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学生发明“无声吸管”喝饮料再无尴尬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京都大学理学院一年级学生、高桥晃太郎(19岁)开始着手研发,饮料快要喝完时不会发出“斯斯斯”声响的无声吸管。目前,大学也通过研究补助的方式,展开了积极支援。 据悉,促成此项研究的契机来源于高桥的亲身经历,“小时候,因为发出声音每次都会惹父母生气”。 他首先提出假设,认为进入吸管内的液体所形成的薄膜,便是发出声音的源头所在,然而为了找出消除薄膜的结构,他可谓是绞尽脑汁。 在经过约40根吸管的试验制作后,终于达到了大体上不发声的效果。但高桥仍全身心致力于研究,并表示“还有改良的余地”。若做出成品,他打算在电影院里毫无顾忌地喝果汁。......阅读全文

日本学生发明“无声吸管”-喝饮料再无尴尬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京都大学理学院一年级学生、高桥晃太郎(19岁)开始着手研发,饮料快要喝完时不会发出“斯斯斯”声响的无声吸管。目前,大学也通过研究补助的方式,展开了积极支援。   据悉,促成此项研究的契机来源于高桥的亲身经历,“小时候,因为发出声音每次都会惹父母生气”。   他首先提出假设,

吸管喝热豆浆吸出塑化剂-使用劣质吸管等于吸毒

  用吸管喝杯热腾腾的豆浆,是不少市民的早餐习惯,记者昨晨在路边小吃店喝豆浆,却吃出了一股塑料味。记者调查发现,这些看起来方便又干净的一次性塑料吸管,实际上却暗藏隐患。现在市场上的塑料吸管有不少是三无产品,质量堪忧。  市场目击  部分小摊点用的吸管来源可疑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河西茶子山路长郡双语

运动饮料能随时放心喝吗?

  一运动就带上一瓶运动饮料,已成为不少运动爱好者的习惯。然而,有些人压根不运动,也会买一瓶运动饮料。不过——   不少人深信,运动饮料是运动的必备品,它不仅能高效补充水分,同时还能更好地促进电解质恢复平衡、补充能量,让运动员表现更出色。对于非运动员,运动饮料也是健康生活的一部分,其含有多

碳酸饮料虽好-多喝不利大脑

  专家担心,经常饮用含糖碳酸饮料可能会导致大脑发生"巨大"改变。一项最新研究发现,长期饮用甜饮可导致机能亢进,使大脑里的数百种蛋白发生改变。科学家在罹患癌症和老年痴呆症患者的大脑里,也发现了类似变化。   这是通过老鼠进行的研究,但是澳大利亚科学家表示,它证明了含糖饮食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不利。研究

研究表明喝低卡饮料会发胖

   不少想保持身材的人会选择低卡饮料,但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现,含低卡人工甜味剂的食品和饮料反而会增加肥胖及糖尿病风险。   小鼠实验表明,低卡甜味剂会改变身体对糖的处理方式,增加糖尿病风险。   人们经常接触到的低卡甜味剂有糖精、三氯蔗糖和阿斯巴甜。

研究表明:少喝含糖饮料降血压

  根据发表在《美国心脏协会杂志:循环》(Circulation: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减少饮用含糖饮料可以降低血压。来自新奥尔良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助理教授陈立伟(音)说,含糖饮料可以对血压产生

声波驱蚊不靠谱-能量饮料别多喝

核心提示:使用超声波真的可以驱蚊吗? “安全香烟”真的对人体健康没有危害?社会上热卖的能量饮料号称“提神抗疲劳”,可以随意饮用吗?……由北京科技记者编辑协会、北京地区网站联合辟谣平台共同发布的6月科学流言榜进行了辟谣。  使用超声波真的可以驱蚊吗? “安全香烟”真的对人体健康没有危害?社会上热卖的能

“常喝饮料致白血病”不科学-多喝饮料仍有害无益

  近期,网络上疯狂传播一则名为"为什么得白血病的都是孩子"的帖子,称孩子患白血病的"元凶"是饮料中的甜味素。专家表示,白血病成因复杂,目前没有证据能表明饮料同白血病的发病具有因果关系,但是常喝饮料会导致龇齿、儿童肥胖等问题,所以儿童还是少喝为好。   "常喝饮料致白血病"不科学   该帖子称,

专家提醒:夏季碳酸饮料只会“越喝越热

  任何含糖的饮料都不如白开水解渴、降温,但即使再口渴也不宜狂饮。   喝什么饮品最解渴降温?矿泉水、碳酸饮料、酸梅汤,还是冰啤酒?   湖北省药膳食疗研究会会长赫建新说,矿泉水能稀释血液中的能量物质,并随着尿液排出体外,带走热量,有较好的退热作用。   碳酸饮料能降温,是因碳酸进入胃内后,二氧化碳

饮料当水喝27岁美女得肾结石-医生:光喝饮料要不得

  医生提醒:饮料中的糖、咖啡因等能增加尿液钙含量   @华西都市报:27岁的成都美女姚丽把饮料当水喝,每天3瓶,结果喝出肾结石。长沙孕妇黄女士听信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的“女记者饮水疗法年轻十岁” 案例,结果喝到尿血。秋干物燥,雾霾当道,我们每天都在提醒家人朋友多喝水,可是,我们真的知道该怎么

专家:夏天不运动喝饮料-小心“养”出肾结石

  炎炎夏日,人体的排汗量和水分蒸发量都大大增加,导致人体水分流失严重,尿液就会变得少而浓,其中所含的草酸钙等代谢产物浓度升高;加上有些人平时喝水少,或者只喝饮料不喝白开水,使尿液中的代谢物质得不到稀释,晶体沉积,很容易就会形成结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潘兆君指出,夏季是肾结石的

无糖饮料真的无糖?-当心越喝越胖

  无糖饮料对身体更有害  宝鸡市营养学会一级营养师王亮介绍,“很多人恐怕都想不到,成年人每天喝一杯以上无糖饮料,比其他人患中风和痴呆的风险要高。此外,相比不喝饮料的人,喝无糖饮料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也会增加。”  王亮介绍,很多人认为无糖饮料中不含糖,那么想反问大家,喝无糖饮料的时候难道就没有尝

美媒:功能饮料不能随便喝-儿童饮用或致命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11月16日报道,即将在美国心脏病协会会议上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2010年到2013年间,全美中毒控制中心接到逾5000例功能饮料致病案例,其中近半数病例发生在儿童身上,而这些儿童对于所喝饮料并不了解。   研究人员发现,许多人出现严重副作用,如心律不齐或严重高血压等。6岁以

每天多喝1杯碳酸饮料,ESRD风险增加29%

  日常生活中不少人都爱喝软饮料,但该类饮料含糖和能量都较高,可增加体重以及2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风险。鉴于此,2015年美国膳食指南和美国心脏协会建议避免在饮食中加糖。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们意识到含糖碳酸饮料对健康的不良影响,无糖碳酸饮料成为了新型替代品。  但近期有研究表明,即使是无糖碳酸饮料也可能

-研究发现青少年喝软饮料可能诱发饮酒行为

  青少年饮酒以后,比成年人更脆弱,更容易产生健康问题,比如,脑功能减退、肝脏及其他器官功能性障碍,对酒精产生依赖。另外,青少年饮酒会诱导他们滥用药品,比如大麻和可卡因,这与交通方面的风险行为、性行为、吸烟行为、暴力行为和自我伤害行为挂钩。在最近日本青少年研究中,小学高年级就开始饮酒的学生数量增加了

科学研究表明喝罐装饮料会让血压升高

  喝罐装饮料会让血压升高 韩国国立首尔大学医学院的洪润哲教授研究发现:用来包装软饮料罐头的内部涂层含有化学物质双酚A,可能会增加高血压和心脏病的患病风险。双酚A被广泛用于易拉罐和塑料瓶的封装内衬,先前的研究表明,这种化学物质会渗透到食品和饮料之中。 研究人员选取了60名年龄在60岁以上的成年人,要

含糖饮料糖分高:喝一罐高糖饮料相当于吃一两糖

  近日,来自美国心脏协会(AHA)的一份新的科学报告表明,2岁至18岁的青少年儿童每天摄入的糖不应该超过25克。在其中发布的文章显示,随着糖的摄入的增加,儿童发生高血压、冠心病和胰岛素抵抗的几率也更大。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虽然很多家长刻意地避免给孩子吃糖,但是当孩子们喝下一瓶饮料的时候,就要注意了

女性喝含糖饮料过多易患类风湿病

  据美国"网络医生"网站11月1日报道,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学者在美国风湿病学会年会上宣读的一项新研究成果显示:每天喝1杯或更多杯含糖饮料的女性患上类风湿性关节炎的风险会增加。这项新研究首次考察了含糖饮料与类风湿性关节炎之间的关系。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慢性和潜在的致残疾病,它会引起病人关节部

功能饮料和酒混着喝容易使人产生暴力倾向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4日报道,最新研究表明,伏特加兑红牛容易让人产生暴力倾向。与单独饮酒相比,酒精与功能饮料混合饮用容易让人失去自控力,增加夜间外出的风险。酗酒和酒精滥用是英国乃至全世界的一个关键问题。  一项研究发现,当斑马鱼接触到酒精和牛磺酸(功能饮料中的一种关键化学物质)时,它们更爱冒

每天喝100毫升含糖饮料,增加患癌概率18%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全世界的含糖饮料消费量都在增加;根据全球疾病负担,“总体暴露值”(考虑到风险水平的暴露程度和风险对疾病负担的贡献的严重程度)从1990年到2016年增加了40%以上。含糖饮料对心脏代谢健康的研究得到了很好的研究:它们与体重增加,超重或肥胖的风险增加有关; 2型糖尿病发病率更高(

喝碳酸饮料竟然喝掉了牙齿-究竟是怎么回事?

  最近气温逐渐升高,饮料的销量也突然高了起来。像可乐之类的碳酸饮料,因为冰爽解渴,特别招人喜欢。不过最近在网络上,一条有人把碳酸饮料当水喝,导致牙齿“溶解”的消息被频繁转发,这是真的吗?  根据媒体报道,在湖北、江苏、广东等地,都有过青少年大量饮用碳酸饮料,导致牙齿“溶解”的案例,所以这并不是谣言

孩子多吃蔬菜水果少喝碳酸饮料-学习成绩更好

   家长们又多了个让孩子多吃水果蔬菜的理由。澳大利亚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吃什么关乎孩子在校表现。纽卡斯尔大学研究人员调查了超过4200名8到15岁的在校学生及其父母,了解孩子们晚餐是否常吃蔬菜水果。对比孩子们的在校成绩后,研究人员发现,与不吃蔬菜水果的孩子相比,每晚都吃蔬菜水果的孩子在写作和拼写测验

功能饮料要人命?市场混乱-孕妇儿童最好别喝

  喝功能饮料会致人死亡?这并非危言耸听。近日,一名14岁的美国女孩就因饮用了两罐名为“怪兽”的功能饮料,导致心脏骤停,6天后不治身亡。医院出具的诊断报告显示,死因是咖啡因中毒致心律不齐。   一石激起千层浪。来自大洋彼岸的这一消息,让国内众多功能饮料的拥趸顿时慌了神。这一事件也将功能饮料再次推向

JAMA-Inter-Med:警惕!喝软饮料竟然会增加早死的风险

  近日发表在《JAMA Internal Medicine》上的一项欧洲研究显示,饮用软饮料越多,无论是天然加糖的还是人工加糖的,全因死亡率都更高。  都柏林大学的Amy Mullee博士和他的同事们使用了欧洲癌症和营养研究的多国前瞻性调查的数据,来研究总糖、加糖和人工加糖软饮料的消费量与随后的总

美国心脏协会:青少年每周喝含糖饮料不宜超过220ml

  据美国心脏协会消息,8月23日美国心脏协会提出限制添加糖摄入量的新建议指出,儿童与青少年每周喝含糖饮料不宜超过220毫升。   据悉,过量摄入添加糖可引发心脏病、二型糖尿病、肥胖、蛀牙及其他健康问题。   根据新建议,2-18岁人群每天摄入添加糖的量不宜超过6茶匙,儿童和青少年每周饮用含糖饮料(

塑化剂加入饮料好看喝不得,影响生殖能力潜在危害大

   塑化剂是制作起云剂的主要原料之一,而起云剂一般用于制作饮料的添加剂。近期,台湾的塑化剂事件愈演愈烈,而大陆同样是谈“塑”色变。为何饮料厂商要冒险加入起云剂,没有使用起云剂和使用了起云剂的饮料会有何差别?使用了可食用起云剂和有毒起云剂饮料,又有什么差别?    6月1日和2日,青岛大学化学系创新

豆浆塑料味因吸管放毒-颜色越鲜艳安全隐患越大

  每天清晨喝一杯豆浆是市民张先生的习惯,近日,他却因一根小小的吸管不敢在外面买豆浆喝了。"用吸管喝一口,有股浓烈的塑料味"。张先生怀疑,一些小摊或饮料店用的塑料吸管会损害身体健康。昨日,记者发现街头一些饮料店的吸管没有包装袋,有的则属于"三无"产品。  市民反映  豆浆里

研究人员发现:喝饮料或是造成脱发罪魁祸首之一

   脱发对于男女老少来说都是一件很闹心的事儿。但人们却一直没有找到很好的解决办法,这主要还是造成脱发的原因实在太多了。   最近,有研究人员又发现,有可能喝饮料也是造成脱发的罪魁祸首之一。   事情起源于一位名为玛利亚的女性,她在自己的Facebook上记录了自己的减肥历程。从她的减肥日志里我们可

喝玻尿酸饮料能速成美肤?营养专家整形专家都说不靠谱

爱美人士,对玻尿酸大概都不陌生。通过往人体真皮层注射玻尿酸,可以起到一定的保湿补水、改善皮肤状态的作用。据半月谈报道,如今,各种宣称添加玻尿酸的食品或饮品,竟也趁势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玻尿酸啤酒”“玻尿酸饮用水”“玻尿酸胶原蛋白”等产品,价格相比原产品可能翻了几番,其主打卖点就是“变美”。食用玻尿酸

武汉:22岁小伙肾内长满结石-只因把碳酸饮料当水喝

   从小喜欢喝碳酸饮料,每天少则两三瓶,多则六七瓶,正是这种把饮料当白开水喝的习惯,让22岁小伙被肾结石“盯”上了。   上月中旬,正躺在床上玩手机的小肖突然腰腹部疼痛难忍。家人忙将他送到当地医院,检查发现其右肾和输尿管里都长了结石,而且肾里最大的结石直径已接近三厘米。   上周六,小肖在父母的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