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喝牛奶可以延缓衰老你喝对了么?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饮用低脂牛奶--包括脱脂牛奶和1%牛奶--与成年人的衰老程度显着相关。 杨百翰大学(Brigham Young University)运动科学教授Larry Tucker博士对5,834名美国成年人进行的研究发现,喝低脂牛奶的人比喝高脂(2%和全脂)牛奶的人在生理上要年衰老几岁。图片来源:Jaren Wilkey BYU Photo Tucker说:"这种差异之大令人惊讶。如果你要喝高脂肪的牛奶,你应该意识到这样做可以预测一些重大后果或者与重大后果相关。" Tucker研究了端粒长度与牛奶摄入频率(每日饮酒者与每周饮酒者或更少)和牛奶脂肪含量(全脂、2%、1%、脱脂)之间的关系。端粒是人类染色体的核苷酸端帽。它们就像一个生物钟,与年龄高度相关;每一次细胞复制,人类就会失去一小部分尾盖。因此,年纪越大,端粒越短。 显然,高脂肪牛奶喝得越多,端粒就越短。研究显示,摄入的牛奶脂肪每增加......阅读全文

其实你连牛奶都不会选?全脂、低脂、脱脂到底是什么?

  买牛奶时,看到“全脂”“低脂”“脱脂”的字样,会不会有点纠结?到底买哪种更好?今天我们一次说清楚。  为什么劝你多喝奶?  奶及奶制品营养成分丰富、组成比例适宜,容易被消化吸收,可以提供优质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B2和钙等。  牛奶中蛋白质含量约为3%,消化率达90%以上,其必需氨基酸比例符合

低脂牛奶、酸奶可降低抑郁风险

  我们中的许多人选择低脂奶制品而不是全脂奶制品来保持我们的健康腰围。然而,一项最新研究表明,低脂牛奶可能还有益于心理健康。  在一项对来自日本的1,000多名成年人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与那些摄入量较少的人群相比较,摄入大量低脂牛奶和酸奶的人患抑郁症的可能性较小。  该研究的合着者,日本东北大学

全脂牛奶或有助心脏健康

   一项全球调查发现,每天摄入三份全脂奶制品或有助心脏健康,降低心血管疾病和早逝风险。  这项由英国《柳叶刀》周刊刊载的研究报告显示,相比每天摄入不到半份全脂牛奶、黄油、奶酪或酸奶的人,每天摄入三份全脂奶制品的人早逝或患严重心脏病风险低四分之一,中风风险低五成。一份奶制品指244克牛奶或酸奶、15

全脂牛奶不好?这是种误解

  日前,英国《柳叶刀》杂志刊载的一篇研究文章在国内营养界引起了关注。这项研究分析了21个国家和地区13万人9年随访的数据后得出结论:每天摄入3份全脂牛奶制品或有助心脏健康,降低心血管疾病和早逝风险。结果还显示,全脂牛奶制品和低脂牛奶制品区别不大,都有益于身体健康。  纵观这几年的国外研究,都指向了

牛奶选全脂还是脱脂?适合自己就好

  牛奶作为一种能补充营养的乳制品,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牛奶中的矿物质种类丰富,除钙、镁、钾、铁等阳离子和钋、硒、氯等阴离子外,还有微量元素碘、铜、锌、锰等。随着技术和人们需求的不断变化,牛奶的品类也层出不穷。不少人有这样的疑问:选择全脂牛奶好还是脱脂牛奶好呢?  据了解,全脂奶和

预防中风喝全脂牛奶就可以?

  几十年来,传统饮食指南一直声称,脱脂和半脱脂牛奶要比全脂牛奶更有益于老年人健康。不过,一项新的研究结果恰恰相反,喝全脂牛奶可能有助于预防中风,延长人的寿命。  研究人员发现,乳制品中的脂肪与心脏病和中风之间并没有明显关联。人们通常把心脏病和中风这两大“杀手”与高饱和脂肪饮食联系到一起,而事实上,

牛奶分析仪检测全脂奶与脱脂奶粉

  全脂与脱脂奶粉主要从工艺制作不同,而在其使用和营养方面亦有所区别。  (1)制作:全脂奶粉是指新鲜牛乳在加工成奶粉的过程中,未将乳中的脂肪分离出去的产品。脱脂奶粉是指新鲜牛乳在加工成奶粉的过程中,将乳中的脂肪分离出去的产品。  (2)保藏:全脂奶粉含有较多的脂肪,容易受高温和氧化作用而变质。如全

专家支招挑选新鲜牛奶:原味和低脂是大原则

  据台湾TVBS网站报道,鲜乳风暴下,现在不少人闻奶色变,不过,专家提供简易办法,台湾生产的鲜乳,一定贴有小牛标志的“鲜乳标章”再加上获得CNS认证,除此之外的,都不是 “纯鲜乳”。   据了解,没有贴小牛标志的“鲜乳标章”,可能是生乳含量仅有50%的调味乳,甚至是用奶粉还原的“牛乳”,也因

正确喝牛奶可以延缓衰老-你喝对了么?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饮用低脂牛奶--包括脱脂牛奶和1%牛奶--与成年人的衰老程度显着相关。  杨百翰大学(Brigham Young University)运动科学教授Larry Tucker博士对5,834名美国成年人进行的研究发现,喝低脂牛奶的人比喝高脂(2%和全脂)牛奶的人在生理上要年衰老几

哈佛大学对12万人追踪25年发现-低脂奶增加帕金森病风险

   低脂奶所含的脂肪约是正常奶的一半。很多人,尤其是女性,为了减肥会选择饮用低脂奶,认为它是全脂奶的健康替代食品。美国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最新发表在《神经病学》杂志上的研究表明,牛奶喝得多,患帕金森病风险高;喝低脂奶比正常牛奶更易患帕金森病。   研究招募了12万名参与者,他们每两年需要完成

饮用低脂牛奶或可延缓个体膝骨关节炎的发展

  近日,来自布莱根妇女医院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经常饮用低脂或无脂牛奶的女性或许会延缓膝盖的骨关节炎(OA)的发展,相关研究成果刊登于国际杂志Arthritis Care & Research上。   文章中,研究者表示,经常食用乳酪的个体会增加膝关节炎的发病,而酸乳的食用却并不会增加男性

乳制品18问,这些你都知道么?

1.牛乳中含量最高的蛋白质是乳清蛋白吗?牛肉蛋白质的含量大概是2. 8%-3. 3%,主要由酪蛋白(79. 6%)、乳清蛋白(11. 5%)和乳球蛋白(3. 3%组成),其中酪蛋白含量最高。2.人乳中蛋白质含量高于牛乳,而且酪蛋白比例高于牛乳?人乳的蛋白质要比牛乳低,只有大概1. 3g/100g,而

ISO修订乳品中蛋白质测定国际标准

  据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消息,国际乳品联合会(IDF)和国际标准化组织(ISO)联合修订乳品中蛋白质测定国际标准ISO 8968-1:2014 (IDF 20-1:2014),扩大可测定的乳品范围。   除液体全脂牛奶外,该方法也适用于低脂牛奶、全脂山羊奶、全脂绵羊奶、奶酪、奶粉及奶粉产

喝吧喝吧不是罪-全脂奶有助提高“好胆固醇”水平

  不少人忌讳牛奶中的饱和脂肪而选择脱脂奶或者低脂奶。丹麦哥本哈根大学一项研究显示,喝全脂奶能提升血液中“好胆固醇”水平,或许更有益心血管健康。  研究人员招募了18名志愿者,随机分成两组,第一组每天喝500毫升全脂奶,第二组每天喝等量脱脂奶,三周后交换,继续喝三周。  人的血液里有两种胆固醇,一种

低脂乳制品更加健康?法国专家提出不同看法

  很多人都认为,低脂乳制品要比高脂乳制品更加健康一些。的确,许多公共健康指南在推荐低脂乳制品上要胜过高脂乳制品。但法国《法兰西西部报》邀请的几位专家却对此提出了不同看法。  营养师卡丽尔•诺森(Caryl Nowson)指出,相对于全脂奶制品,低脂产品可降低能量摄入,从而防止体重增加并减少饱和脂肪

老年人的福音-全脂乳制品可降低中风死亡风险

  7月12日报道,最新研究表明,酸奶、奶酪、黄油和牛奶中的饱和脂肪酸不会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相反,全脂乳制品可以将中风死亡风险降低42%。乳制品中含有钙等营养物质,可以降低血压。  德克萨斯大学休斯顿分校的研究人员对近3000名65岁以上的老年人进行了长达22年的分析。1992年,受试者的血浆第一

脱脂牛奶更健康是误区-科学仪器助力好奶选择

更少的脂肪,一样的营养”,长久以来,对于脱脂牛奶的认识,许多人停留在这个层面,认为脱脂牛奶除了在口感上没有全脂牛奶那种绵密的浓稠感外,比全脂牛奶更健康,并且更利于体重的维持。但是一项研究似乎对这种传统观点提出了质疑。    在近日外媒发布的一篇题为《为什么脱脂牛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的报道中,公开了

奶酪对机体健康是否有益?

  人们往往很困惑吃奶酪是否是好的,当然这不足为怪,如今食品专家也分为很多派,有人就认为我们并不能够摄入足够含有蛋白质和钙质重要来源的食物,而又有人认为高盐和高饱和脂肪对机体有害,所以摄入量要减少。  不管我们身处何处,我们越来越难以避免奶酪的摄入,不管是早中晚餐,闹老都是许多常规饮食中不可或缺的组

关于乳制品的九大流言-食品专家解读

  乳制品营养十分丰富,可以作为日常膳食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研究员陈君石表示,《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成人每天摄入300-500毫升牛奶或等量乳制品,但实际中国人平均每天的摄入量仅有100毫升左右。  除了有些人不习惯乳制品的味道,也有些人是因为听信网络上的一些流

研究称减肥不必吃低脂食物

   想瘦身,该吃低脂肪食物还是吃低热量食物?哈佛大学医学院一项研究表明,后者更有助于长期减肥。研究人员随机抽取53项持续至少一年的临床试验结果进行分析,发现吃低脂饮食的人一年后平均减肥6磅(2.7公斤),而吃低热量的人减了8.5磅(3.8公斤)。   研究牵头人戴尔德丽·托拜厄斯反对卫生机构推荐低

八成国人喝奶量不达标-牛奶,你喝对了吗?

  众所周知,奶制品是改善居民膳食结构、提高身体素质的重要食品。近日发布的“2017中国人喝奶习惯调查报告”显示,近八成国人喝奶量不达标。其中,导致国人奶制品摄入量不足的一个原因就是消费者对饮奶和营养知识的匮乏。  我们在选购牛奶时,会发现市售牛奶种类繁多,有纯牛奶、高钙奶、儿童牛奶、舒化奶,还有在

国家质检总局公布化妆品黑名单-强生美宝莲上榜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质检总局昨天(8日)公布2014年首批进口不合格食品、化妆品黑名单,510批产品上榜。其中不合格化妆品涉及多种消费者熟悉产品,强生、美宝莲、雅顿、花王等上黑榜。同时,多批次进口奶质量不过关。   不合格化妆品来自13个国家,其中,来自美国的露华浓光影唇膏、美宝莲

低脂比低碳水化合物食物更利于减肥

  到底是减少碳水化合物,还是减少脂肪摄入量,更有减肥成效呢?一直没有明确答案。但是,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研究团队于8月13日在《Cell Metabolism》期刊发表一篇学术论文,为广大减肥人士提供一定指引。  文章作者、美国国家糖尿病

电导率仪在牛奶掺假检验中的应用

牛奶是一种复杂的具有胶体特性的生物学液体,牛奶也是最古老的天然饮料之一,被誉为"白色血液",对人体的重要性可想而知。在不同国家,牛奶也分有不同的等级。目前最普遍的是全脂、低脂及脱脂牛奶。目前市面上牛奶的添加物也相当多,如高钙低脂牛奶,其中就增添了钙质。牛奶中的无机盐也称矿物质。牛奶中含有Ca²?、M

“宝宝配方奶粉至少要喝到3岁”是恐吓式营销谣言

  奶制品在中国是个极其敏感的话题,尤其是婴幼儿要不要吃配方奶粉,该吃到几岁,一直是个经久不衰的热门话题。最近,网上一篇《配方奶粉,宝宝应该喝到几岁?》的文章,把配方奶粉的营销策略从忽悠诱哄升级到了谣言恐吓,可以算得上是中国特色了。   恐吓式的营销谣言   前面提到的这篇文章宣称“宝宝配方奶粉至少

全脂奶制品降低42%脑卒中

  来自美国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酸奶、奶酪、黄油和牛奶中的饱和脂肪不仅不会增加老年人心脏病风险,还能降低患中风的几率。图片来源于网络  美国休斯顿大学研究团队历时22年,对3000名65岁以上参试者进行追踪研究,分析了参试者日常奶制品摄入情况。在评估他们血液中的脂肪酸含量水平后研究人员发现,乳制品中

无脂酸奶:全脂酸奶

  根据研究人员对一项4000万美元的新营养项目做的研究,无脂酸奶可能比全脂酸奶增体重更多。   《营养科学倡议》活动发起人加里·陶布斯(Gary Taubes)博士和彼得·艾提(Peter Attia)说,添加糖和添加剂取代缺失的脂肪,驱动胰岛素起到抵抗的作用-肥胖的根本原因就在于

全脂奶制品降低42%脑卒中

  来自美国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酸奶、奶酪、黄油和牛奶中的饱和脂肪不仅不会增加老年人心脏病风险,还能降低患中风的几率。  美国休斯顿大学研究团队历时22年,对3000名65岁以上参试者进行追踪研究,分析了参试者日常奶制品摄入情况。在评估他们血液中的脂肪酸含量水平后研究人员发现,乳制品中所含脂肪降低了

咖啡、茶和白开水摄入量的增加与成人2型糖尿病患者全因死亡率的降低相关

  近期,哈佛大学Sun Qi团队(西安交通大学马乐为第一作者)在British Medical Journal在线发表了题为“Beverage consumption and mortality among adults with type 2 diabetes: prospective coho

糖尿病患者牛奶选择攻略,这篇文章可能有用

  糖尿病患者能喝牛奶吗?  很多糖尿病患者担心,喝牛奶会时血糖升高,病情不受控制。但事实是,食物会不会使血糖剧烈波动,主要取决于食物的升糖指数和血糖负荷这两个指标。图片来源于网络  1.升糖指数:衡量食物对血糖上升速度影响的快慢  对于含有等量葡萄糖成分的食物,升糖指数更高的食物可使血糖升高速度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