B4公司的创建者之一John Mansour称,该产品中添加的维生素、矿物质、抗氧化剂、电解质、氨基酸的特定混合,有助于分解和消除酒

鱼油补充剂能够逆转高脂饮食带来的危害

  《生理学》期刊上近期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科学家们发现,鱼油补充剂能够逆转高脂饮食带来的危害。  圣保罗大学的小鼠试验研究表明,补充鱼油可以阻止或逆转高脂饮食带来的有害影响。这进一步证明了鱼油丸的有益性能,这表明它们可能是预防肥胖和2型糖尿病的有效物质。  鱼油丸是一种流行的膳食补充剂,因为他们有

我国营养素补充剂认识盲区亟待改善

  “我国居民对于营养素补充剂认识存在盲区,只有23.3%的被调查对象能正确回答营养素的主要作用是补充膳食营养不足。”在第十三届全国营养保健食品科学大会暨第七届中韩植物营养素国际学术研讨会上,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孙桂菊如是说。  营养素补充类产品可以帮助人体摄入足够的重要营养物质,能够降低疾病的

研究发现碘补充剂或有助提高儿童智力

  怀孕时服用碘药片能否帮助提高儿童的智商?一些研究人员建议,英国妇女应当服用此类补充剂,但其他人表示,此类证据尚不明确,而且这甚至可能危害到胎儿发育。  研究表明,碘存在于日常食物和鱼类中,并且在体内被用于产生对子宫中的胎儿大脑发育至关重要的甲状腺激素。  在一些地方,比如很少吃鱼或土壤中碘含量很

我国出口食品补充剂检出工业污染物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近日,英国通过RASFF通报我国出口食品补充剂检出工业污染物-2,4-二硝基酚。  具体通报内容如下:通报时间通报国通报产品编号通报原因销售状态/采取措施通报类型2018-3-13英国食品补充剂2018.0669检出2,4-二硝基酚网上销售信息通报

甜菜汁补充剂可改善-老年人认知能力

  美国北卡的维克森林大学日前发布的研究结果显示,甜菜汁补充剂在增强运动表现的同时,还能通过增强脑部形成新的神经连接的能量而改善老年人的认知能力。  在本次的研究中,研究人员招募了26名5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随机分成两组,一组饮用甜菜汁,其中含有560毫克的硝酸盐,另一组作为对照组,饮料中含有少量的

雾霾侵害血管:橄榄油补充剂勇当盾牌

  雾霾天空气质量差,人们都琢磨多吃哪些食物有助清咽利肺。殊不知,大气细颗粒物还会导致血管内皮功能障碍。而美国一项新研究提出,服用橄榄油补充剂(主要成分为橄榄油)有助抵消空气污染对血管的这种不良影响。  负责这项研究的美国环境保护署国家健康与环境影响实验室首席研究员佟海燕对新华社

合法酮运动补充剂让运动员跑得更快更远

  这里有一种提高速度的方法。一种能量补充饮料可以让耐力型运动员更快地冲过终点,而且它是合法的。  这种饮料名为△G,最初来自于美国陆军,其运行方式是释放一种含酮化学物质,让肌肉释放更多能量。  现在,英国牛津大学的Kieran Clarke和同事发现,他们的补充剂确实能够提高表现力。当他们让一流自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餐具和食品补充剂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近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餐具和食品补充剂不合格。具体通报内容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