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防糖尿病应多吃水果弃果汁
据外媒报道,近日《英国医学期刊》(BMJ)刊登一项研究指出,摄取更多新鲜水果,特别像是蓝莓、葡萄、苹果与梨等,有助降低第2型糖尿病风险;但是喝果汁反而会有反效果。 据报道,英国、美国与新加坡研究人员进行合作,历时25年对超过18万7000名护士与专业医疗护理者登记参与的调查资料进行了研究。 研究发现,对比每个月摄取不到1份水果的人群,每周至少摄取两份完整水果的族群,特别像是蓝莓、葡萄与苹果,有助降低高达23%的第2型糖尿病风险。 研究人员发现所有水果都有助降低第2型糖尿病风险,但蓝莓、葡萄、苹果与梨等水果特别有效。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HarvardSchoolofPublicHealth)营养学系助理教授孙齐(QiSun,音译)说,根据这项研究提供的新证据,某些水果可能特别有助降低糖尿病风险。 然而每天喝一杯以上果汁的人,糖尿病风险最高恐增大21%. 研究人员推测,即便完整水果与果汁的......阅读全文
颠覆认知:免疫细胞增加患糖尿病风险?!
一半以上的德国人口有肥胖问题。 肥胖的效应之一是长期激活免疫系统,将其置于持续压力之下。科隆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了在肥胖小鼠和人类中参与糖尿病发展的免疫细胞亚群。如果这种免疫细胞亚群在人体中被特异性地消耗,那么肥胖人群的糖尿病发展风险可能会降低。 德国肥胖人口数量的增多导致了更多的糖尿病和
银屑病可能增加糖尿病风险
近日,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医学博士Rahat S. Azfar等人组成的研究小组发现,银屑病,尤其是严重病例可能是糖尿病的独立危险因素。研究结果于2012年6月18日发表在《皮肤病学文献》(Arch Dermatol)杂志上。 研究小组的数据来源于英国健康促进网络(THIN)的
多吃水果或明显降低患乳腺癌风险-饮酒则不会
本周刊登在BMJ杂志上的两篇研究论文揭示了酒精、饮食及个体患乳腺癌及心脏病的关联;第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在青春期时摄入较多水果个体后期或患乳腺癌风险较低,第二项研究则指出,个体晚年酒类摄入量增加或许患乳腺癌风险较高。 水果和蔬菜被认为可以保护机体抵御乳腺癌,但很多研究证据却并不一致,目前
美媒:步行上班可降低糖尿病风险
最新研究表明,步行上班族比开车上班族患糖尿病的风险低40%。 帝国理工学院和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人员根据对全英两万人调查的数据,检测了一系列健康指标与人们上班方式之间的关系。 研究人员发现骑车、步行或是搭乘公交都比开车或乘坐出租车超重的几率小。步行上班的人比开车上班的人患高血压的风险低
JDOHD:父母吸烟增加儿童患糖尿病的风险
近日,来自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表示,暴露于父母烟草中的子宫内胎儿或更易在成年期患上糖尿病,相关研究刊登于国际杂志the Journal of Developmental Origins of Health and Disease上。 女性在怀孕期间抽烟或可使其后代在成年期增加2-3
空气污染或增儿童患糖尿病风险
空气污染除了给人体带来呼吸道方面的疾病外,还可能带来更多疾病风险。德国研究人员发现,空气污染会增加儿童“胰岛素抵抗”的几率,从而增加其糖尿病患病风险。 胰岛素抵抗指体内组织对胰岛素促进葡萄糖吸收发生了抵抗,是二型糖尿病主要发病因素之一。 德国亥姆霍兹慕尼黑研究中心发布的研究报告说,研
一周两罐可乐增糖尿病风险
最新一期《内分泌学会杂志》刊载的一项研究结果说,一周饮用两罐可乐等含糖饮料就会增加罹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 南非斯泰伦博斯大学研究人员综合分析了过去10年间出版的36项相关研究,包括临床试验、观察性研究等,发现虽然有些研究得出的结论相互矛盾,有些得到的数据不足以支持加糖饮料与心血管代谢紊乱之间存
能达到这个步速,糖尿病风险或降39%
2型糖尿病是一种进行性慢性疾病,被公认为全球最常见的代谢紊乱之一。目前全球成年糖尿病患者人数为5.37亿,预计到2045年将达到7.83亿。步行,或是预防2型糖尿病的最简单廉价的方法。近日,发表在《英国运动医学杂志》的一项汇总数据分析表明,以4公里/小时或更快的速度步行,与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显著降低
糖尿病增加患癌风险的分子机制揭开
科技日报北京8月2日电 英国《自然》杂志近日发表的一项医学研究表明,高血糖会对5-羟甲基胞嘧啶(5hmC)的水平产生负效应,5hmC是一种会受到癌症影响的DNA修饰。这一发现或有助于解释为何糖尿病会增加患癌风险。 糖尿病是一种复杂的代谢综合征,其特征是血糖水平持续偏高,常伴有严重的、有生命
红肉吃得多增加糖尿病发病风险
根据美国哈佛大学进行的一项研究表示,增加红肉的摄取量会提高糖尿病发病风险。 哈佛大学在进行该研究时,共分为3组人进行了调查。第一组是以内科医生以外的医疗相关职业者为对象的40-75岁的男性共26,357人;第二和第三组是以护士为对象的22-55岁女性分别为48,709人和74,077人。
阿司匹林:降低糖尿病和心衰患者死亡风险
近期,一项来自美国心脏病学会(ACC)年会上的研究显示,对于患有2型糖尿病和心力衰竭的人来说,每天服用阿司匹林似乎可以降低死于心脏病或入院治疗心力衰竭的风险。图片来源于网络 每天服用阿司匹林的糖尿病和心衰患者死亡率降低 我国有近1亿糖尿病患者和近1000万心衰患者,这两种疾病都会增加心血管事
幼儿早期迹象或可预测1型糖尿病风险
近日,一项来自瑞典隆德大学研究人员的最新研究成果或许可以帮助预测个体1型糖尿病的发生,研究人员通过测定机体中自身抗体的存在来检测是否免疫系统开始破坏机体自身的产胰岛素细胞,相关研究刊登于国际杂志Diabetologia上。 研究者Ake Lernmark说道,在这项名为TEDDY(The En
首次证明!冬天怀孕增加妈妈患糖尿病风险
近日,发表在BMJ Open Diabetes Research & Care上的一项研究中(题目:Seasonality of gestational diabetes mellitus: a South Australian population study),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的研究人员
不规律睡眠增加患2型糖尿病风险
2型糖尿病影响着全球近5亿人,是导致死亡和残疾的十大主要原因之一。美国布列根和妇女医院领导的一项新研究发现,睡眠时间不规律与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增加有关。他们分析了英国生物库研究中超过84000名参与者的数据,这些参与者的平均年龄为62岁,最初没有糖尿病。经过7.5年的随访发现,与睡眠模式有规律的参与
探索糖尿病患者肾衰竭的风险
Joslin糖尿病中心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的检测手段,可准确预测1型和2型糖尿病人是否有发展为晚期肾病(ESRD)的风险。 这项新的检测方式可帮助医生评估病人的疾病风险,并指导研究人员开发更多的有效疗法来预防或治疗肾衰竭。研究结果在印刷出版前发表于《国际肾病学》网站上(2017年4月7日)。
多摄入麸质或降低患糖尿病风险
麸质摄入与Ⅱ型糖尿病风险剂量效应关系 近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宗耕课题组揭示了麸质摄入与长期Ⅱ型糖尿病风险之间呈负相关的关系。并且,研究指出,对于没有麸质过敏反应的人群而言,刻意回避日常膳食中的麸质对预防Ⅱ型糖尿病没有明显好处,反而会导致谷物纤维和其他有益于健康的营养物质
别熬了!夜班工作!糖尿病风险增加17%!
作为医务人员的你们是不是度过了许多不眠之夜呢?长期夜班不仅会使爱美女性容颜迟暮,更会导致各种疾病。 近日,一项14万数据的大型研究表明:轮班工作,尤其是夜班工作,不遵循健康生活方式的女性会增加2型糖尿病的风险。 众所周知,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如吸烟,不良饮食和少量运动,以及超重或肥胖会增加患2型
多摄入麸质或降低患糖尿病风险
近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宗耕课题组揭示了麸质摄入与长期Ⅱ型糖尿病风险之间呈负相关的关系。并且,研究指出,对于没有麸质过敏反应的人群而言,刻意回避日常膳食中的麸质对预防Ⅱ型糖尿病没有明显好处,反而会导致谷物纤维和其他有益于健康的营养物质摄入降低。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糖尿病学》期刊上。据悉
不吃谷蛋白会增高患糖尿病的风险
我们不难发现,近年来,"不含谷蛋白"的食物在超市中的比例正在逐渐增加。这部分是由于目前越来越多的人被诊断患有腹腔疾病或谷蛋白过敏反应,另外一部分原因是很多名人推崇无谷蛋白食品。 此前这种只出现在医生处方中的食物现在已经引领了全球的饮食潮流。但这一潮流还要持续多久呢?来自哈佛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发
多摄入麸质或降低患糖尿病风险
近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宗耕课题组揭示了麸质摄入与长期Ⅱ型糖尿病风险之间呈负相关的关系。并且,研究指出,对于没有麸质过敏反应的人群而言,刻意回避日常膳食中的麸质对预防Ⅱ型糖尿病没有明显好处,反而会导致谷物纤维和其他有益于健康的营养物质摄入降低。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糖尿病学》期刊上。据悉
哪种形式水果吃起来更健康?新鲜水果vs果干vs冷冻水果
当我们被鼓励健康饮食时,“多吃水果和蔬菜”就是最常见的建议之一,但当我们真正摄入较多水果时,关于水果到底对机体有多健康我们往往会得到一些比较混杂的信息。很多专家认为,含糖量或许就意味着水果对机体并不是那么健康。 而其他研究人员则认为,正因为水果细胞中含有天然的糖分,所以才会使其对机体健康比较有
澳洲2型糖尿病研究突破,有望降低糖尿病患者死亡风险
一项研究表明,你被诊断为糖尿病时的年龄越小,死于心脏病的风险就越大。心脏健康对2型糖尿病的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图片来源于网络 研究发现,年龄越小被诊断为2型糖尿病,那么患中风和心脏病的早期死亡风险就越大。这是发表于《糖尿病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法国,和丹麦
糖尿病禁止吃糖?-控糖饮食不等于不吃水果不吃糖
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据最新的数据表示,我国目前的糖尿病发病率高达11.6%,处于“糖尿病前期”的比例高达50.1%。也就是说,每两个成年人中,有一个是糖尿病“后备军”。其中,有三分之一的后备军有机会发展成糖尿病。 预防和控制糖尿病对于普遍的中国人来说,是一件迫在眉睫的大事。然而,
水果无损糖酸怎么判断水果甜不甜?
甜不甜?酸不酸?大多数人买水果时都会习惯性地问这样的问题。可见,水果的甜度是影响人们购买行为的一个关键要素。香甜爽口的水果是人们的日常所需,在满足口腹之欲的同时,也给生活带来了必不可少的点缀。 爱拓水果无损糖酸水果的甜度是什么? 水果甜度的定义需要参考糖度的定义来进行理解,糖度是
BJN:特殊益生菌或能明显降低孕期糖尿病的风险
近日,来自奥塔哥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一种本土天然的益生菌或能够降低女性妊娠糖尿病的风险,同时还会降低个体的空腹血糖水平,相关研究刊登于国际杂志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上,由新西兰健康研究委员会提供资助。 这种名为鼠李糖乳杆菌HN001(Lactobaci
胡丙长院士:在家吃饭降低糖尿病风险
最近,哈佛大学T.H. Chan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开展的一项流行病学研究表明,与那些经常不在家吃饭的人相比,经常在家里做饭吃的人,患上2型糖尿病的风险更低。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PLOS Medicine》杂志的“预防糖尿病”专刊。 现在,越来越的人倾向于外出就餐,这可能包括食用快餐。有人表
天然海藻糖或能降低2型糖尿病风险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天然海藻糖可以阻断来自小鼠肝脏中的葡萄糖并激活一种名为Aloxe3的基因以促进胰岛素的敏感性,从而降低2型糖尿病的发病机率。 激活Aloxe3基因还会引起热量燃烧增加,减轻脂肪堆积和体重增加,并降低血液中的脂肪和胆固醇水平。这些发现为治疗代谢综合症带来了新的可能性,包括肥胖、
熬夜会增患糖尿病和肥胖症风险
科技日报讯 (记者刘霞)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和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科学家领导的一项研究显示,熬夜包括上夜班足以打乱人体内与血糖调节、能量代谢和炎症相关蛋白质的节律,进而促进慢性代谢疾病的发展。最新发现为熬夜更容易患糖尿病、肥胖和其他代谢紊乱症提供了新线索。相关论文发表于近期出版的《蛋白质组研究杂志》。
“生活不规律”大大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
像几乎所有的光敏生物,人类遵循设置在约24小时的生物节律。因此,昼夜节律时钟描述了内部系统,允许我们通过调节我们的生理和行为的几乎所有方面来预测白天和黑夜的变化。在我们的生物节律越来越被破坏的时候 ,科学家开始揭示这种昼夜失调可能对代谢疾病的影响。来自日内瓦大学和日内瓦大学医院的专家研究了负责胰
Nature:揭示糖尿病增加患癌风险的分子机制
英国《自然》杂志近日发表的一项医学研究表明,高血糖会对5-羟甲基胞嘧啶(5hmC)的水平产生负效应,5hmC是一种会受到癌症影响的DNA修饰。这一发现或有助于解释为何糖尿病会增加患癌风险。 糖尿病是一种复杂的代谢综合征,其特征是血糖水平持续偏高,常伴有严重的、有生命危险的并发症。世界卫生组织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