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渴饮料你真懂选?
夏日炎炎,正是各种饮料的销售旺季。大家往往是一头大汗地跑进便利店里,直接拉开冷柜门,选出各自的心头好,“哗”的一声倒进嘴里,好解渴啊!不过在解暑消渴的同时,爱美一族们也许还会多了一个心眼:究竟在喝掉的饮料里,哪些是又解暑又健康,不会令人发胖呢?这里教大家一个小诀窍——留意饮料配方表中的能量指标。 能量值和糖分成正比 何谓能量指标?能量指标就是能量值,它们一般来自食物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糖)。不过在饮料里,基本上都不会含蛋白质和脂肪,所以主要看它们的糖分,糖分越高,能量值的含量也越高。不论是碳酸饮料、茶饮料还是果汁类饮料,看这个指标基本都是准确的。譬如一瓶茶饮料的能量值达到184千卡,按照热量值换算,喝一瓶相当于吃一两米饭,已经差不多达到人体每日摄取能量的1/10了。在每天饮食摄入量足够的情况下,喝能量值越高的饮料,摄入的糖分也越多,也更容易长胖。 果汁类饮料含糖量要留意 营养师方面表示,用果汁来代替水果还不如......阅读全文
咖啡因能经胎盘传递-孕妇喝咖啡或致孩子超重
挪威研究人员发现,孕妇喝咖啡可能导致孩子超重。 挪威公共健康研究所研究人员历时9年随访5.1万名妇女,发现孕期摄入咖啡因多少与孩子个头大小成正比。相比母亲孕期极少或从不喝咖啡的孩子,母亲孕期每天喝三杯咖啡的8岁孩子体重平均重480克。 英国等国建议孕妇每天摄入咖啡因不超过200毫克,相当于两
健身前喝咖啡有助提高运动成绩-促进脂肪燃烧
巴西圣保罗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健身前喝点咖啡有助提高运动成绩、增加热量消耗、促进脂肪燃烧。 研究人员让志愿者健身前一小时服用400毫克咖啡因胶囊,然后骑自行车。结果显示,平均成绩比未提前服用咖啡因胶囊直接运动提高3。3%。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无论这些志愿者是否经常饮用咖啡
除了头孢与酒-这些药物与食物也禁忌混吃
春节越来越近,人们在团聚的时候饮食也会有一定的变化,大鱼大肉,辛辣油腻、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摄取量比平日多,朋友小聚还会喝酒、品茶。药店人你知道吗,哪些食物对药品的吸收有影响?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一类:服用西药时的饮食禁忌 高脂肪食品对药物吸收的影响 高脂肪食品:含脂肪量高的食物。如含油量高
大量摄入能量饮料致精神病及急性肾衰病例分析
咖啡因通过拮抗腺苷2A受体(A2AR)、增强中枢神经系统多巴胺能活性发挥兴奋效应;证据显示,大量摄入咖啡因与一系列精神问题相关,还可能诱发包括急性肾功能衰竭在内的躯体问题。精神科医师有必要了解过量摄入咖啡因/能量饮料与急性肾损伤的相关性,及其对选择精神药物的影响;例如,此时宜选择较少经肾脏排泄的药物
研究:每天两杯高糖饮料-女性早死风险增六成
据台湾“头条日报”报道,一项研究报告指出,饮用高糖分饮料越多,早死的风险越高,其中女性的几率更是可高达63%,男性则高达29%。 由美国心协会期刊《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Journal Circulation》公布的研究报告指出,饮用高糖分饮料与早死危险有联系。
Conscious-Cogn:咖啡因能提高解决问题能力,创造力不行
咖啡因可以提高注意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但是阿肯色大学的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咖啡因并不能激发创造力。 "在西方文化中,咖啡因被认为与创造性的职业和生活方式有关,从作家的咖啡道程序员的能量饮料, 这些刻板印象背后有更多的真相。"心理学助理教授、最近发表在《Consciousness and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制定含咖啡因饮料配制处理技术法规草案
2015年6月19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发布G/TBT/N/ARE/262通报,发布《含咖啡因饮料配制处理技术法规》(草案),该草案规定了含咖啡因饮料产品的定义、品质要求、取样、检测方法、运输、贮存和标签要求。具体见: http://www.spsp.gov.cn/DataCenter
研究显示:健身前喝咖啡-能提升运动效果
提到喝咖啡,除了想到能提神,你还能想到什么?英国肯特大学一项最新研究显示,锻炼前喝上两杯咖啡,还能提升运动效果呢。人在锻炼时,神经细胞会分泌一种名为“腺苷酸”的化合物,它会让人产生疲劳感。研究人员招募志愿者,让他们服用安慰剂或咖啡因药片,然后进行一系列常规锻炼项目。志愿者对自己的锻炼感受按10
当心你的绿茶里可能有铅
日本富士宫的一个农场上,一篮新鲜采摘的绿茶叶。 对于很多人来说,没有哪种饮料比绿茶更能称得上是健康的代名词了,这种古老的中国饮料以怡人的芳香和充足的抗氧化剂著称。 但来自一家独立实验室的新报告显示,这杯绿茶跟那一杯,也许相去甚远。一些瓶装绿茶饮料无非就是糖水,几乎完全不含为它赢得美名的抗
含糖饮料到底“多不健康”?如何换算饮料中的“糖”?
对货架上琳琅满目的饮料,你会有意识的选择心目中更“健康”的种类吗?为了让消费者在做购买决定时考虑到健康因素,日前,上海市部分商超、便利店出现了“红橙绿”三色标识,提醒消费者适当购买含糖饮料。限制含糖饮料摄入,是因为已有不少证据表明含糖饮料过量摄入会增加肥胖和患病风险。然而,在随机采访中,一些消费者表
网传喝普洱茶减肥-专家称不靠谱
最近几年,喝茶减肥的说法颇流行,其中喝普洱茶减肥就是常见的一种。喝普洱茶真的可以减肥吗?其实,减肥及控制体重的关键还是在能量的收支平衡,要想控制体重还是得减少能量摄入,增加能量消耗,也就是少吃点、多运动,目前的研究证据还不足以证明喝茶可以减肥。 普洱茶中都有些什么成分呢?普洱茶是一种将绿茶
英倡导用低糖“置换”高糖食品保护儿童健康
高糖食品带来的健康问题越来越显著,对儿童来说尤其如此。英国卫生机构5日发起一项运动,倡导家长们用低糖替代品来取代高糖食品,保护儿童健康。 英格兰公共卫生局发起的这项运动名为“糖类置换”,不仅为参与者提供有针对性的低糖饮食建议,还免费提供购物券,让消费者在购买相关替代食品时享受优惠,从而鼓励人
LUMEX毛细管电泳法测定咖啡因抗坏血酸防腐剂人工甜味剂
毛细管电泳法用于测定饮料中咖啡因、抗坏血酸及其盐类、山梨酸及其盐、苯甲酸及其盐类、乙酰磺胺酸钾、糖精及其盐类的质量浓度。该法可适用于所有类型的非酒精和酒精饮料,包括运动和烈性饮料,果汁,啤酒和啤酒产品,葡萄酒,白兰地和烈酒,伏特加等。
PALcoffee咖啡浓度计在连锁咖啡饮料店咖啡萃取率与......
PAL-coffee咖啡浓度计在连锁咖啡饮料店咖啡萃取率与浓度调配中的应用咖啡应该以味道为准,萃取率数据能帮助在调配咖啡的味道有问题时起到修正手法,数据有参考作用,但并不是口味的绝对准则。 TDS=TotalDissolved Solids是用来测量水中溶解的总固体含量的测量工具;浓度,萃取率是衡量
BMC:燃脂“好帮手”!这种饮品让运动减肥事半功倍
对于很多人而言,咖啡是工作和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伙伴”,其中蕴含着丰富的咖啡因,能够帮助人们驱走疲倦、恢复精神。不仅如此,多项研究证明,咖啡因的摄入对于糖尿病、前列腺癌、结直肠癌、肝病等疾病起着积极的预防作用,并且这一饮品还能够帮助提高人体新陈代谢,增强减脂效果。 最近,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的
英研究人员发现咖啡提神或是心理作用
有实验证明咖啡本身无法提升注意力 喝咖啡能提神,似乎是人们普遍的共识,但是最近英国研究发现,疲惫时喝杯咖啡,才能神清气爽地开始工作,其原因并不是咖啡因的效果,而是心理作用。 东伦敦大学选择88名18~47岁每天要喝两杯以上咖啡的人做实验,把他们分成两组,一组告诉他们喝的是无咖啡因咖啡
什么是量值溯源理论
通过一条具有规定不确定度的不间断的比较链,使测量结果或测量标准的值能够与规定的参考标准(通常是国家计量基准或国际计量基准)联系起来的特性,称为量值溯源。 量值溯源等级图,也称为量值溯源体系表,它是表明测量仪器的计量特性与给定量的计量基准之间关系的一种代表等级顺序的框图。它对给定量及其测量仪器所用的比
天平的最大测量值
你所说的称量已经可以理解为最大测量值;你说的是托盘天平,配套的砝码盒中所有的砝码加起来205g,也是对的;因为你有时候称量的数字需要不同的砝码,所以砝码总重量大于天平标定的量程;你后来说书上说不能超过天平的称量,指的是200g还是210g实际天平是不能超量程使用,这个量程指的是200g
营养素饮料花样多-噱头大-作用小
营养素饮料饮多无益 如今,各式各样的饮料琳琅满目,而且逐渐打起了“健康牌”,各种营养素饮料更是日新月异,“补充维生素”、“补充氨基酸”、“美容养颜”的招牌打得越来越响亮。但是,从营养本身的角度来看,这样的饮料是否又真的有着这些神奇的健康功效呢? 话题聚焦: 营养素饮品 减肥法宝
调查称部分乳酸菌含糖量超可乐近五成
昨日,浙江省消保委发布报告称,市售饮料普遍存在含糖量偏高的现象。记者上午走访发现,北京市场超半数饮料含糖量超过45g/500ml,喝一瓶饮料等于吃掉10块方糖。部分被认为多喝有益健康的乳酸菌饮料,含糖量比可乐还高出近五成。 近日,浙江省消保委对10批次冷冻饮品和10批次碳酸饮料进行了体验性
高糖高能量反式脂肪多-揭时髦奶茶里的健康隐患
大城市的街头、电影院、咖啡厅、商场,随处可见捧着奶茶的年轻人。在很多人心目中,它是健康饮料的代名词,同时拥有牛奶和茶叶的营养,而且香气浓郁、口感顺滑,让人爱不释手。其实从营养角度讲,现在市面上的这些奶茶饮品并不健康。图片来源于网络 传统奶茶主要是以砖茶、牛奶或马奶煮制而成,有的还会在里面加点黄
摩洛哥发布关于市售无酒精饮料质量和安全的法令草案
2019年7月29日,摩洛哥通过WTO发布G/TBT/N/MAR/27通报,发布关于市售无酒精饮料质量和安全的法令草案,主要内容有: 1.为某些无酒精饮料产品(例如速溶饮料、能量饮料、牛奶饮料、茶或咖啡饮料和冰茶)制定定义; 2.明确规定产品的标识方法,以消除歧义,同时明确有关能量饮料的警示
益力多被指含糖量太高
益力多产品在广州销量相当不错。新快报记者吴梦纾/摄 喝瓶益力多等于吃三块方糖 该产品在香港被指含糖量太高,成年人每天喝四瓶就超摄取上限 ■新快报记者 吴梦纾 邱春燕 味道酸中带甜的益力多,喝一小瓶已等于吃了三粒方糖。昨日有报道称,香港消费者委员会和食物安全中心联合检测
便携式折光仪的主要用途、校正与温度修正
便携式折光仪是一种用于测量液体浓度的精密光学仪器。具有操作简单、携带方便、使用便捷、测量液少、准确迅速等特点。是科学研究,机械加工,食品加工及海水养殖的必备仪器。一、便携式折光仪的主要用途:1)测试甜食品、饮料含糖量;2)测试养殖用海水、淹渍食品含盐量;3)测试机械加工的切削液及乳化液含量。二、便携
绿茶保健品,慎吃
近日,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发布了绿茶儿茶素安全性的科学报告,报告指出,每天摄入800毫克或以上的表没食子儿茶素没食子酸酯(EGCG,儿茶素的一种)可能会导致转氨酶升高,增加肝损伤风险。看到这个报告,很多人问,这是不是意味着喝绿茶会增加肝损伤风险?针对这个报告,跟大家说明几件事。图片来源于网
威胁生命?功能性饮料比碳酸饮料更“坏”
《美国心脏病协会杂志》周刊刊载的一项研究显示,功能性饮料比碳酸饮料更有害健康,即便只喝一听也可能引起“威胁生命的”血压和心跳变化。 美国特拉维斯空军基地医疗中心研究人员把18名志愿者随机分成两组。一组饮用市场上可买到的32盎司(907克)功能性饮料,饮料含320毫克咖啡因、108克糖、牛磺
Sci-Rep:锻炼或许能像咖啡因一样增强机体记忆力
即使仅20分钟的轻快散步也能让机体的工作记忆和早上一杯醒脑咖啡一样提神;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Scientific Reports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西安大略大学等机构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锻炼/运动或许能够帮助减少咖啡因戒断所带来的机体副作用,比如头痛、疲劳和偏执等。图片来源:Jeff R
Sci-Rep:锻炼或能增强机体记忆力
即使仅20分钟的轻快散步也能让机体的工作记忆和早上一杯醒脑咖啡一样提神;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Scientific Reports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西安大略大学等机构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锻炼/运动或许能够帮助减少咖啡因戒断所带来的机体副作用,比如头痛、疲劳和偏执等。图片来源:Jeff R
兴奋剂?英教师工会吁禁向学生售卖功能饮料
英国最大教师工会之一近日呼吁禁止向16岁以下未成年人出售功能饮料,称这种饮料相当于“唾手可得的合法兴奋剂”,不利学生健康和学业。图片来源于网络 英国《每日电讯报》10日援引全国校长协会和女教师工会的话报道,一罐英国市面常见的500毫升功能饮料通常含160毫克咖啡因,而欧盟食品安全局建议111岁
兴奋剂?英教师工会吁禁向学生售卖功能饮料
英国最大教师工会之一近日呼吁禁止向16岁以下未成年人出售功能饮料,称这种饮料相当于“唾手可得的合法兴奋剂”,不利学生健康和学业。图片来源于网络 英国《每日电讯报》10日援引全国校长协会和女教师工会的话报道,一罐英国市面常见的500毫升功能饮料通常含160毫克咖啡因,而欧盟食品安全局建议111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