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低碳水饮食有助长期健康保持减肥效果

美国日前发布的一项新研究显示,与节食减肥相比,降低饮食中碳水化合物的比例,能够帮助身体燃烧更多热量,从而帮助肥胖人群长期健康保持减肥效果。 人们往往认为,不吃或少吃就能瘦。但是,此前有多项研究显示,从长期来看,依靠这种减少热量摄入的方法来减肥,最终效果会逐渐减弱,原因是身体的新陈代谢会放慢来存储能量,从而导致减重变得更加困难。此外,碳水化合物是维持生命活动所需能量的重要来源之一,因此一些较为极端的高脂肪、零碳水化合物的饮食模式,也并不推荐。 在新研究中,美国波士顿儿童医院等机构的研究人员通过调整饮食中碳水化合物与脂肪的比例,来帮助肥胖人群巩固减肥效果。 研究人员选取了234名体重超重的成年人,并让他们首先接受为期10周的减肥饮食。然后,研究人员选取了其中达到了初期减肥目标的成年人,并将他们随机分成3组--包含60%碳水化合物的高碳水饮食组、包含40%碳水化合物的中碳水饮食组和20%碳水化合物的低碳水饮食组。 结果发现......阅读全文

减肥用“低碳水饮食”,靠谱吗?

  很多减肥人士为了减重,在日常饮食中控制米、面等主食的摄入量。这种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方法真的健康吗?  10月23日上午,荔枝网友在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营养科遇到了前来就诊的王女士。王女士介绍,一年前,她用“低碳水化合物饮食”进行减肥,严格控制主食等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肉类、蔬菜、水果不限量。坚持3

低脂比低碳水化合物食物更利于减肥

  到底是减少碳水化合物,还是减少脂肪摄入量,更有减肥成效呢?一直没有明确答案。但是,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研究团队于8月13日在《Cell Metabolism》期刊发表一篇学术论文,为广大减肥人士提供一定指引。  文章作者、美国国家糖尿病

研究:低碳水饮食有助长期健康保持减肥效果

  美国日前发布的一项新研究显示,与节食减肥相比,降低饮食中碳水化合物的比例,能够帮助身体燃烧更多热量,从而帮助肥胖人群长期健康保持减肥效果。  人们往往认为,不吃或少吃就能瘦。但是,此前有多项研究显示,从长期来看,依靠这种减少热量摄入的方法来减肥,最终效果会逐渐减弱,原因是身体的新陈代谢会放慢来存

低碳水化合物VS低脂减肥效果,最新答案是平局!

  早在2015年,《Cell Metabolism》期刊上的一篇文章从数学模型出发揭示,低脂饮食比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更有利于体内脂肪的消耗,从而推翻“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是调节身体新陈代谢最佳方式”的传统观点。图片来源于网络  然而,2017年,《柳叶刀》连发两篇文章再一次颠覆认知:为“脂肪”正名(

新加坡研究显示低碳水化合物和低脂饮食减肥效果相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一项新研究指出,从饮食上看,低脂饮食和低碳水化合物饮食的减肥效果相当。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期刊》上。图片来源于网络  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招募了609名年龄在18到50岁间的志愿者,男女各约一半,随机分配他们在为期一年的时间里进行低脂或低碳水化合物饮

哈佛大学孙祺团队发现,低碳水饮食有助减肥,但有个前提

  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孙祺教授团队在 JAMA 子刊 JAMA Network Open 上发表了题为:Low-Carbohydrate Diet Macronutrient Quality and Weight Change 的研究论文。  该研究显示,低碳水饮食可以减缓体重增加,但饮食质

研究称低脂和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法都有助于减肥

  据“中央社”3日报道,最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期刊》(JAMA)网络版报道称,不论采取低脂饮食法或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法,对于减肥都是有帮助的。   《美国医学会期刊》网络版刊登最新医学研究指出,关于哪种减肥法真正具有瘦身效果,外界一直众说纷纭,某些坊间热门的减肥法,甚至宣称比其它方法更好。   研究人

别为减肥戒掉碳水!《自然》子刊:多吃碳水或能防抑郁

  很多人为了瘦身都会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有些甚至更加极端,直接“戒掉”,但科普工作者们经常会提醒大家,碳水化合物是一定要吃的,否则对生理健康有害无益。不过,碳水化合物摄入不足可能不仅仅影响生理健康,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相对碳水化合物摄入量可能会影响心理健康,比如抑郁症的风险。  抑郁症是世界范

低碳水饮食有助长期健康

  美国日前发布的一项新研究显示,与节食减肥相比,降低饮食中碳水化合物的比例,能够帮助身体燃烧更多热量,从而帮助肥胖人群保持减肥效果。  人们往往认为,不吃或少吃就能瘦。但是,此前有多项研究显示,从长期来看,依靠这种减少热量摄入的方法来减肥,最终效果会逐渐减弱,原因是身体的新陈代谢会放慢来存储能量,

研究称减肥不必吃低脂食物

   想瘦身,该吃低脂肪食物还是吃低热量食物?哈佛大学医学院一项研究表明,后者更有助于长期减肥。研究人员随机抽取53项持续至少一年的临床试验结果进行分析,发现吃低脂饮食的人一年后平均减肥6磅(2.7公斤),而吃低热量的人减了8.5磅(3.8公斤)。   研究牵头人戴尔德丽·托拜厄斯反对卫生机构推荐低

低聚异麦芽复合粉可以减肥吗

应该是不太行的。低聚异麦芽复合粉说到底,它就是一种面粉,然后只是它的葡萄糖含量会低一点。但是只是减少葡萄糖的话并不能减肥。

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有助对抗流感

   《科学—免疫学》日前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少吃碳水化合物、多吃脂肪可以预防流感。给小鼠喂食所谓的酮类食物似乎能增强某些免疫细胞,而这或许是产生上述效果的原因。  酮类饮食迫使身体燃烧脂肪获取能量,从而有助于减肥。同时,人们可能会出现被称为“酮流感”的类似流感症状,因为他们的身体适应了如此少的碳水

中国掌握低碳水泥技术-或能实现碳减排50%

  记者从北京举行的973计划项目中期检查会上获悉,以南京工业大学沈晓冬教授为首席科学家的“水泥低能耗制备与高效应用的基础研究”973项目组,已经基本掌握了“低碳水泥”生产技术,可实现水泥碳排放量减少50%以上。  中国是世界水泥生产第一大国,年产量

医生: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有害心脏健康

  一些医生在华盛顿举行的美国心脏病学会年会上发言称,含有少量糖和其他碳水化合物的食谱对人的生命存在危险,因为它大大增加了心房颤动性心律失常的可能性。  来自广州中山大学的庄晓东(音)称,“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能够确切地说出,它是如何影响人的机体的,特别是对心脏和长期排斥碳水化合物的血管。另一方面,

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有助对抗流感

  《科学—免疫学》日前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少吃碳水化合物、多吃脂肪可以预防流感。给小鼠喂食所谓的酮类食物似乎能增加某些免疫细胞,而这或许是产生上述效果的原因。  酮类饮食迫使身体燃烧脂肪获取能量,从而有助于减肥。同时,人们可能会出现被称为 “酮流感” 的类似流感症状,因为身体已适应了如此少的碳水化

PloS-ONE: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或可促进机体代谢

  2016年12月5日 讯 /生物谷BIOON/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PloS One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密歇根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或许会引发女性机体代谢的健康改变,而这种健康改变并不会在高碳水化合物饮食时发生。同时研究者还发现,锻炼时间或许在改善机体代谢上也扮演着

美国研究:低碳饮食减肥效果较低脂饮食佳

   据外媒报道,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与低脂饮食相比,低碳饮食(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更有利于减肥,并降低患心脏病风险。   过去专家认为,低碳饮食的减肥效果虽强于其他饮食减肥方式,然而低碳饮食当中脂肪含量偏高,不利于心脏健康。   然而最新研究显示,摄取低碳饮食期间,经过适当营养咨询,会减去较多体重

美国研究:低碳饮食减肥效果较低脂饮食佳

  据外媒报道,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与低脂饮食相比,低碳饮食(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更有利于减肥,并降低患心脏病风险。   过去专家认为,低碳饮食的减肥效果虽强于其他饮食减肥方式,然而低碳饮食当中脂肪含量偏高,不利于心脏健康。   然而最新研究显示,摄取低碳饮食期间,经过适当营养咨询,会减去较多体重,

新型减肥药:减重效果好、价格低、作用持久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3/6/503716.shtm预计未来几年,将会有两种治疗肥胖的新药上市,与现在市场上的畅销减肥药物相比,这两款新药各自拥有其独特优势。第一款名为orforglipron,更易生产和使用(口服),成本也更低。第二款

生酮饮食究竟为何能减肥?-科学家有了新解释

  “四月不减肥,七月徒伤悲”,随着夏日的到来,人们在脱去厚重棉服的同时,对于“减肥”的关注日益高涨。人为什么变胖?什么饮食方式最有利于减肥?这些问题总是困扰着众多“减肥族”。  在多种饮食减肥法中,低碳饮食是很多人的最爱。采取高脂肪高蛋白但极低碳水化合物含量的膳食模式,能够起到良好的减重效果,这样

-只要够健康,高脂饮食也降脂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医学院的研究发现,提供健康的脂肪,如橄榄油在地中海饮食,或低脂肪,高碳水化合物饮食的减肥计划有类似的减轻体重的作用。更具体地说,在《美国心脏协会杂志》研究人员报告说,一个富含多不饱和脂肪的核桃的膳食计划对女性的血脂水平有重要影响,尤其是对那些胰岛素抗性的人。  在美国,百分

打破“低氮必抑冠”:根冠协同发育助力“减肥增效”

  2月26日,南京农业大学教授李姗团队联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傅向东和英国牛津大学吉喆博士在《科学》发表研究论文,首次系统解析了水稻在低氮环境下实现根冠协同发育的分子机制,并鉴定出可同步提升氮肥利用效率与产量的OsWRI1a优异单倍型,为“减肥增效”型水稻育种提供

JAMA:根据基因来定制减肥方案并不靠谱

  每逢佳节胖三斤,这真是一件恼人的事情。之前的一些研究声称,基因检测可以帮助人们定制适合的减肥方案,而以这一概念为前提的产业正在不断增长。不过很遗憾,《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上近期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遗传变异并不影响某个人对特定减肥方法的反应。  这些研究表明,遗传学不大可能解释,为什么一些

“减肥”饮料真的可以减肥么?

  对于减肥的人来说,高糖类的饮料尤其是碳酸饮料一直被塑形控一族所摒弃。有鉴于人们对于高甜、高热饮料越来越提不起兴趣,厂商也开始想办法进行改良。   就在近日,不仅可口可乐曝出已在今年一季度在日本上市“减肥可口”,网上线索显示,中粮方面也在为其新推的塑形果汁造势。而上述两个新品均含Fibersol-

大脑更爱脂肪+碳水

  与只含有脂肪或碳水化合物的食物相比,大脑的奖励中心可能更喜欢同时富含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近日发表于《细胞代谢》杂志上的一项针对206位成年人的研究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这些食物能影响人体的内在信号以控制食物消费。  美国耶鲁大学现代饮食与生理研究中心主任、资深作者Dana Small说:“协

数字减肥计划:说话也可以减肥?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使用分析性语言的人体重减轻得更多,辍学率更低全球有数百万人与肥胖作斗争,肥胖与代谢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显著增加有关。根据美国纽约Noom公司的Annabell Ho最近在《PLOS Digital Health》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在定义减肥目标时使用分析语言,与更好的减肥成功和降

减重超过40斤,价格低20%-礼来减肥疗法在美批准上市

  受益于两款广受欢迎的减肥药Ozempic和Wegovy,诺和诺德成为了欧洲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然而,这位“减肥药界老大”最近遇到了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礼来。  11月8日,礼来宣布其葡萄糖依赖性促胰岛素多肽(GIP)和胰高血糖素样肽-1(GLP-1)受体双重激动剂Zepbound(tirzep

被冤枉的抗老“明珠”碳水

  不吃碳水化合物(以下简称碳水)最减肥、过多摄入碳水是肥胖元凶……网上流行的这些谈“碳”色变式低碳饮食方式真的靠谱吗?  敲黑板了!一项新研究显示,不吃主食可能不利于长寿。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肖琳团队与吴明洋团队合作,揭示了碳水与血清Klotho水平之间的关系,定量探讨了碳水摄入能量

饮食模式与减重的困惑及思考

  肥胖的流行病学及危害  随着全球生产力水平的提高,食物的来源和种类得到极大的改善,超重与肥胖的患病率在全球范围内持续增长。中国的肥胖现状同样不容乐观。1980-2015年全球肥胖调查研究显示:就肥胖人口数量来说,2015年全球范围约有1.077亿儿童和6.037亿成人肥胖;成人肥胖人口数量最多的

碳水化合物概述

  1 碳水化合物的定义与来源   碳水化合物是多羟基的醛类和多羟基酮类化合物及其缩合物和某些衍生物的总称。碳水化合物广泛存在于各种生物有机体内,是绿色植物经过光合作用形成的产物,一般占植物体干重的80%左右。动物没有能力制造碳水化合物,因此人类膳食的能源物质碳水化合物主要是由植物性食品提供的,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