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500块测一下DNA,10天后收到最适合你的饮食减肥计划
说到减肥这件事情,一些人在总结失败原因的时候会把矛头指向“基因”。但基因又是如何影响我们减肥的,很多人可能对此都一知半解。而得益于基因测序技术的推广,很多生物科技公司开始利用这项技术搞起了精准减肥。 最近,澳大利亚的一家公司开始对外出售基于DNA检测的饮食计划,消费者只要花上59英镑(约合人民币525元)就能破解减肥密码,了解吃什么、怎么吃最有可能让他们减肥成功。 这家公司名为myDNA,团队集合了不少来自分子遗传学、分子生物学、药剂学、运动饮食学等领域的专家。 DNA的提取过程非常简单,消费者只需用测试包内的小刷子在脸颊和牙龈之间滚动几次,刷子装瓶并贴上标签,然后再将它寄送给该公司的实验室就完成了。 myDNA测试包 图片来源:BodyAndSoul 实验室在收到样品后会对DNA内包含的“人体数据”进行分析,测试者大概在一周或十天之后就可以在线查看自己的测试结果,并且收到团队对于基因数据的定制......阅读全文
花500块测一下DNA,10天后收到最适合你的饮食减肥计划
说到减肥这件事情,一些人在总结失败原因的时候会把矛头指向“基因”。但基因又是如何影响我们减肥的,很多人可能对此都一知半解。而得益于基因测序技术的推广,很多生物科技公司开始利用这项技术搞起了精准减肥。 最近,澳大利亚的一家公司开始对外出售基于DNA检测的饮食计划,消费者只要花上59英镑(约合
减肥路漫漫-你的基因会阻止你减肥吗?
虽然你不应该以家庭成员倾向于肥臀或苹果型身材为借口来偏离健康饮食,但接受这个事实可以帮助你重新评估自己的个人理想,让你对自己的身体更满意。 数百种基因与体重有关。有些会影响脂肪在体内的分布,而另一些则会影响新陈代谢、食欲,甚至影响你是否为了应对压力而去找食物。它们对超重的影响可能只有25%,也
连续缺觉10天后,补觉7天,你能恢复“如初”吗?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因主观或客观因素导致长期睡眠不足。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的数据显示,全球睡眠障碍率已接近30%。在中国,成年人失眠发生率已接近40%,六成以上90后感觉睡眠不足。这意味着,超过3亿国人存在睡眠障碍,而且这一数字还在逐年攀升。众所周知,睡眠不足会对身体机能产生各种负面影响,与注意力
数字减肥计划:说话也可以减肥?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使用分析性语言的人体重减轻得更多,辍学率更低全球有数百万人与肥胖作斗争,肥胖与代谢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显著增加有关。根据美国纽约Noom公司的Annabell Ho最近在《PLOS Digital Health》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在定义减肥目标时使用分析语言,与更好的减肥成功和降
饮食高蛋白抑制减肥“福利”
现在有不少人认为高蛋白饮食减肥效果好:不仅可以对抗饥饿感,还能避免肌肉损失。然而,美国研究人员发现,摄入过多蛋白质会消除减肥的一项重要福利:胰岛素敏感度改善。相关论文近日发表于《细胞—通讯》。 “我们发现通过摄入高蛋白饮食的减肥女性,没有出现胰岛素敏感度改善。但摄入蛋白质正常的减肥女性,对胰
根据基因调整饮食-个性化减肥掀减肥革命
肥胖已成为一个全球问题,《柳叶刀》(Lancet)杂志最新的一项研究显示,现在全球有近30%的人口肥胖或超重,共达21亿人。肥胖除了影响外形后,还会诱发心脏病、中风、糖尿病、关节炎和癌症等诸多疾病。 科学家在减肥方面做了大量研究,但是一直都难以找到能同时兼顾健康、有效,且无痛苦的药物或疗法。最
这些创业公司说能用DNA帮你订制食谱,靠谱吗?
国外科技网站Backchannel近日发布文章称,一大波创业公司声称能够通过根据基因定制的食谱来优化你的饮食,改善你的健康。它们靠谱吗?要是它们不大靠谱,又要不要紧呢? 以下是文章主要内容: 最初有柚子减肥法——日复一日地吃柚子,你就会有腹肌。后来还有更多类似的方法:阿特金斯健康饮食法(At
饮食减肥作用难持久-这是为何?
阿特金斯减肥法、素食减肥法、区域减肥法……哪种方法是你的选择?事实上,它们没有太大区别。据《新科学家》报道,不论上述哪一种方法,都能帮你减掉的一点点体重,而其对血压和胆固醇的改善,都将在1年内消失。 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的Gordon Guyatt进行了一项研究,他通过对14种流行的饮食减肥
美国研究:低碳饮食减肥效果较低脂饮食佳
据外媒报道,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与低脂饮食相比,低碳饮食(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更有利于减肥,并降低患心脏病风险。 过去专家认为,低碳饮食的减肥效果虽强于其他饮食减肥方式,然而低碳饮食当中脂肪含量偏高,不利于心脏健康。 然而最新研究显示,摄取低碳饮食期间,经过适当营养咨询,会减去较多体重
美国研究:低碳饮食减肥效果较低脂饮食佳
据外媒报道,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与低脂饮食相比,低碳饮食(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更有利于减肥,并降低患心脏病风险。 过去专家认为,低碳饮食的减肥效果虽强于其他饮食减肥方式,然而低碳饮食当中脂肪含量偏高,不利于心脏健康。 然而最新研究显示,摄取低碳饮食期间,经过适当营养咨询,会减去较多体重,
减肥用“低碳水饮食”,靠谱吗?
很多减肥人士为了减重,在日常饮食中控制米、面等主食的摄入量。这种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方法真的健康吗? 10月23日上午,荔枝网友在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营养科遇到了前来就诊的王女士。王女士介绍,一年前,她用“低碳水化合物饮食”进行减肥,严格控制主食等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肉类、蔬菜、水果不限量。坚持3
今天你的饮食健康吗?
如今,美国人在改善饮食质量上取得了一些进展,但远远还没有达到理想的水平。近日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从1999年到2012年的13年里,一种更为健康的饮食方式能够有效预防100多万人死亡,与此同时还能够减少8.6%的心脏病患者数量,1.3%的癌症患者数量以及12.6%的2型糖尿病患者数量。 衡量
DART®一下,你就知道
——访IonSense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Brian Musselman博士 【导语】不久前John Fenn的逝世消息让许多人沉思和缅怀,因为他发明了用于当今所有液质
什么是饮食障碍?你是否患上了饮食障碍?
饮食障碍(Eating Disorders)是一种复杂的精神疾病,其是精神疾病中引发患者死亡率最高的一种疾病,相比一般人群而言,患神经厌食症的患者的死亡率是前者死亡率的5倍多,神经厌食症患者常常会因为害怕体重增加所以不会进食。 所有的饮食障碍(饮食失调)都和一系列身体健康并发症直接相关,比如饥
美查出问题减肥药-三九医药澄清未收到FDA通知
近日,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公告,警告美国的消费者不要购买公告内所公布的28种减肥药。在这份名单中,来自中国的减肥药就占到19种。消息传出,给中国减肥药的出口蒙上了一层阴影。 据透露,本次FDA发出公告的理由是这28种减肥药含有多种有害物质,如西布曲明、利莫那班、二苯乙内
这么神奇!检测DNA就能告诉你少吃快餐多吃蔬菜!
避免摄入快餐,多吃蔬菜饼锻炼,这听起来像是一般的健康建议,但其却应该根据个体的DNA信息来量身定做,该建议来自于基因公司23andme,该公司能根据机体的基因信息提出最适合每个人的饮食锻炼计划;与大多数节食计划一样,这个想法看起来非常有吸引力,但其却暗示了一个难以琢磨的原因,那就是为何我们无法保
持续高热量饮食会为减肥设置障碍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3/11/511575.shtm
凌霄花治病验方10则
凌霄花是一种紫葳科植物,可以入药,以下是凌霄花治病验方10则具体介绍。 ①凌霄花治妇人、室女月候不通,脐腹痛,一切血疾:紫葳二两,当归、(蓬莪术)各一两。上为细末。空心冷酒调下二钱,如行十里许,更用热酒调一服。(《鸡峰普济方》紫葳散) ②凌霄花治女经不行:凌霄花为末。每服二钱,食前温
饮料“十花汤”因“化油减肥”传闻惹争议
全球范围内,如果说只有一个话题是永不落幕的,那么,减肥,理应首当其冲。 在“不减肥、毋宁死”等宣言充斥于网络中的今天,任何一个有关减肥瘦身的话题,都无一例外地会引发各方爱美人士的高度聚焦。 自然,在这个始终备存争议的话题领域里,但凡有出头标榜者,也一定会迎来赞美和质疑的双向声音。
马斯克亲测-“减肥神药”来了-平均减重超10%!多家公司布局
6月3日,诺和诺德司美格鲁肽注射液的上市申请正式获国家药监局受理。在一众明星的减肥实测“带货”下,这款本用于治疗糖尿病的药物迅速火出圈。 马斯克亲测过的“减肥神药”要来了。 6月3日,诺和诺德司美格鲁肽注射液的上市申请正式获国家药监局受理。在一众明星的减肥实测“带货”下,这款本用于治疗糖尿病的药物
10月的重磅级研究,了解一下?
转眼间10月份已经接近尾声了,这个月又有哪些亮点研究值得我们深入学习一下呢?小编根据本月新闻的类型、热度和研究领域筛选出了本月的重磅级研究Top10,与大家一起学习。 mBio:三十年来鉴定出杀死潜伏性HIV的分子开关 doi:10.1128/mBio.02016-19 在一项新的研究中,
美国糖尿病协会最适合糖尿病饮食吃血糖有望趋于正常!
【地中海饮食对糖尿病最好吗?】研究表明,对心脏健康的地中海饮食对2型糖尿病患者也是有益的。多年的研究表明,这种饮食方式为2型糖尿病患者提供了优势。遵循地中海饮食可以帮助2型糖尿病患者改善血糖控制和减肥,同时也能用新鲜、美味的成分来满足味蕾。 这种饮食方式源于地中海沿岸国家人们的传统饮食模式
皮肤也有生物钟!吃夜宵会让它在白天的紫外线下很受伤
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等研究单位在小鼠中的一项研究表明:在不正常的时间进食会破坏皮肤的生物钟,包括影响白天防止太阳有害紫外线的酶的效力。相关文章发表在近期的Cell Reportes上。所以喜欢太阳浴的人在晒太阳之前要避免吃夜宵。 文章作者之一,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神经科学系主任Joseph S
荧光测DNA浓度
Steve HahnLast updated 9/30/98This Dye measures DNA concentration using a fluorescent dye which binds only double stranded DNA. The fluorescence of th
DNA浓度怎么测
一般最简单的方法是用比如nanodrop这样的紫外分光法进行检测,还有用染料法的比如qubit,还有荧光定量的,但是这个是要特定DNA的。
Nature:你的不良饮食可影响孙辈健康
又有了一个应该多吃蔬菜的理由了:人体大肠中上万亿的微生物(称作为微生物组)依赖于膳食纤维旺盛生长及为我们提供能量。随着纤维摄入的减少,在肠道中生存的细菌种类也会随之减少。 现在一项以低纤维饮食喂养多代小鼠的新研究表明,每一代小鼠肠道细菌的多样性会进一步地大幅下降,表明随着我们不断地食用当代
饮食习惯成肥胖主因-国人肥胖意识指数低于国际标准
暴饮暴食、口味重、蔬果类食物摄入少、能坐着就不站着、爱睡觉、不爱动......这些不良生活习惯你全部“中枪”,那么你很有可能是个胖子。基于绿瘦商城体态健康测试的10万份样本的“绿瘦肥胖指数”昨披露指出,中国人的肥胖意识标准为BMI(体质量指数,简称体质指数又称体重指数)指数 20.5,明显低
抗肿瘤药物不起效,生酮饮食试一下
PI3K是一种胞内磷脂酰肌醇激酶,其突变与许多肿瘤相关。近年来开发了许多PI3K抑制剂,目前已有20多种PI3K抑制剂进入临床试验阶段,但效果不太理想,很多研究不得不被中止。 7月4日发表在Nature的一项研究中,科学家们对于为什么PI3K抑制剂抗癌效果不理想提供了可能的解释。他们确定了一种
10条建议帮你改善日常的饮食健康
1.从白面包转向摄入全麦面包; 2.从肉类到海鲜,或每周两次用豆类和蔬菜来代替食谱中的肉类;我们也可以加入到当下比较流行的“无肉星期一”(Meatless Monday)队列中,逐步减少红肉的摄入,比如牛肉、羊肉、猪肉以及加工肉类; 3.从盐分转向无盐的坚果,从常规的罐头汤和蔬菜转向低盐品种
减肥、戒烟,以及教育可能让你更长寿!
遗传变异影响寿命 这项由英国爱丁堡大学科学家进行的研究,分析了基因组和生活方式相关数据,试图了解我们的生物构成和生活方式的选择如何影响寿命。 研究人员对来自欧洲、大洋洲和北美洲25个不同人群606059人的数据进行分析,并研究了参试者的基因组成,且将其父母的寿命也考虑在内。 首先,他们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