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瘤(DLBCL)一线治疗20年重大进展!死亡风险降低27%!
罗氏(Roche)近日在第63届美国血液学会年会和博览会(ASH 2021)上公布了CD79b靶向抗体偶联药物(ADC)Polivy(polatuzumab vedotin)关键3期POLARIX试验(NCT03274492)的结果。数据显示,在先前没有接受过治疗(初治)的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DLBCL)患者中,与当前的标准护理方案MabThera/Rituxan(美罗华,利妥昔单抗)+环磷酰胺+多柔比星+泼尼松方案(R-CHOP)相比,Polivy+MabThera/Rituxan+环磷酰胺+多柔比星+泼尼松方案(Polivy+R-CHP方案)显著延长了无进展生存期(PFS)、将疾病进展或死亡风险降低了27%。该研究中的安全性结果与之前的试验一致,Polivy+R-CHP方案与R-CHOP方案的安全性概况具有可比性。2021年12月14日,POLARIX试验的数据同时发表于国际顶级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阅读全文
淋巴瘤(DLBCL)一线治疗20年重大进展!死亡风险降低27%!
罗氏(Roche)近日在第63届美国血液学会年会和博览会(ASH 2021)上公布了CD79b靶向抗体偶联药物(ADC)Polivy(polatuzumab vedotin)关键3期POLARIX试验(NCT03274492)的结果。数据显示,在先前没有接受过治疗(初治)的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
BTK抑制剂2种方案一线治疗CLL将死亡风险降低8090%
2019年第61届美国血液学会年会(ASH2019)于近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召开。此次会议上,阿斯利康(AstraZeneca)公布了评估靶向抗癌药Calquence(acalabrutinib)一线治疗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CLL)III期ELEVATE-TN研究的中期分析数据。结果显示,中
淋巴瘤新药!治疗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DLBCL
瑞士制药巨头罗氏(Roche)控股的日本药企中外制药(Chugai)近日宣布,日本卫生劳动福利部(MHLW)已授予抗体药物偶联物(ADC)Polivy(polatuzumab vedotin)治疗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DLBCL)的孤儿药资格。该资格认定是基于在既往未接受治疗(初治)DLBCL患
多吃素少吃肉:降低死亡风险
《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学卷》公布的一项大型研究发现多摄入植物蛋白有助降低死亡风险,而高动物蛋白则会增加死亡风险。 研究论文第一作者、马萨诸塞综合医院博士后宋明洋说,在他们的研究人群中,饮食所摄入的植物蛋白主要来源有面包、谷类、意大利面、坚果和豆类,动物蛋白的主要来源有猪、牛、羊肉等红肉、鸡肉、
吃辣椒或能降低死亡风险
辣椒作为一种在全球范围内流行的蔬菜,能给人带来辛辣和灼烧的刺激感,人类对辣椒也产生了十分两极分化的情感,有人爱有人恨。同时,辣椒对人类健康的影响也一直备受关注。最近发表在《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一项研究发现,每周食用4次辣椒,能显著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死亡率,并使总死亡风险降低23%。 辣椒有人爱
最新研究称复发卵巢癌患者手术治疗死亡风险降低
中新网上海6月2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2日获悉,中国医学专家携手开展多中心研究(SOC-1)。SOC-1研究在国际学术领域将肿瘤患者的全生命周期服务模式应用于临床研究方案中,创新探索新的临床研究终点—累计无治疗时间(TFSa)。研究发现,手术带来13.2%的长期无病生存(超过5年未复发),而化疗组
最新研究称复发卵巢癌患者手术治疗死亡风险降低
中国医学专家携手开展多中心研究(SOC-1)。SOC-1研究在国际学术领域将肿瘤患者的全生命周期服务模式应用于临床研究方案中,创新探索新的临床研究终点—累计无治疗时间(TFSa)。研究发现,手术带来13.2%的长期无病生存(超过5年未复发),而化疗组仅为2.9%。手术组的死亡风险较非手术组降低了24
多吃素少吃肉有助降低死亡风险
多吃素少吃肉一向被认为有益健康。《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学卷》1日公布的一项大型研究证实了这一点,发现多摄入植物蛋白有助降低死亡风险,而高动物蛋白则会增加死亡风险。 研究论文第一作者、马萨诸塞综合医院博士后宋明洋对新华社记者说,在他们的研究人群中,饮食所摄入的植物蛋白主要来源有面包、谷类、意大利
常规健康检查有助降低死亡风险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4/1/516521.shtm
研究:常吃坚果可降低死亡风险
美国哈佛大学展开长达30年的追踪调查后下结论说,常吃坚果可降低死亡风险;常吃坚果的人死于癌症和心脏病的风险,比从不吃坚果的人低了11%和29%. 研究人员说,这项调查表明,与不吃坚果者相比,每天都吃坚果的人死亡风险会降低20%左右。研究人员建议,人们在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之外,可以经常吃些坚
研究表明多走路可能降低死亡风险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3/8/506482.shtm
不加糖或加糖咖啡能降低死亡风险?
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毛琛团队研究发现适量饮用不加糖和加糖的咖啡与较低的死亡风险相关。相关研究近日在线发表于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公共卫生学院刘丹博士后为该论文第一作者,毛琛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为论文第一署名单位。 咖啡是全球消费
美国研究:全谷物食品能降低死亡风险
据外媒报道,1月5日《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学》刊登一项为期25年的研究发现,常吃爆米花、麦片等全谷物食品能减少心血管疾病带来的死亡风险。 据报道,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系助理教授孙启(Qi Sun)主持该研究。他表示,这一研究的结论相当明显,一个人如果吃全谷物食品,总会受益。 此研究
地中海饮食有助女性降低死亡风险
美国布莱根妇女医院对25000多名初始健康的美国女性进行了长达25年的跟踪调查,发现地中海饮食摄入较多的人,全因死亡率降低23%。相关研究论文发表于最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一项研究发现,地中海饮食有助降低女性死亡风险。图片来源:物理学家组织网地中海饮食是一种以植物为基础的多样化饮食。该饮食方式主
地中海饮食有助女性降低死亡风险
科技日报讯 (记者刘霞)美国布莱根妇女医院对25000多名初始健康的美国女性进行了长达25年的跟踪调查,发现摄入地中海饮食较多的人,全因死亡率降低23%。相关研究发表于最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一项研究发现,地中海饮食有助降低女性死亡风险。图片来源:物理学家组织网地中海饮食是一种以植物为基础的多样
JAK抑制剂治疗新冠tofacitinib降低患者死亡/呼吸衰竭风险
与安慰剂+标准护理相比,托法替尼+标准护理降低了死亡或呼吸衰竭风险。 近日,评估口服JAK抑制剂托法替尼(tofacitinib)治疗COVID-19肺炎住院患者3期临床试验STOP-COVID(NCT04469114)的结果发表于国际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结果显示,与安慰
2024年淋巴瘤领域哪些研究值得关注?
淋巴瘤是一组起源于淋巴结和淋巴组织的恶性肿瘤。它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每年发病人数约为10.15万,发病率为5.56/10万,死亡人数为4.70万,死亡率为2.47/10万,而且地域之间、城乡之间的差异明显。根据国家癌症中心的数据,我国淋巴瘤患者的生存情况有所改善,5年总生存率(OS)从2003—2
Paxlovid可显著降低患者心血管死亡风险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4/3/519331.shtm
研究:纳豆能降低脑中风死亡风险
日本岐阜大学日前发布的一项大规模调查研究发现,常吃纳豆的日本人比不常吃纳豆的日本人死于脑中风的风险要低约30%。这可能和纳豆中含有的纳豆激酶有关,纳豆激酶具有防止血管堵塞的作用。 新华社报道,岐阜大学的研究人员于1992年调查了岐阜县约2万9000人的健康状态和饮食习惯等情况,并于16年后再次
新单抗药物可显著降低中风死亡风险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4/1/516723.shtm
JAMA-Inter-Med:素食饮食可降低个体死亡风险
近日,刊登在国际杂志JAMA Internal Medicine上的一篇研究报告中,来自加州大学的研究者通过对超过70000名信奉基督教的素食主义男女进行研究表明,素食饮食和死亡率的降低存在直接关联。 饮食和死亡率之间的可能关系是这项研究的一个重点,素食饮食和许多慢性疾病如高血压、代谢
新晋华人院士:适量喝咖啡降低死亡风险
喝两杯或三杯咖啡,可能会让你在漫长的一天当中做更多的事情,同时这也会降低心脏病和其他疾病的死亡风险。 最近,在美国心脏协会杂志《Circulation》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报道称,经常喝适量咖啡的人——每天喝咖啡少于5杯,发生心血管疾病、神经系统疾病、2型糖尿病和自杀死亡的风险降低。 饮用含咖啡
小举动大效应-快走可显著降低死亡风险
据“欧洲第一电台”报道,英国运动医学杂志的一项研究表明,以每小时5到7公里的速度快走有助于降低死亡风险,延年益寿。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报道,该项研究开展了20年,对象是50225名不同年龄段的英国人。研究结果显示,在一般情况下,快走有助于降低21%的死亡风险;而对于60岁以上的人,尤其是患有心血
降压药可降低心血管死亡风险
《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上的一篇文章显示,对以往研究的一项荟萃分析表明,在有心血管疾病(但没有高血压)史的患者中,使用抗高血压药物可降低其卒中、充血性心衰及全因死亡风险。 心血管疾病(CVD)是美国及全世界的主要死亡原因,它代表了全世界所有死亡案例中的30%。 根据文章的背景资料:“
著名期刊:经常吃辣可降低死亡风险
根据本周发表在世界著名医学期刊《英国医学杂志》(British Medical Journal)的一项最新研究报道,日常饮食中经常吃辣,可降低死亡风险。这种关联性也存在于某些疾病死亡,如癌症、缺血性心脏病和呼吸系统疾病。 这是一项观察性研究,因此关于因果关系还没有明确的结论,但是作者呼吁开展更
针对最常见的血液癌症,哪些创新疗法值得关注?
根据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WCRF)的统计,非霍奇金淋巴瘤(NHL)是世界上最常见的血液癌症,患者人数占所有癌症患者的3%。根据美国癌症协会(American Cancer Society)的估计,在2019年,将有超过7.4万人确诊患上NHL,其中包括成人和儿童,而且有大约2万人会因此去世。男性
咖啡与全因死亡率相关-死亡风险降低22%!你信不信?
许多上班族都喜欢早晨喝一杯咖啡,喝了咖啡之后才开始一天活力满满的工作。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习惯呢?但是,经常有长辈在耳边神叨叨,咖啡不能多喝,可能会引起心跳加速等不适。近日,一篇来自咖啡科学信息研究所的研究报告首度指出咖啡与全因死亡率直接相关,咖啡喝得越多越好。这一发现无疑让许多人大跌眼镜! 要
黄金运动时间|这个时间段锻炼,癌症风险降低27%
由于生活习惯和工作节奏的差异,不同的人会选择不同的时间去锻炼。 有人喜欢以晨跑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穿梭在刚刚苏醒的城市中,偶尔拍下一两张晨光熹微中的美景,十分惬意;有人习惯在下班之后去健身房撸铁或打拳,发泄一天的坏情绪,又保持了健康体魄;当然,也有人选择在下午约上三五个好友,去打一场酣畅淋漓的
吴德沛:创新药为DLBCL治疗带来更多选择
“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DLBCL)属于高恶性程度的淋巴瘤,其特征是大B淋巴细胞异常增殖并侵犯淋巴结和/或结外组织,如胃肠道、骨髓、中枢神经系统等。若不及时治疗,病情可能迅速进展,但多数患者通过规范治疗可获得缓解甚至治愈。”近日,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主任吴德沛教授接受《中国科学报》采访时表
白血病(CLL)新药!疾病进展/死亡风险降低71%!
Calquence与标准护理相比治疗3年将疾病进展或死亡风险降低71%,与Imbruvica相比安全性更高。Imbruvica是全球首个上市的BTK抑制剂,Calquence是新一代BTK抑制剂。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阿斯利康(AstraZeneca)近日在2021年第63届美国血液学会(ASH