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显示中老年人餐前喝水有助减肥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餐前喝两杯水对老年人可以起到较好的减肥效果。 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在美国化学学会8月23日举行的年会上发表报告说,对中老年人来说,餐前喝水可降低热量摄入量,从而达到减肥效果。 研究人员对两组55岁至75岁的身体肥胖的中老年人进行对比,他们一日三餐进食同样的低脂肪和低热量食品,但甲组人员每次进餐前不喝水,而乙组人员在每次进餐前喝两杯水。12周以后,甲组人员平均体重减少了约5公斤,而乙组人员平均体重减少了约7公斤。 为了查明该减肥方法是否长期有效,研究人员在12周后继续对被调查对象进行为期一年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那些能坚持在餐前喝水的人在原来的减肥效果基础上平均又减轻了约0.7公斤。 ......阅读全文
辣子鸡辣白菜辣螃蟹…-辛辣食品或有助减肥?
这项研究由来自中国的研究人员邓越等主导。邓越22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通过比对试验和测量,该研究首次将辣椒素类物质与人体新陈代谢量之间建立直接而可信的关联,而辛辣食品可能有助减肥的原理“并不是这类食品会抑制人的食欲,而是能增加人体的消耗”。 研究人员对40名平均年龄为28岁的健康成人进行了试验。
生酮饮食究竟为何能减肥?-科学家有了新解释
“四月不减肥,七月徒伤悲”,随着夏日的到来,人们在脱去厚重棉服的同时,对于“减肥”的关注日益高涨。人为什么变胖?什么饮食方式最有利于减肥?这些问题总是困扰着众多“减肥族”。 在多种饮食减肥法中,低碳饮食是很多人的最爱。采取高脂肪高蛋白但极低碳水化合物含量的膳食模式,能够起到良好的减重效果,这样
济宁出台餐厨垃圾管理办法-乱倒餐厨垃圾最高罚3万
近日,济宁市印发《济宁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草案)》(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根据《管理办法》规定,餐厨垃圾产生者随意倾倒、排放餐厨垃圾的,将对单位最高罚款3万元,对个人最高罚款5000元。 关键词: 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 ——按规定缴纳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费《管理办法》规定,餐厨废弃物产生单
“七八分饱”要做到-“少食多餐”
有人说“七八分饱”相当于虐待自己,在吃不饱饭的情况下,哪里还有精力和力气做事。其实,“少食多餐”可以让饱腹感始终控制在七八分。此外,“少食多餐”对身体也很有益处,而且是有科学依据的。 人在饮食过程中,胃部会传递信号给大脑,信号的传递过程需要10~20分钟,如果吃饭太急,胃忙于消化,来不及发出信
“能喝水-能捕光”-成都大运场馆,好“慧”啊
大运会开幕在即。从场馆建设到器械设备,越来越多智能科技元素的加入,成为大运会的一大亮点。 场馆"能喝水 能捕光" 绿色大运处处在 科技,绿色大运的理念,渗透到筹办的方方面面。新建场馆香城体育中心不仅颜值高,还是一座名副其实“能喝水”的场馆。 四川台记者 王肖琳:透水铺装、下沉式绿地,还有斜
科学家研究发现:喝水也能使人健康长寿
随着科学的发展,长寿将不再是人类无法触及的梦想。最近一项研究证明,好水也能喝出长寿来。在我国的江苏如皋、海南的南山以及广西的巴马县等多个地方都有长寿乡、长寿村。在国外也存在这样的地方。 长寿村在前苏联南部的高加索地区很有名。高加索长寿村是世界上唯一没有发生过癌症的地方,连成人一般病的发病率都极低。
塑化剂无所不在-多喝水排出塑化剂
从食品保鲜膜、外卖餐盒、矿泉水瓶,到儿童玩具、家居装饰,塑化剂几乎无所不在。它影响人们的肝脏、生殖系统、泌尿系统和心血管系统。据台湾《中国时报》7月20日报道,由台湾中央研究院、国家卫生研究院、台湾大学医学院附设医院等学术机构共同完成的最新研究指出,女性若长期暴露在塑化剂下,会增加罹患乳癌的风险
晚上多吃不一定会胖!减肥关键居然是它......
一到深夜,吃货们就开始“放毒”,就连路边摊、夜市也逐渐热闹起来,成为城市里不一样的烟火。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深夜进食会令人发胖,因而只能对美食望而却步。 事实真的如此吗?一项研究可能要颠覆你的认知了。 9月9日发表在Cell子刊Cell Metabolism上的研究论文提出了新见解:一个人
一天中什么时间进行锻炼效果最好?
2018年5月2日——我们都知道我们应该有规律地进行锻炼,但是却很难在我们繁忙的时刻安排表中固定一个时间进行锻炼。大多数人只在工作前后锻炼,但是我们锻炼的时刻是否会影响锻炼效果(如减肥、睡眠)却很值得研究。为了研究为什么进行锻炼的时间可能很重要,我们首先需要明白我们的身体如何根据一天的24小时进行工
减肥可乐真能减肥吗?-医生:其实水果就可以代替
核心提示 喝可乐还可以减肥?和许多年轻人一样,在市区某公司工作的25岁女孩晓南(化名)是可乐的忠实粉丝,可前不久一则用可乐炼成糖浆的视频,让她心存疑虑。经朋友推荐,她开始网购一种日本减肥可乐,可是一段时间喝下来,她发现体重计上的数字似乎并没有减少。 痴迷可乐 女孩为减重喝“减肥可乐” 小
“减肥秘方”到底靠不靠谱?-减肥要循序渐进贵在坚持
近日,社交媒体上流传一付“减肥秘方”,简简单单七味药,喝了以后一个多月就能瘦40多斤。请关注—— 最近,一位自称来自沂蒙山区的80岁老中医在微信上公开了自己的减肥偏方,吸引了大批减肥人士的关注。这个方子据称是唐朝祖传至今,由七味药材组成,按照这个方子服用,有的人当天就能瘦,更有的人一个月多就瘦
减肥意志不坚定?科学家给你N个减肥的理由
近30年来,肥胖呈全球化的流行趋势。全球约有14.6亿成人超重,其中2.05亿男性和2.97亿女性肥胖,目前肥胖症与吸烟、饮酒并列成为影响人类健康的三大危险因素。然而面对肥胖我们有些人认为这只是身材问题,而不在意外貌,就可以放任自己。 如果你认为美观这一减肥理由不能给到很大的触动,那么今天我
减肥意志不坚定?科学家给你N个减肥的理由
近30年来,肥胖呈全球化的流行趋势。全球约有14.6亿成人超重,其中2.05亿男性和2.97亿女性肥胖,目前肥胖症与吸烟、饮酒并列成为影响人类健康的三大危险因素。然而面对肥胖我们有些人认为这只是身材问题,而不在意外貌,就可以放任自己。 如果你认为美观这一减肥理由不能给到很大的触动,那么今天我
减肥从早餐做起?不吃早饭影响基因表达易发福
想减肥就不吃早饭?以色列一项研究显示,省略早餐会改变“生物钟基因”表达,从而影响餐后血糖和胰岛素水平,影响新陈代谢,容易发福,增加罹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研究论文刊载于最新一期《糖尿病护理》杂志。 特拉维夫大学的达妮埃拉·雅库博维奇教授带领研究小组招募了18名健康者和18名肥胖的糖尿病患者,让他
减肥从早餐做起?不吃早饭影响基因表达易发福
想减肥就不吃早饭?以色列一项研究显示,省略早餐会改变“生物钟基因”表达,从而影响餐后血糖和胰岛素水平,影响新陈代谢,容易发福,增加罹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研究论文刊载于最新一期《糖尿病护理》杂志。 特拉维夫大学的达妮埃拉·雅库博维奇教授带领研究小组招募了18名健康者和18名肥胖的糖尿病患者,让他
首创GLP1拮抗剂avexitide斩获美国FDA突破性药物资格
Eiger是一家临床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加速开发和商业化治疗罕见病及超级罕见病的靶向疗法。近日,该公司宣布,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已授予avexitide(前称:exendin 9-39)治疗减肥术后低血糖症(post-bariatric hypoglycemia,PBH)的突破性
北京专项监测学生餐外卖餐中的食品添加剂、农残等项目
昨天,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国家卫计委等六部门的要求,《2014年北京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已正式下发至各区县卫生局、市疾控中心。 《计划》为学生餐、外卖配送餐制订了专项监测计划,包括食品添加剂、农药残留、非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禁用药物等。 下发
北京专项监测学生餐外卖餐中的食品添加剂、农残等项目
昨天,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国家卫计委等六部门的要求,《2014年北京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已正式下发至各区县卫生局、市疾控中心。 《计划》为学生餐、外卖配送餐制订了专项监测计划,包括食品添加剂、农药残留、非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禁用药物等。 》下
研究发现冰箱存放蔬果可加速维生素流失
人人都希望健康饮食,但你一贯坚持的饮食原则和方法是否都正确?英国《每日邮报》介绍了一系列人们日常饮食中的认知误区和错误饮食方法。 走出认知误区 研究人员发现,人们认为有利健康的食品或饮食方式并不一定科学。 蓝莓因富含抗氧化物被誉为“超级食品”,但并不能因此认为蓝莓是“水果之王”
代餐瘦身,可能只是看上去很美
“喝出好身材,月瘦5公斤”“天然、营养、低热量、能量持久”“富含6大类42种人体必需性营养素”……在西安市民冯晓的微信朋友圈里,代餐食品的广告屡屡刷屏。 “我很想减肥,但因为平时工作繁忙没有时间运动,听说喝了代餐奶昔就有饱腹感,不仅能够轻松减肥,还能够补充人体必需的营养素。”9月12日,冯晓告
绿茶为什么能减肥?
绿茶是一种十分常见的对身体健康有益的饮品,不过关于绿茶如何促进人体健康的机理一直没有被大家搞明白。不过其中一项好处就是饮用绿茶能够促进减肥,最近科学家大概搞明白了绿茶是如何帮助我们增强减肥效果的:来自波兰的一队科学家发现绿茶促进减肥的秘密在于——淀粉。 Jaroslaw Walkowiak 是
“辟谷”对减肥有效吗?
7月15日,根据芝加哥伊利诺斯大学研究人员发表的一项新研究,两种流行的禁食饮食,或称为时间限制饮食,对减肥有效。这项发表在近期《细胞代谢》杂志上。 该研究报告了一项临床试验的结果,对比了4小时限时饮食和6小时限时饮食的对照组。“这是首次从体重和心脏代谢风险因素的影响上考虑,对两种流行的饮食方式
减肥,让生活更健康
肥胖者减掉13%的体重,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能减少42% ~44%;睡眠呼吸暂停减少22% ~27%;高血压减少18%~25%;血脂异常减少20%~ 22%…… 这项于欧洲及国际肥胖大会(ECOICO 2020)发表的研究,是第一个在临床实践中量化减肥对肥胖相关疾病益处的研究。 9月1日至
不吃晚餐减肥只是传说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不吃晚餐来减肥。不吃晚餐的确会让体重减轻,然而不吃晚餐减下去的不是“肥”而是水。 仅靠不吃晚饭,很难减掉脂肪,虽然体重是轻了,但接下来就是可怕的反弹。但是爱美的靓男靓女即使被告知了会反弹,但仍抱着侥幸的心理——“我宁愿靠节食先瘦下来,减小反弹的力度不就行了嘛!”事实上,
生吃茄子能减肥吗?
茄子又叫作落苏,是十分常见的蔬菜。近年来,在民间流传着生吃茄子能减肥的说法,所以很多人试图通过生吃茄子来调节血脂、控制体重。事实上,关于茄子生吃就能去除人体胃肠道中油脂的观点是不科学的。茄子烹调时吸油,是在加热条件下吸油,在常温下即使把茄子泡在油里,也根本吸不了多少油。人之所以发胖,并不是因为
JCI:想减肥?来点益生菌
近日,刊登在国际杂志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上的一篇研究论文中,来自范德堡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表示,细菌可以在肠道中产生一种治疗性的化合物,抑制小鼠体重增加、胰岛素耐受性以及其它高脂肪饮食所引发的副作用。 研究者Davies说道,我们机体肠道中的菌群
维他命D:-补钙又减肥?!
一项新的研究结果提示,对于那些体内维他命D含量低的美国肥胖者来说,补充营养添加剂可能可以帮助他们减轻体重。 根据一个由米兰大学,Luisella Vigna领导的意大利团队之前的研究发现,维他命D不足与肥胖的高风险,及肥胖相关的并发症均有关联。 然而,这个研究团队说,关于用补充维他命D来抑制
感染新冠后,多喝水多睡觉对新冠管用吗
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综合科主任医师李侗曾表示,多睡觉非常有必要,多休息才能让身体处于最好的状态去对抗疾病。喝水则因人而异,如果出汗多或者呕吐腹泻等消化道症状会丢失水分,要适量喝水。过量喝水反复去卫生间也会影响休息。
“喝水神器”柠檬杯材质有疑问-专家称暂无检测标准
“亲:我们的柠檬杯用的是原厂材料,我自己都在使用,安全无毒的。”这是一家专卖柠檬杯的淘宝店家与记者聊天时说的话。最近,无论是在网店还是在超市、商场等地方,一款被称为“喝水神器”的柠檬杯火了,虽然价格比普通塑料杯子贵出许多倍,但仍有不少消费者抢购。 原理很简单 记者注意到,柠檬杯实际上就是在普
纽约处置餐厨垃圾从头抓起
图为回收餐馆废油的回收车。 中国环境报讯 美国纽约市对废旧食品油的管理有自己的一套规范系统。从厨房装修开始就已经把废油的管理纳入了体系。每一个餐馆在装修时还必须向卫生局报备自己的厨房设计方案。而这个方案必须包含一个油脂分离系统(grease trap)装置, 让油脂和水的分离步骤必须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