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被突然叫停美制糖业或曾掩盖吃糖健康风险
一项最新发现显示,美国制糖业或许在50年前中断一项研究,因此阻挠吃糖过多可能导致心脏病或癌症的真相面世。 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两名研究人员发现,美国糖研究基金会1968年资助的一项研究显示,吃糖过多或增加心脏病和癌症风险,但这项研究突然中断并被遗忘至今,其研究结果从未发表。美国糖研究基金会后更名为美国糖业协会。 “我们只知道有人突然叫停,没有发表任何成果。”发现这项研究的医学教授斯坦顿·格兰斯说。不为人知的是,当年的研究人员究竟是主动放弃还是研究失败,又或者试图发表结果遭到阻挠或与制糖业达成某种交易。 相关报告发表于21日出版的《科学公共图书馆·生物学》杂志。报告主要作者、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助教克丽斯廷·克恩斯指出,美国糖研究基金会1943年至1972年资助的所有项目中,只有这个代号259的项目没有发表结果。如果研究结果在当时发表可能对美国相关政策产生影响。美国国会在1958年通过法案,对可能导致动物或人类患癌症的......阅读全文
吃糖过多易增加患心脏病风险研究概要
糖是人体三大营养要素之一,但摄入太多却不利健康。据《印度时报》7月29日报道,美国内分泌学学会会刊《临床内分泌学与代谢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成年人吃糖过多会增加心脏病风险。 美国心脏协会建议,食糖只能占每天食物热量摄入总量的5%。《2010年美国饮食指南》指出,食糖摄入量占每日热量
美国研究团队:吃糖过多小心“甜蜜的忧伤”
一直以来,糖果、甜品、巧克力等甜食都被视为“快乐之源”,能够缓解消极的情绪,就像甜食广告里演的一样,给人一种恋爱的甜蜜。 不过,近日美国堪萨斯大学临床心理学家团队研究发现,吃糖多了不仅不会开心,反而能加剧抑郁症状。他们在英国《医学假说》杂志上发布的研究结果显示,摄入太多糖分可引发与抑郁症相关的
研究显示:吃糖太多增加心脏病死亡风险
摄取过多糖分不仅会使人变胖,还可能会导致死亡。一项大规模的研究显示,饮料、糕饼和糖果等摄取太多“添加糖”,会增加死于心脏疾病的风险。 美国疾病与预防控制中心的研究人员对参加“全国健康与营养普查”的31000多人的数据进行了分析,这些参与者回答了有关饮食与健康行为的问题。调查发现,大多数(7
研究显示:吃糖过多的人容易患心血管病
美国最新一项研究成果显示,进食含糖量过高的食品会使血液中的甘油三酯升高,从而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美国埃默里大学的研究人员在4月刊《美国医学学会杂志》上报告说,他们是在对6113名美国成年人的医疗数据进行分析后得出上述结论的。这些被调查对象参加了1999年至2006年美国举行的一
吃糖竟能防蛀牙
人类牙齿表面存在无数细菌。进餐后,它们会炮制出大量的酸,腐蚀牙釉质。如果不定期进行清洁,这些细菌最终会在牙上腐蚀出一个洞。这里,一类名为变形链球菌的细菌是罪魁祸首。研究人员已经知道,发酵乳中的乳酸菌等“好细菌”能束缚变形链球菌。之前有研究显示,这种细菌封锁能力可以降低老鼠蛀牙数量。 德国生
糖类的摄入需要注意哪些?
蔗糖不宜大量摄入蔗糖是含有最高热值的碳水化合物,过量摄入会引起肥胖、动脉硬化、高血压、糖尿病以及龋齿等疾病。空腹不宜大量食用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空腹大量吃糖,会使血液中的血糖突然增高,破坏机体的酸碱平衡与体内各种有益微生物的平衡,不利于人体健康。过多食用影响儿童发育吃糖过多可影响体内脂肪的消耗,造成
数据表明:睡眠过多或过少都会增加心脏病发作的风险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University of Colorado Boulder)对近50万人进行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即使你不吸烟,经常锻炼,也没有心血管疾病的遗传易感,睡眠不足或睡眠过多也会增加你患心脏病的风险。 这项研究发表在9月2日的《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Journal of
吃糖或能减缓肿瘤生长
一个英国研究团队近日表示,单独或结合化疗药物服用单糖甘露糖可以减缓小鼠的肿瘤生长。这项研究前景可观,但仍需要进一步的研究加以验证。相关论文在线发表于《自然》。 许多肿瘤会经历代谢变化,表现出葡萄糖摄取增加,由此引出了一个问题:服用不同类型的糖是否能够影响肿瘤生长。 英国癌症研究中心的Kevi
研究被突然叫停-美制糖业或曾掩盖吃糖健康风险
一项最新发现显示,美国制糖业或许在50年前中断一项研究,因此阻挠吃糖过多可能导致心脏病或癌症的真相面世。 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两名研究人员发现,美国糖研究基金会1968年资助的一项研究显示,吃糖过多或增加心脏病和癌症风险,但这项研究突然中断并被遗忘至今,其研究结果从未发表。美国糖研究基金会
研究被突然叫停-美制糖业或曾掩盖吃糖健康风险
一项最新发现显示,美国制糖业或许在50年前中断一项研究,因此阻挠吃糖过多可能导致心脏病或癌症的真相面世。 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两名研究人员发现,美国糖研究基金会1968年资助的一项研究显示,吃糖过多或增加心脏病和癌症风险,但这项研究突然中断并被遗忘至今,其研究结果从未发表。美国糖研究基金会后
嗜糖之害,甚于吸烟
糖的诱惑难以抵挡,但吃得过量无益健康。世界卫生组织调查23个国家人口死亡原因后得出结论——嗜糖之害,甚于吸烟。这项调查表明,长期高糖饮食者的平均寿命比正常饮食者短10~20年。 这样的统计数据让不少人费解:明明生活中害怕肥胖的人越来越多,吃糖总是前后思量,怎么会造成高糖摄入呢?军事医学科学院营
糖尿病禁止吃糖?-控糖饮食不等于不吃水果不吃糖
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据最新的数据表示,我国目前的糖尿病发病率高达11.6%,处于“糖尿病前期”的比例高达50.1%。也就是说,每两个成年人中,有一个是糖尿病“后备军”。其中,有三分之一的后备军有机会发展成糖尿病。 预防和控制糖尿病对于普遍的中国人来说,是一件迫在眉睫的大事。然而,
世卫组织发布新年健康饮食小贴士
2020年即将到来之际,世界卫生组织在其官网上发布了5条新年健康饮食小贴士,提醒人们如何吃得更健康均衡,增强身体抵抗力。 一、吃多种食物。均衡饮食有助增强身体抵抗力,使人更加健康长寿。世卫建议,日常饮食应尽量包括小麦、大米、玉米、土豆等多种主食,外加各种豆类、新鲜果蔬以及鱼肉蛋奶等动物来源食品
只“吃糖”-VS-只“吃肉”-谁赢了?
最近,一篇名为《BBC人体实验:双胞胎医生一人吃糖,一人吃脂肪,最后谁变胖?》的文章在朋友圈里热传。文章说,不久前,两位英国医生拿自己做人体试验,与英美7位医学、营养学、体育界专家一起,完成了一次疯狂而严谨的测试。 实验的内容是,两个同卵双胞胎兄弟,克里斯吃高糖食物,赞德只吃高脂食物,在这期间
患有心脏病的老年人可以通过多活动来让心脏更健康
根据美国心脏协会《Circulation》杂志发表的一项美国心脏协会科学声明,改善患有心脏病的老年人的身体活动状况将有益于他们的心脏健康、生活独立性和生活质量。 体力活动可以有助于减轻患有心力衰竭,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患者的心脏疾病症状,并且还有助于改善与年龄相关的力量和平衡侵蚀,特别是影响老年
激素过多症
中文名称激素过多症英文名称hormonosis定 义体内由于外源或内源性原因导致激素过多所造成的相应病症。可由于内分泌腺功能亢进,腺体组织增生,或自身免疫刺激所引起。某些肿瘤可产生异位激素,形成激素过多症。应用学科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一级学科),激素与维生素(二级学科)
如何预防酮体过多?
1、严防胃肠感冒;2、注意谷物保护,多吃主食,避免饥饿刺激;3、及时解除其他一切进食障碍;4、防止持续高热;5、避免过度紧张或劳累。其中,糖尿病人因为过去错误饮食指导造成的恐惧更容易出现碳水化合物摄入过少,也容易发生对高血糖或并发症的恐惧和紧张,甚至过度运动,都给酮症的发生提供了诱因。因此,糖尿病人
赶紧忌嘴!孕期吃糖过量会影响孩子认知
根据研究报道,母亲在怀孕期间摄入糖、含糖饮料以及无糖汽水的量与子女的早期和中期(8岁左右)认知得分较差有关,尤其是在学习和记忆等领域。此外,幼儿食用SSBs的量也会对一些认知得分产生不利影响,不过幼儿食用水果量的增加却能提高认知得分。 这项来自美国莫瑞麦克学院(Merrimack Colleg
特别爱吃糖?这或许是基因决定的
新研究发现,爱吃甜食与特定基因变异有关。 我们为什么渴望糖带来的爆炸性味觉享受?神经反馈回路、感观愉悦和环境因素(如睡眠不好),都能放大我们对糖的欲望。但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基因可能才是导致大部分人喜爱甜食的决定性因素。 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对参与一项大型心脏病研究的6500多个丹麦人进行了基因检
泰国卫生部呼吁国民少吃糖保持健康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14日为国际糖尿病日,泰国卫生部为了国民健康,特别呼吁民众减少每天糖分摄取量,由每天26茶匙逐步减少至6茶匙的世卫建议摄取量。 泰国卫生部指出,在今年对国民摄取糖分的最新调查,结果发现,从原本调查的每天摄取量约20茶匙增至26茶匙,也就是约每天每人摄取104克的糖,这让
吃糖更多,脂肪却更少?Cell子刊颠覆认知!
人们通常会认为,主导身体糖分摄入的基因会使人们吃更多的糖从而导致脂肪增加。然而最近的一项结果却显示:肝脏激素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21 (FGF21)基因的一个常见变体会使携带者吃更多的糖,摄入更多的酒精,但却可能降低身体脂肪总量! image.png 图片来源:Welleschik/W
吃糖更多,脂肪却更少?Cell子刊颠覆认知!
人们通常会认为,主导身体糖分摄入的基因会使人们吃更多的糖从而导致脂肪增加。然而最近的一项结果却显示:肝脏激素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21 (FGF21)基因的一个常见变体会使携带者吃更多的糖,摄入更多的酒精,但却可能降低身体脂肪总量! 图片来源:Welleschik/Wi
什么是脂过多症?
中文名称脂过多症英文名称lipomatosis;liposis定 义脂肪在组织中呈局部异常堆积或肿瘤样积聚的现象。应用学科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一级学科),脂质(二级学科)
脂肪过多症的病因
热量摄入多于热量消耗使脂肪合成增加是肥胖的物质基础。 内因 为人体内在因素使脂肪代谢紊乱而致肥胖。 遗传因素 流行病学调查表明:单纯性肥胖者中有些有家庭发病倾向。父母双方都肥胖,他们所生子女中患单纯性肥胖者比父母双方体重正常者所生子女高5~8倍。Vanllallie对1333名出生于19
脂肪过多症的介绍
脂肪过多症(adiposity)公认的定义是体内贮积的脂肪量超过理想体重20%以上,而不是指实际体重超过理想体重20%以上。临床上也可能通过肉眼观察结合后一种定义来判断肥胖者。但后述肥胖定义对于某些特别的个体如健美和举重运动员是不适用的。肥胖可由许多疾病引起,故脂肪过多症并非一种病名,而是一种症
一不开心就想吃甜食?吃糖太多可能加重抑郁!
一不开心就想吃甜食?恐怕得悠着点了。美国堪萨斯大学近日发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摄入太多糖分可能会加剧抑郁症状。 堪萨斯大学研究人员在该校发布的新闻稿中说,冬季是抑郁症发生较多的时期,冬季日照减少会打乱一些人的昼夜节律并影响睡眠,让他们陷入抑郁之中。一些抑郁的人会吃更多甜食,吃糖虽然有时可以短暂
甜点大危机!吃糖导致皮肤老化,了解一下?
糖果、蛋糕、巧克力,各式各样的甜品点心可以说是女生们的最爱,甜美的滋味让人上瘾,而爱美,也是女人的天性,但你可知道,这两大爱好之间存在着鲜明的矛盾吗?如果说吃糖会导致皮肤老化,影响你的美貌,爱美的女士们,你们还愿意再吃甜食吗?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们说衰老是一个逐渐发展的过程,现有的医学科技还不能
美国研究发现吃糖后心情变好的科学原理
一些人吃完甜食,心情大好。美国研究人员发现,这并非没有科学依据。人体摄入食糖后,血液内葡萄糖含量上升,为脑部补充能量,从而更好控制情绪。测“怒火”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研究人员以62名大学生为研究对象。受试者首先禁食3小时,以确保血液中葡萄糖含量稳定。 随后,一半受试者饮用加食
多吃糖与更高的心血管疾病风险相关
英国科学家研究显示,游离糖摄入越多,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可能越高。这些发现为全球饮食指南中将游离糖摄入降到每日摄入能量5%以下的建议加强了证据力度。相关研究近日发表于《BMC医学》。牛津大学的Rebecca Kelly和同事分析了英国生物样本库中至少完成过两次饮食评估的110497个个体的数据。研究者们
盆腔脂肪过多症的诊断
本病诊断有赖于影像学检查,腹部平片可见盆腔部有过于透明的阴影,膀胱影被抬高;钡剂灌肠显示乙状结肠均匀性狭窄、拉直;膀胱造影显示膀胱被环形透亮带包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