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吃肉环保?德国环境部招待会要对荤菜说不

据外媒报道,各国的政府部门都会举行一些必要的招待活动或宴请。在德国,该国的环境部决心要与众不同。今后,德国环境部的招待会将只提供素食,不再供应鱼或肉。德国环境部称,推行素食是为了环保。 据报道,德国环境部各部门领导日前都收到了一封电子邮件,要求今后组织招待会等公开活动时,必须只提供素食,并且应该选择本地的当季农产品。食品还必须符合生态种植标准,而且须排除压榨劳工的情形。 德国环境部国务秘书弗拉斯巴赫在这封内部邮件中指出,相比鱼和肉,素食更加环保;环境部尤其应当在这方面以身作则。邮件还要求招待会等活动上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尽量减少产生的垃圾。 德国新闻发言人表示,新规定只是针对由环境部举办的专题研讨会、新闻通气会等公开活动,环境部的员工食堂依然会提供肉类以及鱼类。 该发言人强调,德国环境部长亨德里克斯不会对任何人的饮食做规定,但是作为公开活动的举办方,当然可以自主决定在餐桌上摆放什么,就像宾主宴客能自己决定菜单......阅读全文

环球科技参考

新研究颠覆地壳板块运移机理认知 近日,由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研究人员领衔的研究团队在《自然》上发表的最新研究成果,首次证实地壳板块运移的关键并不在于地球深部岩石是否含水,从而颠覆了已有有关地壳板块运移机理的认识。 为检测水影响地震波传播速度的程度,研究人员制备了不同的橄榄石(地幔主要组分)

《环球》评出2007年度十大环球人物

干细胞小组:突破克隆道德鸿沟 在医学研究方面,如果评选最具争议的研究领域,胚胎干细胞绝对可以跻身前三甲:一方面,它堪称万能的分化本领,是人类治愈若干顽疾的绝佳武器;另一方面,它需要克隆胚胎才能提取,这道伦理鸿沟,对于某些人或国家来说实在难以跨越。 不过这场科学、伦理之争在2007年终于迎来转

“素食肉”未必更健康!

   近年来, “素食肉”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追捧。在他们看来,这种食品拥有肉类的美味,却比肉类更健康,真相果真如此吗?  素食肉是一类以大豆蛋白为主要原料,经过一定的加工工艺,使其拥有一般肉制品所具有的色、香、味和口感等特点的仿肉制品。大家在市场上购买的面筋、素食肉脯以及方便面调料包中的素肉粒等都属于

素食饮食真的健康吗?

  本文中,小编整理了近年来科学家们进行的多项研究,共同解读素食饮食到底对机体健康是好是坏?与大家一起学习!  【1】素食好处多多,但也有其弊端,营养平衡才是关键  doi:10.1001/jamainternmed.2019.2195  在一项新的荟萃分析(meta-analysis)中,来自美国

环球科学:大脑暗能量

大脑暗能量  最新研究颠覆了我们对大脑的一贯看法:当我们休息或发呆时,大脑并未停止运行,一些神秘的“背景”神经活动始终存在。  大脑的默认模式  ● 神经科学家长期认为,当我们休息时,大脑中的神经回路处于关闭状态。  ●然而,大脑成像实验表明,大脑内存在一些持续的“背景活动”。  ●这种默

北京环球影城之困

  【财新网】歇业超两个月后,上海迪士尼乐园于6月28日14点官宣重新开售门票,6月30日正式开园。在去哪儿平台上,以“上海迪士尼”为关键词的搜索量,瞬时增长380%,搜索量冲到全国主题公园第一;上海迪士尼周边酒店也开始走俏,瞬时搜索量上涨260%,预订量环较前一日增长了1.5倍;上海景区门票搜索量

素食女性髋部骨折风险高33%

一项对英国女性的大型追踪研究发现,与食用肉类的女性相比,素食女性髋部骨折的风险要高33%。风险增加的原因可能在于无肉饮食会导致摄入蛋白质较少——多摄入蛋白质有助于增加肌肉质量,以及可能缺乏维生素和矿物质(如钙和维生素B12),这些物质有利于增强骨骼。最新研究发表于最近的《BMC医学》杂志。 该研

环球圆满参加MTM-EXPO-2011

  MTM EXPO是“第十六届上海国际冶金工业展览会(Metallurgy Expo)“第七届上海国际钢管工业展览会”(Tube Expo)” “第七届上海国际金属工业展览会(Metal Expo)”三大产业链展览会的合称,涵盖了整个钢铁产业领域。   环球公司携德国ERIC

环球成为瑞士NOVASINA授权代理

        环球分析测试仪器有限公司成立于1982年,是一家专门经销先进科学仪器的高科技企业,所经营产品涵盖化学分析、材料科学及 生命科学等领域。公司拥有一批经验丰富,理论基础深厚的高科技专业人才, 为用户提供从硬件配置到仪器安装、调试、应用及维修服务等全过程的技术支持。    

我国首次环球海洋综合科考启航

  “向阳红01”科考船8月28日从青岛起航,执行中国首次环球海洋综合科学考察。这是我国首次将大洋科考与极地科考整合在一起的环球海洋综合科考,也是“向阳红01”科考船首次执行大洋和极地科考任务。  科考以中国大洋46航次和中国第34次南极科学考察(与“雪龙”号极地考察船联合组队)两部分为主体任务,在

素食可有效降低胆固醇、血糖和体重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3/8/505832.shtm

素食主义可以为健康带来许多好处

  吃素有助于健康。这句经常在朋友圈及各大网络平台出现的话,到底有没有依据?  素食饮食包括水果,蔬菜,全谷物,坚果和种子,豆类以及一些乳制品和鸡蛋的组合。有许多类型的素食饮食模式,但总的来说,每个人都不会吃肉。还有一些半素食方法,包括少量的一些肉类。重要的是,并非所有素食者都遵循健康均衡的饮食习惯

素食可有效降低胆固醇、血糖和体重?

  据近日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网络公开版》上的论文,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研究人员针对素食对心血管疾病高危人群的影响进行元数据分析发现,素食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bA1c(葡萄糖水平)和体重的显著改善有关。  研究人员分析了29项研究的数据,这些研究涉及20项随机临床试验,历时22年,共有1878名参

研究显示:素食者健康但不开心

  据外媒报道,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澳大利亚素食者可能比肉食者更健康,但他们中更多的人感到不幸福,更容易患精神疾病。   据报道,阿勒尔(Alere)身心健康指数显示,素食者喝酒吸烟少,身体运动也比食肉者多,因此显得更健康,但他们也更有可能抑郁和焦虑。阿勒尔身心健康指数包括营养、健身、吸烟、酒精、心理

硅谷试水食品业,打造素食未来

  一个滴着血的素汉堡肉饼。和煮熟的鸡肉有着一样肉质和纹理的素鸡肉条。奶油般柔滑却不含蛋的蛋黄酱。一款符合严格素食主义要求且含有人体所需一切养分的饮料,让人们再也不需要吃普通的食物了。是不是感觉饿了?  这些产品全部来自于一些新创公司最近研发的一种植物。这些公司由硅谷投资,试图改变人们的饮食习惯。制

素食可有效降低胆固醇、血糖和体重

  据近日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网络公开版》上的论文,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研究人员针对素食对心血管疾病高危人群的影响进行元数据分析发现,素食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bA1c(葡萄糖水平)和体重的显著改善有关。  研究人员分析了29项研究的数据,这些研究涉及20项随机临床试验,历时22年,共有1878名参

JAMA:素食可以降低结肠癌风险

  毫无疑问,现有的常规肠镜技术(推荐结肠癌风险高于平均水平的人在45岁以后开始检查)可以通过尽早发现并移除癌前组织来帮助预防这种疾病。但是一项发表在《JAMA Internal Medicine》上的关于77000名成年人的最新研究发现你还可以通过改变你的饮食习惯来降低你患癌的风险,无论你多少岁。

环球公司与您相约BECIA2011

    第十四届北京分析测试学术报告会及展览将于2011.10.12~10.15在北京展览馆举办。     环球分析测试仪器有限公司即将携带biotage initiator 微波合成仪、syrris atalas 自动合成反应系统、genavac EZ-2 蒸发工作站、nova

环球公司诚征Labogene冻干机代理商

        环球分析测试仪器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经销先进科学仪器的高科技企业,所经营产品涵盖化学分析、材料科学及生命科学等领域。公司拥有一批经验丰富,理论基础深厚的高科技专业人才, 为用户提供从硬件配置到仪器安装、调试、应用及维修服务等全过程的技术支持。2010年环球公司

环球公司即将参加Control-China-2011展会

  Control China源于德国Control – 质量控制与测试工业设备展览会,此展会在德国已经成功举办了25届,是德国Schall展览公司最著名的展会之一。环球公司将携带德国ERICHSEN公司:板材成型试验机、杯突试验机、材料试验机,德国VIALUX公司:Compact网格应变分析仪

环氧树脂软化点测定方法——环球法

本标准参照采用国际标准ISO 4625—1980《涂料与清漆粘结剂——软化点的测定——环球法》。 1 主题内容与适用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在常温下固体环氧树脂软化点的测定方法。 本标准适用于测定软化点高于60℃的固体环氧树脂。 2 方法提要 测定水平铜环中的树脂,在钢球作用下,

苏州环球色谱圆满亮相Analytic-China-2010

    日前,两年一度的慕尼黑上海分析生化展于2010年9月1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展会由德国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与中国分析测试协会(CAIA)合办,中国化学会(CCS)协办,来自66个国家和地区的15,282名观众参加了这次展会。苏州环球色谱携新品

瑞典专家预言称未来人类素食方可生存

  瑞典科学家在斯德哥尔摩召开的世界水周论坛上发出警告,由于水土资源短缺,到2050年前,人们可能被迫成为素食主义者才能生存下去。英国《卫报》的数据称,人们从动物身上获取约20%的蛋白质,而到2050年,随着人口增加,这一数据将下降至5%。   瑞典科学家在斯德哥尔摩召开的世界水周论坛上发出警告,

素食主义饮食方式对机体的健康真的好吗?

  素食对于所有年龄段的人群都非常健康,当然对于环境改善也非常重要,研究者表明,素食主义者通常患肥胖症和慢性疾病的风险较低,比如2型糖尿病、心脏病和特定的癌症等,这其中就包括纯素食主义者(vegans),他们并不会吃肉类和鱼类,但会摄入所有的动物产品,包括牛奶等。  研究者在报告中指出,饮食对于环境

素食饮食对机体健康到底有多重要?

  素食饮食是健康老龄化的关键吗?那么素食饮食是否也会带来一些健康风险呢?这些问题对于公众和很多科学家而言都是比较困惑的,营养是一门复杂的学科,其很难提供简单的答案,比如广泛的饮食策略和机体健康之间的关联;那么素食饮食到底是好是坏呢?很多观点都是积极的,但这并不能反映出专家们的一种共识,即使是可靠的

不流行吃肉了?食品巨头开拓素食市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作为全球最大的食品制造商,雀巢日前宣布,今年春季将在美欧地区推出数款不同口味的植物基香肠,以及其他植物基熟食肉类。所谓“植物基”,也就是无肉、以植物为原材料的食品。在素食风潮盛行的当下,雀巢作为业内巨头将面临更多竞争。  战略转变几大动因  雀巢表示,将从今年

Sci-Rep:研究表明素食可降低尿路感染

  近日发表在《Scientific Reports》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素食饮食可能会降低尿路感染(UTI)的风险。  UTI通常是由肠道细菌(例如大肠杆菌)引起的,肠道细菌通过尿道进入泌尿道并影响肾脏和膀胱。先前的研究表明,肉是已知引起UTI的大肠杆菌菌株的主要储藏库,但避免食用肉是否会降低U

JAMA-Inter-Med:素食饮食可降低个体死亡风险

  近日,刊登在国际杂志JAMA Internal Medicine上的一篇研究报告中,来自加州大学的研究者通过对超过70000名信奉基督教的素食主义男女进行研究表明,素食饮食和死亡率的降低存在直接关联。   饮食和死亡率之间的可能关系是这项研究的一个重点,素食饮食和许多慢性疾病如高血压、代谢

环球公司Labogene冻干机诚征各地代理商

        环球分析测试仪器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经销先进科学仪器的高科技企业,所经营产品涵盖化学分析、材料科学及生命科学等领域。公司拥有一批经验丰富,理论基础深厚的高科技专业人才, 为用户提供从硬件配置到仪器安装、调试、应用及维修服务等全过程的技术支持。        2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明年环球航行

  当好莱坞的大导演们还在执着于将科幻大师儒勒·凡尔纳的小说变成接二连三的票房奇迹时,另一些人正试图把它变为现实。一个位于瑞士的团队组建了名为阳光动力的公司,他们耗时10年制造了一架有史以来最大的太阳能飞机,并希望在不借助任何化石燃料的情况下于2015年完成首次环球航行。这个由波特兰·皮卡尔和安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