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咖啡因与心脏健康引发关注?
为何咖啡因与心脏健康引发关注?美国心脏协会(AHA)最新科学声明指出,大多数成年人每日安全摄入咖啡因上限为400毫克(约相当于5杯8盎司含咖啡因的咖啡),适量饮用咖啡甚至可能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但高剂量——尤其是能量饮料与能量shot——却可能升高心血管问题风险。该声明发表于AHA旗舰期刊《Circulation》。 声明撰写组主席、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Gregory M. Marcus医学博士说:"对多数成年人,每日至多400毫克咖啡因(即不加糖与添加剂的5杯咖啡)是安全的,不会增加心血管风险;但高剂量咖啡因(如能量饮料)可能对心脏有害,应避免。"普通煮制咖啡每液盎司含咖啡因9.4—20.6毫克,而能量饮料shot每液盎司含40—69毫克,是普通咖啡的3—4倍,风险差异由此而来。 该声明综合了近期关于含咖啡因咖啡与高血压、胆固醇、2型糖尿病、冠心病、中风、心衰、房颤等关系的研究证据。多数咖啡因研究为观察性,可识别......阅读全文
咖啡因或有助改善心脏健康
据最新一期《风湿病学》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多摄入一些咖啡因,或能为心脏健康加分。为了降低心血管风险,目前医生给出的建议大都与减少炎症有关,包括少服用可的松药物、不吸烟、降低胆固醇,以及控制高血压等。然而,意大利罗马大学科学家开展的最新研究表明,咖啡、茶和可可中的咖啡因会提升内皮祖细胞的活力,从而
咖啡因或有助改善心脏健康
据最新一期《风湿病学》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多摄入一些咖啡因,或能为心脏健康加分。为了降低心血管风险,目前医生给出的建议大都与减少炎症有关,包括少服用可的松药物、不吸烟、降低胆固醇,以及控制高血压等。然而,意大利罗马大学科学家开展的最新研究表明,咖啡、茶和可可中的咖啡因会提升内皮祖细胞的活力,从而
为何咖啡因与心脏健康引发关注?
为何咖啡因与心脏健康引发关注?美国心脏协会(AHA)最新科学声明指出,大多数成年人每日安全摄入咖啡因上限为400毫克(约相当于5杯8盎司含咖啡因的咖啡),适量饮用咖啡甚至可能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但高剂量——尤其是能量饮料与能量shot——却可能升高心血管问题风险。该声明发表于AHA旗舰期刊《C
能量饮料对血压造成了什么影响?
【能量饮料比单纯含咖啡因的饮料更容易影响心率和血压】据美国心脏协会,美国心脏协会/美国中风协会的开放获取期刊上的“新闻研究”报道,饮用32盎司市售的能量饮料导致心脏电活动和血压的变化比饮用32盎司的对照饮料(咖啡因含量相当——320毫克(mg))更明显。 虽然美国食品和药物监督管理局普遍认为咖
咖啡因易致中毒-功能饮料增加儿童患心脏病风险
11月17日报道,一位资深的医生警告说,一罐功能饮料中的咖啡因含量足以让一个孩子中毒,或是导致心脏和神经系统出现问题。 调查显示,在过去的3年里,超过2000名6岁以下的孩子由于饮料的原因被送到医院治疗。他们的症状包括心跳跳动反常和神经系统问题。 底特律的密歇根儿童医院(Children
警示:1罐能量饮料就可能致儿童中毒
美国心脏病协会发布报告,警示儿童暴露于能量饮料的中毒风险。 每罐500ml装“怪物”能量饮料含有160mg咖啡因,每罐250ml装红牛能量饮料含有80mg咖啡因,都超过了对于儿童的安全限制,1罐就可导致孩子中毒。 研究人员通过对2010年10月到2013年9月间美国国家毒物数据系统中有关公
能量饮料或增加心脏病风险
据报道,能量饮料会导致血压升高以及“战逃反应”激素释放,从而导致心脏问题。在一项双盲实验中,研究人员对比了25名年轻、健康的志愿者在饮用能量饮料和对照剂如咖啡因和瓜拉那之后的反应。 研究人员在11月8日发表于《美国医学协会志》的成果中表示,尽管两种饮料都会让血压升高,并提高去甲肾上腺素应激激
欧盟拒绝授权德国咖啡因果汁饮料健康声称
据每日饮料网消息,日前欧盟食品安全局拒绝了德国一家公司咖啡因果汁饮料的健康声称。该饮料是一种含有果汁、糖、甜味剂及高剂量咖啡因的德国饮料。 德国公司以31篇文献作为申请健康声称的依据,然而欧盟食品安全局认为其中30篇不具有说服力,因为研究对象不是该公司的果汁。
JAMA:运动饮料诱发心脏病
能量饮料已经是许多人熟悉的日常饮料,也有许多研究发现长期饮用含糖饮料会带来健康风险,似乎偶尔喝一次不会有问题。但是最新研究发现,哪怕是喝一灌如摇滚明星(RockStar)或红牛的能量饮料,就会增加心脏病的风险,这听起来有点夸张,不过这就是最近国际著名医学期刊JAMA的最新研究结果。 大约450
美国心脏协会:青少年每周喝含糖饮料不宜超过220ml
据美国心脏协会消息,8月23日美国心脏协会提出限制添加糖摄入量的新建议指出,儿童与青少年每周喝含糖饮料不宜超过220毫升。 据悉,过量摄入添加糖可引发心脏病、二型糖尿病、肥胖、蛀牙及其他健康问题。 根据新建议,2-18岁人群每天摄入添加糖的量不宜超过6茶匙,儿童和青少年每周饮用含糖饮料(
提神醒脑的能量饮料真的安全吗?
尽管有报道称能量饮料可能造成健康隐患,但是其销量还是稳步上升。在2008年到2012年间,美国能量饮料的销量增加了60%,据估计到2017年美国能量饮料的年销售额将超过210亿美元。 多数能量饮料的主要成分是咖啡因:部分饮料最多含有500mg咖啡因,相当于4到5杯咖啡的量。能量饮料中可能还有糖
美国调查发现能量饮料影响军人健康
据外媒报道,美国军方发布警告称,军人饮用能量饮料可能会对健康构成严重影响。 据报道,近期发表在五角大楼官方博客上一篇关于健康及相关风险的文章,引用一份报告称,如果前线士兵每天大量饮用能量饮料,他们在执行任务时就更容易打瞌睡。 这项研究由沃尔特里德陆军研究所(Walter Reed Arm
美国研究称能量饮料藏健康风险
不少人喜欢运动后喝上一瓶能量饮料补充体力。美国一项研究表明,一些能量饮料中的咖啡因含量高,可能与饮料中其他成分发生反应,对身体造成危害。这一研究报告由《梅奥诊所学报》(Mayo Clinic Proceedings)11月号发表。咖啡因 得克萨斯大学医学院休斯敦校区的约翰·希金斯和同
饮料中咖啡因的测定
相关背景:2013年7月19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GB/T 29602-2013《固体饮料》,该标准于2014年2月1日起正式实施。标准的出台填补了国内饮料标准体系中的固体饮料标准的空白,将进一步规范固体饮料的生产及市场,有利于国家质量监督机构对固体饮料产品的监管。
5机构联合发布《咖啡与健康的相关科学共识》
为帮助公众更好地认识并科学合理地选择咖啡,9月20日,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传播分会、中华预防医学会食品卫生分会、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营养与健康分会五家机构对国内外相关研究进行了梳理,并发布《咖啡与健康的相关科学共识》。 咖啡豆含有
美研究称能量饮料中咖啡因或对青少年有害
最新医学研究指出,俗称能量饮料的提神饮料,饮料当中的咖啡因可能对青少年健康有害,如果这些饮料与酒混着喝,则更增加危险性。 近年来,能量饮料(energy drink)普及到便利店、酒吧和大学校园。美国政府调查显示,从2007年到2011年的四年间,与能量饮料有关的急诊人数,从1万人次上
功能饮料要人命?市场混乱-孕妇儿童最好别喝
喝功能饮料会致人死亡?这并非危言耸听。近日,一名14岁的美国女孩就因饮用了两罐名为“怪兽”的功能饮料,导致心脏骤停,6天后不治身亡。医院出具的诊断报告显示,死因是咖啡因中毒致心律不齐。 一石激起千层浪。来自大洋彼岸的这一消息,让国内众多功能饮料的拥趸顿时慌了神。这一事件也将功能饮料再次推向
JAMA:能量饮料导致血压上升
近日,来自梅奥诊所等处的科学家通过研究发现,能量饮料或可增加机体血压及去甲肾上腺素的水平,相关研究发表于国际杂志JAMA上。 文章中,研究者随机指定25名年龄在18及以上的健康志愿者在5分钟内摄入一罐能量饮料(480mL;16液体盎司)及安慰剂饮料;所选的安慰剂饮料中的成分同能量饮料中的营养组
加拿大饮料协会发布能量饮料手册
据加拿大饮料协会消息,2014年1月,加拿大饮料协会发布能量饮料手册,提供了在加拿大销售能量饮料的信息。 能量饮料手册包含:能量饮料与运动饮料、能量补充液的区别;加拿大能量饮料的评定、注册和销售;能量饮料健康相关资讯;能量饮料标签要求及安全性等信息。 手册中对能量饮料的定义为:能量饮
美媒:功能饮料不能随便喝-儿童饮用或致命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11月16日报道,即将在美国心脏病协会会议上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2010年到2013年间,全美中毒控制中心接到逾5000例功能饮料致病案例,其中近半数病例发生在儿童身上,而这些儿童对于所喝饮料并不了解。 研究人员发现,许多人出现严重副作用,如心律不齐或严重高血压等。6岁以
韩国曝部分功能性饮料咖啡因严重超标
近几年来,能够提神醒脑、补充体力的功能性饮料走俏韩国饮料市场,成为年轻人的新宠。殊不知饮用这些能量饮料也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14日,韩国消费者院对市面上流通的35款能量饮料进行检测,发现部分产品的咖啡因含量严重超标。 据悉,每瓶能量饮料的咖啡因含量平均达到67.9mg,这一数值超过了青少
威胁生命?功能性饮料比碳酸饮料更“坏”
《美国心脏病协会杂志》周刊刊载的一项研究显示,功能性饮料比碳酸饮料更有害健康,即便只喝一听也可能引起“威胁生命的”血压和心跳变化。 美国特拉维斯空军基地医疗中心研究人员把18名志愿者随机分成两组。一组饮用市场上可买到的32盎司(907克)功能性饮料,饮料含320毫克咖啡因、108克糖、牛磺
咖啡:血管卫士还是心脏杀手?
咖啡作为越来越被大众所喜爱的饮品之一,其作用却一直饱受争议。人们争论的焦点在于这种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对人类的心血管到底有没有益处,这一激烈争论自从咖啡的理化性质被解析以来就一直存在。 最近来自韩国的科学家公布了一项研究,他们发现饮用咖啡能够降低血管阻塞的风险。研究人员通过对2.5万受试者的调查
红牛等功能饮料含大量咖啡因-相关检测标准缺失
据《每日邮报》近日报道,由于监管不明并可能导致心脏负荷加大、血压升高,美国纽约州长岛地区拟对19岁以下青少年禁售含咖啡因的功能饮料,如红牛等品牌。“这些饮料对青少年可能有害。”纽约州的一位共和党议员指出。 研究人员认为,青少年正成为咖啡因饮料的最大消费者,为了增强提神和兴奋
台湾地区抽检咖啡饮料-3件咖啡因含量标示不实
食品伙伴网讯 疲累的时候,大多数民众常会购买提神饮料或咖啡,台北市卫生局22日公告包装饮料抽检结果,发现有3件咖啡因含量标示不实,已要求商家限期改正。 台北市卫生局3月下旬到便利超商、超市及卖场等处抽检市售包装饮料28件,包括茶、咖啡、蔬果汁、运动饮料、碳酸饮料、巧克力饮料、谷物及豆类制饮
心态好,心脏健康
图片来源于网络 《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近日刊登了一项由美国西北大学和哈佛大学共同完成的新研究,科学家称心理健康和精神面貌与心脏病存在重要关联,乐观向上者心脏病发病率和死亡率都会大幅降低。 西北大学芬伯格医学院教授达尔文·拉巴特及其研究小组对多项现有研究数据进行梳理分析,讨论了社会环境、心理幸福
法食品安全局:警惕“功能饮料”引发的不良反应
由于担心"功能饮料"有害人体健康,近日法国食品卫生安全局发布报告,建议某些特殊人群应尽量减少饮用"红牛"等品牌的功能饮料,据了解目前法国政府也计划设立一项被被称为"红牛税"的新税种。 本月初,法国食品卫生与安全总局公布了一项调查,提醒心脏病患者和青少年等人群慎用市场上流行的红牛"Red
英研究每天8杯茶护心又健脑
对一部分人而言,一天喝下8杯茶恐怕是一件难事。但是英国科学家近期通过综合前人研究得出结论,每天8杯茶有助人们抵御心脏病威胁,改善大脑机能,还能延年益寿。 总结前人成果 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营养学家卡里·鲁克斯顿总结47项前人研究后发现,茶、咖啡以及可可等富含咖啡因的饮料对促进人
美国心脏协会推荐治疗心力衰竭的新方法
根据美国心脏协会和美国心脏病学院最近发表的一份联合科学声明,监督下的运动训练对许多心力衰竭患者来说是一个安全的选择,可以使运动能力和生活质量得到明显改善,甚至超过药物的效果。该声明同时发表在美国心脏协会的旗舰杂志《循环》和《美国心脏病学院学报》上。 心力衰竭是一种退行性疾病,其特点是心脏无法在
美国心脏协会的建议“吃鱼好”:提高智商、预防帕金森…
近日,一项新的研究再次肯定了美国心脏协会的建议,即每周吃2次鱼(尤其是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鱼)可帮助降低患心力衰竭、冠心病、心脏骤停和常见中风的风险。图片来源:Circulation( https://doi.org/10.1161/CIR.0000000000000574) 相关成果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