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流感疫苗或能降低不良心血管事件风险

据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的一则荟萃分析披露,接种流感疫苗与诸如心衰或因为心脏病发作而住院等严重的不良心血管事件风险的降低有关,而最大的治疗效应可在最近罹患急性冠脉综合征(ACS; 如心脏病发作或不稳定性心绞痛)的患者中看见。 根据文章的背景资料:“在非传统的心血管风险因子中,呼吸道感染--其中流感和流感样疾病为常见原因--与后续的心血管事件之间的可能的关系仍然很受关注。”有数项流行病学研究提示,在流感疫苗接种与致命及非致命性心血管事件的风险之间存在着较强反相关的关系。 多伦多大学的Jacob A. Udell, M.D., M.P.H., F.R.C.P.C.及其同事开展了一项对所有流感疫苗随机性临床试验(RCTs)的荟萃分析;这些RCTs将心血管事件作为功效或安全性转归进行研究以确定流感疫苗是否与心血管事件的预防有关。研究人员......阅读全文

抗癌新证据!高水平维生素D或能降低乳腺癌风险

6月15日,在题为“Breast cancer risk markedly lower with serum 25-hydroxyvitamin D concentrations ≥60 vs

降糖药物降低心血管病致死风险各不同

  在最近一项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上的综述文章中,来自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利用荟萃分析的方法对204项临床研究的结果进行了分析,这些研究总共包含了超过140万参与者。他们的分析结果表明目前最常用的2型糖尿病治疗药物之一——二甲双胍能够

诺华新药心血管新药有可能降低肺癌发生风险

  一种为心脏病患者开发的抗炎药物具有令人兴奋却意想不到的“副作用”——可能预防肺癌。  诺华公司表示,其III期候选药物ACZ885(canakinumab)能够将患有心脏病和炎性动脉粥样硬化的患者的重大不良心血管事件风险降低15%。试验参与者接受安慰剂或三个剂量的ACZ885联用当前标准护理疗法

轻度到中度饮酒有健康益处:降低心血管疾病死亡风险

  继有研究称,每周饮酒3-4次能降低糖尿病风险后,8月14日,在线发表于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杂志上题为“Relationship of Alcohol Consumption to All-Cause, Cardiovascul

他汀类药物可降低女性患心血管疾病风险研究概要

  发表在《柳叶刀》上的数据显示,他汀类治疗药物在降低女性与男性心血管风险方面有类似的效果。主要研究作者 Keech 称,这项研究毫无疑问地表明女性可以像男性那样从他汀类药物获得受益。    研究人员针对 27 项研究进行了一项荟萃分析,参与受试者的人数超过 17.4 万。研究结果表明,他汀类药物在

阿斯利康Brilinta大规模心血管III期研究显著降低MACE风险

  英国制药巨头阿斯利康(AstraZeneca)近日公布了抗凝血剂Brilinta(替卡格雷)心血管预后III期临床研究THEMIS的详细数据。结果显示,在同时患有冠状动脉疾病(CAD)和2型糖尿病(T2D)的患者中,与阿司匹林相比,Brilinta联合阿司匹林降低了心血管事件风险。此外,与阿司匹

研究发现提高睡眠质量可降低患心血管病风险

根据2022年欧洲心脏病学会年会发布的一项研究,9/10的人没有良好的睡眠。该研究发现,睡眠质量欠佳更有可能患心脏病和中风。研究估计,如果睡得好,7/10的心血管疾病是可以预防的。 以往关于睡眠和心脏病的研究通常集中于一种睡眠习惯,如睡眠时长或睡眠呼吸暂停。此外,先前的研究通常仅在基线水平评估睡

每周摄入36颗鸡蛋有助于降低心血管风险

  鸡蛋被认为是优质蛋白质的良好来源,含有对健康有益的生物活性成分,但蛋黄中含有丰富的胆固醇,使公众对食用全蛋有所顾忌。到目前为止,大多数探讨食用鸡蛋与心血管疾病或总死亡的研究都是在高收入国家进行的,不同人群和心血管疾病亚型的研究结果并不一致。因此,世界各国对食用鸡蛋的建议还没有达成共识。  目前,

Farxiga里程碑III期显著降低心衰恶化心血管死亡风险!

  阿斯利康(AstraZeneca)近日公布了降糖药Farxiga(中文商品名:安达唐,通用名:dapagliflozin,达格列净)里程碑III期DAPA-HF研究亚组分析的新数据,结果显示:在射血分数降低的心力衰竭(HFrEF)患者中,无论其背景疗法(即其他治疗心力衰竭的药物)如何,与安慰剂相

最新研究显示:拜瑞妥有望降低肾脏不良结局风险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3/3/495497.shtm

北京20日开始流感疫苗接种-易感人群也该接种

  每年秋冬季都是流行性感冒的多发期。10月20日至11月30日,北京将开展流感疫苗预防接种工作,北京市户籍60周岁以上老年人和在校中小学生、中等专业学校学生均可免费接种。   具体接种办法为:有北京市居民身份证,年龄在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持有效居民身份证到就近的医疗接种点统一接种;在校中小学校

补充钙和维生素D,或可降低癌症死亡风险、增加心血管疾病死亡风险

  尽管钙和维生素D(CaD)补充剂可能影响老年女性的慢性疾病,但其对健康结果的长期影响的证据有限。  2024年3月12日,亚利桑那大学的研究人员在 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 期刊发表了题为:Long-Term Effect of Randomization to C

高血压增加儿童癌症幸存者心血管事件风险研究概要

  在线出版的《临床肿瘤学杂志》(Journal of ClinicalOncology)上,发表了美国圣裘德儿童研究医院Gregory T.Armstrong博士等人的一项研究结果,该研究针对幼年时曾罹患癌症的成年幸存者,旨在评价可控心血管风险因素对患者主要心血管事件发展的相对促进程度。   

关于流感疫苗和医务人员常规接种流感疫苗的几点思考

  1918年流感全球大流行已经过去了100 年,流感仍属于未控制的传染病。一些发达国家的流感疫苗接种率可高达60%~70%,特定人群,如老年人、医务人员中甚至高达90% 以上。而我国人群流感疫苗接种率极低,每年仅约2%~3%。  本文讨论了接种流感疫苗的目的和意义、疫苗信息失衡和医务人员接种的重要

克拉霉素与他汀药物合用增加不良事件风险研究分析

  据一项最新分析结果显示,一种不被细胞色素 P450 3A4 (CYP3A4) 代谢的他汀药物与抗生素克拉霉素合并用药与不良事件的风险增加相关。将瑞舒伐他汀(Crestor,阿斯利康)、普伐他汀或氟伐他汀与克拉霉素合并服用的个体患者与将非 CYP3A4 代谢他汀药物与阿奇霉素合并服用的个体

肺癌放疗会明显增加重大心脏不良事件的风险

  iNature  在长期乳腺癌和霍奇金淋巴瘤幸存者中观察到放疗后的心脏毒性,典型的潜伏期为十多年,随着更高的放射剂量剂量,发病率增加。尽管这些恶性肿瘤预后较好,但在全球,肺癌却是与癌症相关的死亡的主要原因。因此,鉴于癌症特异性死亡的竞争风险和对心脏毒性的潜伏期延长的推测,放疗相关的心脏毒性在局部

降低交叉污染风险

结构和物理设计对于消除秤上的污染风险发挥着关键作用。 如果您的秤表面不适合、存在死角或者螺纹暴露在外,则会增加交叉污染的风险,即使是彻底清洁也是如此。下载卫生设计手册下载符合卫生设计的平台秤白皮书    世界各地的 GMP 准则对于生产卫生的要求都是一致的,规定应当按照目标用途设计设备,防止药品受到

喜讯!Eylea(阿巴西普)治疗2年将视力威胁事件风险降低75%

  再生元(Regeneron)近日公布了III期PANORAMA试验的阳性两年数据,该试验评估了眼科药物Eylea(艾力雅?,通用名:aflibercept,阿柏西普眼内注射溶液)2mg(0.5mL)治疗中度至重度非增生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NPDR)患者。这些数据近日在美国迈阿密举行的第17届美国

接种流感疫苗后,其疗效可以持续多久?

  目前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病毒感染和相关严重结果的最有效方法。一般而言,每年易感人群都需要补种流感疫苗,但当年新接种疫苗后,疫苗效力下降的速度尚不清楚,特别是对于流感高发地区和易感人群,单次接种后的保护时效就尤为重要。  近日,来自中国香港的研究人员就流感疫苗注射后对流感住院的预防效果进行了研究

中国疾控发布新版流感疫苗接种指南

  日前,中国疾控中心发布《中国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南(2020-2021)》。结合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全球流行的背景,指南推荐以下人群为优先接种对象:医务人员, 包括临床救治人员、公共卫生人员、卫生检疫人员等;养老机构、长期护理机构、福利院等人群聚集场所脆弱人群及员工;重点场所人群,如托幼机构、中小

今起491站点接种流感疫苗-拨打12320咨询接种地址

  随着近日气温骤降,本市已进入呼吸道疾病高发期。今天起,全市491家社区预防免疫门诊和中小学校,将集中开展流感疫苗的接种工作。具有本市户籍60周岁以上老年人和居京的在校中小学生、中等专业学校学生,都可以免费接种。  据了解,预计今年本市将有200万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自费接种的流感疫苗价

疾控中心:新版流感疫苗接种指南-这4类人群优先接种

  中国疾控中心日前发布了《中国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南(2020-2021)》,建议医务人员;养老机构、长期护理机构、福利院等人群聚集场所脆弱人群及员工;重点场所人群以及其他流感高风险人群优先接种流感疫苗。  中国疾控中心表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此起彼伏,秋冬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气温降低有利于新

新研究称每天吃鸡蛋可能有助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英国医学杂志·心脏》期刊21日刊登的一项新研究显示,与不吃或很少吃鸡蛋相比,健康成年人平均每天吃一个鸡蛋,可能有助于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一直以来,有些人认为鸡蛋胆固醇含量高,会增加冠心病或中风的发生风险,而不敢食用。但事实上,鸡蛋还含有高质量蛋白质、多种维生素以及磷脂和类胡萝卜素等

研究:50岁后一天一苹果-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英国研究人员表示,如果50岁以上的人每天吃一个苹果,至少可以使得英国8500人不会因为中风及心脏疾病而死亡。   英国牛津大学研究人员表示,苹果有助心脏血管健康,效果类似服用心脏药,但却没有副作用。不过,这项说法是根据研究推断,并非科学实验。   英国"心脏健康促进

植物力量的科学印证:长期多酚饮食如何降低心血管风险

  伦敦国王学院团队在《BMC Medicine》上发表的研究揭示了长期多酚饮食与心血管风险降低之间的强关联。研究通过创新的“富含多酚饮食评分”和“多酚代谢特征谱”两种互补工具,评估了3110名参与者超过11年的饮食与心血管健康数据。结果显示,富含多酚饮食评分越高,心血管风险越低。具体而言,饮食评分

研究揭示多种维生素可降低男性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根据《营养学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长期摄入多种维生素与降低男性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有关。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了多种维生素对心血管疾病风险的影响。多种维生素是被广泛使用的饮食补品,因为它们被认为可以改善或维持健康。但是,只有少数研究调查了多种维生素在预防心血管疾病中的潜在作用。因此,美国的一组研究人员在一

欧洲蓝莓可降低患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等病症的风险

  芬兰科研人员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欧洲蓝莓(山桑子)可抵抗高脂肪饮食引起的各种副作用和低水平炎症,从而降低患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病症的风险。  东芬兰大学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科学公共图书馆综合卷》上报告说,他们给小鼠喂食高脂肪食物,3个月后给其中一些小鼠喂含5%或10%野生蓝莓冻干粉的食

利用健康的植物蛋白饮食代替红肉-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Circulation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哈佛大学T.H. Chan公共卫生学院和普渡大学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利用健康植物蛋白替代红肉的饮食方式或能帮助降低人群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首次对随机对照试验进行综合分析,来检测其它特殊饮食方式替代红肉给机体所

最佳入睡时间段确定了-这样做能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现代社会对我们的健康和幸福带来了很多挑战,那些被认为是司空见惯的事情,如上夜班、熬夜不睡和倒时差,已经严重扰乱了我们的生物钟。现在越来越明确的是,生物钟紊乱正在增加包括心血管疾病、肥胖和2型糖尿病在内的许多疾病的发病率和严重性。要知道,心血管疾病可是全球发病率和死亡率排名第一的疾病,每年夺走近1

PURE研究:适量摄入红肉有助于降低死亡和心血管风险

  关于饮食和健康的数据大多来自北美、欧洲、中国和日本,人们一致认为水果和蔬菜具有保护作用。最近,包括南美、中东、非洲和南亚在内世界各地的队列研究表明,适量摄入全脂乳制品、未加工肉类、鱼类和坚果是有保护作用的,而高淀粉含量的饮食是有害的。  当地时间8月28日,在ESC 2018年会上,麦克马斯特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