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喝咖啡有助于提高结肠癌患者的存活率?
一项新研究发现,与不喝咖啡的结肠癌患者相比,大量饮用咖啡的患者癌症复发或死亡的风险较低,而且从每天饮用咖啡两到三杯开始这种效益就十分显著。每天至少饮用四杯含咖啡因咖啡的患者的癌症复发或死亡率只有不喝咖啡者的一半。 不过,研究人员警告说,癌症患者不应因此就开始点超大杯的咖啡。该研究是对此类发现的首次报道,但未能证明饮用咖啡与较低的结肠癌复发风险之间的因果关系。正如其他专家所指出的那样,在大量饮用咖啡者与不喝咖啡者之间可能存在着该研究没有考虑到的差异。 近年来,许多研究都指出咖啡具有健康效益,提出咖啡或可预防2型糖尿病,降低总体死亡率,甚至可能有助于防止痴呆症的发生。还有其它研究表明,咖啡可能会降低包括结肠癌在内的某些癌症的风险。这些优点通常都被归因于咖啡的抗氧化和抗炎特性。 然而,关于饮食的研究虽多,要证实饮用咖啡与预防癌症复发之间的关联却十分困难。 “想想看:大量喝咖啡的人往往压力比较大、容易紧张或有强迫倾向,”美......阅读全文
研究:每天喝3至4杯咖啡能降低死亡风险
据日媒报道,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与东京大学等组成的联合研究团队7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与基本不喝咖啡的人相比,每天喝3至4杯的人因心脑血管、呼吸系统疾病死亡的风险降低四成左右。 研究并未调查与癌症死亡之间的关联,对所有疾病死亡风险进行对比则是降低24%。 研究对20世纪90年代住在1
想要咖啡喝着更甜?研究称秘诀其实在杯子
英国牛津大学一项研究显示,不同形状的马克杯会影响咖啡的口味。 跨模态研究实验室研究人员从哥伦比亚、英国、中国等地招募了超过300名志愿者,让他们用8种不同尺寸的杯子品尝咖啡后评判其香味、苦味、口味、浓度、温度等,并给咖啡定价。志愿者年龄在17到60岁之间,基本男女各半。结果显示,高一点的马
两篇研究发现,咖啡加奶,抗炎效果翻倍
咖啡,当代人的续命神器,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饮料,80%的成年人每天至少饮用一种含咖啡因的饮料。据估计,全球每天消费30亿杯咖啡。因其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常被人们饮用以醒神和提高工作效率。过去的多项研究表明,定期喝咖啡可以带来多种健康益处。 咖啡中不仅有咖啡因,还包括多酚成分,多酚具有抗氧化和抗炎
昆明植物所在云南小粒咖啡化学研究中取得系列进展
咖啡作为全球最受欢迎的饮料之一,其成分和生理作用一直是各国科学家们的关注热点。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新兴咖啡消费市场,吸引了大量投资者的目光,也促进了云南高原特色农业小粒咖啡的种植加工产业的快速发展。据不完全统计,2017/2018年度,云南小粒咖啡种植面积达到180万亩,年产云南小粒咖啡总量达到1
研究:基因决定人们咖啡需求-不同国家也有差别
据外媒报道,为什么一些人一天能喝好几杯咖啡,一些人喝一杯就受不了?英国《科学报告》杂志近日刊登的一项研究显示,基因决定着人们对咖啡的需求。 据报道,英国爱丁堡大学的研究人员和意大利以及荷兰的同行先调查了意大利人基因和喝咖啡的情况,其中370人来自意大利南部的一个村庄,另有843人来自意大利东北
研究称咖啡能减少肥胖副作用并有助代谢平衡
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网站11月17日报道称,美国科学家发现咖啡能降低肥胖对小鼠的不利影响。咖啡中高浓度的绿原酸或许对肥胖者有利,可能降低胰岛素抵抗并限制脂肪在肝脏中的积累。 据悉,美国佐治亚大学药学系的研究人员在老鼠身上进行试验,以评估绿原酸预防及治疗胰岛素抵抗和脂肪堆积的作用。
新研究再次证明:咖啡消费与死亡率降低有关
咖啡与健康的关系已经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根据近期欧洲心脏病学会(ESC)大会上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较高的咖啡消费水平与死亡风险降低有关。这项在近2万名参与者中进行的观察研究表明:咖啡可以作为我们健康饮食的一部分。 该项研究在Seguimiento Universidad de Navarra
英国最新研究表明废咖啡渣可用于制造生物柴油
英国巴斯大学可持续化学技术中心的最新研究表明,废咖啡渣可用于制造生物柴油,且有潜力成为可持续的第二代生物燃料来源。该研究成果发表在最新一期ACS期刊《能源和燃料》上。 通过一个被称为“酯基转移”的过程,将咖啡渣浸泡在有机溶剂中,便可以提取出生物柴油。研究人员用产自20个不同地区的咖啡粉(包括含
研究称每天喝三杯咖啡的人或许寿命更长
日前,一项来自国际癌症研究组织等机构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相比不喝咖啡的人而言,每天喝三杯咖啡的人或许寿命更长,相关研究刊登于国际杂志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上。文章中,研究人员对来自欧洲10个国家(包括英国等国家)超过50万人进行数据分析来探索咖啡摄入对个体死亡
研究人员认为咖啡因或许不升高血压
瑞士研究人员说,咖啡因或许并不会使血压升高,因为去除咖啡因的咖啡同样会使血压上升。使血压升高的或许是咖啡中的其他物质。 这项研究的带头人、苏黎世大学医院的罗伯托·科尔蒂博士说:"直到现在我们还把咖啡对心血管的影响归咎于咖啡因;但我们发现,平常不喝咖啡的人饮用去除咖啡因的咖啡后也会出现这种效
新研究质疑咖啡减肥功效-称或造成肝脏脂肪累积
近年来,不少美容方面的书都将喝黑咖啡列为一种有效的减肥方法,但一项利用老鼠进行的新研究却对此提出质疑。这项研究认为咖啡豆中含有的所谓减肥成分实际上并没有减肥效果,反而可能造成肝脏脂肪累积。 此前有不少人认为,咖啡除了有利于控制体重,还可以降低肥胖、高血压、糖尿病和其他代谢综合征的风险。一些
日本科学家研究证实:黑咖啡能护肝
日本大阪市立大学附属医院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一杯以上现煮咖啡,可改善C型慢性肝炎患者肝功能,该研究成果发表在2013年12月11出版的美国学术期刊《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上。 大阪市立大学附属医院就376名20~80岁的C型慢性肝炎患者,对其ALT酶数量变化(ALT酶数量会随肝细胞受到伤害
研究发现饮咖啡有助消除炎症并调节人体胆固醇
芬兰和德国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结果表明,饮咖啡可以起到轻微消炎作用并有助调节人体内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 研究人员报告说,他们让47名有饮咖啡习惯的受试者戒饮咖啡一个月,在此后的第二个月让他们每人每天喝4杯以传统手工方式制作的煮咖啡,第三个月每人每天喝8杯这样的咖啡。
研究表明咖啡中加入牛奶预防免疫细胞炎症效果翻倍
导读:在全球范围内,咖啡是消费最广泛的饮料之一,已构成人们饮食的一部分。喝咖啡的益处甚多,不仅能缓解疲劳,还有强大的抗炎和抗氧化作用。最近,有研究团队发现,咖啡中加奶能够使其抗炎效果加倍。近日,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的研究团队在Food Chemistry和Journal of Agricultural
-盘点2015年科学家们做过的咖啡研究
咖啡是一种用经过烘焙的咖啡豆制作出来的含有咖啡因的饮料,与可乐,茶同为流行于世界的主要饮品。而一直以来咖啡是否影响健康是很多人都极为关心的话题,多年以来科学家们对于这个问题一直争论不休。今天小编就带着大家看看过去都有哪些跟咖啡有关的研究进展。 1. 喝咖啡还能预防糖尿病? 对动物进行研究发现
研究发现,每天喝咖啡不超过这个量,降低死亡风险
咖啡,当代人的续命神器,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饮料,80%的成年人每天至少饮用一种含咖啡因的饮料。据估计,全球每天消费30亿杯咖啡。因其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常被人们饮用以醒神和提高工作效率。过去的多项研究表明,定期喝咖啡可以带来很多健康益处。近日,匈牙利塞梅尔维斯大学和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欧
喝咖啡能长寿
一项新研究表明,与不喝咖啡相比,每天喝两到三杯咖啡可以延长寿命,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研究结果适用于研磨咖啡、速溶咖啡和脱咖啡因咖啡。相关研究结果发表于9月26日《欧洲预防心脏病学杂志》。 论文通讯作者、澳大利亚墨尔本贝克心脏和糖尿病研究所教授Peter Kistler指出,在这项大型观察性
喝咖啡能长寿
一项新研究表明,与不喝咖啡相比,每天喝两到三杯咖啡可以延长寿命,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研究结果适用于研磨咖啡、速溶咖啡和脱咖啡因咖啡。相关研究结果发表于9月26日《欧洲预防心脏病学杂志》。 论文通讯作者、澳大利亚墨尔本贝克心脏和糖尿病研究所教授Peter Kistler指出,在这项大型观察性研
咖啡的保护效果
喝咖啡能降低患结肠癌的风险吗? 咖啡或者茶与结肠癌到底有什么关系呢?研究结果其实是自相矛盾的。有些研究人员推测两种饮料里的高抗氧化剂具有保护作用。不过,另一些人觉得咖啡和茶可能不具备保护作用甚至可能增加患病风险。然而最近发布了一项涉及广泛的研究,在这项研究里研究人员对50万美国人的饮食、生
咖啡可以使人长寿爱喝咖啡的人看过来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爱尔兰新岛周报》报道,和此前的许多研究一样,《美国医学杂会志》的研究发现,喝咖啡的人因病致死――特别是死于心脏病和癌症――的风险较低。虽然这项研究只显示了喝咖啡与降低早逝风险之间的相关性,并没有显示咖啡是降低风险的原因,但其重要之处在于,它推翻了这样一种理论,即每天喝6杯以
咖啡可以使人长寿爱喝咖啡的人看过来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爱尔兰新岛周报》报道,和此前的许多研究一样,《美国医学杂会志》的研究发现,喝咖啡的人因病致死――特别是死于心脏病和癌症――的风险较低。虽然这项研究只显示了喝咖啡与降低早逝风险之间的相关性,并没有显示咖啡是降低风险的原因,但其重要之处在于,它推翻了这样一种理论,即每天喝6杯以
爱喝咖啡?专家:小心家中咖啡机让你染病
作为一种“时髦”的厨房设备,咖啡机是不少写字楼或住家里不可少的装置。可是,当你享受美味咖啡时,可曾想到,咖啡机也可能让你得病。法国图卢兹大学国立医学院研究人员观察分析了室内环境下不同种类真菌产生的毒素,发现,短密青霉菌、纸葡萄穗霉、花斑曲霉等产生的有毒物质都能随着常见居家活动,比如走步、开关门
六类人不宜喝咖啡-喝咖啡注意4事项
咖啡是从西方国家传到我国的一种饮品,深受都市白领的喜爱。不过,咖啡虽然具有醒脑等作用,也不宜多喝哦。同时,还要注意喝咖啡是有很多注意事项不得不知道的。今天,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哪些人不宜喝咖啡 患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疾病:长期或大量饮用咖啡,可引起心血管疾病。 老年妇女:咖啡
咖啡豆油脂微胶囊化研究取得新进展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3/12/514916.shtm近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加工与工程技术研究团队在咖啡豆油脂微胶囊化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探明了复合凝聚剂热稳定性及作用机制并对其热行为进行研究,利用不同的数学模型,系统解
研究发现咖啡对你身体的影响可能比想象的大
咖啡与许多健康益处有关。现在,一项小型研究表明,日常喝咖啡的习惯可能比想的更广泛地影响身体的新陈代谢。这项研究共对 47 名成年人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每天喝 4 到 8 杯咖啡的人的血液中含有超过 100 种代谢物。这指的是一种广泛的化学物质,在吃或喝之后发生变化。研究人员说,许多影响都是
研究称若孕妇摄取咖啡因-或不利胎儿大脑发育
据"中央社"9日报道,医学研究人员日前公布的一份研究显示,孕妇若怀孕期间摄取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可能不利胎儿大脑发育。 法国国家医学暨卫生研究院研究员和英国国王学院新生儿和胎儿神经学教授格松斯(Pierre Gressens)在《转化医学》(Science Translational
研究称喝金酒或咖啡更容易得精神病?
我们要留心周围那些喜欢喝金酒或咖啡的人了! 近日一项最新研究发现, 喜欢喝金酒或咖啡的人更容易得精神病哦。 据悉,该项研究由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大学(Innsbruck University)的心理学研究者主持, 他们发现喜欢苦味食物及饮料(比如咖啡、黑巧克力、金酒等)的人们更容易患有精神病或有虐
研究称孕期饮用咖啡将增加胎儿患白血病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研究发现,咖啡因能改变胎儿细胞中的DNA结构并有引发白血病的风险,若女性在孕期时每天饮用两杯咖啡,胎儿患白血病的风险将增加60%。这一发现很快引起了人们的注意,许多美国公民认为政府应该控制孕妇的咖啡饮用量。 据报道,研究者们在进行了20多项研究后发现,孕期饮用咖啡的女性
研究称每天适量喝咖啡-或有助于避免动脉阻塞
据外媒3日报道,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每天喝3到5杯咖啡,可能帮助人们避免动脉阻塞。动脉阻塞是导致心血管疾病的重要因素。 韩国的研究人员对25000多名男女职业人员进行调查,这些受访者的工作单位对他们定期进行健康检查。 研究人员在对这些受访者的医学扫描报告进行分析后发现,那些每天喝
西班牙研究员:日饮四杯咖啡可降低早死风险
适量喝咖啡除了提神醒脑,还有助降低早死风险。西班牙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四杯咖啡,可将早死风险降低多至三分之二。 研究人员在欧洲心脏病学会大会上报告说,他们用10年时间跟踪研究2万名年龄介于25至60岁的人后得出上述研究结论。研究开始时,这些人的平均年龄为37岁。研究人员据此测算,他们在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