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中国人不应忽略饮水中钙的补充
别再想着喝骨头汤或者牛奶补钙了!第三军医大学舒为群教授的水质研究团队日前发布研究成果显示,同欧洲人不同,水中的溶解性钙离子吸收性好,对中国人来说,是价廉易得而且稳定的钙补充途径。 “补钙”,食补不如水补 钙是人体需求最多的矿物元素,也是人体最易缺乏的矿物元素。中国营养学会2013年提出,中国居民18岁以上成年人的钙推荐摄入量为不低于每天800mg,但国人的膳食结构导致有90%的人终生处于钙饥饿状态。 舒教授水质研究团队比较了中国人以及欧洲人通过乳制品及饮水途径获取钙的量。结果发现,欧洲人的乳制品消费大,他们仅仅从乳制品中就可以获得满足一天生理需求的钙摄入量;而中国人因乳制品普遍摄入不足,每天从乳制品中获得的钙量十分有限(仅71.34mg),不及身体需求量的十分之一。靠植物为主的膳食钙来源使得绝大多数中国人处于终身钙饥饿状态。 以重庆市为例,现阶段重庆居民每天从饮用水中获取的钙量(105mg,按每天摄水2升计......阅读全文
每天钙片加补钙食品-七岁男孩“补”出绿豆大肾结石
汉口7岁男孩小锐上小学二年级,体型偏瘦,在班上个头也不高。最近半个月来,他总是说肚子疼。父母问他具体哪里疼也说不清楚,看到儿子精神状况也还好,一直拖到上周末才带他去医院看。这一查发现,孩子竟患上了肾结石。 接诊的市中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徐和祥给小锐仔细检查,听了家长详细描述后告诉他们,常见的小儿
关于补钙那些事儿
碳酸钙、乳酸钙、柠檬酸钙、枸橼酸钙、葡萄糖酸钙,液体钙、固体钙、有机钙、无机钙……面对市面上五花八门的钙制品宣传广告,相信很多人都有些“无从下手”。 最小剂量实现最大吸收 “首先,必须要强调的是,钙含量不是越高越好。”武汉协和医院骨科医生张波表示,人进入老年期后,由于饮食量减少,体内活性维生
维他命D:-补钙又减肥?!
一项新的研究结果提示,对于那些体内维他命D含量低的美国肥胖者来说,补充营养添加剂可能可以帮助他们减轻体重。 根据一个由米兰大学,Luisella Vigna领导的意大利团队之前的研究发现,维他命D不足与肥胖的高风险,及肥胖相关的并发症均有关联。 然而,这个研究团队说,关于用补充维他命D来抑制
“中国制造”需要新材料“补钙”
科技发明:新政策激励企业创新 随着国家对分布式发电和微电网扶持方向的明确,作为配套设施的储能系统也有望迎来大发展,激励了许多相关企业的创新发明。 比如国内一家铅酸蓄电池龙头企业推出的新型铅炭电池,一个半小时就可充满电。而且由于加了炭,阻止了负极硫酸盐化现象,改善了过去电池失效的一个因
“中国制造”需要新材料“补钙”
被业界誉为“中国新材料第一展”的2013中国国际新材料展览会26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作为北方区唯一专业新材料行业展,它将带动汽车、航空航天、建材、家电等下游产业在北方市场的发展。 本次展会囊括了四大主题展,包括聚氨酯、材料测试、先进复合材料及化工新材料。来自天津旭迪、北京格莱克斯、美国威势
靠奶补钙-过于单一
有些老年人为了减少体内钙质的流失、防止骨质疏松,长期靠喝牛奶补钙。专家提醒,此法并不完善。 近年来,经医学专家研究发现,上了年纪的人长期过多食用牛奶,会促使老年性白内障发生。因为牛奶虽然含钙丰富,同时也含有5%的乳糖。乳糖经人体乳酸酶作用,可分解为半乳糖,如果经常过多摄入牛奶,易使半乳糖沉积附
补钙合理有十大妙处
很多人都知道,钙元素有强骨、固齿的作用。其实,这种矿物元素的生理功效远不止于此,它对整个身体的健康乃至寿命都有深远的影响。 补钙减肥 时下不是有不少肥男胖女正在为缺乏有效的减肥办法而苦恼吗?不妨试用补钙法,说不定会步入"柳暗花明"的新天地。科学家的解释是:人体血钙升高后可增加一种称为降钙素的
补钙会增加癌前息肉风险?
钙是人体重要的常量元素之一,成人每天需摄入800-1000mg的钙,对于生长期的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每天钙的摄入量应当为1500-2000mg。 如不足,体内则出现负钙平衡,时间一长就会引起许多疾病。图片来源于网络 但是由于食物中存在大量磷酸盐、植酸、脂肪酸、草酸等均能与钙结合,使食物中的
如何正确补钙壮骨?避免这五大误区
众所周知,户外运动能够有效帮助人体吸收钙质,但近来秋深露重,人们外出运动、晒太阳的时间也逐渐减少。在气候寒冷的秋冬季节,要重视钙的摄入,但更要避免陷入补钙壮骨的误区。 误区一:喝骨头汤能补钙 其实,骨头汤的成分中含量最多的是水,其次是脂肪,并不利于补钙和骨折术后恢复。 据科学测算,一杯牛奶
Thermo-Orion-电导率电极-常规水-自带温补-013010MD
Thermo Orion 电导率电极 常规水 自带温补 013010MD应用:1.常规样品2.实验室和野外测量3.环氧树脂材质4.电缆长度3m5.测量范围:1 µS/cm - 200 mS/cm6.电极常数:0.475 cm-1参数:
Thermo-Orion-电导率电极-常规水-自带温补-013005MD
Thermo Orion 电导率电极 常规水 自带温补 013005MD应用:1.常规样品2.实验室和野外测量3.环氧树脂壳体4.电缆长度1.5m5.测量范围:1 µS/cm - 200 mS/cm6.电极常数:0.475 cm-1参数:
宝宝补点儿什么水?纯净水不适合婴儿长期饮用
纯净水、矿泉水都不适合婴儿长期饮用 没有医学能验证“专用水”对婴儿有什么好处 “功效水”依宝宝需求而定 水和空气一样是生命之本。不论是通过给宝宝冲奶粉还是单独给宝宝喝水,宝宝补水都是必要的,尤其是夏天。但宝宝补水必须走出误区。 矿泉水、纯净水比自来水干净安全? 不少家长认
果树补钙有三个黄金时期
果树每年对钙的吸收高峰期有三次: 第一次在落花后的20至30天左右,此期可积累钙的30%左右,建议钙、硼同补; 第二次在果实膨大期,此期可吸收全部钙的50%左右; 第三次在采果前20至30天左右,此期吸收的钙可供明年春季果树生长对钙的需要。 其次在果园增施有机肥,培肥土壤,促进果树对钙的
绿叶菜,被忽视的补钙高手
钙是人体内含量最大的一种矿物质,它组成我们的牙齿、骨骼,更对人体凝血、神经信号传导、肌肉收缩等生理功能起到重要作用。相较保健食品,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更希望从天然食物中补充钙。说到补钙食物,多数人首先想到的是牛奶和豆腐,有一大类食物常常被忽视——绿叶蔬菜。 很多绿叶蔬菜的钙含量在100毫克/
除了补钙喝奶还能强健肌肉吗
喝牛奶能补钙,而补钙则能强壮骨骼,这已是众所周知。但许多人都忽视了一个事实,就是人到30岁以后,每10岁肌肉力量就会下降5%至10%,因此许多中老年人,不但骨质疏松,而且肌肉减少,力量不足。而一般的步行运动,只能提高体力和耐力,增强心肺功能,但不能增加肌肉,提高肌肉力量,故通常还要与一些器械运动
喝咖啡与补钙当真不可兼得?
骨质疏松这个词,很多人感觉是离自己很遥远的事情,尤其是年轻人。现实是,由于我国饮食结构的问题,钙缺乏在多数人身上都非常明显。当知道自己患有骨质疏松时,都是要么出现了骨折,要么去体检的时候。可惜的是,很少有人把它当回事,可能当时听了医生的话,喝一段时间牛奶,过一两个月后就忘记了。 小于老师多次在
聚乳酸成核剂为生物塑料“补钙”
近日,山西省化工研究院总工程师王克智首次对外公布:该院在生物基塑料配套助剂研究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成功开发出聚乳酸(PLA)专用成核剂TMC-328。这种专用成核剂可大大提升生物基塑料的加工和应用性能,扩大绿色塑料的应用范围,即将开始工业化推广。 王克智对这一成果的推广应用很有信心。他介绍
膳食补充剂究竟“补不补”?
Omega-3补充剂在降低心脏病、死亡风险和心律失常、中风方面影响很小或者几乎没有影响。循证医学图书馆日前发表的这项最新研究成果令不少人大跌眼镜。 在全球范围内,人们一直坚信Omega-3补充剂有助于预防甚至治疗心血管疾病。 “营养补充剂对于营养素缺乏和特殊人群(如儿童、孕妇)有一定
膳食补充剂究竟“补不补”?
Omega-3补充剂在降低心脏病、死亡风险和心律失常、中风方面影响很小或者几乎没有影响。循证医学图书馆日前发表的这项最新研究成果令不少人大跌眼镜。 在全球范围内,人们一直坚信Omega-3补充剂有助于预防甚至治疗心血管疾病。 “营养补充剂对于营养素缺乏和特殊人群(如儿童、孕妇)有一定的作用,
王续琨:对“全民思维”的反思
■王续琨 两年多以前,在沿海地区的“减碘”呼声中,笔者写过一篇题为《为补碘政策进一言》(刊本报2009年8月18日)的短文。文中主张,应在碘营养检测简便化的基础上实行自主补碘、差异化补碘。近日,关于补碘问题又成为一个新闻热点,不过传来的是好消息。 报载,从3月15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实
骨质疏松患者趋年轻化-骨头汤不补钙
“抱”着可乐当水喝,9岁男童的骨头变得非常脆弱,骨密度值明显偏低。24日,安医大一附院开展大型骨密度义诊活动,江淮晨报记者了解到,继发性骨质疏松的发病人群日趋年轻化,幼儿患病也不再“新鲜”,而民间传说的喝骨头汤补钙并不科学,补的只是肥肉。 9岁幼童骨脆如老人 丁丁(化名)今年9岁,这个
治疗低镁血症的方法介绍
1.防治原发疾病 防止或排除引起低镁血症的原因的作用。 2.补镁 严重低镁血症且有症状,特别是各种类型的心律失常时必须及时补镁。对于缺镁引起的严重心律失常,其他疗法往往都无效果。只有静脉内缓慢注射或滴注镁盐(一般是用硫酸镁)才能奏效。静脉内补镁要谨慎,如患者肾功能受损,则更要格外小心。在补
如何补钾?
临床医生有些不知该如何补钾,其实临床静脉补钾应遵循“不宜过早,不宜过浓,不宜过快,不宜过多”的原则。 一、不宜过早 补钾要选择时机,要求尿量每小时在30ml以上,即见尿补钾(有尿或***前6h内有尿)。 二、不宜过浓 静脉滴注液含钾浓度一般不超过0.3%,即500ml加入
治疗低镁血症的基本信息介绍
1、低镁血症—防治原发疾病:防止或排除引起低镁血症的原因的作用。 2、低镁血症—补镁 严重低镁血症且有症状,特别是各种类型的心律失常时必须及时补镁。对于缺镁引起的严重心律失常,其他疗法往往都无效果。只有静脉内缓慢注射或滴注镁盐(一般是用硫酸镁)才能奏效。静脉内补镁要谨慎,如患者肾功能受损,则
用不用补钙?不同钙有什么区别?
很多人以为每天喝骨头汤,钙的摄入量就够了。其实骨头汤里面钙的溶出量很少的,除非你加入醋去熬,但是口感不好。虾皮的钙含量多,但一天只能吃5g, 最多补58.5mg, 也是不够每天所需的钙量。光靠膳食中的摄入是不够的, 所以还是需要补钙的。 有些人不注重补钙,可能某一天摔了一下,骨头就断了,或者粉
激素或可诱发骨质疏松-长期服用建议及时补钙
激素类药物具有抗炎、抗休克等作用,在临床上用于治疗多种疾病,有时候需要长期用。为了减轻对骨骼的影响,建议常用激素者注意补钙。 在没有特别说明时,激素类药物通常是“肾上腺糖皮质激素”的简称,常见的有地塞米松、强的松、甲泼尼龙等。糖皮质激素在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支气管哮喘、过敏性疾病以及类风湿关
低聚木糖在补钙食品中的应用
钙的作用涉及神经、肌肉、骨骼、泌尿、免疫等各系统的正常生理运转。所以合理适量补钙是各个年龄阶段都面对的任务,然而补钙过程中,钙的吸收是关键。因此,开发一种优秀的促进钙吸收的营养强化剂十分重要。低聚木糖作为一种益钙因子在补钙过程中对促进钙的吸收有很好的作用。 低聚木糖是益生元物质的杰出代表,在
解密维生素D:补不是问题,怎么补才是!
一、维生素D 维生素D(Vitamin D)主要有两种形式:D2(由植物合成的麦角钙化醇)和D3(由哺乳动物合成的胆钙醇)。人体所需维生素D主要是维生素D3,其来源包括经皮肤合成和食物补充。维生素D3在大多数食物中含量较少,主要存在于富含脂肪的鱼类、某些鱼油、水生哺乳动物的肝脏和脂肪,以及喂养维
摄像补光灯
摄像补光灯也叫摄像灯、机头灯、新闻灯等。其主要作用是在缺乏光线条件情况下拍摄时提供辅助光线,以得到合理的画面素材。摄像补光灯已经具有调节亮度、色温,显示剩余电量等优良的操控性能。 以前的摄像补光灯都是采用卤素灯泡,外接市电。现已淘汰。 使用的大多是LED补光灯。由于其光效率高、低电压、体积小
车牌补光灯
车牌补光灯主要配合摄像机达到看车牌的目的,是看车牌的辅助光源,也叫白光补光灯,主要应用于道路监控补光、停车场出入口车牌补光、小区出入口车牌补光等需要抓拍车牌进行补光的地方。 夜间道路监控环境光不足,需要补光灯配合道路抓拍系统进行补光,确保准确拍摄通过路口车辆的特征图像和全景图像,在全景图像中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